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鋼彈00的最後一篇文,不過只有22話到第一部結局就是了,這是第一次有動畫開三篇網誌寫說(滾動),也就是說我真是越來越囉唆了(大汗)
官網: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鋼彈00圖片收集相簿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 Wikipedia (日文)

機動戰士GUNDAM 00 - Wikipedia
機動戰士高達 00登場人物列表 - Wikipedia
機動戰士鋼彈 00 登場機體列表 - Wikipedia

CV(藍字為彌版暱稱)
刹那・F・セイエイ(せつな・ファンロン-)(Setsuna F. Seiei) 声 - 宮野真守(幼:西墻由香)(小弟)
機體:「能天使鋼彈(Gundam Exia)」
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Lockon Stratos) 洛克昂 声 - 三木眞一郎 (洛媽)
機體:「力天使鋼彈(Gundam Dynames)」
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Allelujah Haptism) 阿雷路亞 声 - 吉野裕行 (雷爸)
機體:「主天使鋼彈(Gundam Kyrios)」
ティエリア・アーデ(Tieria Erde) 提耶利亞 声 - 神谷浩史 (絕望姐)
機體:「德天使鋼彈(Gundam Virtue)」

 ヨハン・トリニティ/約翰‧崔尼帝(小西克幸)  
機體:「三位一體」座天使鋼彈一型(Gundam Throne Eins)
ミハエル・トリニティ/米迦勒‧崔尼帝(浪川大輔) 
機體:「三位一體」座天使鋼彈二型(Gundam Throne Zwei)
ネーナ・トリニティ/妮娜‧崔尼帝(釘宮理惠)
機體:「三位一體」座天使鋼彈三型(Gundam Throne Drei)

スメラギ・李・ノリエガ(-り-)(Sumeragi Ri Noriega) 声 - 本名陽子 (皇姊) 
クリスティナ・シエラ(Christina Sierra) 声 - 佐藤有世
フェルト・グレイス(Felt Grace) 声 - 高垣彩陽
リヒテンダール・ツエーリ(Lichtendahl Caeli) 声 - 我妻正崇
ラッセ・アイオン(Lasse Aion) 声 - 東地宏樹
王 留美(ワン・リューミン)(Wan Ryūmin) 声 - 真堂圭
紅龍(ホンロン)(Hon Ron) 声 - 高橋研二
ハロ(Haro) 声 - 小笠原亜里沙
アレハンドロ・コーナー(Alejandro Corner) 声:松本保典 (菊毛)
イオリア・シュヘンベルグ(Ioria Schuhenberg) 声 - 大塚周夫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Graham Acre) 声 - 中村悠一 (癡漢)
ビリー・カタギリ(Billy Katagiri) 声 - うえだゆうじ (人妻)
レイフ・エイフマン(Leif Eifman) 声:土師孝也
ハワード・メイスン(Howard Mason) 声:高橋研二 
ダリル・ダッチ(Daryl Dutch ) 声:西凜太朗

沙慈・クロスロード(さじ-)(Saji Crossroad) 声 - 入野自由
ルイス・ハレヴィ(Louise Halevy) 声 - 斎藤千和
絹江・クロスロード(きぬえ-)(Kinue Crossroad) 声 - 遠藤綾 

セルゲイ・スミルノフ(Sergei Smirnov) 声 - 石塚運昇 (熊大叔)
ソーマ・ピーリス 声:小笠原亜里沙 (銀蘿)
ミン 声:大原崇

パトリック・コーラサワー(Patrick Corlasawar) 声 - 浜田賢二 (2000ACE)
マリナ・イスマイール(Marina Ismail) 声 - 恒松あゆみ (皇女) 

VEDA 吠陀 - Wikipedia「吠陀」又譯為「韋達」,意思是「知識」、「啟示」的意思。是婆羅門教和現代的印度教最重要和最根本的經典。

STAFF
監督:水島精二
系列構成·腳本:黑田洋介
角色原案:高河弓
角色設定:千葉道德
機械設計:大河原邦男、海老川兼武、柳瀨敬之
機械概念設計:福地仁、寺岡賢司
動畫機械設定:中谷誠一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
音樂:川井憲次
美術設計:須江信人
色彩設定:手嶋明美
美術監督:佐藤豪志
機械考證:千葉智宏、寺岡賢司
設定協力:岡部いさく
監製:竹田青滋(毎日放送)、宮河恭夫(Sunrise)
製片人:丸山和雄(毎日放送)、池谷浩臣(Sunrise)、佐佐木新(Sunrise)
製作:創通、日昇動畫、毎日放送
播放時間:每周六晚間18點。
解說旁白:古谷徹 

