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刃之劍 - 維基百科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 Wikipedia(日文)
劇場版官網:http://breakblade.jp/
break.jpg
簡介:
全六章(每章約50分鐘)劇場版動畫。克魯森大陸已無法從地底採取化石燃料的世界,改使用可以人類共鳴的「石英」能源,雖然有力量強弱之分,但原則上誰都可以對石英下達命令,人們將這種力量稱為「魔力」。百萬分之一機率沒有魔力的萊卡特,受到了昔日之友現任國王荷之爾召見,在王都萊卡特將在那裡得知令人驚訝的事實……(簡介改寫自WIKI)

1.jpg 萊卡特·亞羅 ライガット・アロー Rygart Arrow
配音:保志総一朗
男主角,百萬分之ㄧ的「無魔力者」。無法命令石英,以至於這個時代的文明都無法使用,包括交通和照明工具,更不用說是武器,被人嘲笑是「無能」,也因此是唯一能操作千年前機器人帝爾鋒的駕駛,原因可能為千年以前的人同樣沒有魔力。弟弟同樣也是無魔力者。

個性樂天,但似乎也因為成長背景,養成不與人爭,消極的一面。與傑斯、西宮及荷之爾為就讀阿薩姆國立士官學校時期的知交好友,在四人中扮演潤滑劑的角色。
1.jpg 西宮·艾兒絲黛爾 シギュン・エルステル Sigyn Erster 
配音:斎藤千和
克里修納王國的王妃。荷之爾的妻子,與丈夫間似乎不存在愛情。近視很深,體力、肌力完全沒有。瘋狂科學家,擔任克里修納魔動武器技術指導之類的要務。
1.jpg 荷之爾 Hodr (克里修納9世)配音:中村悠一
ホズル・ベクト・ギロ・メゴ・キ・テイラ・ペタール・エグザ・ゼーヨダ
克里修納王國的國王。冷靜而賢明,總是對自己的事情置身事外,本身並無參政意願,卻不得不走上國王一職,羨慕萊卡特父親不惜一切對抗命運。目前正煩惱於對抗亞帝爾斯連邦侵略。
1.jpg 傑斯 ゼスZess 配音:神谷浩史
亞帝爾斯連邦軍總司令官羅奇斯書記長的弟弟,天才魔動戰士,討厭戰爭,卻是新型輕量型葛雷姆瓦爾奇烏雷斯部隊隊長,率領小隊侵略克里修納王國,希望逼迫荷之爾投降。


STAFF
総監督 - アミノテツロ 
監督 - 羽原信義
脚本 - 十川誠志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乘田拓茂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 - 柳瀬敬之
メカニックディレクター - 松村拓哉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やまだたかひろ、枝松聖
美術監督 - 小濱俊裕(美峰)
色彩設計 - 関本美津子
音響監督 - 鶴岡陽太
音楽 - 平野義久
音響効果 - 倉橋裕宗(サウンドボックス)
編集 - 伊藤潤一(ジェイ・フィルム)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Production I.G、XEBEC

第一章 覺醒之刻
之前一直聽說什麼NTR之劍的,講多了就感覺好像是賣萌作,一直沒什麼興趣(因該很多人跟我一樣被誤導吧?)。可是我錯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跪),是正經奇幻風的國戰、機戰作品,雖然元素複雜(國王騎士、古文明、國家戰爭、大型戰鬥機器人、戰鬥學校、友情愛情什麼都有),但各方面都算有分寸(國家不多、設定只是把能源類型換掉、人物威能沒有開很大),等於把重心放在人物上,角色又描寫的不錯,稱的上是一部佳作。

會來看的是覺得I.G不愛出美少女作品,才應此發現這部並不是原先想的類型,然後既然是I.G做的又是出在劇場版,那作畫當然完全就是種享受囉(不過又沒有好到一般電影版的水準就是了)~是說 I.G現在好像把重心整個放在小眾劇場版上啊?看第一部的劇情容量,實在不太像電影版XD,而且一共要拍六章,跟個TV季番差不多啊~
對望.jpg
至於關鍵的NTR嘛....說人妻看上男主角是沒錯啦,但連丈夫和敵人都愛男主角啊XDDD~這部其實是男主角和他三個狠角色後宮吧,後宮男性成分還比較高說wwwww,認真的說第一章的愛情線不多,與萊卡特和西宮近乎情止乎禮(就算貼臉,也是因為西宮近視嘛),也不會很腐,看上去可以感覺到是友情,當然因為我兩男角同一個畫面就可以腦補了,看這部也會很不自重囉,所以無法接受就別看下去了,別在留言詢問我是不是同性戀或汙辱作品之類的,甘溫~
12歲.jpg
12歲的巨乳...為什麼這部25歲的像18歲,12歲的也像18歲啊囧,果然不是人類的後裔XD
貓頭鷹2.jpg
我好愛牠。

