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官網:伯爵と妖精
伯爵と妖精 - Wikipedia(日文)
伯爵與妖精 - 維基百科

簡介:莉迪雅是位可以看見妖精並與他們溝通的女子,她為了與父親見面,搭上了開往倫敦的船,卻被突然出現的年輕男子綁架。自稱為愛德格的男子宣稱自己是一名伯爵,並委託莉迪雅協助找尋可以證明自己身分的寶劍,儘管他的形跡可疑,莉迪雅還是與他簽訂了契約。另一方面,街頭巷尾流傳著一件極為凶惡的強盜事件,犯人的特徵與愛德格非常相似,事情究竟是……!? -青文文案

CAST
莉迪雅・克魯頓リディア・カールトン(Lydia Carlton) 声:水樹奈々
愛德格・J・C・艾歇爾巴頓エドガー・J・C・アシェンバート(Edgar.J.C.Ashenbert) 声:緑川光
雷溫レイヴン(Raven) 声:杉田智和
雅美アーミン(Ermine) 声:大原さやか
尼可ニコ(Nico) 声:優希比呂
格魯比 ケルピー(Kelpie) 声:子安武人 
湯姆金斯トムキンス(Tompkins 声:茶風林
保羅・法爾 ポール・ファーマン(Paul Ferman) 声:神谷浩史
ユリシス(Ulysses) 声: 宮野真守
克魯頓教授カールトン教授(Prof. Carlton) 声:大川透

STAFF:
原作:谷瑞惠(集英社「Cobalt文庫」)
監督:五月女浩一朗
角色設計:藤井まき
總作畫監督:藤井まき、塩川貴史、森前和也
系列構成、腳本:長尾德子
色彩設計:西尾梨香
美術監督:宮前光春
攝影監督:菊池達也
音樂:五木田岳彥
音響監督:田中一也
音響效果:出雲範子
錄音工作室:Delfi Sound
音響製作:DAX Production
動畫製作:ART LAND

第1話 あいつは優雅な大悪党 那傢伙是個優雅的大惡徒
鐺鐺鐺~秋番第一部!剛看一下原作簡介,原作已經出到15本了!(驚)...好多囧

我想最令人高興的是廣播劇的聲優有保留到動畫來吧XD(很難得?)。啊~好寒酸的OPED,這只是隨便的畫面剪接吧(指),整體作畫還在可接受範圍,可是畫面好像不太流暢,分鏡很平,女孩子的禮服有用心,不過畫面沒什麼維多利亞氣息。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劇情好像並非我喜歡的類型(遠目),女主角個性還不討人厭,倒是男主角耍帥過頭,這種變態個性我喜歡加一點人妖或笨蛋屬性(點菜?),好想把他推進海裡啊XD~先放觀察名單囉。
 
故事就是發生在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英格蘭。主角是17歲的少女莉迪雅・克魯頓。她可以和妖精說話,因此被稱為「妖精博士」。為了和父親相共度復活節,她和夥伴尼可一起乘船前往倫敦。在船上他們遇到了自稱是傳說中的「青騎士伯爵」的美貌青年愛德格。愛德格為了得到家傳的寶劍,而向莉迪雅尋求幫助。莉迪雅雖然覺得愛德格不大可信,但還是聽信了他的花言巧語,加入他的隊伍。從此莉迪雅被捲入了圍繞寶劍的爭奪之中,我發現維基上的簡介就是第一集的內容,所以就直接照抄當劇透了(喂)
 
(點圖放大)杉田智和的忠犬雷溫有驚到我,裝什麼可愛阿(大笑),不錯不錯,真的是少年,好可愛啊(證詞沒矛盾嗎),綠川光是在上面沒錯XDDD,剛看到故事時,我實在無法想像鬼畜(?)綠光X小狗杉田的感覺,這是新路線吧XDDDD~說真的我超愛主僕的,不管BL百合還是正常向,當然還是最愛BL囉XDD

第2話 僕の妖精
搞什麼...原本人物就已經是免強過關了,第二話就開始崩壞了...成本到底有多低啊(泣)還好不嚴重就是了 ,打架畫面還是一樣的糟糕,嗚嗚嗚~我的武鬥派少年啊q﹍q,第一話果然是先行板,這個OP正常多了~雷溫聲音好像太低了,不過想到是杉田配的,就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XDD~有萌到
 
