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姬嘉依卡 - 維基百科
棺姫のチャイカ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chaika-anime.jp/
棺姫のチャイカ
簡介:終年陷入戰爭中的菲爾畢斯特大陸,由於賈茲帝國之王「禁忌皇帝」阿圖爾·賈茲終於被諸國聯軍所打倒,賈茲蘊含強大魔力的屍體,被八英雄所分割持有,邪惡皇帝被打倒,戰爭終於結束。

數年後,只會戰鬥的破亂師-托魯,戰後失去了工作和人生目標,直到與賈茲之女,為了收集父親遺體,背著棺材到處旅行的魔法師嘉依卡相遇,托魯才再次有了發揮所長的舞台。

人物介紹

1

托魯·亞裘拉(トール・アキュラ,聲:間島淳司)
男主角,破亂師,武器是雙短劍,絕技是短時間強化體能的"鐵血轉化",戰後過了一陣子頹廢的日子。戰場上的判斷力、戰鬥實力、策略都相當優秀。

4 阿卡莉·亞裘拉(アカリ・アキュラ,聲:原優子)
破亂師,武器是槌杖,托魯的義妹,對托魯很毒舌,但沒有猶豫的追隨托魯,
2 嘉依卡·托勒龐特(チャイカ・トラバント,聲:安濟知佳)
背著棺材的魔法師,使用的機杖是機關槍,由於不太會使用通用語,因此說話是一段一段沒有文法的單詞。賈茲的女兒,並非為了力量,僅是為了到念父親而收集遺體。
裝鎧龍 芙蕾多妮卡(フレドリカ,聲:齋藤千和)
其實是能任意變換外表的棄獸裝鎧龍,弱點是額頭,契約主為八英雄之一的龍騎士多明妮卡,在多明妮卡死後,想要完成多明妮卡再度戰鬥的願望,假扮成主人,之後被托魯打敗,將殺死托魯定為新的生存目的,因此和托魯她們一起踏上旅途,通常以少女或貓的姿態出現。

雖然名義上加入托魯一行,但經常失蹤、擅自離隊、擅自攻擊。
奇依 奇依(ギイ)
神出鬼沒,沒有人類氣息的美少年,嘉依卡關於遺體情報的提供者,也僅止於提供情報援助。
  戰後復興推進機構(克里曼機構)
6

亞伯力克·基烈特(アルベリック・ジレット,聲:細谷佳正)
基烈特隊隊長,英俊的青年騎士,高貴理性而正直,平常很溫和,深受屬下的信賴。為了防止禍亂的可能,也在回收皇帝的遺體,因此成為托魯一行的對立面。某方面羨慕托魯有間定的信念,並且不覺得白嘉依卡一行人是惡黨。

5 尼古拉·阿弗多托爾(ニコライ・アフトトル,聲:佐藤健輔)
基烈特隊隊員,
7 薇薇·荷羅派涅(ヴィヴィ・ホロパイネン,聲:野水伊織)
基烈特隊隊員,傲嬌女,眾所皆知(除了亞伯力克)她暗戀亞伯力克。
8 芷依塔·布魯薩斯可(ズィータ・ブルザスコ,聲:幸田夢波)
基烈特隊隊員,魔法師,擔任駕駛、機械維修的工作
10 馬特烏斯·卡拉威(マテウス・キャラウェイ,聲:森嶋秀太)
基烈特隊隊員,斥候,貓耳亞人種的男孩。
9 雷奧那多·史托拉(レオナルド・ストーラ,聲:山本和臣)
基烈特隊隊員,使用棄獸的魔法師
機關長 康拉德·斯坦梅茨(コンラート・シュタインメッツ,聲:金尾哲夫)
戰後復興推進機構的機構長,將嘉依卡收集皇帝遺體等事,交給基烈特小隊負責。
秘書小姐 卡蓮·龐巴爾迪亞(カレン・ボンバルディア,聲:大空直美)
康拉德秘書
  紅色嘉依卡
2 嘉依卡·布芙丹(チャイカ・ボフダーン,聲:藏合紗惠子)
與白嘉依卡有相同的外貌,但短髮著紅色盔甲,同樣認為自己是賈茲皇帝的女兒,也在收集遺體,有記憶缺線,脖上也有環狀紋路,個性高傲,持蛇咬劍的劍士
1 大衛(ダヴィード,聲:勝沼紀義)
紅嘉依卡的男性夥伴,槍使,個性輕浮愛開玩笑
3 賽爾瑪(セルマ,聲:布萊德庫特·莎拉·惠美)
紅嘉依卡的女性夥伴,魔法使


