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浪男孩 - 維基百科
放浪息子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houroumusuko.jp/
top.jpg
簡介:今天是西丘中學的開學式,在小學時代就發生過不少事情的修一(女裝男)、高槻(男裝女)、千葉(守護者)三個人,成為一年三班同班同學,游盪在男性與女性間的孩子,這是個關於性別認同,該面對社會價值還是忠於自己的心,以及少年少女(?)間青澀戀情的故事...


人物介紹

1.jpg 二鳥修一 聲:畠山航輔
一年三班,想要變成女孩的男孩,女裝的樣子超級可愛,個性纖細。原本只在家裡穿女裝,如今敢一個人穿女裝外出。曾對高槻告白失敗。
1.jpg

高槻佳乃(高槻よしの) 聲:瀨戶麻沙美
一年三班,想要變成男孩的女孩,私底下會男裝。

1.jpg 千葉沙織(千葉さおり) 聲:南里侑香
一年三班,喜歡修一,碰到修一的事情會很激動,有人欺負修一會直接翻臉,容易激動且冷漠因此人緣不佳,和高槻、修一三人有共通的秘密,目前和高槻冷戰中。
1.jpg 佐佐加奈子(佐々かなこ) 聲:南條愛乃
一年三班,高槻的青梅竹馬,跟千葉關係不錯,個性爽朗溫柔,夾在冷戰中的高槻與千葉中不知如何是好。
1.jpg 有賀誠(有賀誠) 聲:井口祐一
一年三班,長相平凡,有同性戀傾向,喜歡女裝,修一的好朋友。家裡開麵包店。
1.jpg 更科千鶴(更科千鶴) 聲:千葉紗子
一年三班,家裡開蕎麥麵店,中學開學第一天就隨心情穿著男生制服上學,帥氣大方讓人崇拜的女孩。
1.jpg 白井桃子(白井桃子) 聲:豐崎愛生
一年三班,跟千鶴是青梅竹馬,跟千鶴與其說是朋友不如說更像瘋狂崇拜者。
1.jpg 雪/吉田紘之(ユキ/吉田紘之) 聲:本田貴子
原本是男性,修一和高槻的大人朋友也是商量對象。
1.jpg 小信/椎名(しーちゃん/椎名) 聲:藤原啓治
雪的男朋友,兩人同居中。雪的青梅竹馬。
1.jpg 二鳥真穂(二鳥真穂) 聲:水樹奈奈
修一長一歲的姐姐,目前在擔任讀者模特兒,個性跟修一完全相反,強氣又活潑,對修一女裝感到反感,不過對修一還是有姐姐的情感。
1.jpg 瀬谷理久(瀬谷理久) 聲:松岡禎丞
真穂的男朋友。
1.jpg 末廣安那(末広安那) 聲:堀江由衣
和真穂一起當模特兒的朋友,覺得修一很漂亮。
1.jpg 二宮文弥(にのみや ふみや)声 - 水原薫
和千葉同教會的男孩,中性的外表,長千葉一歲。
1.jpg 稅所學(税所学) 聲:中井和哉
一年三班的班導,第一天就遲到。似乎不太敢得罪學生?

 


staff
監督 - あおきえい
シリーズ構成 - 岡田麿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牧野竜一
小物設定・衣装デザイン協力 - 松本昌子
メインアニメーター - サトウミチオ
美術監督 - 伊藤聖
美術設定 - 児玉陽平
色彩設計 - 大内綾
コンポジットディレクター(撮影監督) - 加藤友宜
編集 - 右山章太
音楽 - 神前暁(MONACA)、岡部啓一(MONACA)
音響監督 - 明田川仁
CGプロデューサー - 松浦裕暁
製作 - 勝股英夫、冨川八峰、三浦亨、寺田篤、森好正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清水博之、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黄樹弐悠、斎藤俊輔、木村誠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AIC Classic
制作 - 放浪息子製作委員会(アニプレックス、フジテレビジョン、AIC、電通、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第1話 おんなのこって なんでできてる?女孩是用什麼做的?
〜Roses are red, violets are blue〜

