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帳 - Wikipedia(日文)
夏目友人帳 - 維基百科
官網:夏目友人帳 アニメ公式サイト
夏目與喵.jpg
簡介:不管配對可以怎樣排列組合,我還是最喜歡貓夏啊(<=你在簡介寫什麼啊!!),總之這是一個可憐的正太牽著貓去找媽媽,最後凍死在雪地裡的悲劇故事,又名忠貓喵喵。....好啦!真的不知道夏目在講什麼的,請複習前三季的網誌,感恩~~

第1季雜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19716423
第2季雜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2848381
第3季雜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9439507


CAST
夏目貴志(なつめ たかし) 声:神谷浩史 / 少年時代:藤村歩
喵先生ニャンコ先生(にゃんこせんせい) 声:井上和彦
夏目レイコ鈴子(なつめ れいこ) 声:小林沙苗
藤原夫妻(ふじわらふさい) 妻の塔子(とうこ)声:伊藤美紀 夫の滋(しげる)声:伊藤栄次
名取周一(なとり しゅういち) 声:石田彰
田沼要(たぬま かなめ) 声: 堀江一眞
北本篤史(きたもと あつし) 声:菅沼久義
西村悟(にしむら さとる) 声:木村良平
笹田纯:澤城美雪
三篠(みすず) 声:黒田崇矢
目 貴志(なつめ たかし) 声:神谷浩史 / 少年時代:藤村歩
多軌 透(たき とおる) 声:佐藤利奈
柊(ひいらぎ) 声:雪野五月
笹後(ささご) 声:本多知恵子
瓜姫(うりひめ) 声:樋口あかり
的場靜司(まとば せいじ),聲:諏訪部順一


STAFF
企画:山崎立士、植田益朗、白石誠(テレビ東京)、内山晴人
原作: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 LaLa」「LaLa DX」連載)
シリーズ構成:金巻兼一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高田晃
妖怪デザイン:山田起生
美術:渋谷幸弘(石垣プロダクション)
色彩設計:宮脇裕美
撮影:田村仁(デコロコ)
編集:関一彦
音楽:吉森信
音楽制作:アニプレックス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佐藤由美
プロデューサー:小田原明子(テレビ東京)、三宅将典、横山朱子、市川育秀
監督:大森貴弘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制作:NAS
製作:「夏目友人帳」製作委員会 

片頭曲「今、このとき。」
 作詞・作曲:惠梨香、編曲:淺田信一、歌:ひいらぎ(Sony Music Records)

 片尾曲「たからもの」
 作詞:こだまさおり、作曲:神前曉、編曲:神前曉、高田龍一、歌:河野マリナ(Aniplex)

這次OP感人,ED好聽,超讚的啦!!(拇指)

第1話 とらわれた夏目 被囚禁的夏目
肥.jpg
才三個月不見,貓老師你漲大了1.5倍啊(驚恐),這什麼誇張的腰圍(震驚),不過越胖我越開心將才對得起豬貓的美名啊,貓老師還是繼續放心打氣吧XDDD
初夢.jpg
日本初夢吉祥物!!富士茄子喵老師!!!!!!

不過作為第四季第一集,這集口味也太重了(拇指)~~~~夏目第一話問題都還沒解決,就被從頭到尾前面後面玩透透了(鼻血),降後面要演什麼XDDD
裸.jpg
什麼脫光全裸香汗淋漓~~~
群P.jpg
異種人外群P輪爆~~
綑綁.jpg
綑綁拘禁PLAY~~

這些還不打緊,
BL.jpg
最糟糕的是被鬼畜的場從背後偷襲!!!!!夏目的貞操啊~雖然早就沒了(<=不要造謠!)
主權.jpg
喵老師快出來捍衛主權啦!!!!!!!!喵老師用手壓著夏目的頭,整個就很像宣誓夏目是他的所有物啊
依然討厭的場.jpg
(點圖放大)
夏目被小妖怪欺騙,被猴面妖怪們綁到東方森林,猴面妖怪們因為的場一族的狩獵場在這裡,到處都有陷阱,妖怪們紛紛走避,猴面妖為了想讓森林恢復原狀,想搶友人帳。

