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http://s-wars.jp/index.html
サマーウォーズ - Wikipedia(日文)
bg.jpg 
簡介:全世界的人都仰賴OZ這個新型態的整合網路,進行商業、娛樂、交通、安全系統、軍事...等等連線,每個人在OZ中都有自己的虛擬形象。

就讀久遠寺高校二年級的數學天才小磯健二,被校園偶像學姊篠原夏希拜託,陪她回鄉下本家度過4天假期。事實上是夏希敬重的外曾祖母身體出了狀況,所以稱健二是名門出身、東大就讀、美國留學歸來的未婚夫,讓奶奶開心,此時全世界賴以維生的網路OZ出了異狀,兇手居然是健二!?...傳統硬派大家族鬥上網路大怪獸,這場戰爭誰勝誰負呢?



人物介紹:(粉紅框為OZ形象)
小磯健二(こいそ けんじ)声 - 神木隆之介
1.jpg
17歳、本作男主角,東京都内遠寺高校物理部2年生。父親海外單身赴任,母親也在工作,沒有體會過熱鬧的家庭生活。是個數學天才,差點成為日本數學奧林匹克代表,可以計算出兩千多位的數字密碼,在OZ管理群裡最下層打工。個性有點膽小內向,不善與陌生人相處,必要的時候還是很堅強,是榮奶奶肯定過的男人。

是我們家長大的神木配音喔~~這孩子小時候是天使啊~

池沢佳主馬(いけざわ かずま)声 - 谷村美月
3.jpg 
13歳、聖美的兒子,萬助的外孫,即將要有妹妹了,在OZ的世界裡是超級格鬥專家-KING KAZMA。雖然在虛擬裡追尋勝利快感,卻不是個家裡蹲,是個正值叛逆期的褐色皮膚運動少年。小時候有被欺負的經驗,不過在跟外祖父萬助學過少林拳法後改變,也因此稱萬助為師父。實際上是想要保護大家的好孩子。

陣内栄(じんのうち さかえ)声 - 富司純子
01.jpg
夏希的外曾祖母。戰國時代的武田家臣陣內家續存至今的16代當主,8月1日即將要度過90歲生日,是個非常有武士風範的女中豪傑,陣內家過去曾是涉入各種產業的大名門,但是在前大當家的任意揮霍下現在已經空空如也,不過各大企業、中央政府高層仍十分敬重榮奶奶。是個嚴厲又溫柔,正值剛毅也很開明的奶奶,很疼愛自己的大家族,是整個家族的精神中心。從小就教導著陣內家族花札的玩法。
奶.jpg
奶奶年輕的樣子。
1.jpg
陣內家家紋

篠原夏希(しのはら なつき)声 - 桜庭ななみ
2.jpg
18歳、本作女主角,久遠寺高校3年生,劍道部所屬,校內擁有高人氣的美少女,活潑外向和家族感情良好。非常擅長玩花札。初戀對象是叔叔陣内侘助,和健二相處後也有了來電的感覺。

篠原和雄(しのはら かずお)声 - 佐々木睦
shinohara_kazuo.gif 
55歳、夏希的父親。東京水道局員,打算以新幹線返家,因為OZ錯亂必須留下加班,而晚歸一天。
篠原雪子(しのはら ゆきこ)声 - 金沢映子
shinohara_yukiko.gif
47歳、榮長男的女兒,夏希的母親,返家途中遇到OZ錯亂,遲了一天才回來。

 

陣内万理子(じんのうち まりこ)声 - 信澤三惠子
jinnouchi_mariko.jpg 
71歳、栄的長女,專業主婦,是榮之下第二有份量的家長,平常是個溫和高雅的老婦人,但也有絕不退讓的一面。
 
陣内理香(じんのうち りか)声 - 玉川紗己子
jinnouchi_rika.jpg 
42歳、上田市公所的職員,單身至今。万里子的長女。
陣内理一(じんのうち りいち)声 - 桐本琢也
jinnouchi_riichi.jpg 
41歳、陸上自衛隊就職,万里子的兒子,理香的弟弟。駕駛著軽装甲機動車,在自衛隊的官階不明,婚姻狀況不明,但是能任意使用軍事衛星、獲得軍事機密,是個腹黑紳士,相當程度的處變不驚,我很喜歡他喔。


陣内万助(じんのうち まんすけ)声 - 永井一郎
jinnouchi_mansuke.gif2.jpg
70歳、新潟漁水産業經營。榮的次男,穿花襯衫染金髮,會少林拳法,有魚夫精神,超熱血又古道熱腸的老爺爺(要說幼稚也是啦XD)

