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華麗なる一族
華麗一族 - Wikipedia
編 劇:橋本 裕志 原作:山崎 豊子(山崎 豐子)
配 樂:服部隆之
製作人:福澤克雄 石丸彰彦
導 演:福澤克雄 山室大輔 

演 員(超華麗演員陣容)
万俵鉄平(34)/木村 拓哉 高須相子(39)/鈴木京香 万俵早苗(30)/長谷川 京子 万俵銀平(31)/山本耕史 安田万樹子(24)/山田優 万俵二子(22)/相武 紗季 美馬中(44)/仲村トオル(仲村徹) 美馬一子(29)/吹石 一恵(吹石 一惠) 鶴田芙佐子(32)/稲森 いずみ(稻森 泉) 鶴田志乃(59)/多岐川裕美 一之瀬四々彦(26)/成宮 寛貴(成宮 寬貴) 一之瀬工場長(58)/平泉 成 銭高常務(52)/西村 雅彦(西村 雅彥) 綿貫千太郎(58)/笑福亭鶴瓶 芥川常務(54)/小林隆 和島所長(51)/矢島 健一 大川一郎(60)/西田 敏行 大亀専務(60)/武田 鉄矢(武田 鐵矢) 永田大蔵大臣(63)/津川 雅彦(津川 雅彥) 三雲祥一(50)/柳葉敏郎 万俵寧子(54)/原田美枝子 万俵大介(60)/北大路欣也 倉石弁護士/萩原聖人

對了!~華麗一族裡的阪神銀行,場地是在台灣的臺灣銀行拍的喔!!


心得:
剛開始追的動機就很不純,因為木村演認真富家子,想難得看到他不痞,可以看到流浪漢以外的妝扮(美麗人生後,木村老走乞丐風(遠目)),所以我去追了,結果還是很痞啊(翻桌)。而且更慘的是,大~雷~炸~到~了~!所以下面也會有,不過我看大家應該也炸的差不多了。

場景超浩大的!!!~當然可能比不上陸劇的那種浩大,但是出現在狹小的日本劇中能有這種精緻華麗又考究的壯觀場面真的很厲害(一樣的場面砸的錢一定會是陸劇的幾倍)!!尤其是萬俵家的豪宅,是真的另外建出來吧(抖)!!路人都是有名人這點也很可怕,女生的穿著一個比一個華麗,一個比一個可愛,復古風真好(笑),鈴木京香居然演惡質的這麼徹底的女人也很讚= =bbb

但是劇情整個自虐啊~~~看的好心痛~~~可是還是在努力自虐,看過之後就可以了解這部為什麼會開高走低,結局收視率飆高了,完全是讓人不想銜金湯匙出身的寓話啊,真的真的~如果萬嘆自己出身不好的人一定要看!!!(大誤)
華麗一族之只有男人的空間很棒
才看到第五話開頭,已經快吐血噴電腦了,怎麼可以這麼慘,山崎豐子有這麼虐的書啊~這東西好沉重,怎麼收視率會高,跟女系家族白色巨塔完全不一樣的沉重啊~怎麼會有人追的下去~超好看的但也超讓人看不下去的!~不過某方面來說其實根巨塔的正邪角力蠻相像,可是財前教授有點人性也會失敗,但是我們偉大的萬俵爸,沒人性、色情、沉迷於鬥爭中,本來第一話,他說我們拚死也要保護這些員工(阪神銀),那時我對他有期待,他可能是失敗的父親丈夫,卻是優秀的老闆,但是不知道第幾話時他犧牲手下角田行長性命來製造內部團結,你根本說話前後矛盾嘛(怒指)。

大川爸的那段超催淚的,幹麻要塑造我最愛的老頭類型,然後坐一堆好事之後被人陷害死,幹幹幹~~我心痛啊~萬俵爸你去死啦!!凸凸凸。

啊啊啊...華麗一族改名為令人討厭的鐵平的一生好了。

第六話
萬俵大介先生你怎麼不去死一死?

