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貓悲鳴時 - 維基百科 
官網:「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公式サイト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 Wikipedia(日文)
TOP.jpg 
簡介:陷入無限棋局的右代宮一族,在殺人惡戲裡萬劫不復,人類與人類、人類與魔女、魔女與魔女,角力開始,而真相何時能明?魔女存在還是不存在?至今無人知曉


人物介紹與1-11話: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4519133

第12話episode Ⅲ-1 castling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海貓越看越無聊啊(滾動)
ep3開幕.jpg
(點圖放大)這話是ep3的開場,OP改好多,除了肖像變成魔女夏娃外,貝阿朵的傢俱、眷族們也紛紛登場,還有緣壽也跳下來了~本集故事倒是沒啥,開頭師匠魔女教導蘿莉貝阿朵什麼是無限的魔法,稱之魔法是來自希望與信任,小貝阿朵好可愛啊;然後繪羽想抗父親與哥哥產生的少女夏娃(為了與繪羽區別,以後皆稱夏娃),在這一集中不斷的引導繪羽思考。

然後又到了關鍵之日,孫輩在海邊玩樂時,互相約好不管大人的鬥爭,彼此信任;子輩在接到魔女的挑戰信後,對解開謎語的人可獲得家督之位與全部財產,讓眾人議論紛紛,猜測這封信的真意,霧江用棋盤原理指出,貝阿朵是那種握有絕對勝算時,卻反而會給弱者微乎其微的出口,製造自己風險的人;夏娃不斷的鼓勵繪羽,這是獲得夢寐以求家督之位的最後機會;樓座語出驚人的說,貝阿朵已經被她殺死了...

上位世界裡惡魔管家羅諾威登場啦~這位執事感覺不錯耶,可以和戰人湊對,我期待阿虛調戲腐泉啊(笑);戰人針對是18人還是19人以上要求魔女紅字複頌,魔女皆拒絕,狀況看似對戰人有利,但是魔女卻胸有成竹...

第13話 episode Ⅲ Ⅱ gambit
這話爆點好多啊!

紅字確認:六軒島上確實有一個叫做九羽鳥庵的秘密宅邸,過去確實有一位名為貝阿朵莉切的人類,在20年前死了,島上沒有18人之外的人類。

七姐妹全豋場.jpg
(點圖放大)如紅字所述一般,樓座說出自己20年前殺死貝阿朵的經過,樓座在森林尋找魔女時,來到九羽鳥庵,遇見被金藏束縛於此的人類貝阿朵,樓座慫恿貝阿朵離開從未離開過的宅邸,人類貝阿朵因此失足墬崖而死,魔女貝阿朵自稱應此回復記憶脫離束縛重新成為魔女。

時間來到慘劇當晚,紗音嘉音源次被傳喚到老爺書房,貝阿朵宣佈金藏、源次、紗音、嘉音是第一夜的六祭品人選,除了嘉音外大家都接受自己的命運,魔女便與他約定若能打被地獄七樁就讓他自由決定誰是接下來的五人(金藏已被燒死),雖然嘉音打敗了長女路西法,卻不敵七樁一起出動,看不下去的源次讓嘉音和紗音安詳的結束生命(襲胸法!),源次被羅諾威結束生命。

如此就有四位祭品,第五人是鄉田,第六人應當是熊澤婆婆,但熊澤卻不疾不徐的檔下七樁,貝阿朵親自揭開了熊澤的另一個化身,前無限魔女瓦爾基莉亞·貝阿朵莉切,同時也是貝阿朵的老師,只不過是個熊澤居然....啊嗚嗚嗚啊嗚~(抱頭),其實我被捏它的差不多了,不過這種地方卻沒被捏成功,只是一直不懂為啥大家都要叫師匠鯖魔女,原來如此啊!其實我覺得海貓捏起來沒寒蟬痛,幾個大家都說知道了趣味會降低的地方,我被捏都沒感覺,一則是海貓篇章連續性低,一則真象現在也未明吧?不過我寫動畫新得還是會以動畫有啥說啥啦XDD(明明就捏了ep5)

