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帳 - Wikipedia(日文)
夏目友人帳 - 維基百科
官網:夏目友人帳 アニメ公式サイト
top.jpg
簡介:哇~~這張官方top好妖艷~那隻肥貓和那位M少年又回來啦!能看見妖怪的少年夏目貴志,去世的奶奶鈴子,不斷的跟妖怪挑戰,讓輸掉的妖怪們簽下自己的名字,做成了一本能夠統治妖怪的“友人帳”。圍繞著這本“友人帳”,他和貓咪老師共同經歷了一個又一個關於妖怪的感人故事。

CAST
夏目貴志(なつめ たかし) 声:神谷浩史 / 少年時代:藤村歩
喵先生ニャンコ先生(にゃんこせんせい) 声:井上和彦
夏目レイコ鈴子(なつめ れいこ) 声:小林沙苗
藤原夫妻(ふじわらふさい) 妻の塔子(とうこ)声:伊藤美紀 夫の滋(しげる)声:伊藤栄次
名取周一(なとり しゅういち) 声:石田彰
田沼要(たぬま かなめ) 声: 堀江一眞
北本篤史(きたもと あつし) 声:菅沼久義
西村悟(にしむら さとる) 声:木村良平
笹田纯:澤城美雪
三篠(みすず) 声:黒田崇矢
目 貴志(なつめ たかし) 声:神谷浩史 / 少年時代:藤村歩
多軌 透(たき とおる) 声:佐藤利奈
柊(ひいらぎ) 声:雪野五月
笹後(ささご) 声:本多知恵子
瓜姫(うりひめ) 声:樋口あかり


STAFF
企画:山崎立士、植田益朗、白石誠(テレビ東京)、内山晴人
原作: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 LaLa」「LaLa DX」連載)
シリーズ構成:金巻兼一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高田晃
妖怪デザイン:山田起生
美術:渋谷幸弘(石垣プロダクション)
色彩設計:宮脇裕美
撮影:田村仁(デコロコ)
編集:関一彦
音楽:吉森信
音楽制作:アニプレックス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佐藤由美
プロデューサー:小田原明子(テレビ東京)、三宅将典、横山朱子、市川育秀
監督:大森貴弘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制作:NAS
製作:「夏目友人帳」製作委員会 

第1季雜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19716423
第2季雜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2848381


第1話 妖しきものの名 妖怪之名
第三季!!是第三季啊啊啊~~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你了(痛哭流涕)~不過這話是原創嗎?大概花一半的篇幅在交代前情提要,基本設定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一二季心得,這邊就不再贅述了XDD~對於三期我的心情好微妙,可能可以看到我最最喜歡的月分祭篇,但應該要會有我不太想面對的捉妖人篇(對!我不喜歡靜司啦/_\)

神谷的夏目還是好好聽,沒拿之前的動畫出來比對,我覺得好像稍微低沉一點?總之一直讓我想到阿良良木(化物語)啊(倒)
咦咦.jpg
這張稿成劇畫風格莫名的有喜感XDD~老婆婆的表情好GJ,我笑了好久(<=這人的笑點總是莫名奇妙)
貓老師.jpg
(點圖放大)這極的貓老師異常的沒用啊~~是兩年沒出現還在暖機中嗎XD?

夏目不經意的幫助一位外表與人類一模一樣的老婆婆,當然老婆婆其實是妖怪,是屬於神靈的妖怪,下級妖怪如過碰到她有可能被消滅,所以老婆婆唯一的朋友只有一棵樹,難得碰到能看到她而且能和她說話的夏目,老婆婆任性的纏著夏目,要夏目幫忙把鏡子還給以前幫助過老婆婆的帶來災厄超強妖怪。