其實我看第一遍的時候,看不出誰是誰,等寫完人物介紹後又去看一次,才搞清楚怎麼一回事orz,還想說成麼一開始是個爽朗可愛的雙馬尾,然後一瞬間變成直接扁人的低溫度女,原來我把千葉和佐佐當成同個人了ORZ~~角色間不只是長的像,連聲音都不好分辨啊~修一的配音,看名字應該是男生吧?因為還沒變聲嗎?(14歲)聲音真的好像女生~~

女生是用砂糖和香料以及一切美好的東西做成的。
男生是用青蛙蝸牛還有小狗的尾巴做成的。
寫這個童話的人,一定是男性XD

這是部拍的很像日系青春電影的動畫,情結緩慢溫和,夢幻中包覆著現實。
美.jpg
作畫像透明水彩畫一樣~~整個色調很輕柔,不像一般的TV動畫。
可愛.jpg
這是男主角的女裝,超可愛!!而且男主角女裝時會有男裝時沒有的亮眼自信。
BL.jpg
看起來完全像BL的BG,而且還是推人那個是女主(´∀`),因為是性別認同的主題,所以說是BL、BG、GG(<=這啥)都無誤吧?
第一話.jpg
(點圖放大) 修一和高槻懷著千頭萬緒的進入中學,全新的環境與回不去的童年;班級自我介紹時,更科千鶴坦然的穿著男生制服,千葉打了言語戲弄修一的男同學,也讓男女主角產生各種的想法....大致上就是這樣圍繞著修一和高槻,一群支持他們的親友,當然還有略略不是那麼友善的部分,整個氣氛十分治癒。這集其實劇情量不多,就是修一和高槻的中學入學式,人物介紹外穿插著小學的片段,但是並沒有講的很明白,連人物性格我都還沒摸清楚第一話就結束了XDDD||||

因為看的似懂非懂,還在考慮是不是要追下去時,看到得到高槻鼓勵,姐姐的退讓,想要忠於自我繼續努力下去的修一卻夢遺了(應該不會是單純的尿床吧XDD),他冷靜清洗床單,然後想著男生是不好的東西做的,那有點悲哀的畫面,是我最主要想看下去的點。就是很夢幻很治癒,但是依然會觸及現實吧?雖然真穂看修一穿女裝說他噁心也是一種現實,不過還是洗床單有給人現況並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窒息感。

也許是因為我面對性別認同,並不覺得那是種障礙,總覺得那是自己決定就好他人無權干涉的隱私,但是這部觸及的不僅是外在的社會觀感,還有內在的生理層面,那就不是加油、努力、我支持你這樣喊喊口號,就可以跨越過去的,議題的深入讓我覺得十分值得期待。

第2話 きらい きらい 大きらい~Cry baby cry~
討厭 討厭 最討厭

可愛.jpg
突然好喜歡沙織~~鐅扭又不知道在想什麼,因此不斷遭人誤解,也無法和朋友(?)和好,現實中的這種個性的女孩就會受到這種待遇吧?即使是美少女XD~~因此特別惹人憐愛~~
閃.jpg
"你覺得修很可愛啊!"
"你跟他很像..."
"是修像我!!"
"所以啊...."
(臉紅)
唯一的普通情侶今天很閃喔~~
咦.jpg
沒想到有賀也是啊(驚)~~想想也是,可以這麼自然的接受修一的性向,一般那種年紀的小男生不太容易。
夾.jpg
被兩強夾在中間的佐佐可憐的好可愛(大笑),佐佐一隻多少錢?我要買一打擺家裡啊 (。◕∀◕。)沙織好可愛.jpg
(點圖放大)被男生譏笑為好像女生,修一當成稱讚而羞紅了臉。

佐佐被夾在沙織和佳乃中間,試圖想讓她們和好,她們卻忽視佐佐的心意,讓佐佐難過的說出要絕交,佳乃想和沙織求和,問沙織真的這麼討厭自己嗎?沙織回她,你是這麼討厭我。佳乃回想著她們失和的原因,修向自己告白被沙織逼問出來,沙織來找佳乃,說自己最討厭佳乃的態度,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的佳乃,也說自己討厭沙織。

