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嚇8看了鬼嚇8才去找原著來看(鬼家怪談好像也是新耳袋系列改編的嘛),嗯,電影改編的多了很多懸疑和嚇人的地方。

除了重物壓身那篇,其他找不太到類似劇情,(還有看到的人就是看的到勉強算吧?),果然應該從第一夜開始看!?

東販中文版的排版蠻特別的,有種老舊的感覺。

主要來說是極短篇鬼故事,跟十幾年前流行的鬼話連篇是同種類型,不過因為大底上是親身經歷,所以沒有什麼花枝亂綻的劇情,也不會有寫亂噴腸子亂掉的劇情,也沒有什麼嚇死人的劇烈轉折,不過有幾篇讓人產生一股涼意。雖然故事中有不斷強調真實性,不過可能是文化差異吧,感覺上比較類似成人童話或者都市傳說。

往生者對於塵世的依戀,不可思議的奇遇,像是死人與活人間不經意的接觸,這種劇情相當的可以嚇到我啊XD。

對於大部分的不思義作者並不加以評論,只是在章節前加上小介紹,忠實的記錄下發生於現代生活中的鬼話。總之拿來當消遣用小品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新耳袋這本書就是一個不思議,為了防止第100個鬼出現,所以只能有99個故事,所以其實只有99個故事(加上書籍本身),也會引來第100個鬼囉?看完這本書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