陣内太助(じんのうち たすけ)声 - 小林隆
jinnouchi_tasuke.gif16.jpg 
45歳、陣内電氣店的店主。万助的長男,是可以隨便搬出超級電腦的電器行老闆。
陣内翔太(じんのうち しょうた)声 - 清水優
jinnouchi_shota.gif17.jpg 
21歳、太助的長男,警察官。很沒用又很吵鬧,某方面跟爺爺萬助很像,無法接受可愛的表妹夏希有男友的事實。
三輪直美(みわ なおみ)声 - 山像かおり
miwa_naomi.gif15.jpg 
42歳、有主見的美人,已離婚。万助的長女。
池沢聖美(いけざわ きよみ)声 - 田村たがめ
ikezawa_kiyomi.gif14.jpg 
39歳、万助的次女,目前正在懷第二胎中。


陣内万作(じんのうち まんさく)声 - 中村正
jinnouchi_mansaku.gif1.jpg 
68歳、陣内家的三男,從事内科醫生的工作。喜歡開黃色笑話,有三個當消防員的兒子。隨身帶著報告母親身體機能的手機,時時注意母親的身體狀況。

陣内頼彦(じんのうち よりひこ)声 - 田中要次
jinnouchi_yorihiko.gif8.jpg 
45歳、打火三兄弟老大。松本市的消防署救急救命士,救護車的常務。万作的長男。
陣内典子(じんのうち のりこ)声 - 谷川清美
jinnouchi_noriko.gif7.jpg
37歳、頼彦的妻子。
陣内真吾(じんのうち しんご)声 - 今井悠貴
jinnouchi_shingo.gif13.jpg 
6歳、頼彦的長男。與祐平總是出雙入對。
陣内真緒(じんのうち まお)声 - 諸星すみれ
jinnouchi_mao.gif12.jpg 
4歳、頼彦的長女。主動接近侘助。有時候會加入搗蛋組合。

 

陣内邦彦(じんのうち くにひこ)声 - 中村橋弥
jinnouchi_kunihiko.gif6.jpg 
42歳、打火三兄弟老二,諏訪市的消防署消防士長,負責消防車常務。万作的次男。
陣内奈々(じんのうち なな)声 - 高久ちぐさ
jinnouchi_nana.gif5.jpg 
32歳、邦彦的新婚太太,正在適應大家庭生活中,在同輩女性中地位較低(年紀也比較小)。
陣内加奈(じんのうち かな)声 - 皆川陽菜乃
jinnouchi_kana.gif11.jpg 
2歳、邦彦的長女。
 

 


陣内克彦(じんのうち かつひこ)声 - 板倉光隆
jinnouchi_katsuhiko.gif4.jpg 
40歳、打火三兄弟老三,上田市消防署的勤務救援隊員。万作的三男。
陣内由美(じんのうち ゆみ)声 - 仲里依紗
jinnouchi_yumi.gif3.jpg 
38歳、克彦的妻子。努力盯著電視轉播的高校棒球賽,就像個母親般為兒子的賽事緊張。
陣内了平(じんのうち りょうへい)声 - 安達直人
jinnouchi_ryouhei.gif
17歳、克彦的長男。上田高校的王牌投手,憑著不服輸的毅力帶著24年未進甲子園的上田高校一路打下優勝旗,事發當時正在比賽當中。
 
陣内祐平(じんのうち ゆうへい)声 - 太田力斗
jinnouchi_yuuhei.gif10.jpg 
7歳、克彦的次男。和真悟一起搗蛋。
陣内恭平(じんのうち きょうへい)
jinnouchi_kyouhei.gif9.jpg 
0歳、克彦的三男。


陣内侘助(じんのうち わびすけ)声 - 斎藤歩
1.jpg
41歳、真正的名門出身、東大畢業、美國留學的傲嬌男,任職美國大學教授,我行我素,十年前帶走榮奶奶僅存的一筆錢從此不告而別,讓陣內家所有人都非常不諒解他,在這次榮奶奶生日前夕突然歸來,是前大當家(榮的丈夫)的私生子,但榮奶奶從小把他視如己出的照顧,所以內心無比敬愛榮奶奶,希望榮奶奶能認可自己的成就,但是完全不顧他人的行為導致嚴重的後果。