事實上老婆婆當時碰到的就是夏目鈴子,只是老婆婆把鈴子當成妖怪,鈴子把老婆婆當成人類,兩個在自己世界都十分寂寞的人成為了朋友,當老婆婆帶鈴子回她的神社時,鈴子才落寞的發現老婆婆是妖怪,於是和老婆婆挑戰,取得了老婆婆的名字,雖然鈴子有些失望,但在知道老婆婆是妖怪後,幫老婆婆除掉附在樹上的惡靈。

夏目將名字桓給老婆婆,告訴老婆婆鈴子是人類並且已經去世的消息。
啪鏘.jpg
比起這集的主線,我覺得小茶碗的故事,雖然短但比較讓人感動呢~小茶碗妖怪因為喜歡人類所以會寄居在人類家中,當這個家有災厄來臨時,小茶碗會在夜裡四處奔跑來警告人類,所以小茶碗就在藤原家跑來跑去,夏目隨手救了奔跑中失足的小茶碗。

當夏目處理完老婆婆的事情返家後,只見碎成一地的茶碗,夏目想起貓老師說的,小茶碗有時候會為了幫人類消災解厄自我犧牲, 小茶碗只是為了感受到夏目的小小好意,就幫這個家阻擋了災難,真的是很傻又很可愛的妖怪啊><

第2話 浮春の郷
三筱.jpg
三筱是不是變大隻啦~~~不過我之前也覺得三季貓老師更肥了,可是對照一季的截圖其實沒啥變,過然是三季隔太久了啦XDDD
服裝品味.jpg
夏目的服裝品味有極道FU~XD
肥貓肥貓.jpg
(點圖放大)  田沼夏目到底是在甜蜜什麼啊(笑滾)~~整個像是在揣測對方喜好的剛交往男女朋友啊,太過體貼對方又太害羞,要不要這麼閃光啊XDDD~這話劇透有點難寫,反正重點有二,一個當然就是這集的妖怪,一個就是田沼夏目那種記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情變化,我想人類美好的友情就留給大家去品味了,來寫金輪這邊的故事吧!

屬於妖怪的異世界浮春之鄉,偶爾會因為寺廟舉辦神樂祭典的關係,與人類世界相連有一對妖怪兄妹,因為被神樂所吸引不知不覺來到人間,祭典結束後就再也回不去浮春之鄉。其後在長久的旅程中,妖怪哥哥染上了會不斷放出對妖怪有害的毒氣,最後放棄返鄉。在敗給鈴子後,約定要給鈴子看看浮春之鄉,然後沉睡在後山之中,醒來時,因為田沼的父親長期唸經的關係,無法接近寺院。在田沼的父親出差一個月時,得以接近寺廟。

擔心田沼的夏目來到寺院後理解金輪並非壞人,並說出,有自稱是金輪妹妹的女妖再找他,但其實女妖並不是金輪的妹妹,金輪的妹妹在來到人間無法返鄉後就因為水土不服去世,再找金輪的女妖是因故被放逐出浮春之鄉,因位居民的血能開啟返鄉的道路,所以女妖刺殺金輪果然打開了往浮春之鄉的道路,但女妖直接就被收掉了。

金輪因為染病其實返鄉後也無法活多久,他想要返鄉其實是為了讓鈴子看看他的故鄉,看看看被人類排擠的鈴子願不願意跟他一起進入浮春之鄉,他也問了夏目這個問題,但是夏目在人間已經有重要的人們存在,所以夏目婉拒了金輪。
花飄飄.jpg
其實那個碰拳頭是代替接吻吧(指)~~貓老師的表情好欠揍,整個很像在旁觀看笨蛋情侶的觀眾XDDD~結局是夏目和田沼的友情又更進一步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是說爸爸出差一個月,夏目沒有要去田昭家幹些什麼嗎?(邪笑)

