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作!!光看預告眼睛就快瞎了,不愧是蜷川実花!!!<=這是稱讚XDD~
官網:
映画『さくらん』公式サイト
さくらん - Wikipedia(日文)

其他演員還有氣質中年椎名桔平+憂鬱青年成宮寬貴,女生有管野美穗+木村佳乃~神作!!!跟原作一模一樣!!不!!簡直是把安野モヨコ提升到笠井あゆみ的畫面華麗度啊啊啊啊!!林檎的音樂遠本就是花魁式搖滾,這樣配起來更讚了100倍啊~太夢幻太神哩!!(結果看完發現是垃圾?不可能吧我相信四個人的神組合!!至少後面三個是神!!)

中文翻成惡女花魁,我還以為會譯玉菊屋OR煙花夢的咧@@不是比較直接嗎?~不然翻成櫻桃小葉子好像也不錯(揍死)~我論花魁的故事果然是該給日本人拍日本人演哪,藝妓遊墎這類東西,本就是俗豔懾人,硬是要把拍的兒女情長國仇家恨只會四不像的哪,一樣是畫個現代古裝顏,日本人的花魁就是有那味道,不像某東西只是一群女演員在COS日本人(覺得我在酸什麼就是在酸什麼(大笑))。

安野モヨコ是誰?就是
安野夢洋子,最了不起的就是下嫁給庵野秀明做老婆(笑),魔女的考驗(魔界女王候補生 - Wikipedia)作者,很擅這種超現實裡的夢幻現實(?)

土屋安娜
光看這官網圖我就想大喊!!!蜷川実花你真是讚到渣子裡去了!!!!(一百根大拇指給妳)

跟原著很像很像很像哪>////<!!!好想看啊啊啊!!!台灣會上映嗎?(滾滾滾)因為每次台灣都比日本晚半年以上,所以還有機會!!

華麗麗演員表
きよ葉・日暮:土屋アンナ
倉之助:椎名桔平
惣次郎:成宮寛貴
高尾:木村佳乃
粧ひ:菅野美穂
光信:永瀬正敏
若菊:美波
大工:山本浩司
坂口:遠藤憲一
幼いきよ葉:小池彩夢
しげじ:山口愛
お蘭:小泉今日子
楼主:石橋蓮司
女将:夏木マリ
ご隠居:市川左團次(特別出演)
清次:安藤政信
桃花:蜷川みほ
琴音:もたい陽子
空蝉:松下恵
昼顔:月船さらら
夕凪:藤森麻由
舞鶴:中村ゆり
つつじ:海老沢神菜
雪路:近野成美
白玉:杉林沙織
にほひ:吉田里琴
みやこ:矢口蒼依
吉造:野村貴志
小春:飯沢もも
明石:真中莉子
粧ひの客:津田寛治
きよ葉の客:長塚圭史
床紅葉の客:SABU
日暮の客:丸山智己
花屋:小栗旬
俺達:会田誠、安藤武徳、庵野秀明、忌野清志郎、大森南朋、小川洋之、小山登美夫、ゴリ(ガレッジセール)、古厩智之、村松利史
客:天田暦、飯塚俊太郎、井川哲也、大迫茂生、椎名泰三、芝崎昇、渋川清彦、清水伸、杉本凌士、清家栄一、田島俊弥、山田強


木村佳乃 壞女人XDDD(指)

安藤政信 過期美少年XDDD~

管野美穗,啊啊啊啊!!管野姬超適合美艷角色的>////<
被拋棄的美少年XD,擁有不輸給花魁們的美貌
<=這句是我自己亂加的

不算感想的感想
很可惜的是這是臺灣沒有把日本的官網中文化,那網站超美的,不過它畢竟不是好萊屋大片啦(泣)

總算看了,是動態畫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愧是攝影師監督,構圖非常美,雖然有時候會捨棄整體的流暢感啦(笑)劇情簡單到不行,然後我被一堆乳房給驚到了,黃金不拉甲算什麼,我們的玉菊屋脫光光讓你看到爽(笑)

