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發現博客來居然幫James Jean做了專題書展,沒絕版的美術書都打79折(怕有廣告嫌疑所以不附連結),有種他紅回台灣的感覺XDDD(雖然本來在台灣就沒有不紅啦XDD)
做得很漂亮官網:http://www.jamesjean.com/(發現他開始涉獵金工設計了,好強!)
James Jean (1).JPG
去年他的書還很難買的時候,我曾經介紹過複製畫集(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6117156),在這之後陸陸續續的買了一本名信片與兩本畫集,就再來介紹囉~~剛好兩本畫集的封皮都是藍色的,而且James的畫都予人一種憂鬱感,本篇的中文標題就下了藍色畫集,其實跟書名是沒什麼關係的XDDDD


懶得翻(喂)我之前有沒有寫過簡介,有的話就當複習吧XDD~~James Jean是1979年台灣出生,2001年畢業於New York City's School of Visual Arts,現居於美國洛杉磯的台裔畫家,曾幫許多的知名企業繪製形象作品,作品帶著漫畫風格和超現實味,舒適的色調,充滿童趣、魔幻與甜甜的殘酷(?),恍如夢境一般,雖然對他的第一印象是精細超絕的畫工,但似乎最近也開始比較寫意的畫作了XD

因為寫不出甚麼鳥不起的感想,所以本次預覽極少,但不是因為畫冊薄圖量少喔(都超大本圖也超多XD),大概是對這種風格的畫作,我也只能有漂亮很漂亮非常漂亮的這種評語吧XD

本文圖片純為推薦好書之用,版權為原作者所有。

 

 

 

 Rebus 

James Jean (6).JPG
定價:美金45元,我用折價卷(醫贊助的<=每次畫冊網誌醫好像都會中槍一次wwwww),只花了1144nt~
Hardcover: 240 pages
Publisher: Chronicle Books (September 21, 2011)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0811871258
ISBN-13: 978-0811871259
Product Dimensions: 8.3 x 12.7 x 1 inches (20.3x29.2x2.5 cm)
Shipping Weight: 3.9 pounds
James Jean (5).JPG
書頁有漂亮紅燙金,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那....那.....(嘆氣),大概是博客來不爽我買太便宜吧?四角都被慘烈的敲到ㄎㄎㄎ~ククク~HAHAHA~~(咳嗽),先讓我罵完一千字的髒話,再回來寫心得,謝謝。

雖然應該是能退啦,但是也不能把正一樣的運送方式下本會沒問題,反正我又不賣所以算了。(<=為什麼要在這種地方豁達啦!)

因為之前收JJ的書,帧裝都是藝術品的等級和設計,所以這本純粹收錄畫作沒有特別的規畫,真是有點不習慣XDDD~主題題是2001-2011 James Jean的作品回顧精選,其中也收錄包括複製畫集、明信片書、聯名商品等等的畫作,但我也說了那些書都是有非常棒的設計編排,而這本是作品展示,我覺得不會有東西買了兩次被騙錢的感覺啦XDD~~當然對於只有想收一本畫集的人來說這當然是最棒的選擇,真的可以概括這十年來James Jean的創作人生。
DSCN9407.JPG
記得好像是筆記本的圖。
James Jean (14).JPG
James Jean (13).JPG
超萌的包心菜XDDD
James Jean (9).JPG
這張顏色很漂亮~~
James Jean (7).JPG
少女與菇菇~~~
James Jean (8).JPG
很可愛不是嗎XDDD?題外話,忍不住吐槽一下我可愛的定義真是包羅萬象啊XDDDD~~
James Jean (10).JPG
草稿~~好像是The Hallowed Seam (Process Recess, Vol. 3)的內容吧?那本我考慮很久最後還是沒收XDD~~

10年間可以有這種創作的質與量,我真的超佩服的><~~



 

 

XOXO: Hugs and Kisses Postcard


James Jean (11).JPG
定價:美金$9.95/卡片/ 30 枚
Publisher: Chronicle Books (September 1, 2008)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081186331X
ISBN-13: 978-0811863315
尺寸: 10.5 x 14 x 1.7 cm

如果預算沒這麼多,就來本張張是經典的明信片書吧XDDDD~包裝漂亮,圖超美,價錢300NT上下解決,真真正正的入門款XD
DSCN9409.JPG
James Jean (12).JPG
缺點是,根本設不得拿來用XDDDDDD~(再買一本啦!)

 

 

 

Fables: Covers

dd.jpg
定價:$49.99美金/ 精裝/208 頁
Publisher: Vertigo; Italian Edition by VERTIGO edition (November 18, 2008)
語言: English
ISBN-10: 846747730X
ISBN-13: 978-1401215767
ASIN: 1401215769
尺寸: 8.8 x 11.9 x 0.8 inches (22.2 x 31.1x1.3 cm)

雜誌Fable第1期~第73期以及數種別冊的封面彩搞畫冊,整本滿滿的圖,頁數高達200頁,書籍幀裝也是一絕,書皮正反都有印圖,精裝硬皮也有精緻的加工。可惜我已經加書套了,沒辦法拍給大家看XDDD

偷一下醫的介紹:http://blog.yam.com/DrBlack/article/32467545,皮超美的吧XDDDD

本書收錄的不只是完成品展示,還有未修色稿、草稿、線稿等等多張的演譯,可以略略看出創作者如何完成一張封面,還有james jean的扎實素描根底,可以欣賞美麗的圖稿,也可以吸收封面設計的美感,編排清爽大器,該大的大該小的小,這些都是歐美畫冊的優點,是日本畫冊學不來的地方。

畫技也無可挑剔(畢竟是封面選集嘛XDD),看的出作者畫風演變,從一開始偏向全美式卡通風,後來越來越有個人風格,是相當值得入手的一本。
James Jean (3).JPG
內容編排大概是這樣,完成插畫占一面或跨頁可以把細節看得很仔細XDDD,另一面是草圖、試稿、發想、手稿(每張成品的附圖不一定哪些),還有一張雜誌完成品的小圖與圖說,就一本畫冊該收的東西,和畫迷想看的內容來說,都是非常完整無可挑剔的(拇指)
James Jean (2).JPG
整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張圖~灰色童話www






James Jean (15).JPG
混混的介紹到此為止,繼續期待James Jean的下一本新書~~~對了因為我的圖都選比較和諧的(咦),不過 James Jean的圖多半有一點血腥怪奇感,要能接受再收喔~~但我想來這邊看的人經過動漫畫的洗禮,應該都沒問題才是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