造成OZ系統大亂的人工AI=LOVE Machine的開發者。

佐久間敬(さくま たかし)声 - 横川貴大
sakuma_takashi.jpg 
17歳、健二的同級生。久遠寺高校物理部,和健二一起在OZ管理層打工,因為猜拳輸了而失去和夏希一同返鄉的機會,在東京遠端和陣內家一起對抗LOVE Machine。

ハヤテ
陣内家養的柴犬。侘助去美國前養的狗狗。

人物關係圖:

SW.jpg 
STAFF
監督:細田守
脚本:奥寺佐渡子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貞本義行
アバターデザイン:岡崎能士
OZデザイン:上條安里
作画監督:青山浩行・藤田しげる・濱田邦彦・尾崎和孝
アクション作画監督:西田達三
美術監督:武重洋二
音楽:松本晃彦
主題歌:山下達郎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マッドハウス

雜談:
光人物介紹打完我就快死了,大家庭真不是蓋的orz

超好看!!可以說是把細田守過去製作的各種作品優點再次重現(細田曾幫村上隆製作過動畫),會讓人想看很多次的好故事,但真的不要事先知道劇情,因為劇本很棒,有很多環環相扣的伏筆,好看的地方就是這些線索導致出乎意料的結果吧~~所以不知道要不要劇透耶ORZ,不過還是再後面簡單寫一寫,建議未看前勿入喔~

本作為"跳躍吧!時空少女"同監督、同腳本、同人設、同公司2009年動畫電影最新力作,自然在風格上會有些相近,不過看的出來SUMMER WARS在經費上更為充足,人物作畫、背景都更為精緻。

同時如時空少女的絕妙劇本一樣,本作劇本也表現的十分亮眼,快節奏、大設定外,這次還加下不算路人有接近30名主要登場角色,放在這114分鐘的劇情中,不但沒有雜亂無章,還相當清爽明快,將龐大家族的悲歡離合表現的可圈可點,嗯~這邊寫大家族的悲歡離合會不會讓人覺得是八點檔倫理劇呢XD?放心!陣內家是很NICE的啦(喂),榮奶奶教出來的子孫怎麼可能玩勾心鬥角那一套呢XD~是很溫馨的熱鬧家庭喔!
陣內大宅.jpg
超大的陣內家。

從武田家的家臣,劇和中提及的數場戰爭(第一次上田城合戰、大阪之戰),還有上田這個地方,可以推測陣內家應該是真田家的家系,至於是真有陣內家還只是單純歷史捏它,就要請真正的達人講解了(叩首);所以祖先是笨蛋,他們是笨蛋的子孫,所以整個家族從老到小,每個都可以變身熱血笨蛋喔XD....真田血統太棒啦!!

主要角色配音員也是啟用演員配音,一樣的問題囉,有些人配音功力稍微遜色,不過大致上都還說得過去,另外雖然看起來很像純愛故事,不過事實上除了主角兩人外,大家都死會了(不是已經子孫滿堂,就是年紀太小),而劇情也沒時間讓小倆口發展愛情,只有幾個蜻蜓點水的感情交流,故事還是以現實的大家庭親情和虛擬的OZ世界為主,畢竟光這兩個都可以個別發展成TV動畫長度了, SUMMER WARS還是塞在2小時的電影一起講呢~

總之,這部真的超好看,人多但每個人都個性鮮明,沒有哪個人是背景(雖然是有點瓜分掉主要角色的戲份啦,陣內家每個人都很可愛,所以我覺得很OK)。劇本好,故事精采,背景畫的棒,虛擬世界很可愛,還有榮奶奶超萌的,人物動作流暢,雖然人物線條還是比較簡單的,不過沒有違和感就好,希望台灣快上映啊~好想在大螢幕上看啊啊啊(打滾)

劇情剛開始是雙主線進行的,虛擬的戰爭和現實大家庭奶奶的生日。
story_oz.jpg
講劇情之前,首先說OZ的概念啦~仔細想想有點扯,不過並不是不可能啦,可以理解成網際網路,可用電腦、電動、手機連線,不過功能和整合性比我們現在強大多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虛擬形象,那是一個除了集合網路遊戲、通信通話、電子商務、交通導航、行政工作、公設維修、軍事網路...等等外,還可以讓數億用戶同時上線使用,目前大約有10億個有效帳戶,各國語言可以即時翻譯的虛擬烏托邦,可想而知當有人破壞了其中的秩序,世界將如何大亂。

