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部落格:http://cape7.pixnet.net/blog/
原本不會進電影院看的類型,然後在學姊積極邀約和購票下,今天拿到音樂套票去看了....而現在的心情是,大感謝學姊讓我看到難得的好片哩!

簡介: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搭上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從台北失意返鄉的年輕樂團主唱阿嘉,在繼父的安排下,當起了恆春小鎮的特約郵差;來自日本的過氣模特兒友子,被迫留在恆春做起演唱會的公關。為了爭取難得的表演機會,阿嘉的繼父發起自組樂團的行動,樂團的成員則來自當地居民。 於是,看來平凡無奇的小鎮居民,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組合出了一個讓人跌破眼鏡的樂團...
新銳導演魏德聖繼《賽德克.巴萊》後新作,歌手范逸臣、林曉培、糯米糰馬念先、民雄、楊蕎安等,與星光大道梁文音、來自日本的田中千繪、中孝介等跨刀演出,並獲邀參展台北電影節。

導演-魏德聖
2004年魏德聖自籌250萬元資金,拍攝了《賽德克.巴萊》試拍片,企圖證明台灣的影像創作實力,並藉此籌募2億元拍片資金。雖然影片最終並未募得所需資金,但影片甫一發表,片中壯闊的場面和歷史史詩的氣氛,即引起電影界及學術界震驚。同年,在韓國釜山影展,國際電影發行片商米高梅誤以為影片已經拍完,而主動徵詢洽談代理發行的可能。魏德聖的影像創作實力,可見一斑,不容小覷。 


誰是全劇表現最好的演員?當然是"幹!我國寶耶"的超可愛茂伯,超傲嬌的啦XDD

演員:
失意的樂團主唱 阿嘉/范逸臣 飾演
苦情日本小公關 友子/田中千繪 飾演
癡情的車行黑手 水蛙/夾子小應 飾演
火爆的交通警察 勞馬/民雄 飾演
10歲的天才怪咖 大大/麥子 飾演
熱血小米酒推銷員 馬拉桑/ 馬念先 飾演
深情的日籍教師、歌手/中 孝介 飾演
勇往直前的女學生 小島友子/梁文音 飾演
直率的飯店房務 明珠/林曉培 飾演
善良的櫃台小姐 美玲/張沁妍 飾演
性感的車行老闆娘/佩甄 飾演
直爽的代表會主席 洪國榮/馬如龍 飾演
阿嘉最溫柔包容的媽/沛小嵐 飾演
音樂與正義的化身 歐拉朗/丹耐夫正若 飾演

雜談:是說音樂套票超划算啊,2張票+2張音樂CD460,等於說一張票加一張CD僅要230元!!可是今天去看過之後我想要情書套票裡的7張明信片了>0<


情書套票的明信片


音樂套票的CD

在進電影院之前諸多的好評,事實上我多少不太相信到底有多好看,國片不管如何總是活在一層保護傘下,太多表現普通甚至有瑕疵的作品,大家也會以這是自己家的東西給予讚美,即使是我這樣的嘴賤人,碰上國產創作(不限於電影),也總是語多保留...可是真的,就算沒有活在國片保護傘下,我可以發自內心的說,海角七號真的很好看!唯一讓我挑的到的缺點是范逸臣演技還需要琢磨,某些鏡頭感情的放的不太對而已。


說真的,這部的所有配對我都很喜歡(連大大的就去死一死都很OK~XD),就是男女主角這對好像中二病男女(汗)


故事是兩個橫跨六十年的友子,各自的愛情故事,兩代看似毫無交集的人事物,卻由遲寄了60年的七封情書圓滿了兩段愛情,阿嘉和現代友子算是有點超展開,硬要解釋,阿嘉可能是因為先看了那些信所以投射到友子身上,友子是酒後亂性,而醒來後看了信所以催化成是真的。

最棒的是配合野玫瑰這首民謠,那非常棒的收尾,大膽的把高潮戲由男女主角轉到六十年前的那對,配合音樂,有一顆很幸福的淚水從我的眼角緩緩滑下,不是悲傷的淚流滿面,而是發自內心的滴下那滴淚水,這個結尾真是收的太好了,不管是音樂搭配還是作為故事終點都是滿分啊!!

痾...不過海角七號不是悲劇的片子,是整場笑聲不斷的喜劇故事,茂伯的每次經典發言都讓電影院的大家用力鼓掌呢XD~臨時湊出來的樂團也是笑料滿點,而且那隻湊出來的臨時樂團,即使放在現實中也是超豪華的陣容啊!民雄的歌很好聽,可惜SOLO只有一小段>"<

故事主軸分為過去與未來愛情故事,還有就是熱熱鬧鬧的臨時樂團(笑點都集中在這段),比起演技有點生澀的男女主角,配角們的表現真是太好了,而且人物都有各自的靈魂,並不是只出來搞笑而已(茂伯是國寶,所以例外XDD),水蛙對老闆娘的單戀,勞馬永遠的魯凱公主,馬拉桑(我真的認不出是馬念先XDDD)辛苦的奮鬥,想要復新恆春小鎮的代表主席,各自的故事讓他們不只是搞笑而已,更像是活生生的人。還有穿插在故事中來來去的鄉土劇演員們,大家戲份都只有一點點,可是演技真的很讚,批哩啪拉一大串台語和國罵超順口的XD~很可愛也很美麗,不懂為什麼有人會說這是放大南部人的刻板印象加以譏諷,他們熱血或許有一點淳樸,可是沒有感覺是在說這些行為是愚蠢俗劣的啊,都是讓人感同身受很真的感覺(只有最後的演唱會是玩瘋到超現實了XD)...

反正是非常棒的電影,要我再買票進場一次我也願意>"<(事實上是在肖想情書套票)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傳說中的5分鐘,賽德克巴萊,覺得好不好看其次(根本沒拍出來咩XD),但是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是具有意義的片子,所以希望它有一天能夠真正誕生>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