不管是強硬的猴面妖們,還是手段兇殘的的場一門,都是不可以交出友人帳的對象,雖然夏目在喵老師的幫助下從猴面妖手中逃出,貓老師和夏目卻相繼被式神抓進的場家的別邸,夏目放有友人帳的包包也被奪走,但幸好的場還不知道友人帳的作用得再友人帳被另有目的的人搶走前奪回。

夏目暫時和被抓到的其中一隻猴面妖達成協議,從猴面邀那邊知道別邸的地圖,貓老師去取回友人帳時,夏目被靜司抓到 ,一拉手就倒進靜司的懷中,然後就度過美好的一夜(不要突然腦補亂入啦)

美好的一夜後續就要等下集了。
甩巴掌.jpg
貓老師甩巴掌,掌印是貓手印耶!!我也好想被喵老師甩巴掌(滾動滾動),難得靜靜聽貓老師訓話的夏目也很可愛XDD

第2話 東方の森
整回合就是靜司和貓老師的爭風吃醋wwwwwww

靜司說要跟夏目聊聊,結果一開口就要夏目嫁到他們家來,聘金好商量XDDDD~這個戀愛進度也太快,看起來靜司是個不愛浪費時間的人(鬼畜都馬降)
喀喀.jpg
所以迅速的夏目被推倒啦XDDDDDDDDDD~~~果然被抓到後就是美好的夜晚我沒騙人!!
咦.jpg
夏目這個好像後面被突破表情真的很糟糕wwww~
喵老師.jpg
好啦~~雖然靜司真的站在後面,而且真的打算突破,不過靜司要突破的是貓老師(咦),夏目是為了保護喵老師不被傷害,趴在老師身上,各位這就是真愛啦啦啦啦啦!!!也就是聽到靜司要娶夏目,喵老師一怒之下就破門而入捍衛主權,要帶他的夏目回家,結果反而被靜司撲倒,喵老師你到底是強還是弱啊(笑滾)~~靜司則是發掘夏目全心全意的愛喵老師,決定宰了喵老師,這什麼武俠八點檔劇情XDDD~~~靜司的愛好沉重啊~~~
好接近.jpg
嘴巴貼好近,就快要親下去了~~~
愛滿滿.jpg
(點圖放大)三篠無敵啊~~~~~~~

雖然很驚險,不過靜司沒有發現友人帳的存在,他想要收集強大的式神和手下,所以邀請有能力使喚妖怪(這是誤會)的夏目入伙,被夏目拒絕,喵老師雖然找到有友人帳的背包(沒有私吞,他果然比幾友人帳,比較想跟夏目在一起啊),但為了救被靜司逮到的夏目,兩人雙雙被丟進地牢,兩人都說是為了友人帳才幫對方,然後其實根本就對方時都忘了友人帳,好可愛的一對啦XDDDD,最後是因為瓶中猴面妖的幫助才脫困。

另一方面,和三筱發覺夏目在東方森林出事,趕過去救人,三筱認為應該讓友人帳歸還妖怪世界,才是保護夏目最好的方法,丙則認為要尊重夏目意願;到了東方森林,原來奪取友人帳並不是森林主人的想法,森林主人六花因為的場家的眾多結界,被封印力量陷入沉睡,才使手下的猴面妖驚慌失控,結界因為夏目無意間的破壞,讓六花恢復一些力量,得以醒來,趕來阻止他的猴子猴孫。

夏目與三筱他們會合後得知真相,也明白六花並無意得到友人帳,有三筱等等大妖怪的護送,的場家也無可奈何,據說賠上他家所有式神,都沒辦法與之抗衡....玲子奶奶你到底怎麼做到的啦(大笑)

三筱和斑離開森林時,一並把所有封印都打破,靜司本來是想抓六花為式神,發現六花是這種程度封印就能壓制的妖怪,失去興趣,的場家也跟著撤走,東方森林終於恢復往日的平靜。後來瓶子裡的猴面妖來跟夏目道歉,並且感嘆夏目就算不用友人帳也能讓妖怪來幫他,因為....玲子是用蠻力建立後宮,夏目是用賀爾蒙哪(才不是)~

