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ロイ - Wikipedia(日文)

所有人都死了....


簡介(引自網路):
莫名的嬰兒哭聲、失蹤的超能力少女、失控的主婦、靈體蚯蚓、集體自殺的人們、遭到禁播的綜藝節目,以及沉入水壩的村莊所進行的鬼祭。在串聯這些看似不相關的事證後,令人驚愕的真實終於出現眼前。解謎的關鍵詞“禍具魂”又是什麼呢?所有的答案,都在這部充滿傳奇色彩的電影中。2004年,一個專門拍攝靈異片的導演拍完本片以「詛咒」為主題的紀錄片後突然家裡發生大火,太太被燒死,而作家至今行蹤不明。這部以「詛咒」為名的紀錄片,由於內容過於震撼,以致於無法順利發行。一直到了「七夜怪談」超級制作人—一瀨隆重接手才破局。雖然劇組花了1年時間進行訪問,但相關者大都三緘其口,害怕表明事實。為了顧及實際存在的人物,部分影像改用電影特效...

staff:
製作:一ノ瀬圭生
監督:白石晃士
脚本:白石晃士、横田直幸
撮影監督:湯口大輔
音楽:氷室マサユキ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慶田次徳
録音:小松先生
美術:安宅紀史
特殊造形:松井祐一
視覚効果:松本肇
編集:高橋信之
製作担当:青木義章
キャスティング:山口正志
ライン・プロデューサー:宮内眞吾
助監督:永関勇 

演員:
小林雅文(こばやし まさふみ) 役:村木仁(劇団☆新感線 所属)-主人公。
石井潤子(いしい じゅんこ) 役:久我朋乃
松本まりか
アンガールズ
堀光男(ほり みつお)役:寺十吾 
矢野加奈(やの かな)役:菅野莉央
石井潤子の家にいた少年 役:神林秀太
大沢真一(おおさわ しんいち) 役:柿澤隆史
矢野照之(やの てるゆき)役:田野良樹 
矢野喜美子(やの きみこ)-矢野加奈の母親。
小林景子(こばやし けいこ)-小林氏の妻。
宮島久志(みやじま ひさし)-小林氏と行動を共にするカメラマン。
君野みどり 役:岡田茉奈 -松本まりかの後輩。
映画内で放送された特番には飯島愛、ダンカン、荒俣宏、高樹マリア、号泣などが出演。

接下來會有捏,請慎。

本故事為真實故事,所有人都死了...才怪

雜談:其實禍具魂是宮島先生吧,看著劇中人物死的死殘的殘(連小男孩都被打成豬頭了),就這攝影者宮島先生毫髮無傷XDDD;松本麻理香有在蒼穹之戰神裡擔任遠見真矢的配音,還蠻難得在電影中看到這種跨界的演員的,不過這部片都是小演員和路人就是了。

在兩年的角川影展上大受注目的恐怖片,不過一直無緣觀賞這部號稱史上最恐的恐怖電影,也是心中的缺憾,結果今天在全家買冰棒時發現DVD特價99元啊!所以就帶回來看了(<=歐巴),痾...果然越多人說恐怖的鬼片越不恐怖(倒)...我覺得太巨細靡遺然後劇中人物的感情平版,造成很難錯以為這真實際紀錄片,當然就沒什麼恐怖感。時日太久了,不管是日本電影官網還是台灣角川內容都移除了,所以找不到什麼有效資料,這篇圖片只能很貧乏了>"<

故事主軸是一位真實恐怖事件紀錄作家-小林雅文,再調查一連串的怪異事件之後發現所有的恐怖源頭,都直指著沉沒在水庫下"長野縣下鹿毛村的鬼祭"

這部是偽裝成紀錄片的恐怖片(Mockumentary),事前的宣傳和網路也都盡量讓人認為是真的紀錄片(手法跟厄夜叢林類似吧?)這倒不是什麼石破天驚的創舉,甚至最近還有商業大片感用這種略帶實驗性質偽造粗劣畫質的拍攝手法,配合行銷覺得其實商業感蠻重的。

有大量熟悉的綜藝節目橋段(像藝人在邊發表評論和感嘆、重點大字、請專業人士驗證之類的...)與搞笑藝人,感覺蠻諷刺當時的綜藝節目靈異風潮XD~

大概是為了顧及真實感吧,所以沒有那種鏡頭帶位,鬼突然飛出來特寫的老梗(當然效果也最好)鏡頭,只有一個跟小林四處跑並且經常晃動的鏡頭,完全不是那種會讓人突然嚇一跳的鬼片,像我這種電波沒對到的人,跑完115分鐘,完全沒有覺得特別毛的點>"<,花姐在鳥居下加奈被猴子靈爬滿全身的鏡頭笑了,這應該是這部片數一數二的恐怖鏡頭,還讓不敢看恐怖片的花姐笑出來,這就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了吧XD|||

比較可惜的就是有很多謎題沒後沒有明確連回禍具魂的詛咒上,像是麻理香為何被詛咒,到底被詛咒致死的理由是什麼(惹到小男孩和石井!?),是否一拜四拍一拜的一是真的能消災解厄,禍具魂到底是有何目的的存在,我的理解是古代的禍具魂是巫女吃下許多小猴子生成的,照本故事來說就是吃下犬隻?(或許還有潤子當年當護士時代回來的嬰屍);還有放大多恐怖元素然後變成都不恐怖,亂結的繩索、沉入水中的祭鬼神社、鬼祭、鐮刀、鬼面具、狗屍體、古語、老傳說、詛咒圖騰、怪異文字、精神病患者、靈媒、巫女、靈嬰、動物靈、死小鬼、瘋女人、附身、連鎖性的詛咒...這種東西不是越多越恐怖好嗎?然後又統合的沒很好...

角色刻化的不夠深入也是蠻可惜的地方,這又跟本故事是紀錄片,所以所有人都是受訪者的身分,似乎還刻意刪減掉角色感情的部分,就跟那個只跟再小林的鏡頭一樣,好像只看的某一個面,看不到人物的深層的恐懼厭惡害怕,無法了解人物內心,就只能看到出場人物一路不斷的領便當,兇殺、集體自殺、上吊、車禍= ="

我的恐怖片評價只有一種,管它什麼三流番茄醬片,有嚇到、有毛到就是好片,而對沒嚇到的片,我的心得就只沒嚇到的原因在哪的碎碎念而已(而不是真的很爛),一直不斷吐槽請見諒,也許電波有對到的人會覺得很恐怖吧?可是我沒對到,好像看到一盤放太多材料變的十分難以下嚥的大鍋菜...相信是真實事件的心情,是進入小林製作恐怖世界的門票吧?不相信是真的,那眼前的不過耍小把戲製作拙劣的纇綜藝節目(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