01-12話雜感:http://blog.pixnet.net/lovetabris/post/12720185
12-21話雜感:http://blog.pixnet.net/lovetabris/post/12712675

第22話 トランザム Trans-Am 

熊大叔的血滴子攻擊(拇指),不過我怎麼絕得這個陣型很好破壞啊(汗)攻擊目標集中,速度一定也會比單機漫,要是妮娜和約翰的GN充足的話就可以一發終了(汗),大概就只能對付二哥的小感應砲吧。


(點圖放大)
唉唉唉...才剛看完激歡樂的永生之酒,微妙的不想面對洞洞鋼啊(泣),這集某方面還是很悽慘,雖然三位一體是三位賤人,但是這樣輕飄飄的掛掉還是覺得很傷心,大哥說的很對,你們到底是出來幹啥的?客串演出?總覺得是幫正方四人作證方不能做的事情用的,二哥的死法算是報應吧,大哥畢竟是小西所以我還挺傷心的,現在小西的大哥等於死亡棋是吧?(苦笑),希望您再4月的超時空要塞裡長命百歲啊(哭走)


博士你哪位?是說托勒密上還有多少隱藏人物啊囧,都要結局了耶,而且你們不是會沉掉嗎?
劇透:
1.洛克昂負傷,雖然是外傳的瞎了一隻眼,不過原來露易斯那段提到的復原手術是用在這邊,所以洛媽的眼睛還有救(泣)
2.之前Virtue的系統不能順利轉換,是因為提耶利亞本生與吠陀連接
3.三大勢力正式宣布,殲滅GUNDAM計畫-Fallen Angels墮落天使
4.片桐魔改Flag
5.洛克昂菲爾德提耶利亞的閃光花劇場時間
6.熊大叔突襲三位一體,GN粒子僅剩30%的三位一體負傷,仁義熊大叔放其一馬
7.察覺世界統一的祭品就是GUNDAM本身,托勒密全員腦衝血,決定武力介入持續
8.負傷的三位一體,被師匠擺了一道,二哥被當場擊斃,師匠讓大哥上MS迎擊,不料這個也是施匠的陰謀Zwei被改寫(應該是橘毛搞的),師匠GET
GUNDAM一架,大哥戰敗,便當收下,Eins是第一架主要機體(包括敵方)再起不能的MS,嗚嗚~三位一體中最美的機體啊...就這樣爆了~好浪費Q"Q。
9.綠毛破解吠陀找到Ioria Schuhenberg冬眠體,橘毛射殺沉睡的Ioria Schuhenberg宣稱世界與天上人他都要接收,卻反而開起
Trans-Am-GN爐的完全運用型態,所以說正版的還是比盜版功能強嘛
10.剎那憑超外掛Trans-Am打贏師匠,原則上救到妮那
11.Ioria Schuhenberg對4駕駛員說,今後世界的未來由他們自身決定




(點圖放大,上下兩圖)你們結婚去吧(拍桌),誰說母女不能在一起的XDDD
其中大推薦左下角:
絕望:你這個笨蛋>"<
洛媽:咦?
異常有萌點XDDD
到結尾之前都是提耶利亞和洛克昂的閃光特集了
爸:那我呢?(泣)
沒關係啦你~還有小剎陪你(拍肩)


沙慈涙目,如果你變壞炸了剎那他們我也不會怪你的Q"Q,橘頭毛你快點接受制裁吧="=,壞心的魔頭,現在還把Ioria Schuhenberg(果然還沒死)給槍殺了,倒是原本認為的最終大魔頭伊奧利亞·修罕貝克事的好老頭啊(泣),也對啦,能夠吸引這麼多人追隨他,要是其信念是扭曲的,根本不可能支撐兩百年有餘。

腦殘病一定是會傳染吧(笑),現在托勒密大家族人人都感染了

雖然開外掛很威啦,可是變紅的Exia變醜了囧

(點圖放大)

人妻片桐的愛妻魔改教室:

(點圖放大)是說...最後還是裝偽GN= =",那痴漢你不上新機就只是為了繼續賣Custom Flag模型是吧,還我之前的痴漢漢氣感動啊(摔)

是說這集作畫好像變差了@"@

題外:
TRANS-AM & GN 爐的發展過程-本文轉載自漫游論壇
伊奧利亞.舒漢伯格在兩百年前最初發明的GN Drive是[T]。但隨著研究的深入,發現紅色GN粒子存在著諸如對人體有不良影響,運作狀態不穩定等不良因素,伊奧利亞.舒漢伯格提出需要開發過濾裝置,讓紅色GN粒子變成對人體無害物質的安定裝置。經歷了數次試作機事故之後,終於完成了被稱為「TD Blanket」的裝置。