逼ㄟ囉.jpg
腐泉你現在感覺如何啊!現在感覺如何啊!!被反逆的感覺如何啊!!我覺得S田和小野D現實應該是比較接近這邊的模式的XDDD~龍騎也真是的EP3丟那麼多萌物出來,分明是要大家承認魔女側嘛(攤手)

第14話episode Ⅲ Ⅲ positional play
名句豋場:小姐你的笑聲很沒品。其實羅諾威和貝阿這輩對也很棒啊,最近戰人實在太無能了,越來越不喜歡他,道是越來越喜歡貝阿了
超魔法大戰.jpg
(點圖放大)一開始就是貝阿和師匠的超華麗魔法大戰,什麼渦輪巨塔~巨神兵團~神之矛神之盾都在右代宮家的花園亂飛,最後的結果是一開始就被貝阿暗算的師匠再一次慘死,貝阿就是為了享受這種也可能制自己於危險中的遊戲,才使用無限之力讓師匠復活。

上位戰人對於魔法大戰後,無法做出任何推理,意志消沉,師匠來到上位世界,給了戰人薛丁格的貓的提示,在打開箱子之前兩種真相是能並存的,戰人以此否定魔法大戰的存在,同時為求取勝利,戰人讓師匠從旁協助他。

*根據多世界理論,當觀察者打開盒子的一刻,世界會分裂成多個世界,而觀察者只能進入眾多的世界其中的一個,而觀察結果就因此只有一個,貓是「生」或「死」。而在其他世界里貓的狀態會由薛丁格方程式決定。其生存的機率越大,貓倖存下來而處於其中的世界的數目就越多。薛丁格可被視為一個佯謬,根據日常經驗,無論我們是否觀察,貓的狀態必為生或死中之一。-wiki

這次盤面,子輩通通活過第一夜(EP1被耕臉EP2被塞糖果),反過來找傭人屍體的畫面好奇妙啊XD~因為萬能鑰匙都在傭人身上,而備用鑰匙通通不見的情況下,他們先從第一個房間破窗而入,再第一個被害者身旁找到第二個被害人房間的鑰匙,再從第二個被害人生旁找到第三個房間得鑰匙,依次類推,由六人的密室形成一個巨大的連鎖密室。

上位戰人推理,犯人殺死五人後自殺也可製造連鎖密室,貝阿紅字敘述六人中沒有人自殺,戰人再一次推理犯人殺死五人後事故死,貝阿本想再次使用紅字卻被羅諾威阻止。

最後繪羽在夏娃的鼓勵下獨自解開了黃金之謎,找到金藏的十噸黃金,因為動畫版沒有提及如何解謎,所以就簡述囉~

第15話episode Ⅲ Ⅳ isolated pawn
夏娃貝阿朵.jpg
(點圖放大)繪羽找到黃金時,樓座晚了五分鐘也到了黃金之地,雖然姐妹都想獨占黃金,但衡量利害關係之下,樓座只要求分得她那份黃金,繪羽拜託樓座,給她時間成為家督前,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

而繪羽的另一面夏娃,得到拉姆達戴露塔的推薦,繼承黃金與無限的魔女稱號及一切力量,成為下一任貝阿朵莉切,繼續完成魔女的儀式,第二夜的犧牲者是樓座與真理亞,夏娃用把所有無化為可能的魔法,讓真理亞母女求死不能,受到各種慘無人道的折磨,如從高空活活摔死,被山一般大的蛋糕砸死,被巨大布丁淹沒。

上位世界的貝阿朵津津有味的欣賞這場鬧劇,那態度讓戰人憤怒打貝阿朵一巴掌然後離場,師匠隨後冷漠的跟著離開,羅諾威因為說自己理解戰人,也被貝阿朵趕走,變成獨自一人的貝阿朵稍微有了一點反省之意。

回到棋盤上,原先殘酷的魔女貝阿朵,強行接手夏娃的折磨遊戲,讓真理亞以較不痛苦的方式死亡,樓座從高空下墜腦袋插進鐵欄杆而死(沒多好嘛~),對貝阿朵給人好死的方式,夏娃明顯感到不滿。