以下開始劇透:
story_01.jpg
劍道社的美女學姊夏希來找人幫她打工,表面上的理由是全日本的親戚要在外曾祖母90歲生日時回來,人手不夠,當正妹拜託幫忙時有腦個高中生會拒絕呢?健二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了,但當健二到達時,才知道自己是以夏希未婚夫的身份來的,同時還設定名門出身美國留學回來的東大生,這種一聽就是說謊的設定,但因為健二獲得榮奶奶的認可,所以其他家族成員就高高興興的接納他了。(超豁達XD)
story_06.jpg
陣內家的超大家族。
story_07.jpg
正當大家歡聚時,這時候離家出走十年的侘助回來了,表面上自稱是想回來就回來,實際上是因為榮奶奶的90歲生日想回來看看等同母親的奶奶。桀傲不遜的態度讓其他家人不能接受,只有榮奶乃冷靜的問她吃過飯了嗎?
story_08.jpg
夏希是唯一熱烈歡迎侘助歸來的家人,因為侘助是她的初戀對象,這讓健二有了微妙的危機感。

在當天晚上,睡不著的健二接到一篇2000多字的數字密碼簡訊,發揮數學狂的根性解開它,回傳之後只收到一封惡作劇簡訊,健二就去睡了。
story_10.jpg
隔天醒來,健二居然成為讓OZ當機的通緝犯,虛擬帳號也被盜用。也因此被陣內家發現只是普通高中生,而且還是犯罪,被趕出陣內家,後來因為交通大亂而又回到陣內家。健二看到榮奶奶盡自己所能,讓癱瘓的日本漸漸恢復正常,自己也想要做點什麼,試著破解登入密碼,打開被封鎖的OZ。
story_11.jpg
非常不安的健二和冷靜的佳主馬XD~我看了一些同人圖好像都是健二X佳主馬(可逆)為主,不過我必須說這兩隻除了戲份比較多外,並沒什麼互動萌點啊(把腐眼挖出來了都沒感到啥萌點ORZ)~我個人推薦萬助X佳主馬這樣的祖孫,或者是優雅的理一X很遜的健二,這樣不是比較好嗎!?(沒這回事)

事實的真相是,美軍拿OZ實驗侘助獨自開發的人工智能(代號LOVE Machine),結果實驗失控,但是就實驗成果,美軍還是給了侘助超高額的報酬(超過前大當家時代的資產),侘助一點也不在乎OZ失控造成的混亂,還希望榮奶奶能認同他的成就;因為侘助是用榮奶奶的錢去開發這個AI的,把守護國家視為己任的榮奶奶,氣的拿祖傳大薙刀要殺侘助,無法得到最重要的人的認同,侘助憤而再次離家出走。喜歡侘助的夏希,見到侘助再次離家幾乎要崩潰了。

手足無措的健二,被榮奶奶招去,將夏希再次託付給他。

---------跳過某大雷的分隔線----------

不斷盜取帳號的LOVE Machine持續造成更多危害,陣內家的女人認為先處理家族的事情重要,但男人們在健二的鼓動下,開始討伐LOVE Machine計畫,搬來漁船發電、軍用衛星、超級電腦(至於為什麼辦的道,有各種合理的理由啦XD),由佳主馬操作升級的KING KAZMA挑戰LOVE Machine,打火三兄弟後援,總算把LOVE Machine囚禁起來,但因為翔太做了蠢事,讓LOVE Machine挾帶4億個帳號迫巢而出,甚至操作發射失敗的行星探測器,要攻擊全球500個核電廠中的某一個,演變成世界性的危機。

最後傲嬌的侘助也回來了,大家以陣內流的方法,用花札挑戰LOVE Machine(因為這個AI喜歡遊戲),在全世界網路住民的注目與幫助下,成功奪回四億個帳號(因為是四億帳號中某一個操作導彈),也讓核電廠爆炸危機解除,但一息尚存的LOVE Machine在最後將行星探測器往陣內家丟,將會帶來如同州際導彈威力的爆炸,時間只剩下12分鐘,路線已無法改變....數學天才男主角這時候的舉動超帥的啦!難怪會被榮奶奶認可(拇指)

事情終於真正結束後(雖然房子半毀),大家歡天喜地的慶祝榮奶奶的90歲生日,看到健二充滿武士精神那一面的夏希,對健二有了好感,陣內家族的人也熱烈歡迎健二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健二算是告白成功吧XD

故事結束在榮奶奶爽朗的笑容中。



以上劇透跳過了很多重點,剩下的部份就請大家自行觀賞囉。(叩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