第3話 偽りの友人 虛偽的朋友
因為我是追中文漫畫單行本,所以總覺得這話好像不久前才看到啊XD(有點被捏它的遺憾)
爆炸.jpg
吹完爆炸的貓老師(<=講的好獵奇),超可愛啊~夏目幫貓老師吹風的姿勢也好好玩(以為在攻擊嗎XD?)
要揍人了.jpg
夏目被看起來來意不善的不正經難帶走,可以看到北本和西村難得的殺氣騰騰的樣子,好像馬上就要衝上來揍人XDD~動畫同學組的戲份稍微的加重了w~~不過這樣很好,我喜歡看到夏目被溫暖疼愛>////<~
朋友.jpg
(點圖放大)看截圖,看起來戀愛的簡直像是夏目和柴田啊XDDD

無關友人帳,傲嬌情侶的故事(喂啥男女都傲嬌這對還能走下去啊XD)~小學時曾經欺負過夏目的同學柴田,不惜威脅夏目也要帶夏目去見他心儀的女孩村崎,以確認村崎是不是妖怪,不過其實夏目只要對方是人形,多半也分不出對方是人是妖XD,不過既然柴田也看的到,夏目就判斷村崎是人類的,結果當天晚上,夏目夢到村崎吃到柴田的夢,太過擔心就待著貓老師跑去公園找村崎,結果村崎果然是快要死亡的花妖,本來想要吃掉接近自己的人類柴田,卻反而被柴田吸引,最後兩人陷入戀愛中,村崎卻來日無多,也漸漸不能再柴田面前獻出人形了。

夏目帶著村崎的書信給柴田,柴田一開始看不懂上面的塗鴉,以為夏目在報復自己說了過分的話,但夏目懇切的拜託柴田相信自己,靜下來的柴田終於讀到村崎的心意,他拜託下目帶他去找村崎,柴田要帶村崎去約定好的地方,滿心歡喜的村崎就這樣消失再柴田手中。就是這樣很可愛又有點哀傷的故事~
其實是.jpg
雖然沒有了村崎,不過柴田你還有夏目!~一開始柴田真的很討人厭,不過陪著夏目去買蛋糕(雖然買不到蛋糕是他害的XD)的時候,就讓人覺得他也是好孩子啊!~再話說柴田的配音是細谷佳正耶~~感覺細谷佳正今年的氣勢不錯喔(其實去年刀語的七花表現的就很棒了XD),期待他今後在動畫界的活耀XDDD

第4話 幼き日々に 童年時
塔子.jpg
塔子歐巴桑捧頰好萌
撒嬌.jpg
貓老師對夏目撒嬌(所以貓老師擁有自由在夏木身上游移的權利!)~拉麵拉麵~拉麵,好想看井上和彥現場念這段超級裝可愛的緞子啊~~
超可愛.jpg
結果黑喵喵一出場就壓倒貓老師的可愛了,我也好想抱抱她~作者還是畫的出正常的可愛喵喵的麻
萌萌樹妖.jpg
(點圖放大)  澤城一下配羅莉一下配正太,還要回去配笹田XD~木村也聽到一個正太,菅沼久義我還沒有到可以分辨的出他聲音的能力XD~~

這集講的是碰到正太會撲上去的正太控妖怪。

塔子阿姨的童年,曾有個遺憾,在和朋友家換禮物時,朋友不滿她準備的壓花書籤(小孩子嗎),塔子阿姨一直存有遺憾想為此道歉;而夏目小時候被排擠又經常轉學,所以沒有特別的回憶,不過在某地,有一隻住在樹木上寂寞又無聊的妖怪,因為夏目看的到他,而且夏目跟他一樣一直是一個人,妖怪對他很有興趣,每天總是以嚇他來取樂,可是當夏目問他嚇他的理由時,妖怪違心的說只是剛好路過,那時候的夏目還不懂什麼就做傲嬌,落寞的離去。

雖然小夏目下周又要推給別的親戚了,不過借助的家的爸爸,隨手送給他一件舊的雙排釦外套,夏目就為這樣一點點的禮物感動,結果那天為了想再跟夏目多說說話的妖怪,不小心推倒夏目,弄髒了外套,夏目很傷心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受這種委屈,之後不再走有妖怪的這條路回家,就換寂寞的妖怪化身成小貓去找夏目,在最後看著夏木被送走,非常的掛念夏目。

