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惜,我可能就是對親人只能露出虛假關心的人吧!植物人或著老年癡呆,如果有我照顧,不出一個月應該會死於各種中毒。我不是個反社會青年,也沒有一頭金髮,討厭死嬉哈了。

介護入門,131屆芥川獎得主,雖然在書名和文體之間有意無意的,在模仿參考用書,但其實重點還是在主角與祖母以及與自己的對話中。

老實說並不是很吸引我的作品,能看完多但還是因為文字並不艱澀吧!主角未曾對祖母萌生的殺意,卻多次在我心中湧起,啊……怎麼還沒過世,會不會活的太久了……結局應該要不是喪禮就是死亡場景嘛!如果作者知道遙遠的彼端的讀者萌生這這想法的話,不知道他會想要殺掉我還是後悔出版本書。印象最深刻的可能還是那張俊俏青年與祖母合影的照片,這告訴我這本書有無比的真實性。

在我看來姑姑已有最大的懲罰了,一本芥川獎作品,足以讓姑姑的壞名聲至少30年內不朽,外加傳遍海內外,要報復某人果然還是寫個私小說拿個指標性大獎的好XDDD!而且再也不會有人誤會作者只是個懶散的反社會破少年,是個無比孝順的好青年呢!

是的我就是個冷血無情又見不得別人好的爛人。

以下非關於本作發言:

也許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真心認同私小說這種寫法吧。

真情告白!?你要不要去拍AV片真情告白一下?(不屑的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