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倉橋由美子/著
譯者:沈曼雯編者:張喬玟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337120
TOP.jpg
台灣版封面醜到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老實說光看這個封面,我會以為是宇宙sf小說耶= =",故事內容跟星空跟月亮毫無關係啊!失敗的排版、比初學者還不如的CG、毫無意義的合成...如果不是我很愛這位作者,這種封面絕對不會讓我想買想看啊/_\~

看著封面真的有人猜的道內容是60年代充滿毒素的美少年與美少女相遇,既是寫實又是虛妄的純文學戀愛故事嗎?得過各種文學獎的倉橋由美子代表作之一被搞成這樣,看到真的蠻心痛的~


2.jpg
日版新舊版文庫封面,雖然是中規中矩的保守設計,但比台版那個甚至讓人不想翻的好上一千倍啊(摔)

撇開封面不談吧~雖然書名是聖少女,但其實還更偏向男主角視點,女主和男主都不是什麼好東西,我很少見到有男女雙方都是魔性美人的設定呢(兩個都天然呆到常見XD)~凡是接近他們的人,就會被誘惑,無可自拔的往深淵墮落,那麼當這對男女偶然或是命中度的相遇時,一場非關愛情,只是想要吞食掉對方的交戰就開始了。

女方的回合,千金大小姐,美麗的母親英俊的父親,龐大的家產,高貴美麗,學識淵博;她的母親的洞在生下女兒之後就不在為父親開啟,所以出生時父親就以女人的角度評量著親生女兒的裂縫,並斷言他們未來會相戀,女主角知道這件事之後,從12歲就開始誘惑父親,並發生多次關係,她會想勾撘上男主角,也只是想平衡與父親的戀愛產生的不穩,未紀一生只愛過父親,所以當父親癌症末期時,恍惚的她檔至母親死亡,在父親去世後,她也只剩下肉體還活著。

男方的回合,出生在最下層階級,那樣的出生磨去他的道德感,或說他根本沒有道德、羞恥心,強壯的身體、俊美的容貌、天才的頭腦,高中時就有無數性伴侶,驅使著夥伴拿折六法全書,一一推估壞事的下場,然後幹下搶劫、威脅、綁架、輪暴等等惡事,和姐姐相戀彼此是對方的第一次(一生也只愛過姐姐),然而在他脫口對姐姐說出我愛你時,姐姐就不再與他說話,然後他在姐姐面前強暴某個女子時,姐姐離開了他,即使如此他依然有著輝煌的前途...直到遇到未紀。

所以他們都失去了此生的最愛,所以他們都想以自己的方式綁住相似的對方,只為了自己能完整的活下去,彼此利用彼此欺騙,如同兩頭互咬的蛇。很諷刺的在外人看來如此登對的一對,卻是比污穢還要污穢的結合。

最後結局算是女方的勝利啦XD~男方終究還是無法離開聽完自己的惡後,只露出一抹理解微笑的女方;女方只是想找個可以丟棄自己身體的場所,所以嫁給男方,永遠束縛住男方,我忍不住想像他們如果擁有孩子後會有怎樣的光景,兩個近親相姦,不受世俗規範限制的男女。

除了充滿魅力的男女主角外,裡面有幾場床戲倒是很推薦給寫小說的人參考,這本書裡的床戲完全沒有肉體碰撞汗水淋漓的肉慾描寫,完全用隱喻來訴說,卻異常精準的重現當時的心境和過程,如一段男主對該女豪無興趣的場面,就是這麼形容的"我就像草率的牙醫,要患者張開嘴巴,把她的身體打開,注射後就睡覺了",還有我特別喜歡一段男主和乾姐姐般的作家植物式的做愛,太長用掃的:
1.png 
很美又很深刻吧!這個愛意就完全不是打開、注射、睡覺能比的吧XDDD,在這場性愛之後,不正常的女作家奇蹟般的被治癒、填補,然後成為一個普通的女人。

我還蠻愛這本的(封面以外),不過裡面有些描述已經過時(畢竟是1965年的作品),而且常拿薩德做比喻,讓覺得薩德是幼稚鬼的我無奈的笑起來;結構不憂,敘述也很深長、累贅,讀起來不能說輕快,應該比較適合愛看純文學的讀者看(但歸根究底只是普通愛情故事這點,或許看純文學的人會覺得膚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