第3話 小さきもの 小小之物
問題.jpg
夏夏夏目~~~噴鼻血飛撲,雖然是溫馨回但還是找的到這種問畫面(<=絕對是截圖的人的問題),只能說夏目實在讓人太想推倒啦!!!(擦鼻血)
毛球.jpg
(點圖放大)夏目終於嫌喵老師肥了XDDD~~~每次看喵老師在夏目身上鑽來鑽去的樣子,我都覺得夏目超強壯的,降子的豬貓攀在身上沒有練過的人應該都會骨折的感覺吧XD~~~~


夏目不小心救了被烏鴉攻擊的小小毛球妖怪,毛球黏在喵老師身上跟著回來,這是種因為弱小所以十分膽小易怒的小妖怪,只要一生氣就會把全身的毛脹起來變成刺,而且還有毒,為了不讓毛球的傷勢變重,夏目忍痛把毛球捧在手中安撫,等毛球平息下來,夏目的手也傷痕累累了,看著夏目的傷口毛球覺得很過意不去(超可愛!!),隔天夏目就把毛球送回森林了。

這時,那天早上取回名字的妖怪,重要的寶物籃石頭戒指丟在夏目房間,氣昏頭的妖怪說,夏目不把戒指找回來就要燒了夏目家,夏目猜測戒指應該是毛球在房間亂竄時被毛球黏走。

然後毛球其實是一種時常遷徙的群居生物,森林裡的妖怪應為不熟悉所以謠傳它們是吃妖怪維生,所以計畫要埋伏危害它們,解決方式當然就是夏目的心意傳達到毛球群那裏,毛球群避開陷阱~~找戒指的妖怪雖取回戒指,但因為氣昏頭,打算傷害夏目時,毛球群化成美麗的白龍,打倒妖怪,救了夏目,然後就以這樣美麗的姿態再次遷徙。

中級妖怪雖然總是成事不足,而且說話都好直接XD~家燒掉就來住森林吧~~但對夏目的一片赤誠還是挺讓人感動的~~~下一回也是我很喜歡的回合,四季到目前選的故事都很不錯啊(´∀`)

第4話 代答
推倒.jpg
第一張圖還是從這種角度開始XDDD~~這次壓在上面的是溫柔的大叔~~
進化.jpg
我覺的喵老師賣萌的方向往可怕方面全新進化了~~
紙妖怪.jpg
(點圖放大)  這集是原作裡我很喜歡的故事~~~

呼子是一種能夠模仿人類聲音妖怪,在對人類的時間而言很久以前,住在老舊祠堂附近的呼子,見到年輕的人類女性陽子在此與心愛的男人私會,不過也只是聊聊天之類而已,呼子暗中保護陽子不受妖怪和危險動物的侵害,有一天起男子不再來和陽子私會,原來男子背負家業的責任,被迫和富豪之女結婚,不知情的陽子依然日日來尋找情人,呼子想要代替男子和陽子道別,但是一聊天後就不自覺的被陽子所吸引,日復一日的約定明天再見,雖然無法見面,但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最後陽子受不了了,希望能漸漸和她聊天卻無法見面的愛人的臉,呼子出現在陽子面前,向陽子道歉自己只是個冒牌貨,真正的男子已經不會再來了。

呼子就這樣逃走再也沒見過陽子,許多年後,呼子再回到祠堂,祠堂裡留著一封已經因年代久遠風吹日曬無法打開的信,呼子無論如何也想知道信的內容,所以聽說可以修復紙的妖怪狩紙名字記載友人帳中,就來找夏目幫忙了,夏目這個爛好人聽完原委候,也無論如何都想幫助呼子,因為狩紙是個溫和的妖怪,所以也幫忙修復了信。

信內容是:非常謝謝你,告訴我真相。

話說,狩紙也是個被鈴子始亂終棄的可憐人XDDD~~~和生命短暫的人類有了深刻的羈絆,對妖怪來說果然最後都會留下哀愁的回憶啊~~~喵老師你要保重QAQ(<=不要隨便詛咒夏目便當!)