但是,製造TD Blanket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特殊的環境,連整體設施都不得不進行搬遷,因此內部出現了對TD Blanket的必要性提出異議的成員,CB設施內,對GN Drive的態度出現了分化。其中贊成派在大約80年前的混亂中,將原來的CB設施加以破壞廢棄,將機關整體遷移了,當時將一部分發起叛亂的反對派成員進行了處決,反對派的生體CPU也進行了毀棄,最終仍然出現了一部分資訊終端等被遺留的結果。

因此,裝備了TD Blanket之GN Drive為正式的GN Drive,而沒有裝備TD Blanket的被稱為擬似GN Drive。擬似GN Drive製造上耗時短,在一般使用時性能上也沒有什麼差異擬似。但伊奧利亞.舒漢伯格提出了,如果擬似GN Drive持續放出紅色GN粒子,隨著粒子放出量的增加,遲早會出現太陽爐的容量無法繼續制御,擬似GN Drive將發生崩潰的假說。

TD Blanket能使GN粒子對人體無害、在制御以外也能讓GN Drive的效果達到高度安定的無限的能力。但是,在機械性質上,仍然存在著TD Blanket不再對粒子發生進行控制,從而產生無限大量的紅色GN粒子之GN Drive暴走現象。在這個狀態下,將紅色GN粒子運用在Gundam、作為武器利用的系統就是TRANSAM,被認為是能夠發揮比通常狀態下數倍的速度、攻擊力的GN Drive的最終兵器。

由於TRANSAM能夠放出無限多的紅色GN粒子,因此在普通戰鬥中會對駕駛員造成不良影響,因此只能在GN ARMS等大量消耗GN粒子的機體上使用。TRANSAM的啟動鑰匙只授予了VEDA直屬控制的生體CPU,從而維護了Gundam的機密。


第23話 世界を止めて 世界停轉
可惡TRANSAM居然還有使用限制,你現在是要大家都去死就是啦Q口Q

>"<...兇手與犧牲者


現在才發現新戀情,Daryl(黑人頭) X Howard (便當)還可以附加哈瓦得喜歡痴漢的花劇場屬性XDDD~

剎那傳來情報,地上全GN Drive MS裝載型都飛往托勒密,突然覺得小弟這次有被月鬼上身,自己呆在地表然後告訴洛克昂師匠開著Throne Zwei上天了...小弟你在想什麼啊!!~洛媽身體那個情況,你要你媽腦衝血然後去死嗎(掌嘴)

然後,宇宙戰再開了>"<


(點圖放大)洛克昂被禁止出擊,但是現在四個人已經獲得請自己亂搞的聖旨,所以當然洛媽想無視命令啦~不過,提耶利亞怎麼這麼萌阿(鼻血),他和雷爸和謀把駕駛艙的密碼改了(笑倒),然後提耶說:上次戰鬥我被他救了,這次畫我來保護他~你真是個絕望的好孩子(摸頭)


一向都走火箭隊路線的ACE這次有愛的加持後,居然衝裝載型第一位。

當然要先讓我方威一下,雷爸初登場就滅了五台MS(我目測的,所以可能不准),然後提耶威了幾秒就真的絕望了(倒),Kyrios被索瑪直接命中尾翼,Virtue被裝載型集中攻擊....所以洛克昂救衝了...媽的你這時候上去是要送死是吧(泣)

然後雷爸和絕望開了TRANSAM...所以雖然很威,但是想到是雙面刃我又涙了,洛克昂登場就跑去就提耶,雷爸就只能靠自己囉(遠目);天人還是沒經費幫雷爸腦電波阻斷,這次靠黑雷跑出來保護白雷...痾...確立自攻自受的現實關係?(羞),老婆跟女兒跑了的廢柴(笑指)

結果ACE還是循火箭隊模式退場,被損石打退場(倒),這個男人無庸置疑才是能活到作後超級小強啊,你是把運氣點滿了,其他全零是吧(拇指)


(點圖放大)原來GN ARMOR可以跟Dynames合體囧,可是天藍配墨綠還漫醜的,如果出自型塗裝版應該不賴(離題ING)再TRANSAM機能停止時,絕望被洛媽救了,為什麼絕望的先停了啊,是開大砲比較耗能量嗎?雷爸則賭到停止前,敵方撤退(呼)