隔天佐佐一直躲在保健室中,到了放學,佳乃主動來找沙織要保護沙織回家,因為昨天沙織惹火了二年級學姐。由此契機,本來就不是真的討厭佳乃的沙織,終於再度一起回家了,像是要慶祝似的,除了佐佐、佳乃、沙織外,有賀、修一,還有來湊熱鬧的更科和桃子一行浩浩蕩蕩的一同回家,這個年紀的友情真好啊XD

第3話 ロミオとジュリエット~Juliet and Romeo~
羅密歐與茱麗葉
這集好好笑是怎麼回事XDDDD~~沙織那種愛恨分明的態度(對佐佐和修超開朗),我真的愈來越喜歡她啊~~更科太陽光了XDDD~~有點白目,又很能化解氣氛,我也想跟他當朋友啊!
我脫.jpg
看到修裸體而害羞的姐姐男朋友~~這真是好尷尬啊XD~~這樣姊姊真是情何以堪啊~
倒錯.jpg
倒錯的世界~~
青春期.jpg
(點圖放大) 佳乃終於發育到不得不穿內衣,無論內心如何抗拒震驚,身體還是不留情的變化著;進入變聲期的瀨谷,讓修和有賀知道現在這種高亮的聲音不久就會消失。

班上文化祭通過沙織提案的男女反串舞台劇,修在佳乃的鼓勵下寫了一齣男希望變女,女希望變男的故事,沙織自己也寫了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老師覺得兩人的都很好,希望他們把雙方的優點綜合起來寫成一篇長篇,於是修到沙織家一起討論,雖然想變成女人的羅密歐以修為藍本,讓沙織很愉快,但是一想到最適合演想變成男人的茱麗葉是佳乃,讓沙織不禁怒從中來。

第4話 私の名前をあげる~The sound of your name~
給你我的名字

神啊~請給這些好孩子各自幸福的結局QAQ~~雖然他們所處的環境已經比現實溫柔許多了~~
老師加油啊.jpg
(點圖放大)想要示好,卻被無視、怒目,老師連續被擊沉了,就像廢柴老爸面對叛逆期的女兒一樣(好像無誤)~~~不過廢柴男狀態讓人感到療癒,沙織請多攻擊老師吧XD
游泳克.jpg
(點圖放大) 興奮的想要跳下水,被沙織叫住後煞車的佐佐,啊啊啊~~我想要這種長不大的可愛女兒啊

佳乃在小雪的建議下,想買一款有束胸功能的內衣,也算是積極在面對自己身體的成長;佳乃和修一交換了名字,修一邀請佳乃扮演羅密歐,並說出希望佳乃把自己當女孩,因為自己已以面對男孩的心情來看待佳乃,這齣戲就是以他們為主角的故事,明白緣由後,佳乃也開始認真的對這齣戲;老師誤會沙織是不想和男生一起編劇鬧彆扭(她只是討厭你啦XD),徵求一同編劇的同學,結果親友團全部一起上,沙知氣到都發出殺氣了XD

沙織在團體會議之前先讓修來家裡討論,最後還是因為佳乃和修一交換名字的事情,苛刻的逼問修一在現實中要如何成為女性;知道自己不該如此的沙織跑去教堂懺悔,希望修一能成為茱麗葉,讓佳乃不要成為羅密歐,讓自己成為羅密歐。

第5話 夏のおわりに〜Long, long shadow〜
夏日的終幕
白目.jpg
說話不經大腦,覺得二鳥是人妖的死白目 (`_っ´)~~就算女裝很可愛我也不會稱讚你的啦凸;不過這想法就是一般小男生啦,是其他人好的太夢幻了(嘆氣)~~
生活.jpg
(點圖放大) 暑假期間大家聚集在沙織家編撰劇本,中間發生二宮到訪,很不客氣的指著二鳥說:你是那個喜歡女裝的人吧?當下讓佳乃氣炸,但修一為此有點感動,之後劇本好不容易完成,開學到了決定演員的時候,稅所老師用抽籤決定角色的方式決定演員~稅所還蠻像那種很怕怪物家長,什麼都不敢傷害學生的類型耶,本來頗喜歡他,這集感覺到有點負面~~結果沙織如願抽到羅密歐,茱麗葉卻是小誠抽中,火爆的沙織馬上就想把劇本改成大家死光光~連布幕都改成全黑,這孩子真的很容易生氣呢(媽媽談),被稅所阻止(因該說是沙織把怒氣發洩在稅所身上XD)。