這集是講伯爵的過去,因為被追殺伯爵為救莉迪雅所以受傷,而莉迪雅也知道伯爵確實是應該在美國被絞死的惡徒約翰,原來原本真的是貴族的愛德格年幼時父母遭到陷害被冠上謀反的罪名遭到殺害,愛德格則倍賣給想要白人奴隸的男人,當成家畜烙上刺青...愛德格從男人身旁逃出來後,為了活下去任何壞事都做過...但奴隸的印記永遠跟隨著他,所以無論如何愛德格也要拿回身分的証明,讓冒牌貨變成真貨。

本來莉迪雅想用尼可給的安眠藥逃跑,但是伯爵說如果醒來後發現莉迪雅不再的話他要一死了之,莉迪雅當然只好繼續含淚跟著尋寶囉。真是個笨蛋(攤手),不過真難得這部我目前比較喜歡女生。(男的算中二病末期了吧XD)

雷溫是與精靈混血的,所以能看到精靈,但看不到妖精...

劇情是比我想的有料啦,主角威能雖然強,還算有極限值,但如果之後故事都走灰暗向,可能會棄追吧,我說搞笑動畫的作畫水準,給我做耽美動畫會不會太超過(摔)嗯~老實說畫風和故事背景讓我覺得是小品型故事,所以XXX突然有悲慘過去有點踩到我的雷(<=明明是自己找資料不仔細),這也算是種受歡迎的屬性吧?尤其是在女性向領域,我記得有一陣子的主流漫畫,主角們的過去都是OO來XX去,被甩巴掌事小,被綁起來OOXX王道,身上都是什麼鞭痕還是刺青或燙傷...其實以前也蠻喜歡這類設定啦(掩面),不過現在過那年紀了(也或著看太多了),反而覺得這真是好用的大絕,因為不幸的過去所以做啥都情有可原,做什麼都合理呦~
(點圖放大)ED的超級骯髒床(笑)

第3話 メロウの島 人魚之島
乾脆改成全動物和妖精的Q版劇場好了,小東西很可愛,又可以無視作畫XD這級主僕互動也很萌,那個擦血和擁抱是怎樣!?啊啊啊啊,雷溫居然用飼養這個詞來形容自己,果然是忠犬,愛德格你要好好疼愛他啊!!!(各方面都是XDD)
 
莉迪雅好可愛喔!這集又是愛德格的不斷調戲,莉迪雅不斷臉紅中進行...故事來到一行人美魯島前進時,自稱是伯爵管家的大叔告訴他們凡是自稱青伯爵傳人進入城堡者,三天內都會死亡,但是愛德格仍執意前往尋寶,在莉迪雅的幫助下,解開了一道又一道的謎語...終於來到關鍵的畫中門時,某個死纏爛打的惡役又來了,是說大哥你都能一路跟蹤到這裡了(整個好像的英國很小的樣子),有沒有莉迪雅有差嗎?(汗)

總之最後只有莉迪雅和尼可逃走,但是逃脫的莉迪雅卻遇上了黑獵犬...
 
杉田自重XDDDDD~

第4話 貴族の義務 貴族的義務
難得看會動的打架場面,沒想到還珍惜的把它變成OP囧,這經費是倒底有多麼稀少(遠目),好空虛喔...既然用瞪的就能跑掉那幹嘛打囧

哈克利的跟蹤能力點滿然後忘記留點點數給應變能力...被打昏總是能爬起來,馬上再出現"約翰!到此為止"然後再被打昏,再出現,再打昏,再出現= =...上山下海還是過沒有橋的斷崖都難不倒他和他打不完的手下,然後卻馬上又被打昏,煩不煩啊(摔),這個人到底是強還是弱啊啊啊啊啊!!拜託壞人多準備一點啦,這個打不倒的哈克利我已經看膩了!

