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桜四重奏 〜ヨザクラカルテット〜 - Wikipedia(日文)
TBSアニメーション 「夜桜四重奏」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簡介:夜晚的櫻新町陸續發生超越人類力量的奇怪事件。私人公司「比泉生活相談事務所」的四個員工各自擁有解決特殊案件的奇特能力。他們的神祕力量又將在今夜發揮!充滿奇想的幻櫻奇譚就此展開!妖怪跋扈橫行的櫻並木町。面對靈櫻「七鄉」為中心所捲起的種種怪奇事件,挺身而出的是擁有將妖怪送往另一個世界之力量的秋名,能將話語具體化的言靈使者小言,可以讀取人心的貓耳怪七海,以及傲嬌的女高中生町長小妃。

CAST
比泉 秋名(ひいずみ あきな) 声:梶裕貴
櫻槍妃 槍桜 ヒメ(やりざくら ひめ) 声:福圓美里
七海 アオ(ななみ あお) 声:藤田咲
五十音 ことは(いそね ことは) 声:沢城みゆき
岸 恭助(きし きょうすけ) 声:小野大輔

岸 桃華(きし とうか) 声:戸松遥
東 鈴(あずま りん) 声:又吉愛
士夏彦 雄飛(しなつひこ ゆうひ) 声:松本さち
瑪麗亞貝爾 マリアベル(まりあべる) 声:田中理恵
士夏彦 八重(しなつひこ やえ) 声:桑谷夏子
V・じゅり・F 声:大久保藍子
比泉 円神(ひいずみ えんじん) 声:関智一
篠塚英二(しのづか えいじ) 声:田坂秀樹

STAFF
企画:中山佳久、古川陽子、針生雅行、太布尚弘、小野達矢
原作:ヤスダスズヒト『夜桜四重奏』
シリーズ構成:花田十輝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菊池聡延
美術監督:池端紀子(ジェー・シー・スタッフ美術部)
色彩設計:梅崎ひろこ
撮影監督:森本由美子(スタジオコスモス)
編集:武宮むつみ(スタジオごんぐ)
音楽:土橋安騎夫、IVAN KRAL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野崎圭一
音楽制作:flying DOG/JVC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プロデューサー:田中潤一朗、中村伸一、立石謙介、金庭こず恵
監督:松尾衡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ノーマッド
製作協力:ポニーキャニオン、講談社、ムービック
製作:桜真町生活相談所、TBS
制作会社および主なスタッフは『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シリーズと同じ。

第1話 サクラサク 櫻飛舞
塚本天滿!?不過小妃智商可能高出了一兩百倍吧?(喂)現在再聽到藤田咲的配音都會有種微妙的感覺XDD,小野大輔這季演了兩個管家角色(會有第三個嗎XD?)。以第一集來說作畫不好,分鏡也很平,當初看蠻不錯的OP留下這部有點誤判XD,可是劇情蠻有趣的,簡介上說小妃傲嬌,我怎麼覺得恭助哥哥比較傲嬌啊(笑)関智一又演變態了XD~
 
(點圖放大)這集的劇情是背景交代,櫻新町有七個櫻花木柱(似乎開花會發生不好的事)是妖怪和人的唯一交界,因此自古櫻新町就是世界唯一的人與妖怪混合居住區,目前櫻新町人與妖怪的人口大約各半,其中維護人妖(?)和平生活的是比泉生活相談事務所與町長小妃,人類秋名、龍的化身小妃、言靈使者小言、覺的貓耳娘七海和鬼恭助,這話就是交代這幾個人的能力,大概就是拿來試刀用的史萊姆等級惡役,被這五個人狠狠痛毆的不幸故事(?),結局還不錯啦,沒有出現因為愛融化討厭人類的小妖怪內心的梗結局。

雖然一次豋場這麼多人,蠻厲害的是其中沒有討人厭的傢伙(那個拿來試刀的不算),男主角雖然是走廢柴路線,但不討人厭而且有一定的用處,個性也很正常,而且沒有微笑就能開後宮的威能,而雖然是強氣女主角但是腦袋正常的強氣,所以也能接受,不過還是想吐槽"只要用3馬赫的速度揮手,擋子彈這種事事小菜一疊"痾,真的是這樣嗎XD|||?言靈使也好棒,狂氣滿點的"彈彈彈彈彈彈....",我愛隱藏個性!是說亂槍掃射後,對方妖怪只有擦傷,還馬上又能跑去奪槍,這...囧,別說妖怪了,就連身為人類的秋名,被開槍也不為所動,這個世界槍砲彈藥等級可能比煙火還低(遠目),難怪亂射魔只能當史萊姆XD