Staff
原作:榊一郎《棺姬嘉依卡》(富士見Fantasia文庫)
角色原案:なまにくATK(Nitro+)
監督:增井壯一
監督輔佐:小森高博
系列構成、劇本:待田堂子
角色設計:新井伸浩
總作畫監督:新井伸浩、諏訪真弘
棄獸設計:草彅琢仁
美術設定:金平和茂
美術監督:岡本好司
色彩設計:岩沢れい子
攝影監督:福田光
編輯:後藤正浩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
音樂:長岡成貢
音樂製作:flying DOG
音樂製作人:佐佐木史朗
製作人:田村淳一郎
動畫製作人:渡邊マコト
動畫製作:BONES
製作:「棺姬嘉依卡」製作委員會

主題曲
片頭「DARAKENA」作詞:岩里祐穗,作曲、編曲:manzo,主唱:野水伊織
片尾「快楽原理」作詞:真名杏樹,作曲:manzo,編曲:尾澤拓實主唱:coffin princess(安濟知佳、藏合紗惠子、牧野由依)

第1話 棺かつぐ少女 帶著棺材的少女
這季不少黑啊~死啊~獵奇啊~逃殺啊~末日啊~等等平常都是我的菜的改編動畫,但是同一季一起冒出來,左看看右看看都不錯,反而不知道該挑哪部好,最後居然是挑了棺姬這部中規中矩,甚至有點老派的作品來追了(笑)
棺材真麻煩
女主角的道具含棺材,偏偏右是奪寶戰鬥類型的作品,就會出現暗中潛入時需要扛著棺材到處跑的苦逼場面,這種整死人的設定我莫名喜愛啊XD~
故事的開始
(點圖放大) 主題是設定在戰爭之後,而且是因此失去力足之地的人為主角,對手反而是整救了世界的英雄,還有為了戰後復興而奔走的正義之士們。主要是男主角的個性我很喜歡,雖然是出場等級就頗高的類型,不過也不會強到不合理的程度,有點倒楣又不會太倒楣,有點懶散又不會到看著煩的程度,總之就是各方面都剛剛好,挺討喜的男孩XD~女主方面也都蠻可愛的,雖然有難以溝通的地方,但沒有那種會無理取鬧的個性。

托魯那個破亂師的職業,感覺有點像傭兵?在戰爭結束之後以殺人和戰鬥為生的托魯,找不到可以努力的目標,就乾脆部工作給義妹養了,連餐廳老闆娘都瞧不起他XDD

托魯在森林裡打算採擊野菜果腹時,無意間遇到嘉依卡,兩人遭到棄獸獨角獸的攻擊,兩人聯手殺死了獨角獸,嘉依卡為表感謝請了托魯吃飯,而後委託托魯兄妹,與她一起去盜八英雄之一羅伯特·阿巴爾特宅邸的某件寶物。而戰後復興機關的年輕騎士亞伯力克·基烈特,也正因為要回收相同的東西與羅伯特談判,但被拒。

第2話 怠け者の選択 懶人的選擇
賈茲皇帝
我還以為會藏很久的邪惡皇帝阿圖爾·賈茲的長相,第二集就跑出來啦(驚)~這挺像冰與火的瘋王有沒有XD~~

羅伯特雖然很會嗆聲,卻意外的弱,基本靠托魯一個人就打的過,不過以身分來說這不就是小兵秒掉將軍嗎XD?而嘉依卡所找尋,羅伯特不願放棄,而亞伯力克要回收的東西居然是一隻人類右手....
嘉依卡的真實
(點圖放大)回收右手後,本來嘉依卡想支付報酬後,別再讓托魯兄妹捲入,不過亞伯力克已經追上他們了。托魯讓阿卡莉先帶嘉依卡走,在橋上擊敗亞伯力克的副官尼古拉,亞伯力不得不克告訴托魯,托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捲入了什麼事件....