劇情:萊卡特是百萬分之一的無魔力者,他的父親並不死心,甚至天真的認為把萊卡特送進中立國的士官學校,萊卡特就會有魔力,沒有魔力的他在學校受到諸多嘲笑,最後也無法完成學業,回家鄉與同樣無魔力的弟弟當農夫,但是在士官學校時期,他與瘋狂科學家西宮、不想繼承王位的皇太子荷之爾、敵國司令的弟弟,討厭戰爭的傑斯成為好朋友。四年之後,來萊卡特受到已成為國王的舊友荷之爾徵招到王都。
所以說有后宮的人最強.jpg
(點圖放大)在那裡萊卡特知道了中立國阿薩姆已失去中立,亞帝爾斯連邦正積極的侵略克里修納王國,而聯邦開出投降的條件是,完全放棄克里修納主權、五等爵以上全部革除,以及最殘忍的克里修納王足全部處刑,包括平民出身的王妃西宮。而且現在帶頭侵略是他們的就有天才魔動士傑斯。

這次徵招萊卡特來主要是為了在開採石英時,在石英結晶中發現遠古機體,任何優秀駕駛都無法啟動,所以西宮推測可能是當時的人類無魔力的原故,想請稀有的無魔力者萊卡特一起來研究,結果這時候傑斯剛好帶領想供來偷襲採石英場,荷之爾和萊卡特都陷入危機,萊卡特無意間進入駕駛艙,居然意外啟動神秘機體。
破繭.jpg
從地下採石場一躍而出高度達20公尺,驚異的機動性彌補了萊卡特初次操作的不熟悉,與缺乏的戰鬥經驗,還有機體過於老舊的種種,雖然過程非常不漂亮,但使傑斯小隊意外敗退。

萊卡特親眼見到傑斯挑起戰爭,內心受到極大的衝擊。

回到王都後,西宮對機體未知性能大感興趣,全力調查這台機體,卻並無所獲,只能知道萊卡特是唯一能操作它的人,讓西宮感嘆,也許遠古的人並不把他們視做後裔。

萊卡特雖然對戰爭一無所知,但是想要親自上戰場說服本應厭惡戰爭的傑斯,貿然開著機體衝出去;但另一方面,傑斯應該不知道投降條件中秘密附加的第三項,只是想用最小的傷害去逼迫荷之爾投降,我最喜歡這種正反兩方都不能說是壞人的戰鬥啦(喂),故事就停在這邊。


這次的配音員都選的很棒喔!因為萊卡特我終於脫離夕月恐怖的聲線了(淚水),我真的超後悔看裏僕的,變的開始受不了包子的聲線,連basa小紅都不太能洗耳朵,總是看著看著就跑出夕月那張衰小臉,這次萊卡特完全沒有跑出來,包子真的很適合這種單純的熱血角色;傑斯根本是堤耶利亞啊XDD;荷之爾是中村的兄貴聲,中規中矩;西宮也配的不錯,我對女聲優比較不敏感就是了。
痾.jpg
我好像沒有寫到什麼腐點,那就來一張口渴的時候任何一滴液體都很重要的圖好了(喂),怎麼說萊卡特對上誰都是總受啊~
貓頭鷹.jpg
連貓頭鷹都撲的倒的男主角
特別篇.jpg
(點圖放大)蠢的要死的特別篇,西宮驚人的溺水方式好好笑(到底要怎麼辦到囧),還有傑斯亂入時機真棒XDDD,其實從一開始就一臉正經的偷看吧wwwww,最後跟小貓頭鷹的對望好可愛,主角是正太貓頭鷹啊!(什麼結論)


第二章 訣別之路
特典居然拿吃便當的人來玩,死大腐你們這些變態(笑不出來的意味)~萊卡特是怎麼把後宮鞏固的那麼穩,管他國仇家恨,看到萊卡特全部腿軟囧~超強的~~然後我好喜歡這集免對戰爭殘酷的劇情喔,在熱血與現實間拿捏的不錯(當然還是比較偏熱血那邊的)

還有就是......