S不行轉走M路線的貝阿朵,能因此讓戰人認輸嗎?應該還是不行吧XD~
可愛表情.jpg
硬要戰人幫她想新名字,卻得不到好名字的貝阿朵表情好可愛XDDD~

第16話 episode Ⅲ-Ⅴ queening square
每次海貓劇透都都會寫到自己不知道在寫啥,看到的東西都不一定是真的的世界真麻煩啊(滾動)這集比較直得注意的,霧江比明日夢更早認識留弗夫,卻被明日夢因為懷了戰人而橫刀奪愛。(這種設定總不會是假的了吧囧)
兔子豋場.jpg
(點圖放大)貝阿朵這集繼續萌萌受虐表情連發XDD~貝阿朵好像越畫越年輕了耶~

第三夜,為了到主館拿糧食,秀吉、留弗夫和霧江帶著兩把槍一起行動;原來魔女的傢俱也會死亡啊,四女(懶惰)和次女(嫉妒)分別被留弗夫與霧江做掉,但留弗夫和霧江又被很強的兔子做掉。雖然夏娃向繪羽承諾不選她的家人為祭品,但秀吉看到夏娃所為,哀傷的痛毆了夏娃,夏娃一怒之下開槍殺了秀吉。貝阿朵想要阻止爆走的夏娃,但夏娃完全失控,還對貝阿朵出言不遜,於此貝阿朵也只能黯然退場。
一定要存.gif
島上抓來的,不管真相是啥看到夏娃被乎巴掌還是令人愉快啊!永久保存(蓋章)

在上位世界,貝阿朵被戰人趕出棋局,師匠和羅諾威一起勸戰人讓貝阿朵回到棋局,戰人終於讓步,所以瓦爾基莉亞用北風與太陽的道理去勸貝阿朵道歉,指出貝阿朵所要做應該是讓戰人承認魔女,而不是殘酷的折磨戰人...

第17話 episode Ⅲ-Ⅵ promotion
我討厭M阿朵啊!(摔),快點給我黑回去啊!我對EP3真是沒愛阿~希望結局能拉回點分輸~~ 
M阿朵.jpg
(點圖放大)緣壽出來了,好萌好可愛

上位世界的戰人指責貝阿朵不理解人類僅有一次的生命,努力活著的可貴,說貝阿朵不配當魔女,這場棋局是人類和魔女的戰鬥,所以他不承認貝阿朵是對手,有所覺悟的貝阿朵,要戰人等著她的表現;貝阿朵帶著讓治復活紗音,雖然成功了,卻但兩人馬上被夏娃使用的謝斯塔姐妹刺穿,另外臼藏和夏妃也同樣成為犧牲者。

朱志香認定繪羽一定是兇手(想起來繪羽也沒有不在場證明),向繪羽撲過去,情急之下繪羽開了槍,朱志香被南条醫生帶去治療,朱志香雖然沒皮肉傷,可是眼睛被煙霧勳到暫時無法視物,呈現失明狀態,這時南条醫生被夏娃虐殺,夏娃對朱志香預告等下就會輪到她,陷入黑暗的恐懼與死亡的威脅,朱志香悲慘的呼救,讓貝阿朵決定用所剩不多的魔力幫助朱志香...

痾.jpg
剛看到這個還以為是惡搞,自己回去截圖才發現還真的崩了,好震驚的顏藝XDDD~

第18話 episode Ⅲ-Ⅶ swindles
戰人你果然有夠無能啊/_\(只有無限大的魔抗有點帥而已),不過這樣老妹才有上場救援的機會啦~
M狀況解除.jpg
(點圖放大)被即使剩下心臟仍要守護嘉音、朱志香的貝阿朵所感動,戰人選定的棋局對手是夏娃,豈知夏娃使用大量的紅字讓戰人沒有反駁餘地,毫無瑕疵的紅字眼看就要取得勝利之時,貝阿朵站出來,她要用魔女才能用的紅字複述:魔女不存在,如此以來整個魔法大系將會不再存在,在最後為了不讓戰人看到自己失去形體的模樣,貝阿朵希望戰人捂住耳朵...無視夏娃的掙扎,貝阿朵開口說了一段話,然後魔法世界崩塌了...

