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rispara.tv/
Ristorante Paradiso.jpg 
簡介:位於羅馬市區的人氣餐廳「熊的小屋」,由於老闆娘的個人美學使然,員工們全是戴著老花眼鏡的紳士,連帶也吸引了一批熱中此道的熟女老饕上門。誤闖熟女樂園的年輕女孩妮可,在眼鏡紳士的呵護包圍下,好像也開始對其中一人產生興趣了…。她的戀情能夠開花結果嗎!?

CAST
ニコレッタ 声:折笠富美子

1.jpg
Claudio サント・クラウディオ・パラディーゾ 声:山野井仁
屬性:眼鏡、王道、弱氣、慣性被逆推

6.jpg
Luciano ルチアーノ・デ・ルーカ 声:立川三貴
屬性:眼鏡、傲嬌、毒舌、禿(喂)妮可的證言:只要他對我體貼一點,我馬上會墜入情網

5.jpg 
Vitoヴィート 声:黒田崇矢
屬性:眼鏡、痞子、光頭

2.jpg 
GiGiジジ 声:喜山茂雄
屬性:眼鏡、無口、弟弟(?) 好像總是在吃東西?像隻松鼠一樣嚼嚼嚼,好可愛

3.jpg
Furioフリオ 声:西松和彦
屬性:冒牌眼鏡、溫柔、料理教室、普通
 
4.jpg
Teo テオ 声:上田燿司
屬性:眼鏡、年下(?)、男人的豪邁

兇手.jpg
Olga オルガ 声:寺田はるひ
老闆娘、元兇

ガブリエッラ 声:渡辺美佐
ロレンツォ 声:乃村健次

STAFF
監督:加瀬充子
アートディレクター:ソエジマヤスフミ
シリーズ構成:猪爪慎一
脚本:猪爪慎一、笹野恵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竹田逸子
3DCGI:平将人、小林武人
美術設定:清水順子
カラーデザイン:甲斐けいこ、池田ひとみ
撮影監督:上田栄司
音響監督:亀山俊樹
音楽:コーコーヤ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david production
制作:リスパラ製作委員会(フジテレビジョン、松竹、ムービック、読売広告社、ソニーPCL、博報堂DYメディアパートナーズ)

第1話 ニコレッタ
第2話 指輪
(因為一起播放之故,故1、2一起寫囉)
大概是去年開始注意到小野夏芽,很喜歡她對大叔和眼鏡的執著(笑),雖然天堂餐館的漫畫台灣有代理,但是小出版社瑪朵出的,我一直只有看到外傳買不到本傳啊(倒),然後後來聽到動畫化,乾脆等動畫作品出再看。另外,小野夏芽的江戶盜賊團五葉(簡介)我覺得很好看,雖然沒有老頭也沒有眼鏡(笑),推薦觀看喔~

作畫沒有崩啊!把小野夏芽的畫風還原的很好!背景也把羅馬市畫得很漂亮,部份景物甚至是3D的,很用心,至於劇情步調緩慢也是小野夏芽特色之一吧XDD~本作特色就是羅馬、眼鏡爺爺、義大利美食還有清爽緩慢的劇情吧?看完一、二集,最喜歡的爺爺果然還是吉吉!我對正太型爺爺沒有抵抗力啊>/////<(尖叫),會到處亂入這點也好棒!來當我家的爺爺吧!(被天國的爺爺踹)

熟年世界.jpg
(點圖放大)歐嘉興趣是紳士眼鏡,可是自己的老公卻沒有帶,老闆不會為此不安嗎?(笑)現在聽到紳士感覺很微妙XD不過這裡的淑(ㄅ一ㄢˋ)女(ㄊㄞˋ)應該是某對母女XDD

第一集妮可找尋為了再婚近乎拋棄自己的母親,而千里迢迢來到羅馬市,在轉角裡的一間人氣餐廳「熊的小屋」,在這裡她邂逅了各形各色的眼鏡紳士(歐嘉的興趣),甚至對其中的領班克勞德有了好感。