"我有個兩歲的女兒"
1.jpg 
這個人,天才駕駛,冷漠美人,總司令的弟弟,主角的好友兼敵手,備受部下崇拜,被蒙在鼓裡的總受~~~

"我有個兩歲的女兒"
這個角色設定沒問題嗎???想想雖然他有張美少年的臉,但是已經25歲了,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想接受啊,雖然背後有個堅強太太的類型也很萌,西宮和荷之爾是分房睡才沒小孩,萊卡特是因為本來就沒女人會嫁給他,12歲就要上戰場的世界,結婚生子應該很自然,可是...可是....那張幼齒的臉耶!兩歲的女兒不會叫傑斯哥哥嗎?(繼續震驚中)

先把這個問題擱一邊(那根本就不重要)
決裂.jpg
(點圖放大)雖然傑斯知道銀黑機體是萊卡特後(那是什麼爆笑的暗號XDD),對舊友的感情促使他願意和萊卡特見面,卻只產生更多的誤會,不知道秘密條件的傑斯,單純是怕帶著大軍不擇手段的波魯裘斯將軍造秤更大的傷害才想要荷之爾投降,在萊卡特來不及告訴傑斯那些條件時,道爾將軍就從西邊襲來,中止了兩人談話,傑斯留下空隙讓萊卡特逃走。

混亂中,萊卡特被阿利發現,阿利判斷那種高機動性的神祕機體會成為聯邦的大敵,而死命的咬住萊卡特,雖然有機體優勢,但沒有經驗、又不了解機體的萊卡特終究屈於下風,幸好被旦支援,但是旦要下最後一擊時,還不了解什麼是戰爭的萊卡特阻止旦殺阿利,在兩人爭執時,旦被阿利一箭穿心,萊卡特扔出長槍讓阿利無法在行動,苦苦哀求阿利投降,阿利卻果斷的自盡。這也讓有女兒的傑斯感到自責,並且更加誤會萊卡特。

覺得這段好棒。
後.jpg
後面是因為自己魯莽而死的救命恩人。
前.jpg
前面是無法拯救的敵人,還是未成年的少女。兩人幫萊卡特上了最好的震撼教育。

發現自己什麼也做不了、什麼都不明白的萊卡特,選擇逃走,西宮和荷之爾也打算放開萊卡特,但當萊卡特知道荷之爾打算投降,投降意味著皇族的處刑,萊卡特還是動搖了。
BL.jpg
荷之爾很腹黑啊!誰受的了好朋友當面告訴自己:沒關係你走吧,不要回來了,雖然我馬上就要全家死光了,你有可能救的了我,不過走了真的沒關係,沒~關~係~的~喲~~~說這種話誰走的了啊!所以萊卡特就留下來受封騎士了。話說萊卡特的動搖回憶裏,荷之爾的篇幅比較大耶,萊卡特你果然愛的是....
厚.jpg
後來破刃之劍就被西宮改造成前所未有的重裝甲,我可以理解擔心愛人感冒拚命幫他加衣服的心情啦,但搞成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這集就結束在這裡,好好看,感謝招待,不過這種劇情斷法比較適合TV番吧?~~~好想趕快看下一章啊啊啊~~~
AA.jpg
終於拜見到某眼鏡的真面目了,吉爾格配音鳥海浩輔,跟我想像中的狂氣男不同,長的也太好看了吧!可惡~雖然特別拉出來講,不過這集他的戲份只有預告的一幕而已(笑)

第三章 凶刃之痕
踩.jpg
這集的亮點都在貓頭鷹身上喔喔喔~~阿鷹小時候好受好惹人憐啊~~讓三個男人付出愛的小傢伙果然不簡單的可愛~~
奧嬌.jpg
長大變成一隻威風凜凜,踩在萊卡特頭上的傲嬌貓頭鷹 (´∀`)
轉場.jpg
(點圖放大)據透簡單寫:傑斯發動偷襲作戰時,被克里修納暗中包圍(可能是克雷歐留下的腳步害的),他們撤退時,遭遇萊卡特,最終因萊卡特不按理出牌的打法和機體優勢,勝過天才傑斯,讓傑斯座艙被打爛昏迷(萊卡特有手下留情),為了幫助傑斯撤退,克雷歐犧牲打,被擄回克里修納後被西宮庇護,將克雷歐解開拘束帶回自己房間,克雷歐此時壓制手無縛雞之力的西宮,想趁機逃走。

萊卡特只有對克雷歐的12歲巨乳表示震驚(我也是)
推倒.jpg
沒看過劇情,誰會看的出來這是25歲的人妻被12歲蘿莉推倒瞬間~~這部的外表都不能反映年齡啦!!(拍桌)
好身材.jpg
25歲人妻的好身材~