回到現實的戰人,被繪羽槍殺,來到黃金鄉的入口....令人難以相信的真相,ep3的一切都是貝阿朵和瓦爾基莉亞一起演的一齣戲,讓戰人不知不覺的相信魔女,簽下承認承認貝阿朵的誓約書,在戰人被山羊強迫畫押時,一名少女帶著右代宮的金印打倒山羊,阻止戰人簽名...她就是貝倫從12年後送回來的棋子,緣壽,右代宮家督(繪羽希望緣壽扭曲痛苦在死前家位置傳給她)亦是最後一任貝阿朵莉切。

魔女的茶會裡拉姆達指稱貝阿朵根本不在乎輸贏。
老妹.jpg
老妹好帥!!!!~這樣讓我不想看ep4了(淚),對了,其實一直到ep5的劇情,蠻久以前我都已經被詳細捏過了(遠目),但是這篇文的劇透只跟動畫跑不會先讀,所以希望大家不用跟我說哪邊後面已經被推翻了這樣(叩首)

第19話 episode Ⅳ Ⅰ end game
新章開始總是很熱血XD~可是每次收尾都收的不好啊/_\a~害我現宰都只期待開幕了~OP只有小改,兔子兵多一隻,然後瑪利亞魔女服登場,氣是整個不一樣啊XDD~

本章新豋場人物:(介紹轉自wiki)

小此木.jpg 天草.jpg
小此木 鐵郎(聲優:小杉十郎太)
右代宮集團的重要人物,食品流通會社的社長,跟秀吉的關係良好。後來也得到繪羽的莫大信任。像是流氓大哥一樣的人,在繪羽死後暗中保護緣壽的安全。
天草 十三(聲優:遊佐浩二)
原本是繪羽的保鏢。繪羽死後受小此木後負責緣壽的安全。武鬥能力很強。
誰.jpg  
須磨寺 霞( 聲優:田中敦子)
破落的名門、須磨寺家的女兒,右代宮霧江的妹妹。覬覦右代宮家的家產,想要加害緣壽。
 

在六軒島大量殺人事件之後,失去家人的緣壽被同樣只剩一人的繪羽收養,繪羽對年幼的緣壽非常嚴格的教導,常常把她與讓治比;緣壽在貴族寄宿學校中也受眾人的排擠,只能藉著閱讀真理亞遺留的筆記本殘存的魔力,和真理亞交談安慰自己,緣壽認為如果自己的再強一點就可以帶回失去的家人。

而姨母霞又覬覦右代宮的家產,而想爭取緣壽的監護權,在這樣內憂外患的生長背景,緣壽養成極度不幸任他人的性格。新章開幕.jpg
(點圖放大)緣壽降臨到棋盤,為了對站人隱瞞身份,使用化名葛麗泰(Gretel,糖果屋童話,燒死魔女拯救哥哥的妹妹)這次親族會議裡,霧江對金葬的生死提出質疑,上位戰人抓住這次機會,以金藏已死,島上只有18人之說,是扣除金藏的,親族只佔17人,犯人可以是親族外的X。

貝阿朵拒絕紅字驗證,並說她沒有回覆的義務,在葛麗泰的爭取下,貝阿朵給戰人藍字推理的權利,藍字只能在戰人推理裡磨女是不存在的時候使用,當戰人使用藍字時,魔女就有反駁的義務。

第20話 episode IV-II zugzwang
櫻太郎.jpg
喔喔喔喔~櫻太郎好萌~不過初登場就被七姐妹乳摩似乎造成不少男性的殺意啊XD~瑪麗亞見習魔女裝也很可愛(過去那套白洋裝也很可愛),不管後來會不會殘暴化,EP4真的幫真理亞加了不少分呢~

原初的見習魔女.jpg
(點圖放大) 這段時序蠻混亂的,因為是從12年後的緣壽觀點,來看真理亞日記,一切都是過去的事情,過去變成現在,回憶是未來。看著真理亞日記的緣壽認為真理亞是不幸的,而真理亞認為自己與櫻太郎過著幸福的生活。