現在的夏目跟朋友一起去參觀美術館的時候回到這裡,特別去與妖怪相見,看著展現溫柔笑容的夏目,一直掛念著夏目的妖怪也感到十分安慰。

我說夏目的後宮佈滿整個日本了吧XDDD~~不愧是玲子的孫子~~~

第5話 蔵にひそむもの 藏於倉庫之物
妖怪都是大傲嬌XDDDD~不過也許是七月到了(最好日本會過鬼月啦!),這話不管畫面還劇情,驚悚度還頗高的~~
恐怖喔.jpg
(點圖放大) 田沼和夏目兩人約會到一半下起大雨,跑到一處陰森的大宅躲雨,因為氣息不太乾淨,夏目本來想拉田沼離開,結果這邊意外是多軌的家宅。

在只有多軌一個人在家的情況,田沼和夏目跟多軌一起整理久為清掃的倉庫,多軌家很久以前是陰陽師,加上多軌的爺爺慎一郎對陰陽術和妖怪都十分有興趣,所以收集了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夏目清掃時,將一張倒立的河童塗鴉轉正,沒想到這張倒貼的塗鴉其實是封印,正貼會解除封印,讓一隻心存不良的人偶妖怪被解封,妖怪的身體被四散在家宅中。這些事情是從前聚慎一郎身邊的小妖怪說的。

雖然慎一郎一生從未見過妖怪,但他喜歡妖怪的心,吸引了很多對他有興趣的妖怪,大家圍繞在慎一郎身邊,陪他看妖怪繪卷,偶爾捉弄他一下,就這樣跟著慎一郎從小孩變成老人然後去世。
給你治病.jpg
當慎一郎生病時,這些妖怪還模仿著人類醫生,做出聽筒,想要讓慎一郎快快好起來QAQ~當慎一郎走時,妖怪們都哭的很傷心...然後這份溫暖終於可以由夏目傳達給慎一郎的孫女多軌。這些小妖怪超好超溫暖啊!慎一郎不知道有沒有察覺到這些看不見的好朋友的存在QAQ

啊~我都忘記講人偶妖了,總之人偶妖在宅子中收集到除了頭部之外的身體,三位小朋友根本無法跟他對抗,後來靠著小妖怪抓住人偶妖,然後被斑趕出多軌家,雖然是一般壞妖怪的劇情,不過人偶妖走的是鬼片路線,所以還蠻有趣的。

題外話,我剛查維基,原來只有台灣人有農曆七月鬼月的忌諱嗎?啊~下話式的場一門啊~我可以跳過嗎ORZ

第6話 人ならぬもの 非人之物
終於還是來了,收妖人的故事~~雖然因為不喜歡靜司所以一直不是很想看這單元,不過實際看了以後,好像可以當成兩男一貓對夏目的熱烈求愛耶!!!預告名取和貓老師在互相指責對方大意,靜司冒出來說夏目我就收下了,這是什麼糟糕派對啊XD~
貓老師.jpg
貓老師從背後制伏夏目!背後位!可惜貓老師不夠長,接下來的時間交給斑吧!(獵奇了!)
嫉妒.jpg
名取對影迷露出營業用笑容時,夏目那個表情!吃醋~夏目在吃醋啊(戳戳)
靜司.jpg
的場加的少主靜司,長髮眼罩紙傘男,一臉就是一分缺乏愛情滋潤的臉,所以他把夏目綁走了,不准你對夏目動手啊啊啊!!!
啊哈哈.jpg
(點圖放大)  中年之星原來是烤花枝!!老爸的生日禮物有著落啦!(<=這個女兒好不孝)