第5話 過ぎし日の君に 給過去的你
夏目殺氣騰騰的中二時期XD~~頭髮長長的更像美少女啦~~現在難得一見的黑暗表情,還有被現實打垮的冷漠......好可口怎麼辦(捂鼻血)
中二.jpg
(點圖放大)  這是中學時夏目流落到一處貧窮不負責任還愛喝酒的夫婦手中,轉學到某個鎮上,夏目還不了解傲嬌魅力受過太多傷害,事實上鄰居對他評價很差,在學校又因為妖怪的事情被當成怪人而孤立,夏目習以為常的獨來獨往,且認為果然人類和妖怪都很討厭自己。

故事是從在那個鎮上,唯一一位發現夏目很溫柔的女孩順子開始講起,順子失足滑進車道差點被卡車輾過時,背妖怪救起保住性命,令她想起那時候曾有短暫接觸的夏目。

夏目到這個鎮上時為了救小妖怪,而得罪了獅頭黑鐮刀妖怪,妖怪說要詛咒夏目身邊的人死,除非夏目能30天內都逃過他的追逐,不過事實上就是妖怪只是想和夏目玩耍而已,其實也是個寂寞的妖怪,現在的夏目應該能明白吧?不管是妖怪還是人類都有一海票喜歡他的人。

最後好可惜喔~~沒有讓順子親眼看到夏目現在過的很好,順子是那麼難過沒人了解夏目,現在夏目有很多朋友,笑容多了很多,被藤原夫婦照顧的非常好,還有一隻保護他的肥貓,真希望為夏目落淚的順子能看到啊~~硬讓兩人相見雖然是狗血了些,但對兩人來說應該都會是很棒的事情吧~~

第6話 硝子のむこう 玻璃的彼端
差別.jpg
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對比另外一邊,這就是友情和愛情的差別XDDDD~不過其實北本和西村也蠻閃的,所以不是友情和愛情的差別,其實是兩組情侶的雙重約會!?<=為什麼畫線部分這麼長。

學校後山上傳說有叫做御柱神的大妖怪,在學校整建時聽說把它的封印掉了,所以鬼猴面妖怪在四處分發著,要投靠御柱神就準備供品來,夏目在祭典上不小心被鬼猴面看上,要抓住夏目當祭品。結果當天晚上夏目就被鬼猴面封在寬口瓶子裡,除了瓶子的主人外無人能打開瓶子。

看不見妖怪的人類是無法聽到和看到夏目的,但是人類突然間失蹤是很麻煩的事情,看在塔子阿姨的好手藝上,喵老師扮成夏目的模樣,暫時代替夏目。
夏貓.jpg
噹噹噹噹~~~喵老師版夏目,你是誰啊(笑滾),本來以為喵夏會讓神谷配,結果是井上和彦親自上陣,所以幸運的聽到了少年版的井上耶~~讓我想到橘友雅(<=還有人記得他嗎XD?)
溫度差.jpg
我喜歡動畫版,就是有朋友的戲分就會讓大家一起上,畫畫裡只是簡單帶過的向西村問話,超展開成喵夏迅速崩壞夏目的人際關係,為什麼問話臉都要貼這麼近啊喵老師XDDDD,還成功讓笹田成為愛情德俘虜,夏目這下子會想關在瓶子裡一輩子了吧XDDD

反這這集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瓶中的小夏目超可愛,我好想要一個夏目瓶啊XDDD~~然後喵夏超白目,但是用食物就能收買XD
瓶中夏目.jpg
(點圖放大)   不過真愛還是田沼,其他人都覺得夏目很怪而已,只有田沼一下就看出喵夏是假的喔XDDD~

雖然夏目最不希望朋友因為自己陷入危險,但因為田沼聽不到看不到夏目,所以主控權在喵老師身上,所以田沼就順利介入了,為了放夏目出來,但在尋找唯一能打開瓶蓋的鬼猴面,喵老師每次都學不到教訓,每次當牠一個人要去找誰或做啥時,落單的一定都會被妖怪或人類攻擊啊!每次都這樣,喵老師還是每次都自顧自的衝鋒陷陣,這都變成慣例了,你這隻豬貓啊啊(戳戳)~~由此之故,田沼被鬼猴面攻擊,夏目的瓶子也被奪走。

沒有保護到夏目,深感自責的田沼,為了救夏目,不顧危險循著氣息,到後山探查,結果發現自己在那裏居然清楚的看到妖怪,此時在田沼背後出現了情敵紙袋頭妖怪,接下來就要等下集了~~~

第7話 人と妖の間で 人與妖之間
萌.jpg
萌路人妖怪發現!!!!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希望沒變成點心orz

哈哈哈哈!這集田沼名取喵老師三大正宮人選齊聚一堂,三種配對一次滿足!