嘉依卡是賈茲本應以死的女兒,而嘉依卡的目的,是收集賈茲即使已經死去衣然保有強大力量的遺骸,那樣做有可能讓世界在次捲入戰亂之中。但托魯卻說,對於身為破亂師他來說,有戰爭才更好~~~嗯,與其說托魯激進派,不如說在帥哥騎士和天然呆公主中作選擇,是男人都要選天然呆公主啦!(我到是希望你選帥哥騎士就是了XDD)

嘉依卡表示自己並不是為了復仇才收集父親的屍體,僅僅是不願意父親的遺體四分五裂,想收集悼念而以,托魯決定要幫忙實現嘉依卡的願望,阿卡莉也必然會跟隨托魯,三人一起踏上撿屍之旅,而亞伯力克一派也對三人緊咬不放。

第3話 英雄の棲む森 英雄棲息的森林
哈哈~文章po出來後,大家都好在意嘉依卡的粗眉啊wwww,可是我好喜歡粗眉少女啊
不得歡心
非常不得大媽緣,每個城鎮的大媽都看不起托魯是怎樣wwwww
內褲
這個世界啊~女生帶著棺材到處跑會被歧視(好啦~現實確實也會啦XDD),可是女生只穿內褲到處跑是正常的喔w
粗眉很萌的啦
(點圖放大) 嘉依卡的情報提供者是美少年!(開心)搞不好這部意外的像遊戲喔~連輔助NPC角色都出來了XDDDD~

其實有個龐大的嘉依卡軍團,包括偽造品和假造者,機關已經捕獲複數個體,但都不是本物,在說皇帝的是否真的有女兒,而遺體是否具有顛覆世界的力量都是存疑的,大概也是因為這種緣故,不能確定我們白棺姬是真品和珍的有力量,本部並沒有同意基烈特小隊的增援請求,恩~等他們等級練上去你們就糟糕了啦!

雖然基烈特小隊有追上嘉依卡他們,但在奇依的情報協助下,托魯他們並沒有尋一般模式,入住旅店和購買魔法機動車,而是進入森林找到尚且能用的廢棄機動車,因此基烈特小隊並未追上托魯他們。

托魯這邊除了得到機動車(嘉依卡修復完成)外,另一個森林中的情報是,八英雄之一女龍騎士多明妮卡·斯考達正隱居在森林中,多明妮卡棘手的地方,在於身為龍騎士的她擁有最強的棄獸-裝鎧龍,裝鎧龍有各式各樣的傳說,但無一不是強得可怕,因為聽說裝鎧龍晚上不活動。

所以托魯他們在夜晚往森林中前進,遭到電狼群雙頭犬的包圍。殿後的托魯隊員英勇陣亡~~~好啦~是被美麗的大姐姐,怎麼看都是本次目標給救了XD

第4話 ドラグーンの願い 裝鎧龍的願望
推倒托魯
托魯每次都露出這麼誘人的表情,根本引人犯罪啊啊啊啊(<=只有你吧)
有入浴畫面
(點圖放大) 還好阿卡莉幫嘉依卡洗澡,是在托魯說嘉依卡是自己重要的人之前,不然嘉有機會被阿卡莉當場溺死啊XDDD~嘉伊卡脖子上一有一條明顯的傷痕引起阿卡莉注意,該不會公主也被分屍過吧XDDD?

