有點不知道從何介紹起,不過這篇改的太神了,想推給大家這樣XD
青澀文學系列 - 維基百科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 Wikipedia(日文)
人頭.jpg 
簡介:身強力壯卻懼怕盛櫻的山賊繁丸,在天地山林之間過著優遊自得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搶到一位前所未見的美麗女人彰子,對彰子一見傾心的繁丸,任彰子予取予求,女人心中永遠無法滿足的欲望,如盛開的櫻花般永不止息的落下,繁丸也被拖進那無底的沼澤中....

人物介紹
繁丸(繁丸 聲:堺雅人)
 2.jpg
懼怕櫻花的山賊,強搶彰子為妻。話說堺雅人繁丸配得不太自然,也跟平常形象差太多了XD

彰子(彰子 聲:水樹奈奈)
1.jpg
京城的女子,高貴脫俗美妙可愛,對操縱男人自己滿足慾望得心應手。奈奈配的超棒唷!

千代(千代 聲:川田妙子)
3.jpg
繁丸過去的七個妻子之一,在繁丸應彰子要求殺死過去的老婆,再最後一刀要斬千代時,被彰子留下來當婢女使用,外表是個年紀很小的幼女,天真善良任人欺負,無論繁丸和彰子做了什麼都只能隨波逐流。

STAFF
原作 - 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久保帯人
脚本 - 飯塚健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香月邦夫
美術監督 - 一色美緒
色彩設計 - 橋本賢
撮影監督 - 山田和弘
音響監督 - 本田保則
音楽 - タニウチヒデキ
監督 - 荒木哲郎 
動畫製作:Madhouse 

關於青澀文學系列,維基簡介:
由太宰治的《人間失格》、《跑吧!美樂斯》、坂口安吾的《盛開的櫻花林下》、夏目漱石的《心》、芥川龍之介的《蜘蛛之絲》、《地獄變》共六部作品組成的動畫,共12話。集英社文庫推行「夏の一冊 ナツイチフェア」,將日本文學名著的封面重新設計並出版。其中《人間失格》與《心》由《死亡筆記本》、《棋魂》的畫家小畑健負責,《盛開的櫻花林下》、《蜘蛛之絲》、《地獄變》由《BLEACH》畫家久保帶人負責,《跑吧!美樂斯》由《網球王子》畫家許斐剛負責。電視動畫化時由畫家負責角色原案。動畫作品由日本演員堺雅人擔任作品的旁白,同時擔任六作品的男主角配音

雜談:
這是青澀文學系列的第二作(因為種種原因,這系列我雖然有追,可是沒有專文介紹),上下兩話完的單元劇,可能是沒看過原著沒有偏見吧?我覺得這篇的藝術水準很高,角色描寫非常高超,把一個殘忍的寓言故事,變為美輪美奐的歌舞劇。

彰子這個蛇蝎美人,即使擁有惡毒的欲望,但那完美的外貌,純真的言行,直白的想法,塑造成非常可愛令人無法生氣的純真女子,我可以理解男人會為了博得她的愛不惜一切代價。水樹奈奈真是太適合這角色了,配的好又唱的好,硬生生讓該是主視點的繁丸黯然失色,那幾首插入歌,百聽不厭啊~尤其是人頭戲畫面也好插曲"春の幻想"也好,配上彰子最瘋狂的一面,真的讓我連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人頭.jpg
超喜歡這段的(所以插了大圖),畫面劇情歌聲都完美,雖然我喜歡日本文學,但看的很挑食,任何作者只要第一本電波沒對到,就不會再看第二本,坂口安吾也是這樣被我打入黑名單的作者,要是早知道他也會寫這麼美麗的故事,我就不會討厭他了~嗚嗚~

笑點.jpg
裡面也有很多與氣氛不搭的惡搞,拿手機、耳機、北斗神拳、莫名奇妙的武打、COSPLAY真好之類的等等等~有些實在很難笑,不過大部分都讓氣氛變的詼諧有趣,所以故事本身雖然黑,但動畫版異常歡樂喔。在獵奇的地方用美麗的畫面表現,血腥的地方用象徵隱喻,苦澀的心情用笑話跳過,雖然看的很愉快啦~不過似乎讓原作的味道變調了XD

