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我家附近的小店,這家離我家非常非常近,再多點提示大概就可以猜道我家在哪了,所以到此打住XDDD~說到西雙版納大家應該會知道,那是雲南的傣族自治區,這店直接拿地名當店名~
西雙版納 (12).JPG
TOP圖是椒麻雞,已經變成我的大愛了~~~因為很近,所以剛開幕不久就已經去吃過三次了~說起來花姐真的非常奇怪,她明明不敢吃辣到連肯德基脆皮雞都會噴淚,可是卻異常熱愛不辣不像話的雲泰料理,我只能說...這就是M嗎XD?(被家暴)


西雙版納 (1).JPG
店外觀,就是小吃店,看得出來才剛開幕不久吧XDD?之前也說過我家附近因為地段問題,所以新開店都開不久,不過這家開一兩個月了生意一直都還不錯,應該可以撐下去吧?希望啦XDDD~後面清粥小菜的招牌,不久前是一間叫做"車站"的素食簡餐店,在素食圈好像有點名氣,可惜我還沒吃過就不在了ORZ~
西雙版納 (2).JPG
內部~就很平常,座位也不算多,拍照這時是接近兩點的時候,並非用餐時間,不過我們入座後,客人陸續進來不久居然坐沒空桌了~~~

西雙版納 (3).JPG
熱茶、檸檬、酸菜還有一些醬料免費取用。

西雙版納 (4).JPG
冰奶茶25元(500cc),花姐的,菜單上雖然只寫冰奶茶,其實是泰式冰奶茶(橘橘的那種),不過比起在餐廳喝到的來說茶味比較稀,不過本來也沒自稱是泰式奶茶,我是覺得還挺順口的,配餐還不錯。

甜品的話他們的摩摩喳喳也很不錯,很道地,這次沒點XD~~
西雙版納 (5).JPG
大薄片60nt,這道菜以前沒點過,想說既然寫食記特色菜就給他點下去XDD~大薄片就是豬頭皮,在淋上酸辣醬料,鋪上大量的香菜洋蔥芝麻蒜頭。
西雙版納 (9).JPG
我是第一次吃雲南大薄片,所以無從比較優劣,單純論這一盤吃起來香Q滑潤,沒有豬肉腥味和脂肪臭,是好吃的豬頭皮XD~~照片後方推疊的銅板,是因為我錢包塞滿零錢(真希望塞滿的是鈔票啊),整理出來想等下拿來結帳,不小心入鏡了XD~

西雙版納 (8).JPG
燙青菜30nt,事實上我不知道為什麼來這裏要點燙青菜,家裡有菜也有爐,走沒幾步就到家了,不過花姐堅持要點我也就....香脆清甜,熟度剛好,醬料也香,是還不錯啦~~但就是燙高麗菜(<=你到底多不滿啊XD)~

西雙版納 (10).JPG
椒麻雞飯120nt~~辣度可以調整,我如果帶回家會選大辣,不過在這邊吃,為了吃的不要太狼狽,一點辣就好,入口的酸辣調和的讓人忘記辛辣,吃到後來才會突然想起什麼的找水喝XD~這家的椒麻雞是雞腿肉做的,皮脆肉嫩,厚度實在,高麗菜絲也剛好,整體分量不小。
西雙版納 (11).JPG
麻雞飯的飯,白飯(泰式長米)和兩道配菜與一坨蝦鬆,說真的表現不怎麼樣,但單點椒麻雞是100元,如果當成這盤只要20元的話,似乎還蠻划得來的XDDD

這家店種類最多的是湯麵類有20種口味可選:拉薩雞湯、綠椰子雞、雲南豬腳、雲南趴肉、泰式牛肉丸、打拋豬肉...等等等;價位60-80NT之間~~每種口味都可以在河粉、米線、麵、巴巴絲中四擇一當主食~不過我一直以來都不算喜歡湯麵,所以很少點這部分XD~
西雙版納 (6).JPG
花姐這次點的是綠椰子雞河粉(80nt)
西雙版納 (7).JPG
雖然看起來很濃稠,不過味道不會太重,湯很好喝,口感溫潤不膩,雞肉普通。

這樣全部加起來才290NT,吃的超飽XDDD~如果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菜單很多東西看的到吃不到(咦),其中我每次去都會問一次的海南雞飯,這次去店員終於從賣完了改成他們沒提供這套菜XDDDD~

這家並非中正路民權路交叉口那家知名老店喔(那家我還沒上班前也愛吃,上班後時間路線都錯過就很少去了)~~剛估狗了一下發現標題寫"雲南傣族小吃店"好像會造成誤會,特此強調一下XDDD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421號1樓
電話:(02)2910-8889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