第七話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阪神高爐爆炸了爆炸了爆炸了。
配對出現了,大介X銀平,父子最高父子最讚>////<!!!啊啊啊啊,這種東西為什麼可以萌到呢,我不是變態我不是變態囧。木村本集那種痛到心坎裡,眉宇之間的憂傷與憤怒,沒有過多的言語與肢體動作,只用及其抑鬱的表情,就輕易的把強烈的感情傳達出來了,演的入木三分啊!!!第一次感謝劇本如此的虐,才能待出木村這樣精湛的演技啊,話說因為虐太多,現在血吐的比較少,反而惡搞雷達打開了(打滾)。

圖片欣賞,父子萌決定性證據:

然後萬俵爸就做出衝擊性告白:

不要為難小銀銀啦,好歹他生物性別是雄性咩。(攤手)

第八話
銀平果然是總受(一秒)。阿咧阿咧阿咧,總之又是鐵平君拚命受虐的一話,看到第八話結論就是:大哥你真是嘴砲王加自婊王耶(還有霉運王天時地利人和,你全部都沒有)。
依然是妄想圖片欣賞,請搭配彌版字幕食用:

銀:把拔他把拔他(泣)
鐵:別說了,我都知道...(安慰)

鐵平:臭老頭,銀平是我的!

第九話 最終回前篇
山崎豐子的故事真的很容易出現法庭或是法律問題耶,這次又鬧進法院了(笑),鋼鐵人的定義是做事熱血無腦嗎?我覺得那不是稱讚耶~錢高常務!

萬樹子好帥>///<bbb,帥氣才是山田優的正確屬性啦!!!哈哈大家都是攻屬性,只有銀平是受屬性(灑花)。

第十話 最終回後篇 大雷毫無保留請慎

敬告諸位,全身健檢要定時做,偶爾發生一點重傷急需輸血,會改變你的一生喲~

媽呀,狗血用水管灑的,眼淚用炸彈噴的。囧,有兩條主線一條是官司因為萬俵爸的最後底牌,讓帝國製鐵吞掉鐵平的公司,同時裁撤公司全部高層(包括鐵平),並撤銷告訴而結束,同時鐵平才真正察覺到父親真正目的是利用阪鐵倒產以小吞大,併掉大同銀行,去找父親談判時,得知父親打從心底憎恨自己,心灰意冷的鐵平走上絕路。

很奇怪的自絕,不是知道大川是被阪銀爆料候、不是爆炸意外時、不是玄先生死掉時、不是在知道自己是爺爺的孩子時、不是帝鐵吞了阪鐵時,僅是與父親一席用屁股想都知道的對話後,啊,也是可以解讀為這一席對話是最後一根稻草啦,畢竟這孩子整整被虐待了十集,也該死一下來達到最高點了(誤)

另一條主線,從大川一郎那集開始埋了,戰爭期間驗血經常發生錯誤,嗯,因為鐵平死亡證明得知,這個家庭搞笑了36年,鐵平是萬俵爸的親生子(一秒)。

正所謂靜香做一件壞事就是大壞蛋,胖虎做一件好事就是好人,所以萬俵爸(因為知道鐵平是兒子)完成了鐵平高爐夢想,所以轉型好人成功囧。相子被趕出萬俵家,華麗幕後大凶手寧子媽說你保重(寧子媽真是全劇最欠揍的角色)。幸福代表二子和四四彥一起去美國。而作為銀行家(最可憐的就是三雲先生,仔細想想他才是整件事情的最大受害者,連結局都沒分到點後續=口=),萬俵爸也成為全國第三大銀行東洋銀行的董事長。然後永田大臣告訴下任銀行局長美馬,大藏省的下一步是讓富國銀行併吞東洋銀行,黑幕完結,嗯,萬俵爸的仗還有得打的咧。

雖然這麼歡樂的寫,可是看的當時我眼淚狂飆= =",鐵平死的很狗血,相子被趕走很狗血,結局黑幕更是狗血,鐵平是親生子根本是狗血炸彈哈~而且這樣說來,因為是親生子,對立條件都不成立了嘛,前面九集不是都在搞笑了嗎?

