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代出生了一群新一代小說寫手,現在紛紛成為暢銷小說家席捲了各大獎項。他們之前的簡歷一片空白,就算想要歌功頌德也寫不出所以然。所以身為讀者的我只好望著沒有導讀沒有敘沒有後記的小說,有許些失落的看完故事闔上書本。(偏頗的個人感想,謬誤應該不少~囧)

蛇信與舌環得到了芥川獎。

金原晴是個大正妹。
如果說僅此之外沒有感想,那對故事也未免太過失禮了。但是本書現階段對我的魅力這兩個特質最顯著,少了這兩個原因後,也許我會對本書評為枯燥又乏味的無病呻吟吧,但是既然有這兩個特質,那麼這是美麗異常的疼痛故事。

她並不嘗試解釋她在幹什麼給你聽,而是盡其所能(炫耀性的?)的告訴你所不想聽的未加修飾的真實,這或許是大眾小說和純文學的分際吧。不過我覺得本書的娛樂性十足啦。至少疼痛的穿環過程、特異的性愛、漫無目的的生活、反社會青年、刺青、性虐、虐殺,挑動我的都是嗜虐的部份,至於愛情似乎只是讓故事成型的黏著劑而已。

看似薄弱疏離的人際關係,在看不到的地方牽扯糾結,疑問句都是肯定句,但是知道真相又怎樣呢?是對於璐薏的佔有慾,還是本身的深刻關係,導致死亡,再這短短的篇幅裡每個人都蒙上一層神祕的曖昧,璐薏甚至不曾明確的說自己愛著阿瑪,只能用璐薏的種種舉動推理出,是的!璐薏一面瘋狂的愛著阿瑪一面出軌,同時推理璐薏也愛著柴哥,也許比對阿瑪的愛更為強烈,不過作者沒有寫出來的地方我也就不想管了。

腐發言時間:
這本有不萌的配對喔!(遠目)強攻配強受,一方把一方虐殺,不過一點也興奮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