第二集妮可得知克勞德已經離婚,婚戒只是因為某種理由,還有為了阻擋太過熱情的女客(你眼前就有一隻啊!)而沒有拿下來,熱情女孩妮可於是就...
逆推.jpg
(點圖放大)咦!克勞德爺被逆推了啦!!!妮可為了測試自己的心情,把克勞德壓在自己身下~"你這樣我很困擾的..." (柔弱)爺爺你的反應只會讓餓狼撲的更用力的啊XDDDDD因為歐嘉進來,克爺的貞操得以保住(呼),妮可也與歐嘉達成協定,讓以前讀過料理學校的她在「熊的小屋」廚房幫忙,她就不說出歐嘉是她的母親的事實(老闆不跟離婚的女人結婚)

對於主動出擊類型的對象沒有辦法的克勞德,對妮可成為同事感到棘手,但妮可仍表示對克爺是認真的...您二位的角色真的不需要對調嗎XD?然後...克勞德的前妻,仍然是熊的小屋的常客,是為十分高雅美麗的熟女,而克爺對前妻似乎仍十分在意?

大驚.jpg
跟年輕女孩交往,心臟要很夠力XD 我覺得光這兩集,妮可大概就讓克爺早死兩年XD...其實我不喜歡這麼莽撞、我行我素(果然是歐嘉的種)的女主角啊,但是我會為了萌爺爺們追下去的(握拳)

第3話 Paradiso
這話還是很緩慢,劇透好像不好寫XDDD
透視怪怪的.jpg
透視好像怪怪的,3D景配2D人有時候好像會出現這種問題,不過這話出現的3d美食看起來好好吃喔>///<~中午來吃義大利麵好了~
天堂.jpg
(點圖放大)吉吉好可愛,是紅酒控,而且殺價功夫也是一流的,明明就只是個無口XDD~

這話有太太的都出來閃光,維多他老婆還是大學生啊!而且是運動型大學生,會不會吃太好,維多先告白的,這是犯罪嘎嘎嘎!Teo可能有女朋友;普通人Furio也擁有正常的幸福婚姻,看到大家都很幸福,克爺又躲著自己,妮可產生微妙的感覺;雖然克爺因為不想傷害妮可,而主動疏遠她,但是還是忍不住和失落的妮可說話,然後發現兩個人被某兩位大嬸因為工作而疏遠,兩人關係有了一點點的新進展(被拋棄同盟!?),克爺對誰都很溫柔有人渣潛能XD~

第4話 カゼッタ・デッロルソ 熊的小屋
年上世界.jpg
(點圖放大)熊的小屋的創始成員之一的馬卓邀請老闆夫婦晚餐開始,帶出熊的小屋創始的過程,還有羅倫佐對妻子滿滿的愛(雖然有一瞬間我覺得羅倫佐是被克爺給萌殺了,怎麼有人可以把眼鏡戴的這麼性感),成員間的關係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呢~原來是創店的之初,歐嘉因為過度勞累進醫院,羅倫佐為了滿足妻子的喜好,特地找了妻子很喜歡的酒吧已離職的咖啡師Luciano,Luciano被羅倫佐對妻子的感情感動,所以把克爺轉介給他,而克爺又說服了Luciano,兩人就一起加入熊的小屋,而這時在慢跑中的維多也自奮勇的加入了,紳士服務生結成!
好腰身.jpg
Luciano好身材!

創始成員中尚有嚴厲熟女主廚凡娜、自覺格格不入的青年二廚達利歐,廚房的助手馬卓,以及仕酒師吉吉~達利歐很快就被年上和老花眼鏡擊潰了XD~

我好好奇克爺在前一份工作中發生什麼事了!難道是像某個魔性小野一樣,到處萌殺人嗎XDD~
兄弟愛.jpg
然後下集的年輕時的吉吉和羅倫佐也很令人期待!兩人都好可愛~互動也很有萌點也許會交代羅倫佐為何無法接受離婚又帶著小孩的女人吧?