後來沙織為了不留下遺憾,決定要好好表演羅密歐,小誠其實也很期待演茱麗葉,但自知沒有二鳥的美貌而卻步,和大家都談過後,而且被沙織的決心所感染,也決定好好的演茱麗葉~~

第6話 文化祭〜Dream of butterfly〜
1.jpg
畫面也是BL的BL,雪子姐參觀文化祭時是男裝!!!很帥耶~~~~和小西好閃亮,不過也是走過來很辛苦吧~~對學校的回憶都是被欺負(大概是因為女性傾向),唯一愉快的回憶只有小西來英雄救美,這對雖然是配角但我好愛
舞台劇.jpg
(點圖放大) 這集就是文化祭和大家來看文化祭這樣,小誠雖然一開始怯場(人家有意無意的說他不適合演華麗的茱麗葉),在沙織的鼓勵下,化險為夷的演完整齣戲。麻衣子好可愛!一開始我還在想她是很作做的人,沒想到整個很溫柔,器量很大,而且真的和姐姐是朋友,雖然一不小心就變成小型簽名會了XDDD~~老師最後哭了耶!!!所以他只是單純的沒用而已囉(´∀`)~~沙織今天整個很王子,不是外表喔~~~是用眼神鼓勵小誠,還有把花束送給小誠這兩件事(雖然那束花一開使是討厭鬼二宮送的XD)

第7話 薔薇色の頬 〜Growing pains〜
啊哈哈哈~~~這是什麼超展開(雖然之前就被捏它過),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一切都發生的好突然啊~~~看不出原來修那麼受女生歡迎~
噗.jpg
店長讓我笑了,一模一樣啊!!
青春期的臉.jpg
青春期來了,長痘痘的修~~~
這啥超展開.jpg
(點圖放大) 雖然之前就有被捏過安娜會跟修交往,我以為是安娜主動的,居然是修主動告白(゚д゚)~也是啦~畢竟對方是雜誌模特這種超優良物件呢~~~

反正一切就很順水推舟,因為肌膚的問題,跟姊姊要到安娜的電話,安娜熱心的指導保養工程,兩人關係越來越好,一起去唱卡拉ok看店長,然後就在包廂裡....告白了!!!伏筆要不要多放一點啊!居然是因為那醜醜的吉祥物牽線XDD~~~覺得自己地位絕對安全的佳乃,知道修已經跟安娜交往後,內心出現嚴重失落感,還想要拉沙織一起下水,所以把這件事也告訴沙織,導致沙織拒絕上學,我覺得佳乃這樣做真的有點卑鄙呢~~只是想找人分但自己的難過吧!雖然不是佳乃先講,沙織自己看到的話,安娜可能會被潑硫酸XD

總之安娜是個好女孩,修要珍惜啊><

第8話 春 〜Brand new me〜
這話相當的...超展開!?首先是欺負人的男同學土居伸平~~~
BL.jpg
看過雪姐之後就要求跟修合好成為朋友,那個握手方式....難道你是對修有意思嗎!?
攤牌.jpg
接著修穿女裝和安娜約會時,撞見一起出來逛街的佳乃和沙織,整個就是前後任女友相見的修羅場啊(´∀`),這時候不得不說安娜真的是爽朗乾脆的好女孩。
安娜是好孩子.jpg
(點圖放大)看來看去,這部最大的優點果然還是人物個性都很鮮明~~

升上二年級後,所有人都被打散分班了,修沒辦法找佳乃做戀愛相談,於是找了小雪姐,被小學時相處的不好的同學土居看到,土居要求兩人成為朋友;此外修雖然有些顧忌,但還是開口告訴安娜自己喜歡女裝,沒想到安娜毫無芥蒂,直說乾脆兩人一起女裝約會,並把修打扮成眼鏡娘,在兩人約會過程中撞見已經合好的佳乃和沙織,在安娜的邀約下四人一起去唱卡拉OK,沙織對安娜的態度很不好,莫名被掃到的安娜也不示弱的回應,讓佳乃忍不住說出自己和沙織與修的關係,安娜就不在意了,佳乃和沙織也知道安娜是個非常好的人。