猶豫.jpg
田沼眼看攻夏目恐怕不敵胖貓和閃亮人,牙一咬翻身當受去了XDDDD(<=為什麼這麼感人的場面要配這種腦補(ˋ益ˊ))

接下來這對,牽著小手,名取要帶著夏目到大人的世界去了
哪對好呢.jpg
啾.jpg
哎呀~~~~~~貼好近接好近!(合成是犯規的!)

至於豬貓那配對喔...我不介意稿玲子X志貴(喂),可是玲子喵這集都跟田沼單獨行動,我截不到啥好東西啊(倒),不過一到家,關上門,夏目還是喵老師的
貓老師還是豬貓好.jpg
(點圖放大)御柱神的後半,結果御柱神道是很好解決,重點在田夏千般不捨,萬般糾葛,有緣無分,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兩難愛情(<=痾...你跟大家看的是同一集嗎?


正經的劇透:名取為了封印御柱神半成妖怪偷偷潛入御柱神別墅,而田沼也為了救夏目,拜託貓老師把自己扮成妖怪,田沼雖然順利進入別墅(當然,喵老師喵大爺又射後不理了XD),大膽的用計使鬼袁打開球進夏目的瓶子,但也被識破身分,當兩人陷入危機時,名取出手救助兩人,田沼也和名取認識了。其實這整間宅邸都是鬼猿,為了幫御柱神收集妖怪當食物而設的陷阱,御柱神已經四處吞食小妖怪,總之到最後,夏目和名取合作封印了御柱神,但田沼因亂跑遭到御柱神攻擊,中妖毒而昏迷,夏目深深自責因為自己的友情,讓本該不會這麼深入妖怪世界的田沼,有生命危險。

但其實夏目誤會一件事,他認為田沼是因為個性謹慎,所以總是不會對他不願意說的是多加追問,也不會隨意進入妖怪世界,但其實田沼只是怕夏目為難,而盡量不做夏目不願意的事情,他們倆個的隔閡,並非來自妖怪的危險,而是彼此對對方的體貼啊~~~和一般人成為朋友,是名取放棄的道路,玲子想做卻做不到的事情,夏目想要努力試試這條沒人走過的方向。

貓老師這集冒出說他有仔細觀察過鈴子,所以他和鈴子曾經有和向下目一樣親近嗎?下集的眼鏡小羅莉我好期待~~~

第8話 惑いし頃に 困惑的時候
下巴
把御飯糰黏在下巴的妖怪登場!(<=人家已經很可憐了,恥笑鬍子長得奇怪,到底有沒有良心)
萌萌勾玉
(點圖放大)
身在除妖世家的七瀨,從小就接受嚴格的栽培,最後但她也曾經有過對妖怪有所猶豫的時期。

中學時代,七瀨對只有自己看的到妖怪,和一般人格格不入十分在意,也對會對妖怪產生感情而困擾,家族教導她,把妖怪分成三類該除去的惡靈、該收為手下的式神,和可以放著不管的妖怪,她很困惑該如何分類他們,當她聽說強大的鈴子的傳聞後,就想去尋找鈴子,問問同樣是除妖人(這是誤會XD)的鈴子是怎麼做決定的。

在尋找鈴子的途中,七瀨遇到主人已經死去,收妖人的式神翠玉妖怪御影,七瀨被御影救了兩次,御影在主人死後仍持續耗弱自己完成主人的命令,封印妖怪丟到井裡淨化他們,直到自己都因為使用過度而將惡靈化,他希望能由七瀨封印他,經由御影七瀨學習到宿命的概念,最後如御影所願封印了他,從此七瀨對於收妖人的命運不再猶豫。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七瀨聽聞御影所在的古井將被廢棄,而久違的來了一段懷念之旅,沒想到被喵老師亂入而受困井中XD~~雖然是七瀨奶奶的回憶回,結果鈴子根本沒登場嘛XD~