這集就是莉迪雅和愛德格排除萬難,通過人魚女王的考驗,兩個人都毫髮無傷的舉回伯爵的證明,有星彩的寶劍(為了防止有人盜用青伯爵的身分,因而要取得寶劍必須以星星或人魂來交換,而沒有星彩的寶劍,也無法繼承伯爵之位(所以愛德格一度失望的想死了算了),最後愛德格用自己舌頭上的四芒星(正牌的是六芒星),和人魚女王協議換回寶劍),而以此證明自己是青伯爵後繼者的愛德格,獲得女王的認可繼承青伯爵的位置,然後很故意的再請女王認可莉迪雅是他專屬的妖精博士,因為是女王認可外加父親和尼可通通被收買,所以莉迪雅拒絕不能~那傢伙果然是大惡徒!

我覺得這集有很多地方交待的模糊不清,感覺就這樣一路飆到登上伯爵之位...說服力好低,這是在強迫大家看小說嗎囧...而且看來之後的故事會越來越陰暗ORZ,怎樣都好啦,但是拜託下次惡役請表現像樣一點=3=(不要再找個智障來了!)

第5話 妖精女王の花婿

釘宮這一季的聲音真多變,這次的小妖精金盞花完全蘿莉線,OK非常的OK喔!!!(你夠了)開頭唱歌唱的好可愛也唱的很好!!!中毒率100%,其實我覺得釘宮實力很好,卻不少人說她實力不足,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喔喔喔喔!子安,子安出來了!你為什麼要在我決定不追的時候出現啊(淚水)一登場就騙走這麼可愛的小妖精的寶物,壞人啊(指),而且神谷也出來了,是夏目聲線,這部果然重點在聲優啊啊啊啊(滾動),太讚了最後子安要娶神谷了XDDD~好棒喔~綠川X杉田X神谷X子安,而且大家都是美男子的夢幻對戲,廣播劇走向的動畫也是有好處的啊>///<,不過畫面馬上就讓我回到現實了,又是靜態圖舞會囧,而且畫面和角色對話無關=口=...

(點圖放大)紅月與白月,自古相傳的拒絕纏人妖精求婚的咒語:那就如果把那有圓缺往復的月亮給我,用這個咒語青伯爵得以重返人間,莉迪亞拒絕了數次格魯比的求婚,但是妖精女王終於找到了月亮(以一枚戒指的形式),於是派小妖精金盞花去向青伯爵求親,卻在途中被格魯比騙走,而在伯爵家舉行舞會的這時候,莉迪亞遇見溫文儒雅的畫家波爾,兩人準備共舞時,格魯比找了過來,以月亮戒指強迫莉迪亞跟他一起回蘇格蘭,波爾為了保護莉迪亞與格魯比一陣拉扯,混亂下,戒指套在波爾手上而且無法取下,這時候閃亮生物和他的忠犬登場,格魯比悻悻然的撤退(可惡子安居然是個笨蛋XD)

接著,就是正常向的閃光時間了,所以我們跳過。愛德格接到紅月的要要搶劍和刺殺伯爵的威脅信,而明明就是幼女的妖精女王也來找她的新郎...在各式各樣伏筆下本集終了。

主人和管家的對話:
"我可能被未來的夫人討厭了..."
"沒關係的喔!被夫人討厭的老爺要多少有多少。"
"原來如此,這樣我安心不少。"
嗯...艾歇爾巴頓伯爵家還有正常人嗎?(遠目)

莉迪亞與格魯比


這個髮型是怎樣?背景不是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嗎?

第6話 白い弓 朱い弓

無視作畫的話,子安馬跑來後故事越來越有趣了XD波爾果然是走BL路線的WWWW

(點圖放大)其實波爾是紅月的間諜,為報父仇,而接近疑為王子手下的愛格德身邊,伺機刺殺,但愛格德與過去賞識波爾的貴族少年十分相似而下不了手,後來當愛格德單獨前來逼問紅月的事情時,覺得事蹟敗露的波爾只好拿毒紅茶給愛格德,卻因為愛格德說了少年時代和波爾交往的情景,讓波爾瞭解到他是當時的貴族少年,而阻止愛格德喝下...然後路人甲就刺殺愛格得了,這是在超展開什麼啊(翻桌)