第9話 かっこいい彼女 ~Green eye~ 帥氣女友
疑.jpg
啊啊啊~~~因為有做壞事的預感,所以那個土居進修房間,把門關上,我還以為會直接進入土居推倒線啊啊啊(。◕∀◕。)~~~不過光是接近玩頭髮還是讓人心跳不已~~
女裝.jpg
(點圖放大)  這集,佳乃終於穿上男制服上學了;土居在知道小雪是男生後,要修穿女裝給他看,土居看過修女裝的樣子,慫恿修穿女裝上學,修找千商量又跟佳乃講,最後鼓起勇氣穿上水手服步入校園,引起學校極大的騷動,修被帶到保健室,被媽媽接回家。這發展有點虐耶QAQ~一直在魔法氣泡中被溫柔對待的他們,終於要面對現實來的衝擊了嗎?
不過也是啦~~~後來修跟安娜交往後,佳乃和沙織的騷動等等...根本就像普通國中的愛情故事,都有點忘記故事主軸疏於防備了~~

10+11〜Better half〜
這話好好看!!!!後來才發現這集是兩集剪成一集,可是完全沒有違和感耶,只是覺得時間軸怎麼跑那麼快XDD~~
好快.jpg
(點圖放大)結果修果然被欺負了,土居真的很可惡耶~~~雖然是修自己決定穿女裝上學,但土居也在慫恿啊~~最後居然對修說:你白痴啊;修在班上被欺負的過程簡單帶過,連姐姐也被嘲笑了,桃子要千遠離修,我看著比較難過的是,修媽嗎不知道怎麼面對修(還是被剪了?),在此期間佳乃被男生告白了...在女裝事件後,雖然覺得修女裝可愛但並不是接受修想當女生這件事的安娜,必須要重理自己對修感情與修退回朋友,是說麻衣子的真面目好誇張wwww,不過超直接的(拇指)

時間很快來到二年級的學園祭,班上待著對修的惡意鼓譟的要演反串劇,真穗班上也決定推出全員女裝的女僕咖啡廳。
帥.jpg
"土居我討厭你"這樣說的修好帥XDDD~~土居整個心碎啊~~~是說土居是不是喜歡修啊,被討厭的樣子超心碎的(竊笑),這是第一次BL破局我這麼開心的XDDD~~在修被欺負時挺身而出整個會變王子吧?(雖然修其實不需要)

第11話 放浪息子はどこまでも
〜Wandering son’s progress〜
放浪男孩無所不在
結局居然是修X安娜,佳乃X沙織,這個看第一話的時候完全猜不到啊啊啊(笑倒)
好可愛.jpg
為什麼這部每個小男生都這麼適合女裝啊XDD(土居除外),瀨谷女僕好可愛
開發.jpg
二宮莫名奇妙被開發了 ,對女裝一點抗拒都沒有,直接穿女裝到學園祭,以為這樣就能把到沙織嗎?(挖鼻)
最終話.jpg
(點圖放大)土居和修一因為反串劇化解尷尬,修一注意到土居體貼的那一面;因為修一逐漸變身,還有交了女朋友的關係,佳乃和沙織件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已經完全不見,舉而代之的是彼此了解而更深刻的友誼,沙織可以叫佳乃換上女裝,然後一起笑佳乃女裝的樣子,整個很有男女朋友玩鬧的感覺啊~~反而修一對沙織已經沒有那麼特別了。

安娜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二鳥姊弟,被麻衣子硬拉去學園祭,安娜把自己心裡的話告訴修一,因為修一有話直說,而且主動接近自己,再安娜心中修一是非常有男子氣概的,所以修一女裝上學,安娜一時沒有辦法接受,結果修一聽完很乾脆的二度告白啊!!!根本吃定純情的安娜了吧XD~~好閃!!

反正結局就是所有尷尬的關係都依各自的形狀歸位,修也接受自己變聲長高,是個很淡,但是很確實的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