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印象
設定的太細膩了 簡直到瑣碎的地步
有點像是剛開始寫小說的人
一股腦的的將眼睛所見的東西全部寫出來
所以剛開始看的時候有點不耐煩
因為書中出現的場景並不是 如五分後的世界 希望之國那樣的架空
也不是悲傷的熱帶那樣的異國情調
而是平凡景象與人物歷程

那種 "啊...這種人就是這樣 我早就知道了"
KTV裡的中年男人 聖誕夜裡的第三者女子 公園裡的媽媽們
這樣也許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讓人理解的人事物
用文字不斷的堆砌和形容
一開始覺得索然無味
後來...隨著故事的一篇篇過去
逐漸震驚於平凡的可怕
這是作者目的嗎?誰知道啊(笑)
                                                                               
作者的功力也在生動描寫每個階層與每個人事物裡面展露無疑
這需要大量訪問與資料查找吧 要不然就是長久的社會歷練
                                                                               
不過不知道是刻意還怎樣(還是我領悟力太差)
我看不到故事主角們的個性
好像看到同一個我 同時是媽媽 中年男人 應召女郎 失婚婦女一樣
所以我還蠻難和其中幾篇故事的角色產生共鳴的
                                                                               
推薦程度的話...
這本書很溫和 沒暴力 "希望"也攤在桌上看的見 政治意味也不深(?) 不混亂
所以我 不喜歡<===(沒錯我就是超重口味XDDD)
                                                                               
                                                                               
                                                                               
                                                                               
在後記裡面得知 這本書市集結於"留學情報雜誌"的連載
看到這一行字 我笑了
作者你這根本是恐嚇嘛!
不出國就留在這裡不知所謂的死好了<( ̄﹌ ̄)@m
我好像看到村上龍插著腰這樣說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