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會在選書時跳過該作者作品
                                                                               
沒有為什麼,他書中的女性角色也許是文化差異吧
在我看來簡直如架空小說搬奇幻
                                                                               
因為這樣原本跟這本小說無緣的
但是在近日實在沒有麼吸引我的小說的情況下
又不小心看到~有網上書評說
"這是家畜人+索多瑪除以二的輕裝版"好吧~因為這句話跑去看的我心態也許不太對
                                                                               
但是
這本書的口味一點也不重啦!!
普通的言情小說寫的都比他露骨
跟索多瑪和家畜人唯一的相同點就是虐戀和城堡=口=”
如果硬要比喻的話
反而是O孃的故事比較適合
講的都是女性被開發性慾後 自身心態的轉變
從排拒到瘋狂愛上~大概就是這樣的過程
                                                                               
但是月子這個女性我可以理解
在故事過程中她的轉變
在大環境的習以為常下 女生的確有那等適應力(身體 心靈)
不過結局月子又再度回到紅堡 則就太過架空了
如果是以消費者的心態回去我還能理解
關於作者字裡行間的沙文主義就不在此贅述了
(雖然那是我看完後佔很大比例的感想)
                                                                               
在故事的佈局上,作者用男主角把讀者玩弄的很好XD
在描寫窺看月子的情節裡
那種時而關掉不看 或是不忍去看
或是想看而不得其門而入的這種種情結上
反而加深了讀者想看的欲望
不知不覺我也和男主角同化了
想要更窺看月子的”行刑過程”但卻得不到完全的滿足
也就理解了男主角心態的轉變
因為我也就如同男主角般的卑劣
不用太多的情結和文字敘述
我就已經深深的陷入紅色城堡的魔術中了
這大概是作者凌駕於網上廉價色情小說的實力吧
若隱若現遠遠比大膽裸露更能挑起慾望這種東西
                                                                               
我只能說用男主角的眼睛
當整篇故事的主線真的是很高明的事情!!
故事情節有更多發展空間
像是紅色城堡的迷幻和現實生活的世俗再穿插憂心的父母
這些情節的接串 讓故事更有緊張感和張力
                                                                               
故事四平八穩的結束了
不論是結局還是故事發展大抵上都沒有什麼驚人之舉
畢竟不是推理小說嘛~~
(不過看日系文學的書時 好像不自覺的就期望它來個劇情大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