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阿彌風只是寫好玩而已,這麼排圖的人當然不只我而已。

有鑒於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有人問我,網誌上的組合圖怎麼截了,所以索性開教學啦。醜話先說在前頭,雖然我網誌圖已經破4000張了(驚),可是我的方法沒比較好喔= =",是非常土法煉鋼的方法,實在不值得一學/_\,以下完全只用到Photoshop(版本為CS,以下簡稱PS),如果沒有Photoshop 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ORZ~

如果初心到不知道怎麼把圖從播放軟體截下來,請先參考這裡,然後步入今天的教學,犧牲者示範作品就是我們的...
路德小寶貝.jpg 
衰小路德奮鬥記14回路德家暴記(全誤)



1.當你在剪貼簿上照好圖時(不知道怎麼照的請回去看這裡),直接打開PS,然後在檔案=>開新檔案,會直接出現已經自動設好的桌面尺寸(紅線內)剪貼簿=>確定
我愛肌肉兄貴.jpg 



2將截圖全部貼在(ctrl+v)這個新增畫板中,為了之後作業方便開始做截圖時,請不要移動播放軟體再視窗的位置和大小。注意截圖的數量要注意長寬能整除,否則拼圖的時候會有空喔~本次示範的就為4x3=12張圖,我常用的張數3x3、4x3、4x4、5x5,,長寬張數是這個方法的重點,請不要問我不能整除怎麼辦,這又不是交作業,自行取捨就好啦~
打包帶走.jpg 



3.從工具箱選擇材切工具(紅框),滑鼠左鍵開始拖曳框好所需位置,放開左鍵。被裁掉的地方會成灰色,尚可用控制槓微調位置,確定後雙擊滑鼠左鍵(或按鍵盤enter)即可去掉不需要的部份。
3.jpg
完成後如下
4.jpg 



4.影像=>版面尺寸,彈跳視窗出來後,依照剛剛的圖片數,如4x3(12張圖),就在百分比輸入寬400%長300%(我習慣相對點掉啦),在九宮格左上角(箭頭處)點一下,後按確定。
5.jpg



5.回到版面上按ctrl+a全選版面,會出現全選版面的選取區(動態虛線)。
6.jpg



6.在這個狀態下,選擇最上方圖層(也就是最後一張圖),回到移動工具(紅框),點選靠右對齊(箭頭處)
7.jpg



7.步驟6後的畫面如下,點選鏈結(紅框處)最上方四張圖層
德國的軟屁屁.jpg 



8.點選水平均分圖層三鍵(紅框處)任一,ctrl+e合併鏈結圖層,四張合併為一圖層,第一條就坐完了(灑花)
家暴.jpg



9.重複上述步驟完成其他橫條,再對最上方橫條圖層選擇對齊底部鍵=>連結所有橫條圖層=>垂直均分=>影像平面化,ctrl+s存成JPG檔,截圖就完成了XD
終於被打了.jpg
(點圖放大)相信沒有一點PS基礎的話,這篇教學可能會很難理解(跪),不過我就是這樣子做的,所以也只能這樣教了(跪地不起)~應該會有更快的方法,只是本業的關係,對我來說用PS最快啦,大家也可以去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唔~既然已經讓我偷渡APH了,那就讓我稍微發下花癡吧(這才是真目的吧!)
變化型.jpg
話說,我好愛這一段,路德終於捉狂了,好棒的鉤拳XDD~可是還是記得把某義呆扛回去,路德真是好褓姆啊啊啊~義呆也不忘吃豆腐,好好喔!我也好想摸路得軟軟的屁屁喔~

一定要補充的
全盛期的義大利軍傳說-轉錄自網路(我找不到原址了囧)
。義大利軍從來沒拿出過實力
。能打輸拿長槍弓箭的原住民的近代化國家大概只有義大利
。午餐時間戰鬥會停止
。快輸給衣索比亞就準備放毒氣
。能用鋼鐵船打輸木船的也只有義大利了
。在機場調查燃料不足的原因才發現沒有燃料管理部門
。跟同盟國宣戰了之後才開始想作戰計畫
。在離補給站數十公裡的沙漠煮義大利麵,然後全軍被俘虜
。想說有上帝保佑而把火藥放在教會裡,結果教會尖塔被雷劈中
。因為國家意識太薄弱,人少的驅逐艦跟潛水艇比戰艦還活躍
。光是對上義大利敵人的士氣就會上升
。義大利負責的戰線會被突破
。「晚上敵人也會想睡覺,怎麼可能被夜襲」隔天就被偷襲投降
。沒發現義大利已經參戰的同盟國也不少
。義大利麵吃完了就會失落地躲到戰線後方
。其實紅酒之類的奢侈品儲藏量比彈藥還多
。別國都在全力開發新武器的時候,義大利想吃好吃的軍食而發明了冷凍真空乾燥
。因為想兜風而把戰機的防風玻璃拆掉,結果速度完全出不來
。才加入軸心國,軸心國就哭著向他們道歉
。用最新船艦打輸過時的衝角戰術,讓敵人以為「衝角可以剋砲艦」
。連續打贏義大利兩次的將軍會被人嘲笑
。敵人攻上義大利本土時,迎戰的是德軍
。連打兩場敗仗是「打仗多無聊我們回去泡妞吧」的暗號
。義大利偷襲投降前的法國還被打回來的事蹟也是家喻戶曉
。開潛水艇被英國的漁船擊沉就更不用說了
。義大利抓到的俘虜每天都能吃豪華套餐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