至於御影的封印,因緣際會下被夏目解開,御影回歸為原本的翠玉姿態。就是這樣淡淡的一話XDDD~是說那隻粉紅小妖怪好兩光好可愛XD

第9話 月分祭
我期待最久的單元啊啊啊啊啊(灑花),三期沒用這篇我超殘念的XDD,可惜拆成上下了(滾動)
誰啊
眼鏡果然是本體之為什麼有人眼鏡拿下來反而變路人了,對!上面這位路人是拆了眼鏡的名取wwww,不過我覺得也是作畫問題啦,名取平時臉應該沒這麼長吧吧
月分祭上篇
(點圖放大)豐月夏目超美的有沒有,牡丹花瓣鹿角面具與華麗的淡紫和服,絕對是整個作品到目前最美的夏目啦,忍不住就截了很多圖

名取接到一個棘手的案件,在三隅山這個地方,每十年的春季有一次祭典,村民會扮演代表豐收的豐月神,與代表枯萎的不月神戰鬥,豐月神贏了的話代表土地會豐收,久而久之雖然村民已經不再舉辦此祭典,但妖怪卻很喜歡,豐月神和不月神兩位神明還是每十年會舉辦一次祭典,比賽項目不一定,勝利的一方可以統治三隅山十年,也就是如果不月神贏了話,整片土地會陷入枯萎十年,但今年豐月神被不知道哪位不知善惡的除妖人給封印了,不在比賽前找到豐月神,不月神會不戰而勝。

事實上,委託人故意在祭典前一天才委託,言下之意不是要名取找出豐月神,而是去封印不月神解除十年一次的隱患,與一般妖怪不同,封印不月神是驅趕神明的大忌,讓柊很擔心名取。

另一方面豐月神的手下白笠眾情急之下請夏目扮演豐月神,當然,夏目是永遠不會拒絕這種無惡意的請求的,真是學不乖的孩子啊(憐愛),所以~~~~
帥
超帥氣超華麗的豐月夏目登場XDDDD~名取和夏目又再次涉入同一件事了,跟夏目深交後,名取也有點改變,如果可以的話他也不想封印不月神,所以他跟夏目合作想要找出豐月神~

而月分祭也正式開始,這次的比賽項目是狩獵,先補捉到瓶子裡放出來的野獸的一方勝利,在一團混亂下,夏目和柊先被野獸打進河谷裡,又誤入不月神手下黑笠眾的陷阱,即將被識破豐月神是由人類假扮的危機....夏目這次好美也好慘QAQ~
不月
一直偷看豐月神的不月神,其實這傢伙....嗯,等下集我在開始腐好了XDDDDDD

第10話 祀られた神様 祭祀神明
頭
雖然不讓貓老師咬,但野獸還是剩一顆頭的碎掉啊XDD
月分祭後篇
(點圖放大)雖然分成兩集好像讓這級稍嫌劇情量不足,可是我們有不月對豐月的愛就夠了!!!!!!!!還有豐月是綠川光配的啊啊啊啊(不月是東地宏樹),其實這單元名夏喵夏也閃很大,但我沒注意到的原因絕對是月月夫妻(不要亂取名!)的閃光開太大了XDDDD

白笠眾好可愛,應該說整個豐月集團都是萌的XDDD~雖然名取質疑白笠眾另有目的(因為害夏目陷入危險,所以名取腹黑了XD),所以才再祭典前夕要夏目幫忙,但白笠眾們真的非常單純,因為3年封印豐月神的是三流的除妖人,照理說那種封印封月神想要一下就能解開,白笠眾心想,豐月神是因為想要休息一下才躲在封印裡,到愉快的祭典時就會回來,沒想到等到最後豐月都不見蹤影,被名取說了以後,他們才想到有可能,豐月拋棄了他們,不過柊安慰他們要相信自己所選擇的主人,這麼好的孩子,名取你要好好對柊負責啊!!!!