喜歡充滿妖怪的日常生活類型作品,雖然夜櫻四重奏恐怕不是那麼和諧的故事。

第2話 キミノナハ 你的名字
有點覺得原著會比較好看的感覺,劇情不賴,但是動畫的不是很精緻,是不算作畫崩壞啦,但分鏡相當的平舖直述(這樣會覺得動畫化心酸用的),總之這話土地公和桃華都出來了,不過都是帶過而已,很強的腹黑正太是我所喜歡的,就算200歲我也沒關係,氣氛跟BLOOD ALONE的吸血鬼老大日暮十分相近。是說要夜櫻好像沒有特別區分出妖怪、神、鬼,人以外統統算進妖怪裡這樣。
 
(點圖放大)這話接著上一話,被人類傷害過的不死人東鈴,不肯接受與人類一起生活(真的是內外兼備的死小孩XD),並且抗拒身為人類的秋名,指責秋名殺害妖怪(調律是將妖怪送進另一個世界,相當於殺害),而讓秋名意志消沈;然後櫻新町各地開始發生不尋常的妖力暴走事件,最後東鈴也暴走了,小妃小言恭助阻止無效(言靈使才威了一話啊ORZ),而秋名這時現身展開調律,大家都以為秋名把算殺了東鈴,其實秋名送走的是附身在東鈴上的影子妖怪...總之也到了結局,東鈴會因為各種莫名其妙的原因原諒人類(不然怎麼結局),所以東鈴就在櫻新町順利的住下來和秋名的關係也搞好了(還好沒臉紅也沒開後宮= =”),可喜可賀。

雖然秋名是蠻王道的”普通少年”(連變身後都很普通XD),不過他成熟而且不笨,不論是男是女孩是妖怪間,都挺受歡迎的,而且不渣,是這種屬性的男主角中,近來少見的好孩子,挺討人喜歡的(希望後面別腦殘掉~)。

第3話 ソノカクゴ 決心
從狗狗出現到最後消失,我都以為牠會變成人形耶,結果並沒有XD~
 
(點圖放大)小妃收養了一隻狗,取名為siliver,因為過度溺愛而遭到居民的質疑(說是到底是工作還是跟狗玩),所以秋名建議暫時由事務所飼養,siliver認為秋名要拆散牠和小妃,所以去夜襲(我幹麻有事沒事都要誤啊囧)秋名,知道這件事的小妃對siliver說了重話,所以siliver垂頭喪氣的去流浪,在這途中欲見真在七鄉樹下辦事的円神,円神基於是小妃的狗的惡趣味下,讓siliver墮落,然後又因為小妃為了救秋名而攻擊siliver,讓siliver真的墮落到回不來的地步...然後小妃決定盡町長的職責殺掉siliver,秋名確說髒手的事我們來就好,這就是事務所存在的理由...好帥啊!男主角,雖然是沒存在感的臉,卻意外的有用XDDD...

這部喜歡在有些地方跟一般的走向不一樣,像男女生的關係還有性格,小妃比較像熱血的男主角,秋名比較像溫柔的女主角XD~

第4話 フリカエル 回首
銀是總受標準範本。
 
(點圖放大)這集還真是沒啥好講的,就是小妃出差,秋名回憶過去和銀與小妃的過去,三人曾經是很好的朋友,直到銀兩年前被円神附身為止,円神這集突破了七鄉的結界,但是被體內殘留的銀的靈魂牽制,無法順利的施放妖力,只放了篠塚過結界衝向元老院。至於秋名則在七鄉下發現円神,但因為円神附身在銀身上,秋名無法狠下心將銀也一起送走,円神這時告訴他銀的靈魂還存在在這副身體裡...正當円神要對有空隙的秋名下手時,秋名被八重所救。

預告是小關用円神和銀的雙聲線(一個鬼畜一個小受)講相聲,因為其實聲線沒差很多,所以我意外的點是裝傻的居然是銀XD~

有點不了耶...這部只要壞人跑了就不會在追,好人都不會去追,你們這時候耍什麼紳士啊!!;然後壞人從第一集開始好像就在放大絕,可是放一放好像也起了啥作用,一直在做小壞事...也就是兩邊都有夠愛拖戲啊啊啊啊(抱頭)

第5話 キミヲマツ 等著你回來
因為是貓的故事所以很期待,但是怎麼無聊成這樣(掩面)

(點圖放大)因為保母下星期才就職,小妃接受幼稚園的委託,帶著全所員充當暫時保姆,當所以所元都被咦大群小鬼整得七暈八素時,蒼用讀心的能力成功的控制局面,或得小鬼們的推崇...然後當中的某個小鬼因為爸爸離家找媽媽,然後跟他約定好球踢好就會回來,因為跟父親約好不可以跟別人講這件事,所以被蒼讀到之後,他拒絕上學...蒼也自責認為自己不該讀小鬼心中珍貴的約定...然後後來就是相談所員幫忙長到小鬼的爸媽,小鬼和蒼就化解心結了...總之是個很普通的故事,小鬼也不可愛,步調又很緩慢,差點看不完ORZ

劇情重點可能只有,最後円神出現在蒼的面前。


我沒看到,我沒看到,我沒看你穿白色的內褲。(最近在網誌內提到褲褲的頻率好像太高了ORZ,但其實我是腿派喔!)