青空文庫的原文:
http://www.aozora.gr.jp/cards/001095/files/42618_21410.html

慣例來個劇透吧?其實這系列沒有寫的原因,是覺得這些作品大家應該看過,不需要多做推薦這樣,而且我改寫簡介好像會破壞經典ORZ

背景在在12世纪(平安時代到鎌倉時代左右)的铃鹿峠,繁丸是個強壯的山賊,靠著打劫路過達官貴人和打獵維生,擁有七個各型各色的老婆,生活過的自由自在,但或許有點無聊,那份無聊變成了空虛。繁丸有個怪癖,無比懼怕盛開的櫻花樹,總認為櫻花會迷惑人心,使人陷入可怕的幻想而失去一切。

某一天,繁丸殺了京都來的男人和隨從,卻被男人高貴優雅無與倫比的美麗妻子彰子所吸引,要娶她為妻。
妻.jpg 
彰子不但毫無反抗,還硬是要繁丸背著她回去。回到繁丸山裡的家時,彰子見到繁丸的妻子們,覺得骯髒噁心,要繁丸殺死她們,繁丸無法違背彰子的意思,毫無猶豫殺死結髮多年的妻子們。彰子並未因此滿足,她非常想念京城繁華生活,不耐山林歲月,慫恿繁丸一同回京。

然來到京城,在故作姿態裝模作樣的京都人裡,粗俗的繁丸被迫要面對自己的粗俗,不能打獵也沒腦子作生意謀生,只有服裝像是京城人,一看就是鄉巴佬,受盡嘲笑,繁丸在京城的日子過的鬱鬱寡歡。

彰子一點也不擔心生計問題,要繁丸繼續殺人維生。那一夜,繁丸帶回來一對公子小姐的頭,彰子無比愉快的玩起人頭戲,並且要繁丸為她帶更多的頭回來,繁丸無法反抗彰子,不...不只是無法反抗,而是彰子的欲望,也是繁丸的欲望,彰子就是他,他就是彰子,所以繁丸日復一日帶回一個一個的頭。
頭.jpg 
公子的頭、小姐的頭、和尚的頭、尼姑的頭....一個又一個,在金碧輝煌的房間裡,充滿盛裝打扮的人頭,彰子優游其間的為人頭們梳妝,讓人頭們相識、愛戀、接吻、生氣、說謊、傷心...,上演各式悲歡離合的人生百態,不過只有頭而已,那情景美麗卻也空洞。
頭.jpg 
看著彰子的狂態,和自己終究得不到紓解的心,逐漸感到厭倦的繁丸,決定即使離開彰子也要回到山林裡。

撒嬌.jpg
但彰子卻意外的表態,即使放棄自己最愛的人頭也要跟繁丸在一起,如果繁丸要回山裡,那她也一起回去。其實彰子暗中打算,先回到山裡,到時候再讓繁丸一起回來,她需要能幫她獵人頭又言聽計從的強壯男人,所以死也不能放棄他。

就如同初次相遇時把彰子背回山上一樣,這次繁丸也揹著彰子上山,在經過櫻花林時,在櫻花瓣的吹拂下...
鬼.jpg
(點圖放大)他突然明白了,他背後的女人是鬼,繁丸又驚又怒於是奮力掐死背後的鬼,在櫻花停歇後,繁丸才看清楚斷氣的是他心愛的女人...櫻花淹埋了她的屍體,把櫻花撥開後,裡面已經什麼也沒有了...



我無法理解櫻花可怖,所以不很理解整個故事的內涵,單純在看畫面和聽歌而已~我想,人頭戲、美女、京城的苦悶、櫻花...帶到最後虛無的結尾,也許象徵著我們處在一個只有表象的世界,表象之下是什麼也沒有的空,自以為能夠逃離如地獄般的現世(捨棄女人、回歸山林),但現實是我們永遠掙脫不了慾望的束縛而發狂,最後只能孑然一身孤獨一人。

看完這話,我開期待地獄變會呈現怎樣的華麗場面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