名取把預備用來封印不月的術式用來封印野獸,夏目帶著野獸奔跑回會場,於是豐月神又獲得了這次的勝利,但不月神也發現豐月是由人類假扮的。
我老婆呢
你把我老婆怎麼了!!!!(大怒)

不月認為人類將他心愛的豐月封印,氣的要對夏目出手。
放開
為了保護夏目,斑不顧對抗神的禁忌與不月對峙,夏目永遠排第一位,喵老師總是這樣傲嬌XDDD~~

名取和斑帶回豐月的封印,夏目打開了封印,分享了豐月的記憶,事實上是因為失去信仰又要保護山林,豐月的力量幾乎耗盡,連那種程度的封印都無法解開,連壽命都將要結束,即使獲得勝利也沒辦法繼續庇佑山林。

"祭典結束了"
"結束了"
"那我們也就沒有必要再來這裡了....你可以選擇死在這裡,但我們一起走吧!!"
"不月....."
結婚
求婚了,而且還應小孩的要求答應了啊啊啊啊啊,其實我超感動,白笠眾一擁而上擁簇著他們的主人,說要一直保護豐月QAQ~好感人的主僕關係啊啊啊,看漫畫時沒注意到,不月比較小隻耶,不過不影響他攻的地位。

以下全段腦補:不月根本不在乎輸贏,只想要每十年跟豐月來一次約會吧!!豐月則是一心想保護土地、喜歡人類所以認真比賽,不月就這樣默默的守護他,當豐月不再能當豐神後,終於看到手護他的不月,被不月追走,完美的幸福結局(´∀`)~~~想來他們根本一開始就穿同一套新郎新娘禮服在等了嘛,這是遲來的婚禮XD
萌萌
目送不月和豐月隊伍的名夏,這種鏡頭夏目根本是躺在名取懷裡啊!哪天換你們結婚啦XD?不過要先過喵老師那一關就是了XDDD

第11話 一枚の写真 一張照片
這集和下集是原作裡我又愛又怕的故事,故事本身是很棒,但超讓人揪心的啊啊啊啊~~我實在是很不想面對這單元第二次啊(噴淚)
跳跳
夏目....你不要貓老師在你身上上上下下的時候,發出啊啊啊的聲音啊!我會想歪啦(鼻血噴)
刷牙
貓老師會自己刷牙發現!!最近神谷到哪裡都在刷牙啊wwwwww~是不是接了厚生省口腔保健的代言啊啊啊啊XD~~我真希望夏目也比照隔壁棚幫妹妹刷牙的方式,好好幫貓老師高潮一番的說 (〃∀〃)
差別待遇
這家的貓~~伙食比人吃的還好,貓老師那一盆飯已經夠一家三口一起飽了吧wwwww~塔子阿姨你不可以太疼愛豬貓啦(´∀`)
體弱夫婦
許要體能訓練的病弱夫妻wwww
回憶的照片
(點圖放大)母親很早就去世,但是夏目對曾和父親一起生活還有印象,跟父親在一起的美好回憶,也因現實太痛苦變成想要遺忘的悲傷記憶,直到到了藤原家在這邊結交到許多朋友,讓夏目漸漸得稍微可以面對過去。不過當回憶一口氣襲來時還是壓的夏目喘不過氣,保管他與父母房子的橘叔叔打電話來告知,老家有買家了,如果夏目沒有意見的話賣掉比較好,在手續辦好前還有兩周時間可以回去看看。

夏目一直逞強,甚至在跟朋友去森林裡冒險時(找檸檬水泉XD),把父母的照片不小心遺失,都想裝做沒事,結果被田沼狠狠的罵了XDDD~~這種事不該說謊逞強!田沼這樣對夏目說,解開夏目心中的那個點,夏目終於坦白的拜託朋友那是對他很重要的照片,大家當然義不容辭的幫忙找了。

回到家中,夏目也坦白的告訴塔子和滋叔叔,他想要去看看那家有父母回憶的小小房子。
不睜眼
夏目的爸媽,下次大家記得拍照要睜眼啊!~不然有一天留給子孫的就會是好像路人又不是路人的紀念了XDDD~~夏目爹只有一點點台詞,也豪華的請了小西克性配音,超溫柔的聲線喔XD~~~你們為什麼要離夏目遠去啊啊QAQ~~夏目說看著父母的笑容,他會想著本應該可以站在他們之中的自己,我的眼睛流汗啦!!
奇妙的組合
是說找檸檬水泉的事,因為找照片耽擱了,變成女生也來攪和了XD
登場
默默在背景出場的名取XDDD~