然後腦衝血的洛媽,衝去斬鑑(泣),順利轟下兩鑑之後,不過剛彈史上來說應該還沒有女艦長(女王大佐)是這樣秒殺的,所以外掛GN ARMOR炸掉...應該算有回本啦(滾動),接著就以瞎一隻演的情況下跟師匠對打,藤原啓治明明就常配廣志(小新爸)和修司那種好老爸,但怎麼這麼適合配那種熱血變態反派,跟三木互嗆時好熱血喔>///<黑人你去死啦!雜魚就給我乖乖當雜魚,你居然幫我的洛媽補刀,嗚嗚嗚,然後因為沒有防禦,被師匠發現右眼失明,所以Dynames戰鬥不能,下半身毀壞,但是僥倖逃過一劫,洛克昂居然拿起槍去宇宙飄了囧,你這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哈羅一直叫著洛克昂...洛克昂...洛克昂...洛克昂...我心都碎了(泣)

離題:WIKI有一個條目很有趣,藤原啓治(師匠)和三木眞一郎(洛媽)私底下是好朋友啊,難怪兩個人對戲時這麼棒(滾動)

(點圖放大)那兩個小孩應該是萊爾(紅髮)和艾米(洛克昂看到的畫面,所以洛媽不在裡面),只存在於洛克昂回憶裡不復存在的家族。

"再見...拍檔..."

"我這是幹什麼呢?"


他用肉體炸了師匠,但是沒成功,卻讓GN ARMOR的殘骸被師匠補刀,即將爆炸,然後為什麼要讓煞那有救援成功的機會,可是卻再最後一刻炸了呢?我的淚腺也跟著炸了...哈囉還是不斷的Lockon...Lockon...Lockon...Lockon...(淚)既然要讓洛媽耍這最後的帥,為什麼師匠不掉下來呢?就算很扯但我心裡也會好過一點...而且你都讓洛克昂宇宙飄了,讓師匠炸掉一點也不扯好不好>"<;洛克昂那個雙胞胎兄弟(萊爾?),該不會是為了讓三木在第二季繼續登場埋的梗吧...但是那也不是洛克昂啦>"<,即使一樣的個性、是一樣的老媽子、一樣的聲優,也不是洛克昂了Q"Q,真的真的...下一季再來個面具男吧QQ

よう、お前ら満足か?こんな世界で…俺は…嫌だね…

真男人洛克昂·史特拉托斯本名尼魯‧狄蘭第,生於西元2283年3月3日,今日退場。
一直為別人擔心的你,找到你要的答案了嗎?

今天我第一次看00看到掉眼淚了。

(點圖放大)
秋後算帳:洛媽除了自己腦充血外,直接間接被這幾個人害死:2000ACE派翠克(打瞎右眼)、剎那(告知Throne上有師匠)、路人黑人(關鍵的偷襲)、師匠(仇恨的開頭與結尾)、黑田洋介、黑田洋介、黑田洋介、黑田洋介、黑田洋介、黑田洋介、黑田洋介、黑田洋介、黑田洋介、黑田洋介、黑田洋介。
請各位同胞每天照三餐打這幾個人的小人

我對黑田最後的吶喊是...拜託千萬你就算讓某萊爾亂入,也別把Dynames的太陽爐給妮娜,求求你(跪)

第24話 終わりなき詩 終結的悲泣之詩

(點圖放大)媽媽!與媽媽的初遇啊(泣)然後是洛媽的懷舊照片連發...可惡這是嫌大家上一下哭的不夠慘嗎?我現在連聽OP都想哭了(倒)


(點圖放大)洛媽背後的女人們(?)

姐弟不要吵架啦,洛媽會難過的,不過絕望說的還有點道理(巴剎那頭)。皇小姐在在家族的地位上是祖母吧?

(點圖放大)提耶特集,絕望沒在這集被放便當真的很感動(也有一點空虛啦),之前網路上便當傳言甚囂塵上,咱都作好吃便當的準備了(倒)

聯合軍上次的"戰果"是26架機11架歸回,後來耍笨的2000ACE+1回收,要是連2000都黑化的話,這部就完全沒笑點了XD~索瑪決定再下次交戰時,解決她認為的超兵缺陷體E57-雷爸。

倖存者的覺悟就是在去送死嗎?(嘆氣)由提耶傳達的,鋼彈駕駛們再次交戰的意願;剎那在哈羅看見洛克昂與師匠對戰的過程,是說這集回憶兼用用很大耶XD

是說...大佐和熊大叔坐在一起,熊提出意見大佐就會說我也這麼覺得,超夫唱婦隨的!!乾脆交往好了~你們,腦袋和階級又很匹配,不同陣營是小事啦XD(索瑪&2000淚目)