名取一直極力阻止的場一族接近夏目的周圍,但的場還是來了;夏目發現森林中的妖怪遭到襲擊,在他去察看時被某人偷襲,被有翼的妖怪所救,有翼的妖怪請求夏目去調查是誰大量取走妖怪的血,夏目就因此和靜司相遇了,靜司身上的氣息,連貓老師都退避三舍,貓老師是高級妖怪所以碰到妖怪對手時還能幫忙,但人類就相當棘手,可是夏目個性就是只要有人類或妖怪受到傷害一定會去幫忙。

因為的場家的七瀨警告,名取擔心夏目所以過來看看,知道夏目已經被的場盯上,名取就答應幫忙夏目]調查的場的目的,夏目第一件事是確認要不要收錢,這是什麼歐巴性格,因為跟中年妖怪在一起久了,變成歐巴了嗎XD?~名取的調查意外的順利,簡直就像有陷阱一樣順利,夏目和名取,很快就找到的場所在的旅館,可是夏目他們最後被困在旅館,名取和貓老師都怕夏目亂來所以各自去調查,結果反而讓落單的夏目被的場拎走了....

第7話 祓い屋 除妖人
這集最讓人驚嚇的大概就是~
金魚嘴.jpg
這位看起來像妖怪的金魚嘴姐姐....
美女.jpg
居然是美女!
PLAY.jpg
(點圖放大)正如大家期待的發展,靜司對夏目充滿興趣,被拿去關房間監禁PLAY了(默),看靜司得意的笑臉我好想揍他啊(咬手帕),夏目被靜司綁起來動坦不得,正當靜司打算跟夏目深度接觸時,電燈泡進來啦~~靜司悻悻然的離去前還放話~"小寶貝~我們等下再回來玩,你要是逃跑的話我就讓你一輩子不能跑"~這是怎樣的鬼畜變態啊!!!

當然夏目還是跑了,不過疑似是靜司故意放跑的。
真是不中用的男人們.jpg
(點圖放大)對比被綁走的夏目,這邊有兩隻不中用的男人,互相指責對方沒有保護好夏目,這段太可愛了XDDD~因為擔心夏目,連名取都幼稚起來跟貓打架~~夏目把後宮們都教得很好(拇指)~我好想被貓老師用肥肚肚攻擊啊>///<
討厭靜司.jpg
(點圖放大)第二季第11話時,有一隻被的場一族為了收妖犧牲的烏鴉妖怪,他跟主人金魚嘴大姐有很深的情感,當烏鴉妖被犧牲後,大姐就壞掉了,本是服侍的場一門的術者,為了復仇,轉而瘋狂尋找可以吃掉的場的大妖怪,當她知道森林深處有隻被封印的強大妖怪,金魚嘴就一面屠殺森林的妖怪取血,一面放出消息吸引對收服強力妖怪為己用有興趣的場前來,這就是一連串事件的真相。

但靜司根本一點也不把這陷阱看在眼裡(鬼畜會被坑殺還叫鬼畜嗎XD),故意射傷貓老師,讓貓老師的血使大妖怪甦醒,然後貓老師就抓狂了(我覺得他是因為夏目被射傷生氣的!!),第一次看到這麼黑的斑,不過還是被夏目安撫下來了(妻子無敵啊!),不過,貓老師你真的要減肥啦XDDDD~無法舔毛還叫做貓嗎(笑)

雖然靜司是諏訪部順一配音有加分,而且因為先代的因緣,導致的場家的當主的右眼代代都是妖怪的目標,靜司不但得用符咒遮住右眼,似乎也因此毀容過,可以理解他對妖怪不友善的理由,可是我不能原諒他蓄意射貓老師啊!!就算想獨佔夏目也不能降子!看到貓老師被射中,我大概就跟貓老師看到夏目被射傷一樣的生氣,我的男人怎麼可以被別的男人射呢!!(喂)

後來的解法很無奈,夏目和名取在封印途中,靜司把大妖怪消滅,雖然也算救了夏目,但整個無法讓人高興起來~金魚嘴大姐無法復仇,也沒有辦法釋懷;夏目見到被殺死的妖怪,被傷害的妖怪,還有因為失去心愛妖怪被而壞掉的人類,夏目對人類的冷酷感到動搖,幸好他身邊還有名取和貓老師,才沒有使夏目一起黑化啊~
夫妻齊心.jpg
很有夫妻臉的名取和夏目