真理亞剛見到貝阿朵的時候,因為讓無機物的櫻太郎(樓作送的玩偶)有了靈魂,擁有從零創造一的能力,得到貝阿朵的賞識,成為見習魔女,加入貝阿朵的魔女同盟,做為禮物,貝阿朵讓櫻太郎有了人形。

在貴族學校過著如監獄般生活的緣壽,為了讓家人復活,也加入魔女同盟成為見習魔女,在瑪利亞的指導下,召喚出地獄七姐妹(魔女同盟可以使役盟友傢俱),因為魔力不足的關係,只留下五女瑪蒙陪她,瑪蒙鼓勵著緣壽,但之後由於緣壽否定魔法導致家具們被毒殺,直到緣壽畢業後才再度見到他們。

在1998年,緣壽開始調查六軒島事件,得知當初曾流出兩封可信度極高的瓶中信,一封由警察拾獲,一封由漁民拾獲,雖然字跡相同屬名同為右代宮真理亞,但內容所述的殺人方法與順序完全不同,且字跡並非真理亞所有,緣壽將真理亞日記中貝阿朵所書寫的魔女誓約書,給對方一看,與瓶中信字跡相符。

回到棋局,緣壽因為看不慣樓作與真理亞的親情(她認為樓作對真理亞並沒有母愛),來到場外,本來緣壽決心幫戰人取得勝利贏回家人,但拉姆達告訴緣壽,她被貝倫騙了,因為戰人如果贏得棋局回去的,也不會是她的世界(時空悖論和平行世界?) ,拉姆達提出站在她那邊,讓戰人永遠贏不了,這樣緣壽就能永遠與戰人在一起...


第21話 episode IV-III prophylaxis
EP4講了好多東西啊~漸漸有在解謎的感覺了,雖然這依然還是出題篇啦XD
未來與過去.jpg
(點圖放大)同樣是過去篇和未來篇並行,交集居然是櫻太郎的死亡嗚嗚嗚~


小清水咒罵一大串髒話時配的真棒啊~原來真理亞口裡的嗚嗚,是為了讓樓作高興的歌,但樓作早已經忘記這件事了...

如同以往在樓座和男朋友出遊時,真理亞跟櫻太郎獨自看家,因為不小心弄掉鑰匙上了派出所,搞的樓座身為單親媽媽卻丟下女兒看家的事情人盡皆知,終有看不下去的毆巴來找樓座理論,樓座又羞又氣,把一切歸咎於真理亞雖身帶著櫻太郎,還學櫻太郎說話讓她丟臉,盛怒下扯破櫻太郎。

大石.jpg
大石警官您是做錯什麼淪為派出所小警員啊XDD
雖然真理亞祈求貝阿朵復活櫻太郎,貝阿朵解釋櫻太郎是樓作創造的,如果樓座抹煞其存在,那櫻太郎就不復存在了。真理亞於此扭曲的要求貝阿朵交給她殺死媽媽的魔法...真理亞這次黑的還蠻情有可原的~不過也想看看樓座方面的想法。

在寄宿學校的緣壽,因為家具們的陪伴,過著比較愉快的日子,但也應此荒廢學業,讓惡劣的同學們藉此欺負她,叫她乾脆去死,忍無可忍的緣壽,要七姐妹殺死所有人,因為緣壽只是一時氣憤七姐妹無法做到(沒有親手殺人的覺悟,只是想把責任推給家具是不行的),緣壽開始否定魔法存在,說她們不過是自己妄想,因反魔法的關係,七姐妹一一消失,最後連櫻太郎也不能存在在緣壽的世界了,讓瑪利亞一怒之下將緣壽逐出魔女同盟。


1998年時,讀著真理亞日記,緣壽才明白自己做了多過份的事情,在前往六軒島途中再次招換七姐妹與櫻太郎,雖然現在她是貝阿朵的對手,無法肯定魔法的存在,但是她承認:"相信魔法存在的人,魔法真的存在",與緣壽自身的想法沒有矛盾,她要復活瑪利亞心中的櫻太郎。