第6話 ツムグウタ 紡紗曲
円神:我去讓這傢伙安靜一下。可以問你要怎麼讓銀安靜一下嗎?(羞)嗯?機票壞掉不是補發就可以了嗎?有那麼嚴重嗎?總之這集是言靈使言葉的故事。
 
(點圖放大)明明能輕易變出槍砲彈藥,卻沒有辦法隨便變出OK繃的言葉,小時候被妖怪侵蝕而變成半妖,是少數沒有因為侵蝕而失去人性的堅強女子,而引起同是半妖篠塚的興趣,而綁架言葉的朋友,引言葉出來再誘惑言葉加入他們,言葉因為小時候被排擠的記憶兒動搖,幸好即時被小妃拉回來,與大家通力合作趕跑篠塚。...簡單來說這又是沒什麼重要劇情的一集(煙)

Q沒用的眼鏡 A恭助,慘了恭助評價比秋名還低XDDD

第7話 ハナミズキ 花水木
這部有好多兄妹說,岸兄妹、七海兄妹、土地公兄妹...特色是哥哥好像都被吃得死死的(笑),嗯!偽正太有色大叔屬性是不行的喔!所以馬上就遭受報應了,反遭歐巴調戲(笑)本次重點就是土地公賣萌和恭介妹控吧WWW線劇情還是一點都不重要的樣子(遠目)

眾嘴砲XD,恭介已經淪為純搞笑役了ORZ,枉費登場時有對比男主角廢柴的優秀第二男主角氣勢,現在只是個被眾人吐槽的妹控笨蛋而已(煙)


(點圖放大)土地公好萌!恭介好受!秋名果然影薄!!劇情的話,前半是七鄉祭中段是慶功宴上喝醉酒的眾妖怪,結尾是趁著祭典混進七鄉的円神綁架了蒼,並以此威脅秋名小妃等人來神社赴約。...想想還真是沒劇情啊(煙)

第8話 ソノトキヲ 那一刻
痾...秋名你是智障嗎!?會造成世界毀滅的大門真的是這麼容易幫人家打開的嗎?啊啊啊啊啊~沒有這種覺悟當什麼守護者嘛!(翻桌)而且居然沒有人怪秋名Orz
8.jpg 
円神以壓倒性的實力打倒眾人,也因為是銀的身體而使眾人無法發揮實力,而小妃要攻擊円神時被秋名擋下來(你根本是希望世界毀滅吧=皿=),說著銀還在円神的身體裡,而使小妃再起不能,円神稱機挾持小妃,威脅秋名打開神社大門以讓七鄉開花,結果秋名就乖乖聽話開門了<=這個男人根本是來製造麻煩的啊啊啊啊啊啊啊!最近令人生氣的男主角怎麼這麼多(抱頭)雖然要拉到主線不得不出現這種進展,但多給點合理性吧!七鄉里最危險的不是円神的存在,而是把重責大任放給一群心態沒成熟的小鬼身上orz幸好開門以後還有一個頭腦正常的土地神八重,飛刀刺傷了円神,但円神還是讓其中一株七鄉開花了,小妃只好忍痛砍了七鄉。

第9話 ユクサキニ 向著目標
護士要兼職當醫生還要兼地方電視台的主播,這個城鎮果然很辛苦。円神那件品味奇特的大衣居然是從銀時代就留下來的(驚),銀我看錯你了Q口Q原來真正的超級傲嬌是甚六爺(遠目)
秋名和恭助.jpg
(點圖放大)円神因為反對人類進駐櫻新町與妖怪共存而被送到異界,誓言報復這個城市。而因為七鄉開花放出異界妖怪之影,使的大量櫻新町的居民出現無法控制力量的情況,其中包括水奈火奈還有桃華,這讓妹控恭助強烈的對秋名不滿,看到大家都要殺掉円神與銀已死的言論,兄控蒼的內心產生動搖...秋名仍在櫻新町與銀之間搖擺不定。元老院卻下達要砍閥七鄉的決定。

第10話 イバラミチ 荊棘道
圍巾的傳承.jpg
(點圖放大)元老院雖然打算砍掉七鄉犧牲城市,卻被円神先下手從遠處注入妖力,控制七鄉,所以七鄉即將開花;在對付円神放進來的怪物時,小妃受了傷,而對自己的無能自責不已...,沒想到都出現世界壞滅危機了,故事還是這麼無聊XD,劇情也很少,反正快結束了,還是會追完啦(遠目)
土地神.jpg
這位土地神請給我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