第5話 オルシーニの味 Orsini的味道
風景.jpg
水彩背景!
兄弟.jpg
吉吉的故事!我也可以進入天堂了(暈眩),兄弟愛+年下攻~老闆你好主動啊!~兄弟愛最高!雖然背後的故事還挺悲哀的~
 吉吉.jpg
(點圖放大)原來吉吉和羅倫佐的母親是同人,吉吉的爸爸是羅倫佐父親的哥哥,所以他們既是兄弟也是堂兄弟,因為吉爸無法原諒弟弟搶走自己的太太,所以不准吉吉和羅倫佐家來往,但是羅倫佐與吉吉初次見面時,對吉吉驚為天人(笑),所以就和自己的爸爸聯手對吉吉展開猛烈的攻勢,所以吉吉就被攻略了XDD~可是當吉爸知道這件事時暴跳如雷,吉吉還是執意要去羅倫佐開的新餐廳工作,終於氣死心臟不好的吉爸了~唯一的障礙也過世了,所以兄弟就愉快的在一起,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啊~不能講的這麼歡樂啦(自毆),吉吉對父親的死是十分自責的,除了堅持是自己殺死父親外,也從不間斷的去弔祭父親。~不過兄弟從此愉快的在一起倒是沒誤~

變態紳士控歐嘉自重啊XDDD~妮可有點理解為何羅倫佐無法接受離婚和戴著小孩的女人了,吉吉也看出妮可和歐佳是母女,妮可隱約感覺到又是兄弟愛上同一個女人嗎?我倒是隱約感覺到羅倫佐很腹黑啊XDDD~攻略歐佳所以妮可被拋棄了(吉吉可能也很心碎),攻略吉吉讓吉爸氣死了,吉吉抱憾終生,這就是所謂的天然黑?

第6話 ある夫婦 某對夫婦
說吉吉無口,可是這集Luciano一句話都沒說耶,吉至少還有開口~Lu爺要進軍無口市場了XD?
夫婦相處之道.jpg
(點圖放大)就真的是某對夫妻的故事,因為丈夫太花心之故,讓妻子開始認真考慮離婚的問題,而丈夫在餐館成員的聯手作弄下,也明白自己不想離婚,重新與妻子言歸於好,然後藉著對對夫妻,帶出同樣花心但其實唯一本命只有妻子瑪莉娜的維多,讓妮可明白,他和妻子獨特的戀愛方式。瑪莉娜的姊夫好像是日本人?雖然這部作品表面上是全義大利人的故事,不過思想和行為模式倒是挺日本的XD 

第7話 特別な一日
在妮可的邀約下,熊的小屋全員動員,幫lu爺孫子過生日的一話~
孫子的生日.jpg
當然是大家各司其職,辦了非常成功的生日會,也讓孫控lu爺非常高興囉,不過還是很傲嬌的不肯正面感謝XD~

這話重點在能聽到黑田洋介唱歌...阿不是啦,是看克爺如何玩弄少女的心(才怪),下話又是值得期待的過去篇,爺爺們年輕的時候都很帥啊!,主角應該是Furio和Luciano(不確定,也可能只是髮色一樣的單元角色)

第8話 昔日
克爺老了比較好看,年輕時好沒種/_\,Furio爺年輕和老的時候根本是兩個人,老版本比較影薄,還是青年版本有存在感啊XD
兩次失戀.jpg
(點圖放大)原來克爺從小就被逆推啊,這次推的貴婦人又是五十嵐麗女王擔任,感覺近來的變態大姊頭都給五十嵐包去了,聽這聲音就會覺得主角要倒大楣了XD

妮可笨拙的新手表現,讓克爺想起自己在新人時期,曾經幾乎要放棄服務生這職業的過去...克勞德一開始是在一家員工很多的大餐廳工作,因為懦弱個性,不論工作能力還是人際關係都一蹋糊塗(還會被客人威脅騷擾),偶然被任職餐廳主廚的Furio送上一盤麵,克勞德對強氣剛毅(當時)精明幹練又深得人望比他年輕就擔任主廚的Furio,感到動心也愈加覺得自己沒用,想辭去服務生工作,正在灰心時少女安琪拉告訴克勞德,不適合他的只是環境,而不是服務生這個行業,這話深深的打動克勞德,而後他發現安琪拉就是Furio的未婚妻,心中頓時有種失戀兩次的惆悵....