在雙頭犬群的電擊和利牙下救出托魯的女子,正是她們所要尋找的八英雄之一多明妮卡,多明尼卡還提供食宿給她們,讓嘉依卡不想跟多明妮卡戰鬥,然而從多明妮卡並未對公主嘉依卡起反應,嘉依卡又在宅邸偵測到疑似裝鎧龍的魔力,宅邸又不合個性的放滿多明妮卡的畫像雕塑等等....讓托魯猜測到現在的多明妮卡,其實就是裝鎧龍偽裝的。

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因為托魯的戰術優秀,但其實是卑鄙的三打一,而且裝鎧龍還是先告知自己的弱點,於是托魯他們勝利,得到多明妮卡分到的遺體眼球。

真正的多明妮卡在戰後回到故鄉後就病死了,死前仍想再次戰鬥,而戰前人人爭相渴求的裝鎧龍,在戰後也已經乏人問津了,因此裝鎧龍一面懷念故主,一面化城多明妮卡的身姿,想要得到再次戰鬥的機會,在和托魯他們一戰後完成願望,之後決定以殺死托魯為新目標,變城少女改名芙蕾多妮卡,加入托魯他們的旅行。

我比較喜歡千和的姊系聲啊啊啊~轉成芙蕾變成妹聲真遺憾啊啊啊

第5話 追う者追われる者 追逐者、被追逐者 
殘念的臉
嘉依卡的通緝書,嘉依卡眉毛是貼了醃蘿蔔乾wwww,畫成這麼殘念的臉,三個人居然沒人想吐槽一下嗎XDDDD?
紅棺姬
(點圖放大)真正的反派到現在都還沒出來說,至今都是立場不同但似乎都稱不上壞人的團夥。

部管是八英雄韓是遺體都是如傳說一般模糊的故事,所以如果奇依沒給情報,遺體就會收集陷入膠著,不過嘉依卡他們還來不及煩惱遺體收集,新的競爭者又出現了。

同樣也是兩女一男的嘉依卡小隊,他們的嘉依卡是紅衣短髮推紅棺材的高傲少女,打算要搶走嘉依卡這邊收集的遺體,不過雙方實力差不多,加上亞伯力克追上來,果變成紅嘉小隊擄走白嘉,托魯兄妹抓到紅嘉。

紅嘉對於有其他嘉依卡一點也不吃驚,他們一路上已經遇到至少三個嘉依卡,同樣也在收集遺體,紅嘉比白嘉更具侵略性,收集遺體的目的還包括為父親向世界復仇。

第6話 紅と白と 紅與白
痾~這集有點繞一圈什麼都沒演到的感覺XDDDD
跟隨者
(點圖放大)複數嘉依卡的成因又多一種新的推論,也許所有嘉依卡都是真的,作為皇帝有大量繼承人其實並不奇怪,也許是皇帝將所有女兒取名為嘉依卡,再從中挑選適合的繼承人。

第一次交換人質由於貓男和雷奧那多的偷襲失敗,托魯就又有更多時間和紅嘉相處,就被紅嘉看上了www,托魯的桃花都開在嘉依卡上嗎XD?紅嘉邀托魯加入她的團隊,而且紅嘉就功能上確實是比較適合當想要待在戰場上的托魯的雇主,不過當然托魯並不會被金錢和工作環境打動,所以托魯還是選擇白嘉。

第二次人質交換成功,雙方也各式避開了對方的陷阱,由於紅嘉堅決的表示,嘉依卡只要她一個就夠了,要對白嘉不利,只能成為敵人了。托魯感嘆,遺體已經夠不好收集了,除了干擾收集的人之外,現在又多了搶奪遺體的勢力,有必要從新制定方針。

亞伯力克小隊明明作為主角對手這樣的角色,卻一點也沒站到劇情的便宜啊wwwww明明已經鎖定了兩組嘉依卡,但由於高層會議不在意嘉依卡事件,就只能放下目標,去做別的事情,根本有志難伸,明明就是對手想要打主角卻困難重重是怎樣XDD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