因傑斯的作戰失敗,羅奇斯派出以冷酷迅速作戰聞名的波魯裘斯將軍,攻打克里修納
鎮壓.jpg
雖然波魯裘斯戲分是從一個溫柔的父親與一個可靠的上官的形象登場。上圖卻是波魯裘斯鎮壓阿薩姆內亂實的慘況,迅速但是殘忍。不一定是壞人,很難說是好人,但是當軍人超完美,這種人物形象,讓我對波魯裘斯的劇情大為期待。亞帝爾斯連邦實際上是因為國內的石英礦即將枯竭,才對外發動侵略,這種理由也很難說他有什麼錯,當立場變成國家時,很多事情都會變成原始而殘酷,似乎任何時代皆然。

這集感覺是故事轉場,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心得,傑斯輸得蠻平淡的,感覺只是介紹波魯裘斯出場,我真的覺得這部出TV番比較好啊~~劇情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根本沒有什麼電影的感覺啊 (´д`)

第四章 慘禍之地
無法說出口.jpg
"我不需要什麼一流,只要偶爾幫我買一些書,一個月帶我去一次圖書館,就算是當農夫的妻子也....."西宮的內心告白好感人QAQ,本來沒特別愛這對的,看完這段覺得你們還是私奔去好了,快走ヾ(´ε`ヾ)
去死吧.jpg
難得的搞笑段,因為想當溜鳥俠,萊卡特面臨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危機中。
千年殺.jpg
雖然這也是搞笑段啦~~但是看完我笑不出來了~哪有前面被正太千年殺,後面被偽蘿殺千刀的道理啊(大哭),道爾將軍不是出來搞笑用的胖子嗎?
胖子死了.jpg
留著大概也不成威脅,何苦給他派個這麼慘烈的便當啊QAQ
好多便當.jpg
(點圖放大)渡過平淡的第三回,第四回一下放好多高潮點啊~~~國王直屬的第一獨立部隊成立,由娜維領隊,隊員有萊卡特、奈爾、羅景以及問題兒吉爾格,萊卡特在娜維的指導下開始基礎戰技訓練,稍微把作戰能力拉高。萊卡特十分在意做事獨斷獨行的吉爾格,因為毫無理由的殺死練習同伴,被所有人包括其父巴魯德將軍所不解,卻擁有異常高超的駕駛能力。

帝國雙璧,巴魯德將軍與道爾將軍兵分二路先行出兵,未料道爾將軍遭到伏擊全滅,道爾將軍遭到妮姬殺死;巴魯德將軍這邊則正面對決波魯裘斯將軍,一開始就因為副將(?)艾爾莎只是慢了一拍,讓己方20台葛雷姆被對方六機消滅,艾爾莎屍首也造到示眾,正當巴魯德將軍被敵軍咬住陷入苦戰時,萊卡特憑著帝爾鋒的高速,超前其他第一獨立部隊,僅憑一人扭轉了局勢,波魯裘斯將軍技術性撤退。

一開始假裝害怕的吉爾格,一個人狂氣殺進撤退的波魯裘斯將軍隊伍,華麗大屠殺啦~~(不過好像都是死些路人~)
紅色好強.jpg
(點圖放大)眼鏡哥哥你好帥啊連發抖都是那麼的可愛~~雖然一開始就把萊卡特往死裏打,可是萊卡特只看到他的小弟弟就原諒他了耶(<=這梗源自於某字幕組讓人臉紅心跳的譯誤),這.....就是一見鍾情!?不過比起萊卡特和吉爾格莫名的心靈相通,其實我更萌兩個變態的肉體交纏啊!!
在一起.jpg
吉爾格X波魯裘斯這兩人互上的扭曲興奮表情真是太棒啦(噴氣),後面動畫要原創,我擔心眼鏡大哥的戲份會被壓縮掉,然後提早那樣吧....

第五章 死線之涯
臉好近.jpg
萊卡特攻略眼鏡仔中,不過這場戰鬥不算精彩,眼鏡仔也被攻略的莫名其妙,眼鏡仔難道其實是父控(大驚)
拘束器.jpg
聽說眼鏡是拘束器,所以眼鏡拿掉後有變漂漂嗎?
最後一面.jpg
父子的最後一次見面QAQ~~白髮人送紅髮人啊啊啊~~~
痾.jpg
(點圖放大)該怎麼說,雖然真的全部犧牲都是萊卡特害的,是個因私慾行動最爛的軍人,但感性上實在很難怪他,他原本加入戰爭的理由,只是因為看到人死了,想要保護西宮和荷之爾而已,其實本質上還是個農夫,當弟弟出事的時候,衝回去也是人情義理之中啊~~也就是波魯裘斯歪去打一個邊境的小村子,正巧(好巧= =")是萊卡特的村子,因為不知道村民還有弟弟的安危,萊卡特不顧軍規開帝爾鋒回村,遭遇波魯裘斯隊。