不久克勞德聽從安琪拉的話,辭去這間大餐廳的工作,一路輾轉來到熊的小屋,克勞德已經是一名幹練的服務生了,Furio也已經被磨去尖角的溫柔熟男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克爺果然很好推XD

第9話 リストランテの休日 餐廳的休息日
這話是迪歐與前主廚凡娜的故事,雖然有才能但是因為當成目標的父親之死而消沉的迪歐,進入熊的小屋當學徒(?),火爆的迪歐碰上嚴厲的主廚凡娜,新手的手藝被凡娜毫不留情的指正,也直說迪歐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上進心,兩人不斷的發生衝突,直到凡娜因家庭因素辭去主廚工作....其實看他們吵架的樣子就覺得這兩個人好登對,這世界上能管的了迪歐的也只有凡娜了吧XD~不打不相識的類型,看凡娜在後座與迪歐親密的樣子,果然有再交往吧XD
家暴情侶.jpg
(點圖放大)除了凡娜與迪歐的故事,也穿插著因為空調壞的原故,餐廳休息一天,廚房舉行了新菜單的試吃會。
吉吉.jpg
是吉吉最愉快的一天XD~光看這樣吃鼓鼓的吉吉我就覺得好幸福喔 ,吉吉一隻多少錢啊!我想養啊(滾動滾動)

Furio和迪歐都展現了非凡的水準,也修正彼此的菜單,但是妮可的菜一道道被駁回了,而壓軸的最後一道,妮可聽從迪歐的話做了祖母傳下來的家常菜,雖受到好評卻仍登不上檯面,不過妮可也爽朗的接受自己的不足,喔喔喔喔~對妮可這死丫頭刮目相看了(喂),最後大家還是很捧場的把妮可做的菜全吃光了,妮可相當感動。

這家餐廳白吃白喝的人好多XD

第10話 秘めたる恋 祕密戀情
祕密戀情.jpg
(點圖放大)熊的小屋黃金單身漢和遭慾女猛攻,可惜都宣告失敗XD~魯爺無法遺忘太太,克爺還眷戀著前妻,在旁人不斷的鼓勵下,兩個人也開始考慮新戀情的事,魯爺最終還是忘不了太太,拒絕了同是未亡人又熱情如火的莎賓娜的愛,但他認為克勞德應該往前進了...克爺在下集似乎終於取下戒指?

難怪魯爺會這麼疼愛孫子,原來孫子是在外婆過世之後不久出生的,要是是孫女的話事情好像會變的很危險XDDD~
倒.jpg
預告還蠻有爆點的,妮可終於由愛生恨壞掉了~不過潑個酒就罷了,倒義大利麵也太過份了吧~克爺你做什麼壞事啊!?

第11話 リストランテの人々 餐廳的人們
一直很緩慢的步調在結局前,一口氣把所有事都交代完了~
生日.jpg
(點圖放大)吉吉為什麼這麼喜歡跟在妮可後面偷看啊?超可愛的啦><!克爺的戒指尺寸漸漸不合手,魯爺的提醒下,克爺本來要順手拿下來的,妮可暴怒的把義大利麵倒在克爺頭上:"不要這麼輕易的拿下來!",可以理解啦~對妮可來說那戒指一直是她和克爺間無形鴻溝的具現,隨便拿下來,那道牆也不會消失~妮可突如其來的舉動可以看到其他萌爺的訝異表情,除了吉吉還在繼續吃他的東西XD

然後妮可衝到克爺前妻面前,把話說清楚,叫她以後少來熊的小屋。

接著是歐嘉的生日派對,因為工作和結婚的原因,歐嘉一直沒辦法跟妮可共度生日,其實她很希望妮可在身旁,終於有這個機會了,所以歐嘉要妮可以客人身分參加派對,在派對上歐嘉看到妮可親手做的蛋糕,望著貼心的女兒,歐嘉再也忍不住的跟全場親友與羅倫佐,大聲宣佈妮可是她的女兒...羅倫佐並沒有吃驚或生氣(雖然有一或過歐嘉為什麼不說),因為早再妮可來的第一天,他就看出真相了,雖然他不喜歡離過婚友孩子的女兒,但是是歐嘉的孩子的話他會欣然接受,派對就在這種溫馨的氣氛下結束了。羅倫佐果然是天然黑XDD~

而克爺之後把戒指親自還給前妻,但對於是否與妮可交往不置可否。

"是你的父親嗎?"
"不,他是我的戀人。"
妮可真是越來越大膽了XD~至於這兩人最後能不能再一起,就留給觀眾去想像了~嗯!動畫完結了!買漫畫去XD~可喜可賀的是,瑪朵下個月好像會把天國餐館外傳出完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