另外因為擔心名取而生氣的柊也好可愛

第8話 子狐のとけい 小狐貍的手錶
男孩.jpg
前面萌的要死時跟我說小狐狸是男孩,這集最像男孩子的時候....告訴我原來那是女孩子啊啊啊啊~~小狐貍的性別之謎永遠這麼勁爆~
超可愛.jpg
病弱的貓老師又可憐又可愛啊!可惡的的場(咬牙),是說夏目整天拎著這一袋跑,怎麼都沒有練成肌肉男啊~
不可以.jpg
不可以腐!不可以腦補!不可以看圖說故事!!!這是父子親情是父子親情啊!!!這個腦補下去總覺得會失去做人的資格(掩面)
溫泉篇.jpg
(點圖放大)這話是原創的樣子,安井居然是中孝介配音,看動畫看久了聽到特別棒讀的角色都會去注意下聲優,通常都會有彩蛋(藝人、本人、名人)。

滋叔叔邀請夏目和他兩人一起去參加陶藝教室和溫泉旅行,那裡就是小狐貍所在的地方,貓老師被的場射傷,至今未癒仍然很不舒服,聽丙說,再那個區域也有一種妖怪藥草,可以治好貓老師。

另一方面,仍然整天思念著夏目的小狐狸,如今已經成為能自立和自我保護的堅強孩子了,不過他仍經常在岩石上望著火車進站尋找著夏目的身影,那個岩石有個叫做塞神的妖怪,因為經常看著小狐狸,所以他勸小狐狸不要跟人類太親近,因為妖怪和人類的時間是不同的,如果交情太深一定會有一方受到傷害。

當小狐貍知道夏目要找一種妖怪藥草,就不顧危險的攀到山崖上摘草,結果碰到老樹崩落,在危險時,塞神犧牲自己保護了小狐狸,小狐狸和夏目終於見面...這段好難寫喔XD~總之就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小狐狸和夏目即時時間流有一天會錯開,他們也會一直記得彼此,就像小狐狸不會忘記塞神一樣。
手做.jpg
陶藝教室中出乎意料笨手笨腳的夏目陶器成品,貓老師碗和小狐狸盤,小狐狸盤最後送給小狐狸了,這兩個商品化的話還挺吸引人的。

第9話 秋風切って 迎著秋風
這話太煽情了點~~雖然是不得已,但是夏目扭捏過頭啦!
貓老師.jpg
(點圖放大)貓老師持續療傷愛睏中,夏目繼續被奇怪妖怪追殺,時值學校文化祭,因為田沼、多軌和夏目以前因為各種理由,不是很能融入人群(咦?田沼有嗎?),所以三人都決定好好享受這次文化祭;不過這集的主場是西村和北本的,我說西村和北本那種疼愛夏目的方式,根本已經病態了吧XDD~~整個是把夏目當成小公主一樣的寵愛,夏目真是個男女通殺妖怪當點心的魔性美少年啊XDDD~不過目前來說可以自由自在的跟夏目同床共枕上下游移隨便騎上去的勝利者是貓老師XD

夏目碰到會附身的石頭妖怪,跟著他一起進到校學,所以夏目種種怪異的舉止都被西村北本發現,他們很擔心夏目,夏目也為雖然是好朋友,卻不能告訴他們真相而痛苦,又擔心妖怪傷人,反正糾結到最後貓老師就出來拯救世界了,貓老師帥啊!夏目你這個沒用的大雄XD