第12話 記憶の扉
觸手play
嗚嗚嗚嗚~~這單元我真想直接快轉啊啊啊~超痛的,妖怪壞心碰到的人也壞心,可憐的夏目O_Q
獸臉
獸頭配喵身XDD
討厭
蒼井三世子,這個女孩子我超討厭她的,雖然她可能是被家裡妖怪影響,但是就是公主病+花癡+欺負夏目+個性爛,完全就是惹人厭女孩的範本啊~~因為她加深了我看這集的痛苦程度(滾動滾動)
好痛
(點圖放大)  要回到老家必須先去離老家最近寄放鑰匙的蒼井家,拿鑰匙;夏目對這邊的記憶都十分模糊,只記得蒼井家曾經收留過他,而且屋子裡有個難纏的妖怪,本來夏目想拿完鑰匙就盡速離開,但沒想到因為現在夏目是美少年,這家的女兒三世子就熱情的絆住他(本來因為小時候的印象很不希望夏目來的說= =),害的夏目與這家的妖怪食蟲再次對上。

三世子小時後就非常討厭夏目,認為夏目事故意說謊、裝痛苦來博取父母的愛,對三世子來說夏目是來搶走家人的,而夏目現在又再她家裝神弄鬼,讓她變得跟原本一樣討厭夏目(明明一開始看到帥臉就發花癡了= =)。即使三世子這樣惡劣,夏目還那麼溫柔的對三世子的耍任性啊~~夏目這個自虐傻子> <!

食蟲這種妖怪,是會培育人內心的黑暗,再吞吃記憶的麻煩妖怪,因為受過蒼井家的照顧,雖然已經拿到鑰匙,而且又被三世子不友善的對待,但知道食蟲再繼續在倉景家待著會危害他們,夏目還是想幫蒼井家驅除食蟲,卻沒想到最後不慎被食蟲附身了。

第13話 遠き家路 漫漫回家路
性感
正太夏目就已經精通怎樣讓人噴鼻血的奧義了,那臉頰那脖子那喘息的雙唇(鼻血噴)
寵溺
好喜歡喵老師疼愛夏目的樣子~~~雖然每次夏目出事十之八九喵老師都在恍神/__\,可以合理堆斷,喵老師是在享受每次英雄救美時,夏目崇拜的目光XDDD
喵
夏目幼年的塗鴉!!!那隻肥喵根本是在畫喵老師嘛!!!!原來夏目你那麼久以前就決定對喵老師以身相許了!!
回老家了
(點圖放大)繼續的討厭三世子(打滾),推屁打屁~~有沒有家教啊!你這死小鬼,好想捏她~~~

被食蟲附身,所以夏目想起很多以前在蒼井家不好的回憶,如被三世子討厭、被同學欺負,已經回憶過世的父親是多痛苦的事情,其中最糟糕的事,一次夏目不小心在森林裡的神社睡著,醒來下大雨回不去,一直到晚上才被搜救人員帶回蒼井家,在蒼井爸媽去向因夏目失蹤驚動的人道歉時,三世子對夏目發脾氣,夏目轉身跑出蒼井家,想要回自己家,沿路不斷呼喚爸爸,但已經沒有人會回應自己。

食蟲說要幫夏目吃掉討厭的回憶,夏目說悲傷的回憶也是重要的回憶,終於把食蟲逼出體內,被喵老師咬掉。

不過也由於食蟲的關係,夏目終於想起回家的路,找到那間門牌是夏目家的小小房子,夏目對這裡只剩下一點點模糊的印象,但想起父親溫柔的手心,還是讓夏目哭了出來。
父子
夏目爸爸和小小夏目Q__Q~好想看夏目父母的故事,為什麼他們要怎麼早離開阿啊啊啊QQ

結束這段有點艱辛帶點痛苦的返鄉之旅,夏目和喵老師回到他們真正的家,那理有等待他們的人。

這一季我看的很滿足,剛好改編的都是喜歡的單元,雖然結尾三話超虐的~~但是本季還是大推薦!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