同時須磨寺霞猜到緣壽會無人島六軒島,派出數名殺手前往六軒。

第22話 episode Ⅳ-Ⅳ problem child
虐殺回啊哈哈哈哈哈~(<=變態),不過就跟魔女的想法一樣,在無限的輪迴中,看到EP4大概不會有哪個讀者再為單純的死亡而動容吧?
虐殺.jpg
(點圖放大) EP4岔題很久終於到第一夜了;金藏親自出席家族會議,宣佈終止解碑文成為家主的決定,金藏將不在子輩中的任何一人選出家主,但為延續自己的榮光,他會在孫輩中考慮人選,金藏召喚出謝斯塔姐妹,射殺其中六人(繪羽、秀吉、留弗夫、源次、夏妃、樓座),成為第一夜活祭,這次爆頭很讚喔XDDD~看的到腦子掉出來的樣子,同時因為還留下半臉的關係,可以確認死者身分。

剩下的人,紗音、嘉音、藏臼、南條、霧江被囚禁再九羽鳥庵的地牢,鄉田、熊澤逃到賓館告訴孫輩金藏的狂態,而藏臼靠著地牢的內線電話與朱志香通上電話,並要孫輩絕對不要出來。


以上戰人實際看見的只有跑來賓館的鄉田和熊澤,和藏臼的來電(還是朱志香接的)

兔子.jpg
新兔子00登場~~

跳到真理亞日記場景,在貝阿幫助下,真理亞一次一次的虐殺殺死櫻太郎的樓座,斷頭、腰斬、骨折...然後又一次次的復活,直到真理亞滿意為止。這段有趣的地方是,真理亞不斷的虐待樓座的肉體,但樓座也不斷的以語言罵著真理亞:不要生出來、從肚子裡就開始討厭她、怪人、從未愛過她、是自己人生的阻礙...一個虐肉一個虐心,這對母女把彼此拖進無間地獄去了。

最近看討論,不少人幫樓座洗白,論點是這是真理亞單方面的說法,事實也許完全不是真理亞眼前那樣...不過海貓這整個故事不都是這樣咩,沒有什麼是能相信的,就跟著故事下去吧XD

啊~ep6的戰人好帥!
2900006800117_1_l.jpg
不過居然沒換衣服有點殘念~~

第23話 EpisodeⅣ-Ⅴ breakthrough
右代宮家每個人都是怪物(筆記),戰人你哪偷生的啊!(拍桌),ep6好好表現啊!

第一段的場景是12年後,緣壽分別訪問了南条醫生的兒子和熊澤婆的兒子,他們都在事件發生後一星期,收到一封有密碼、提款卡和鑰匙的魔女信件,寄送方式是以錯誤的地址退回原發信人,而原發信人則卻錯寫成島上犧牲者的遺族,節就是南条之子、熊澤之子還有緣壽,以信封內容物可以到銀行特別保險箱提領到鉅款,而寄件時間是親族會議召開前一天10月3日之時,也就是在慘案發生前。

緣壽做好了返回六軒島的準備,搭乘一直是過去親族們搭乘川畑船長的高速船,在船屋,緣壽發現了驚人的東西...
櫻太郎無限製.jpg
一整袋的櫻太郎囧~有人說是樓作試作的半成品(為了再做一支給真理亞?),也有人說是這代表櫻太郎是量產商品,而非樓作手做;後者可能信比較低啦,如果是量產品的話,一直在調查的緣壽應該會更早發現才是。而且緣壽從中理解了魔法原理。
魔王誕生.jpg
(點圖放大)街個回到親族會議,金藏對孫輩的考驗,這次是霧江對戰人宣佈規則。

先把熊澤和鄉田鎖進倉庫,孫輩按順序至個別的地方接受考驗。朱志香在自己的房間接受羅諾威的問題,讓治在玫瑰園接受暴露狂噶普的問題。

在以下三個選項中選擇兩者活下來,也就是第三者的死亡
1自己
2愛人(朱志香是嘉音,讓治是紗音)
3除此之外的所有人
要是都不選的話,以上皆死。

是我的話會選二,因為損失最小,我果然已經是沒夢想的成年人了(煙);朱志香的答案是一,因為自己會在沒有嘉音的世界一輩子悔恨,而其他人的死亡不會是嘉音所樂見的;而讓治的答案出乎意料的是三,理由是在和紗音訂下婚約時,自己就有味了保護紗音與世界為敵的覺悟,甚至可以自己親手屠殺親族,不愧是繪羽的兒子!難怪要找鈴村配新八啊!我看到總悟了!新八讓治S噶普的樣子好帥,可是紗音這樣還敢跟他結婚嗎XDD(雖然裡面包的是神樂),不過說真的畫面有點搞笑啊XD