波魯裘斯為測試帝爾鋒的能力,特意單挑萊卡特,萊卡特徒有機體性能卻無臨場應變能力,戰鬥也太直來直往,終被老奸巨滑的波魯裘斯搞的體無完膚,被玩昏了過去,不過波魯裘斯還是犯了一點錯誤,未在勝利時即親手了結萊卡特(降還要演嗎),而是吩咐下屬把駕駛拖出來殺掉,帝爾鋒運回亞帝爾斯,本人旋即離場,給了娜維救援萊卡特的時機,雖然救到萊卡特但也使第一獨立部隊遭到敵方重創。

萊卡特對吉爾格袖手旁觀的態度感到憤怒,就動手修正吉爾格,居然還給他打贏了囧~~這就是所謂外戰外行內站內行嗎ORZ~已經是萊卡特的人吉爾格以殘破的艾爾迪米斯檔下猛攻,將帝爾鋒連同萊卡特推下山谷,吉爾格在萊卡特面前被打成蜂窩。
動搖.jpg
敵軍壓境還不比不上好基友生死未卜來的難過,荷之爾最愛的人果然是萊卡特啊!!!其實每個人都愛萊卡特,巴魯德將軍為了萊卡特,國難當前辭掉將軍之位去救萊卡特(說真的,最好來的及啦),這個國家怎麼回事(抱頭),把國號改成萊卡特好萌好了~~

陣亡.jpg
本集陣亡烈士~妮姬我不確定啦~不過在駕駛艙切開的情況下,被開槍和踩斷,沒死不像這部作品的調性~~~

第六章 慟哭之寨
基本上算HE啦(敵我只掛一個地位算是魔王的,奈爾哥哥居然神奇吐便當了/_\)~~~但怎麼有種重重拿起輕輕放下的不滿足感呢?(歪頭)
唉.jpg
(點圖放大)前面就超慘烈的,波魯裘斯大軍壓到王城畢諾登,克里修納軍根本毫無招架之力,王都守備大城莎克拉大姐超帥,整個就是若要踏過我的國家先踏過我的屍體的門神氣勢(感動抖),但是打到剩下最後一口氣時,僥倖被剛好結束待機飛過來的萊卡特救到,這以我劇場版劇場看到現在來說,真的很不像破刃會發生的劇情,不過她就是發生了,反正是我喜歡的角色,沒死比較好><b

萊卡特清掉小兵,單挑波魯裘斯,中間西宮親自送投擲飛標給萊卡特,就在不知道是主角威能積體威能還是運氣之下,撂倒波魯裘斯機,波魯裘斯從駕駛艙出來對萊卡特開槍。
死.jpg
看著波魯裘斯開槍的樣子,讓萊卡特想起吉爾格臨終時的樣子,就給波魯裘斯好死了,波魯裘斯最終的遺言還是想著女兒呢~~~波魯裘斯戰死的消息使他的大軍暫時撤退,克里修納獲得寶貴的喘息機會。

我覺得能單挑對決,中間都沒人來妨礙很奇怪耶,克里修納軍沒空管就算了,亞帝爾斯這中間居然一個人也沒去支援/__\?是我誤會了什麼嗎?打消耗戰的話,萊卡特不一定會贏呢~~我基本上還蠻欣賞波魯裘斯,是個很鬼畜但不會讓人厭惡的反派,女兒控的設定可以說是幫人性面加分很大吧?
退便當.jpg
切到這種程度也太誇張,因為伊歐之前放奈爾一條生路,所以奈爾反過來放伊歐一條生路,這種你們還算軍人嗎的熱血舉動本來也以為不會在破刃看到/__\~~伊歐衝進王都是為了救援克雷歐,後來克雷歐好像有逃成功,不過劇情沒明講。

不知道是不是有繼續出動畫的打算啊?有很多地方都好像有回漫畫路線?
太太.jpg
傑斯的兩歲女兒,還有太太的屁屁,太太為什麼不乾脆的顏出啊XDDDD~~我只好把女兒的傑斯成份扣掉來想太太得臉了(什麼)  

其他還有萊卡特弟因為擔心哥哥所以也一路跑過來王都,還親眼見到哥哥操縱機器人;娜維終於知道道爾將軍的死訊;傑斯打算再次出征去接克雷歐~~西宮和荷之爾一心都只看著萊卡特,這對夫妻到底是怎樣XDDDD

這集還是有我覺得很棒的部份啦~~大軍壓境時那種空氣中透著絕望的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