華麗一族原著小說心得:
痾~差很多啊,雖然劇情大底沒變,但小說的筆尖視是冷漠超然的,沒有日劇版的煽情,這或許是因為主人公視點是在大介身上,不是熱血漢子鐵平,另外日劇偏重人物的感情互動,原著版則在陳述事件與陰謀的發展,週邊人物的劇情也更細緻(畢竟三大本(遠目)),推薦觀看。

差異(或未提到)

1.三雲行長在結尾是病倒。
2.萬俵家姐妹還有小女兒三子。
3.關於富國銀要併吞東洋銀,小說解釋的詳細合理。
4.主人公是大介。
5.銀平和萬樹子離婚收場。
6.(個人觀感)大介比日劇版有人性而更無情(例如鐵平是親生子這點,小說的大介並沒有激烈的懊悔)。
7.小說的結局,萬俵家的孩子離開萬俵邸,而大介與寧子不久也將兩人一起搬離(相子則同樣被遣散)。
8.鐵平沒有留下遺書。


人物短評(隨觀看進度改變):
万俵鉄平:不幸的受虐兒童,我想看你反擊啊大少爺!!~糟糕的嘴砲兼烏鴉嘴,總是在不經意間,說出讓自己處境更遭之又笨又不幸的悲慘小少爺。後來爸爸就變哥哥了,雖然第一集就猜的到啦。啊~結局又是親生子,你耍人啊~山崎豐子小姐= =
高須相子:演技精湛,所以十足的令人討厭,高傲自以為是的色情狂(笑)
万俵早苗:哀慟的女兒幸福的妻子可憐的媳婦。堅定的好女人,鐵平娶到她是三輩子修來的福氣,嗯,可能鐵平君的福氣都被娶老婆給用掉了。
万俵銀平:萬俵家認命一派,希望他黑化,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最後證明是總受。
安田万樹子:我對山田優(八犬傳的美少年(心))有好感,所以喜歡這角色,萬樹子跟銀平一樣,只是任命隨波逐流的大小姐。境遇悽慘,算是誤入萬俵家的小白兔。
万俵二子:未來堪憂的二小姐,可愛。不過無存在感。
美馬中:無人性野心家。啊,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少年郎會想吃相子這根老草,原來美馬設定是44歲(相子39歲、一子29歲),仲村徹外表看起來跟挺平差不多大的說= ="。
美馬一子:不幸的大女兒。啊~會報八卦的NPC。
鶴田芙佐子:嗯,甜美,有身世秘密。萬俵敬介與志乃的女兒。
鶴田志乃:有秘密的媽媽桑。萬俵敬介的小妾。
一之瀬四々彦:成宮演技發揮不出來,成宮的演技水品高低起伏之大真是驚死人= =",雖然我很喜歡你但是要加油啊~
一之瀬工場長:辛苦的爸爸。
銭高常務:其實是路人,卻令人印象深刻,不愧是西村雅彥飾演。
綿貫千太郎:有印象但忘記做了什麼。啊,壞心銀行家。
芥川常務:沒印象。
和島所長:你還會在出來嗎?啊,商人典型。
大川一郎:我愛你!!!(揍)視鐵平為兒子,可以在病重仍為鐵平關說,充滿溫情的熱血大官,在爾虞我詐的鬥爭中被萬俵爸犧牲,催淚代表。
大亀専務:金八老師你在努力轉型喔(指),可是這次飾演的是無存在感角色。
永田大蔵大臣:每次都把魔頭級反派演的可以去當搞笑藝人,真強(笑)
三雲祥一:大好人,雖然後面可能爆料,難得站再鐵平一方的支持者。然後壓~被鐵平的衰神尾掃到。看華麗只要記得一件事,幫鐵平的都會倒大楣。 
万俵寧子:不幸又十分沒路用的媽媽,不適合進入鬥爭豪門的典型代表。(偷偷期待她腹黑)嗎媽請你頭腦清醒一點好不好=_=。 
万俵大介:注定失敗的大魔頭?好像也容易做出錯誤決定?
倉石弁護士:還沒出場啦!痾~疑似又是無存在感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