因為華麗的畫面理所當然的該配上單純化的故事,人所能接受的資訊量是一定的,全部都複雜到不行不是好事,不過還是有點缺陷啦,單純到很多地方都符號化了,像是清葉愛上惣次郎,其實只看到清夜葉必須愛上惣次郎,幾乎是沒什麼脈絡可循的,每個人的命運豋場的瞬間就註定了,也毫無意外的以刻板印象再退場而去,似乎人物與於原著相比也精簡不少(看日文XIKI後),不過跟300一樣,我不認為劇情簡單是缺點,300賣兄貴,我們惡女賣的是華麗麗的藝妓(心),如果對美麗的畫面妖嬈的肉體沒有興趣,沒有預想的話,那可能無法發現這片的美麗,不過,我想不至於吧,美到這種程度還能不被魅惑的人還有嗎?只是想到上次有人因為300受歡迎而悲嘆台灣人沒水準的”高尚人”,這種人就不適合來看花魁XD,大概會把她當成三級片吧囧)

浮世繪之美,不僅於它的色而已

粧妃(菅野美穗)戲份不多,但絕對是裡面最有花魁感覺的一枝花,光是那極其妖豔的背部全裸的床上運動這部的價值就回來了(我變態啊XDDD),木村佳乃不適合高尾這個角色,更狠一點的來說根本不適合古裝囧,清葉(土屋安娜)的粧容如預期般的華美,很喜歡惡女裡,沒有矯飾的,真的是在演妓女的故事,由肉體、華服交織而成的愛情故事,自始至終都沒有偏離這個設定,惡女是真正的藝妓的愛情故事,而不是介紹藝妓這個行業索然無味的奮鬥史(笑),若說拍的力求真實的"藝妓回憶錄"只學到藝妓的皮,那所有裝潢服飾人物階級,只為求美,無視時空考證,所以我們看到穿豹紋腰帶的花魁,帶著廉價塑膠頭飾的藝妓,假夾毛黑眼線,充滿俗艷布料的每個畫面,但為什麼,才讓人信服這是藝妓文化真正的骨啊!!

並不是真正的古裝,指甲油、唇蜜、唇蜜都用上了XD~

吉原那裡不就是男人的夢之鄉嗎?現實什麼的,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我們想看的藝妓不是抱怨著分桃頭綁起來有多痛,和服有多昂貴,我們想看的是魚缸中的金魚,沒有人會在乎金魚的悲喜,我們只要她甩動美麗的尾鰭,在高處窺看她的悲喜,如此而已,雖然我有想不要拿這兩部片來比較啦,不過果然還是會不知不覺囧,兩部片不只都在講賣身藝妓的故事,剩至連主要角色三人女,其關係也很相近,去除枝葉後,兩片三人的際遇也是十分相似的。

三位女星都相當的犧牲喔,尤其是木村佳乃,他應該沒演過這種放蕩沉淪的角色吧,真的,大家都可以轉行當AV了(被揍)

不過日本女星真的都太瘦了,穿著華服的樣子的確是夠華麗、夠誘人,但是脫光了以後....啊啊啊...好單薄喔,我還是喜歡女生有一點剛好的肉,才夠媚,這邊就完全大推
邱淑貞(搞不好已經有人不知道她是誰了)在慈禧秘密生活裡的床戲,那肉感豐腴卻同時纖細的身體,同時還有天真可愛的媚笑,才是真正的女神啊啊啊,可惜已經退休了(泣),就算沒退休也不太可能在接賣肉角色了吧(再泣),沈嘉偉你真是好福啊>"<.....痾,話題扯好遠,回來回來,不小心放大叔本性囧a

清葉從櫻花裡走進魚缸,日暮從魚缸裡回到櫻花

演技不是說非常好的小清葉(小池彩夢 ),不過姣好的外表,稚嫩的身體,加上劇中叛逆的性格,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愛情與麵包選擇了愛情,因為我看的捏她騙人囧,所以一直以為最後清葉會選擇倉之助囧,椎名你又當好人了囧。(請看我連三個囧)說真的清葉應該是日暮選誰都不意外啦,兩個男的應該都能讓她幸福。

後來去看別人的網誌,我發現
月船さらら有嘎一腳耶,她是演誰啊囧a(後來確定是開場那個跟清葉講,光信是高尾愛人的藝妓),寶塚出來似乎不是演藝圈的門票了。還有一個,小栗旬你的角色會不會太瞬間了囧

延伸閱讀 漫畫版 煙花夢-藝伎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