朱志香和讓治,兩人都以下任家主自居,以各自的決心和信念,以人類挑戰魔法,甚至產生足以動搖羅諾威和噶普的魔法...然候就下集待續啦~

第24話 EpisodeIV-VI adjourn
戰人身世.jpg
(點圖放大)頃全力戰鬥的朱志香與讓治,再最後全力一擊時,噶普和羅諾威露出奸笑,在雙方都收不了拳時,朱志香與讓治被傳送到一塊,讓治踢飛了朱志香的半邊腦袋,朱志香鐵拳打穿讓治的肚子,兩人悲慘死亡,朱志香的屍體被傳回房間,羅諾威給她三分鐘的告別時間,朱志香用內線電話打給站人要他相信惡魔魔法的存在,三分鐘後朱志香以半邊臉碎裂的姿態倒下。
嘉音.jpg
在地下室,山羊都被噶普帶走,師匠跑去休息,是絕佳的逃亡機會,見到朱志香與讓治不同的愛的宣言,紗音嘉音決定要反抗命運,切開了鐵籠,五人逃跑,但立即被謝斯塔姐妹發覺稟告師匠,師將對謝斯塔姐妹下令射殺五人,嘉音、紗音、南条醫生、藏臼依序被射穿,霧江逃回大屋,知道自己難逃被殺的命運,同樣撥電話給戰人,宣告自己會被殺死,要戰人碰到惡魔或魔女不要懷疑他們的身分,要把想成理所當然的,並且為戰人是明日夢的孩子曾經對他冷淡而道歉,然後霧江被射殺。

內線電又響起真理亞接了電話聽完後要戰人繼續聽,而她去接受家主的測驗,戰人接起電話,對方自稱貝阿朵莉切,要戰人去接受家主測驗,還有所疑問的戰人跑到倉庫,從窗戶往裡看,熊澤和鄉田已被吊死。

貝阿朵親自主持戰人的考試,一開始同樣是三者則一死的問題,但戰人的第二題心愛之人是空白的,貝阿朵於是問戰人心愛的人是誰,戰人就說他的愛人是貝阿朵莉切XDDD~所以他的答案是二,貝阿朵去死好了。

貝阿朵莉切於是改了測驗的問題:回憶起六年前犯下的罪孽,便且懺悔他,戰人提出自己六年前因為氣老爸在婚放棄右代宮之名,貝阿朵說不是這個是與六軒島和戰人本身有關的罪孽,此言一出,上下物世界的戰人同感疑惑,上位貝阿朵說:右代宮戰人有罪!有人因你的罪而死,正是因為你的罪孽才引發這一連串的死亡,你是這場慘劇的原因之一。

戰人無論如何都想不起自己的罪,貝阿朵失望的離開,極度煩躁的回到書房,燒了金藏,趕走魔法眷族。上位貝阿朵,也對遊戲厭倦了,她只稱戰人根本不夠資格做她的對手,因為她的對手是右代宮金藏的孫子右代宮戰人,她要戰人紅字復述自己的出身:右代宮戰人的母親是右代宮明日夢,而他的母親是右代宮...戰人無論如何也說不出自己的母親是明日夢,貝阿朵以此將軍:你不是右代宮明日夢的孩子。

戰人消失。

貝阿朵離開棋局,觀戰魔女消失,在黃金鄉(?)的只有魔女貝阿朵和真理亞,彼此互相安慰著。

第25話 EpisodeIV-VII forced move
爆打.jpg
(點圖放大)本話全在1998年。


緣壽從船長口中得知一些新情報,六軒島除了親族平常使用的碼頭外,島後還有一個只有金藏和傭人們知道的碼頭,以前船長曾使用這個碼頭定時運送女用補給品,在30年前突然被告知不用送了,船長以此認為當時九羽鳥庵,確實住著貝阿朵,然後再那個時間點死亡。戰人和朱志香應該也是那年出生的吧?