第10話 割れた鏡 破碎的鏡子
文化祭.jpg
男公關、美少女和....流浪漢XDDDD

傻笑.jpg
這集又是田沼和夏目堅貞不移的友情,為什麼這對不論何時都是處於剛交往不久的羞卻時期,明明在意起什麼都做過了(掩嘴笑)
鏡子篇.jpg
(點圖放大)  夏:"你要是有事不就糟糕了嗎!?" 田:"是很糟糕,但是你如果出事也很糟糕啊!"....這個對話把我萌殺啦XDDDD

昨天夜裡下了雷雨,因為貓老師想喝落雷劈中古樹釀出來美酒,所以今天就拉著夏目進昨天落雷擊中的森林,被酒吸引的貓老師丟下夏目在森林中,結果無意之間夏目的眼睛被妖怪鏡子的碎片擊中(昨天落雷時被打碎),聽到夏目呻吟就衝出來的白馬王子田沼(你跟多久啦XDDD),則因為保護夏目被妖怪鏡子的主人附身,這是什麼落難情侶XD~

鏡子的主人急著帶回鏡子去拯救友人,所以用附身田沼威脅夏目幫忙找鏡子的碎片,夏目因為有碎片在眼睛裡,接近其他碎片就會發痛,所以可以找到大概位置,後來連多軌也一起來找碎片,不過很可惜碎片只有田沼和夏目看的到,所以還是兩人世界XD

因為鏡子得力量強大,也吸引了拿金鎚的不懷好意妖怪再找碎片,金鎚妖怪最後盯上了田沼和夏目。

第11話 映すもの 映照之物
親.jpg
我還以為為了慰勞貓老師的辛勞,夏目下一秒獻吻呢XDD~結果只是抱起來就可以支使貓老師做事,貓老師你怎可以這麼廉價啊XDDD
利害.jpg
只有那一角是夏目他們三個人花兩天找的,其他都是貓老師辛苦威脅痛揍其他妖怪找到的,貓老師超強!!!(拇指),沒有貓老師的話他們找到下個月都找不全吧XD
貓咪老師一點也不苗條.jpg
(點圖放大)  這話比較多再講友情的部分,田沼因為這次附身事件,體驗了夏目平常的生活,鏡子妖為了感謝田沼把身體借給他,就把眼睛介給田沼,讓田沼看到平常夏目看到的景色,因為夏目什麼都不說,所以就這個機會得到的經驗,讓田沼很高興,因為又靠近夏目一步了吧~

鏡子妖的朋友,染了重病後就什麼也不說自己離開了他,因為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朋友,所以鏡子妖拚命的打探可以醫治病重妖的方法,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這面鏡子,也許什麼都沒辦法做,也許呆再病重妖身邊也會染病,但鏡子妖不希望最後什麼都不知道甚麼都做不了,所以他勸告夏目,不要什麼都不告訴重要的人,因為這樣可能才會留下更深的遺憾~

最後敗貓老師所賜,鏡子終於完整的找到了,有了整面鏡子後,鏡子妖輕易的就把鐵鎚妖蒸掉了,然後飛去找他的阿娜答~生病的妖怪病好的時候還蠻帥的,希望他能活到女朋友把鏡子帶回去得時候啊~~~

第12話 帰る場所 回歸的場所
推倒.jpg
雖然夏目這集被渣攻獨眼妖玩的很慘(看上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感想是.....夏目你這個始亂終棄的傢伙啊啊啊啊啊~~~~

這次的故事是發生在藤原家上一個寄養家庭,已經是長大了的夏目,所以跟以前過去篇正太時期不太一樣,可以說是最扭曲時期的夏目吧?
大哥哥.jpg
親戚家的哥哥是個好人,對於父母另眼看待夏目感到抱歉,重點是,配音是櫻井孝宏啊!!!這個角色也非單元主要角,是個有台詞的路人(不過會予人溫暖的感覺),所以一開始聽到是櫻井還不太敢相信XDDD~
藤原家.jpg
(點圖放大)從夏目上一個寄養家庭追過來的妖怪拉開序幕,夏目遇到貓老師之前對妖怪的事情所知甚少(應該還沒意識到自己的妖怪鐵拳),有一隻喜歡他人悲傷心情的獨眼妖幫助了夏目,夏目不小心就放開心跟獨眼妖聊天,結果被獨眼妖知道名字和住所,獨眼妖的本性就露出來了,因為悲傷的夏目對獨眼妖是十分可口的,所以把夏目是為自己的東西,想抓夏目去飼育(口味好重!)。