愛格德中了神經毒、莉迪亞打算做些什麼、亞美在窗外看著...然後就是下集待續哩(煙)

第7話 プロポーズはお手やわらかに 求婚時請手下留情
愛格德和莉迪亞你們根本是夫妻金光黨,聯手仙人跳啊XDDDD,可憐的妖精們,人類真是太邪惡了XDDD

1-1.jpg
(點圖放大)差點被推的莉迪亞和見識到女人跟母馬是一樣凶暴的格魯比XDD

莉迪亞用自己為代價與格魯比交易換取愛德格的性命,所以莉迪亞跟著格魯比回到妖精世界,愛格德則為了找莉迪亞回來,順道再紅月面前做一場戲,而與金盞花甜豌豆花約定取回月之戒回妖精界,看到真正的妖精和消蝕的愛德格紅月也可認同價的伯爵了(而且他們的共同敵人是王子),而到了妖精界愛格德向莉迪亞求婚,並且宣稱這只是解決眼前危機的一場戲,莉迪亞就傻傻的答應了,雖然格魯比心有不甘,但是莉迪雅告訴他她對人界還有依戀,格魯比就決定等他沒有依戀了再帶他回來,至於兩個小妖精只是很爽快的要夫妻金光黨快點生個兒子出來,紅月與白月的事件就結束了。

接下來就跑出黑幕Ulysses和雅美的對話,看起來兩個人都是王子的手下,雅美似乎已經不是人類了?不過人類和非人類的分界在伯妖裡好像也不太重要XD(還是說只有在動畫裡不重要ORZ)

第8話 涙の秘密をおしえて 請告訴我眼淚的秘密
班希バンシー CV:名塚佳織
保羅和格魯比都不是單元免洗角色真高興而且格魯比越變越笨了,聽子安配這種單純又常被欺負的笨蛋,真是有趣XD(有現世報的感覺)

還有...

秋番是怎樣,到處都是偽娘,秋天是偽娘的季節嗎?
雷溫女裝.jpg
真不愧是雷溫與衫田,請看看這閃亮亮嬌滴滴的雷溫女士,這年頭偽娘都無視自然法則的曝露啊(煙)為什麼忠犬會這樣稿,當然是因為主人有此興趣啦XD
伯爵與妖精81.jpg
(點圖放大)保羅在酒醒的時候床邊鑽出一位美少女(好經典的畫面),保羅對少女沒有印象,面對不負責任的男人,女孩只有掉下眼淚,眼淚化為琥珀...保羅只好帶著少女去伯爵家炫耀...啊~不是是求助妖精博士,原來少女是班希,一種依附在權貴人士家的妖精,班希的眼淚代表著主人家有人即將死亡...所以愛德格又危險了(煙)

而因為不明原因,保羅父親的畫作連同草稿都被搶走或毀掉;又傳說王子的手下已經入侵這裡,而班希也被雅美帶走,總之就是黑幕狂放,之後要解釋多少真相就看作者的良心了XD~

第9話 バンシーの記憶
尤里西斯正式豋場,他是王子的心腹,不但擁有青伯爵血統,還是個非常強大的妖精博士,左擁正太犬吉米,右抱男裝麗人雅美,配音還是宮野真守(<=無關),這好像把所有加的外掛全部都穿在身上的犯規反派嘛XD。因為班希承認尤里西斯是青伯爵,而和尤里西斯走了,保羅被威脅要把封印班希的記憶的琥珀找出來,誰能得到琥珀,然後保羅求助伯爵,似乎誰就能得到青伯爵真正的力量,不過這集沒怎麼再找琥珀,而是集中在愛格德和莉迪雅知道雅美以妖精的姿態跟隨在尤里西斯身旁....
愛格德請保重.jpg
(點圖放大)跟在紅月首領身旁的小男孩其實是尤里西斯地獄犬,但是因為之前戲份只有一兩幕,所以一點也不讓人吃驚= =";另外尼可的鬍鬚被尤里西斯拿走了,陷入重度憂鬱裡XD;愛格德喝了酒而強推莉迪雅,在得手前就沒用的睡著了,而且居然在床上叫別的女人的名字,愛格德你完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