來到六軒島,緣壽要求一個人去獻花,拒絕天草同行。緣壽認為真理亞從天真的白魔女,變成殘酷的黑魔女是自己的錯。

追殺緣壽的霞叔母,也早已埋伏多時,被緣壽譏為一臉充滿教養,卻在已經沒有廁所的六軒島露天拉屎,霞憤怒的命令殺手們痛毆緣壽。緣壽看到霞身邊有著夏娃鼓勵霞,將所有的怨恨(被迫代替霧江接任家主,接受嚴格的訓練,與心愛的男人分手)發洩在緣壽身上,霞甚至拿起真理亞的日記,嘲笑真理亞的妄想,撕毀真理的魔法,在霞撕下,與母親感情良好的咒語是:嗚嗚這頁時,緣壽忍無可忍,宣佈要展現自己的奇蹟魔法。


果然眾殺手隊員受開槍時,反而被七樁射殺,霞不幸邪的開槍被當場爆了腦門。(現實來說大概是有什麼其他人在遠處狙擊吧?)

夏娃最後的反擊是,將繪羽送到緣壽面前,繪羽要對緣壽開槍,反而炸爛自己的臉,緣壽舉起槍要送繪羽上路時...場景轉回緣壽與貝倫卡相遇的醫院屋頂...有一種說法是,魔幻場景之外,射殺殺手和霞還有最後要殺緣壽卻卡彈的繪羽都是天草

第26話 Episode IV - VIII sacrifice
EP4終結.jpg
(點圖放大)緣壽來到黃金鄉,跟真理亞約好若她能把櫻太郎完好無缺的復活,那真理亞就要離開黃金鄉,緣壽果真以返魂的魔女之名,讓櫻太郎復活(果然是量產品嗎orz),真理亞稱讚緣壽是真正的大魔女,接著緣壽強迫貝阿朵回到棋局,戰人也被貝倫帶回來,卻喪失魂魄,緣壽代為發言,戰人不是明日夢之子,卻是金藏的孫子,所以依然是貝阿朵的對手,這是沒有矛盾的,緣壽並激勵戰人,家人真正重要的不是血脈而是羈絆,緣壽的最後一手是向戰人坦白自己是緣壽,這個舉動使緣壽因為破壞規則,遭受身上的肉被一片片扒下的酷刑,就在戰人身後消逝,遺言是:希望戰人帥氣的宣告遊戲治重開。

心愛的妹妹之死讓戰人不再猶豫與貝阿朵一決生死,然後回到現實世界;而厭膩遊戲的貝阿朵,也打算一決勝負脫離一切,開始推理的紅、藍字戰爭,戰人不在將家人排除在凶手之外,對這四場棋局,進行一連串荒繆的推理(如萬聖節餐桌是六人在飲食中吃下炸藥),貝阿朵卻毫不反擊,一一承受戰人的攻擊,受到巨柱穿刺的酷刑,貝阿朵許下一個願望,真正的結束一切,戰人答應了。

貝阿朵的最後謎題是:此時此刻,這個島上除了你以外沒有別人,這個島上活著的只有你一人,但是我卻在這裡,接下來我會殺了你,我...是誰?我...是誰?這謎題稿的好像貝阿朵=戰人啊~不過這也是謬論的一種,應該不會是這樣
魔女夫婦.jpg
(點圖放大)喔喔喔~同床共枕的魔女夫妻,好想睡中間喔,可是會被虐殺吧orz之所以不寫戰人這集的推理,是因為被幾乎全部被拉姆達否定了XDD貝倫和拉姆達這次真有志一同啊:只有貝阿朵獲勝的結局是不可能的,是永遠平手還是慘敗被滅,作為奇蹟魔女的宣言和作為絕對魔女的宣言,貝阿朵絕對不可能贏,然後奇蹟絕對不可能發生,呵呵...哈哈哈哈哈~~

終於海貓出題篇終了了呢~~~期待解謎篇吧~~~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感想。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