正巧當時藤原夫婦告訴夏目要收養他的想法,這是第一次有人詢問他的意願,還衷心期待夏目到他們家去,以前的親戚就算一開始和善,到最後也會露出害怕和不耐的樣子,最慘的還有重度虐待夏目的人(不給飯吃、毆打),所以夏目想要好好珍惜這次機會,拚命的把獨眼妖封印起來,如今獨眼妖掙脫封印再次找到在藤原家的夏目...

後宮後宮.jpg
"真遺憾,他現在是我的所有物",這麼說著的貓老師就趕走了獨眼妖,老師的獨占發言已經讓我噴笑了,結果居然仆倒在貓老師身上撫摸他,一整個王的妃子的樣子啊XDDDDDD~

我覺得獨眼妖只是愛錯方法了,但愛錯方法還是愛(<=你就承認你想看夏目被飼育吧),雖然他很卑鄙、殘暴、自我感覺良好、跟蹤狂,不過一開始救了夏目,後來趕走中級妖怪,還讓夏目回去道別,其實還是有那麼一點喜歡夏目的成分在吧?而且夏目後來也把獨眼妖封印起來了,應該也是互不相欠了,看結局,夏目和獨眼妖最後都釋懷了吧?

第13話 夏目遊戲帳
硬是讓全主要角色出來做結尾XD
志願.jpg
田沼和夏目的進路思考中,為什麼夏目想到的居然是名取和靜司啦XDDDD~我完全無法想像走上那兩種路線的夏目會變成什麼XD~
壞掉.jpg
不良喵老師~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喵老師耍不良耶XDDD~
夏目是大家的.jpg
(點圖放大)這話可以正名為夏目後宮大檢閱XD~前面一節把主要人類角色跑一遍,後面就是第一屆夏目犬之會祭典,犬之會的意思是,只要夏目登高一呼就會向忠犬一樣跑過來的妖怪們之會,可以通稱夏目組。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個時候會有超好喝的酒,所以藉故開了酒會的一群妖怪(這才是真目的吧!),不管夏目意願,總之夏目超好上鉤的,所以酒會還是開了,但因為夏目不能喝酒,妖怪們就提議來玩人類孩子的遊戲,其實夏目因總是被排擠所以也沒能好好去享受小時候玩的遊戲,所以他就提出以前一直看別人玩的踩影子遊戲,剛開始尚且很正常的開頭,但是等貓老師被踩到以後,遊戲就越來越瘋狂了,光是被斑追著踩就夠可怕了,居然還有白目膽敢去踩三筱,眼看要變成殺人事件前,夏目出來阻止了,遊戲進行到最後,因為連夏目也不知道怎麼收尾(難得是夏目玩妖怪耶XDD),就提議由貓老師抓到所有人來結束。

遊戲收尾超好的,是貓老師去接掉到洞裡去的夏目(是說這個地區隱藏的洞也太多了吧!!!!這到底是第幾次有人釣到洞裡啦ORZ),是夏目叫貓老師帶他上去喔(有點女朋友命令男朋友的感覺好可愛XD)~~~貓老師一邊抱怨一邊溫柔的讓夏目緊抱自己的拉上去~~我都要尖叫啦!!!!
哪一個.jpg
可是夏目最後投奔到田沼懷抱了,不知道為啥,當夏目離開妖怪走向人類時,我有一種哀傷的感覺,總覺得夏目最後歸處是人類那邊~~沒辦法~~夏目妖怪人類人人都愛嘛(攤手)

好像下下季就會有第四季了,所以沒有喜歡作品收尾的空虛,我們四季再見吧~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