托勒密裡瀰漫著死旗的氣氛,好討厭啊,大家說著自己的過去,過去果然都不太好,然後被吠陀選中啊,洛克昂爭奪戰中最後勝出的是哈羅(倒)


(點圖放大)有錢人的金光黨正面超醜,所以我刪了截圖,這是金屁股。橘毛...我恨死你啦!(公主調),橘毛開著偷來的戰艦(應該),與聯合軍聯手要給天人最後一擊,黃金艦是第一季的最終BOSS嗎?長的一點也不像洞洞風格耶,一整個異次元;00的惡役太集中有點可惜,幾乎壞事都是給某兩隻幹去,覺得有點空虛啊,三大勢力其他敵方主偏向為各為其主各司其職,而且通常是被外掛打著玩的一群。

第一次覺得黑爸這麼帥,不過沒什麼用。


上方:有姦情!意外的嶄新配對(?) 下方: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黃毛船醫率先便當(默哀)....2000便當了,這傢伙死了00還有什麼樂趣Q口Q(是說GNX的駕駛艙再腰部,後來殘骸腰部還在...可是要退可樂便當,請先退洛媽便當~謝謝),所以熊大叔和大佐的配對,再現實中也有可能囉!?;提耶公主宇宙飄(哭)...

保護托勒密的提耶和雷爸,機體都受了戰鬥不能的重傷,於是有機可稱的敵人攻擊托勒密,皇姐和機械技術士,去開裝集箱支援,而心中隱約察覺危險的克利絲汀把年紀最小的菲爾德騙走,托勒密上就剩下舵手和克莉絲汀了。

(點圖放大)這算是第二對官方情侶吧...可是好短暫...真的太短了,短到我都還沒記住男方的名字(倒)好男人和克莉斯汀為什麼你們兩個不跑阿,一起去裝集箱就好了阿QQ...就這樣陪托勒密一起沉了,克利斯汀不是勇敢的女孩,雖然同再托勒密上,她一直是心靈最健全的正常人,會害怕偶而也會質疑,所以克莉絲汀留下來面對敵人更讓人鼻酸...再敵人攻擊來時,船上只剩下兩個非戰鬥人員的他們,Lichtendahl緊緊抱住克莉絲定,炸的全身義體都露了出來,然後閉上了眼...而克莉斯汀也...托勒密...擊沉...黑田你幹麻放那麼多沒意義的便當QQ

(點圖放大)托勒密的舵手,好男人再最後一刻,你真的很帥,克莉斯汀你是好女孩啊(淚目)是說因為之前被捏到托勒密會沉調,船員只掛這兩個+路人船醫,是沒想像中可怕...

提耶只是去宇宙飄,她不是人一定會活著的。覺得不知道是黑田的劇本還是水島的導演手法,真的很會消費便當啊= =",毎次都讓人誤以為有機會無事終了,結果下一個畫面就給我背刺、爆炸、宇宙飄= =",玩弄讀者淚線嘛(大哭)不過這話便當太擠,所以哭不出來

托勒密的背後組織開始有伏筆了,只是托勒密這麼傷亡慘重背後組織也不肯伸出援手,我看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啦(摔)

新世界的神是吧= ="你這是抄襲小弟台詞喔(指)我覺得橘毛這樣親自上陣,回去要怎麼向三大釋力解釋啊,怎麼想都不合理啊,總不會柯納家是擁有散三大勢力不敢講話的權利者...那...他直接用家族勢力操縱世界就好了,何必淌這趟混水= =

小剎現在要一個人面對金光黨、師匠、癡漢艾卡,還有熊叔和索瑪...我看這非要出動死亡筆記了(倒),有一部分人會是第二季的事情吧,一集清光也太對不起這些鋪呈24集的魔頭們吧= ="

預告好討厭...力天使墜落...主天使墜落...納豆雷墜落...回歸初衷;第二季到底還有誰啊(倒),真的是要做四年後嗎?這樣很多人會青年變大叔耶(倒)

一點點抓來的捏他(中文不附當馬賽克):
コーラサワー生存確定。オフィシャルファイルで生存情報。
単なる戦闘不能で「生還率100%の男「逆撃墜王」と書かれる。
重點就是~2000可樂先生沒死...幸運技是滿的啊!!這男人不簡單啊!!

ラジオソレスタルステーションは4月以降も放送継続。
・サーシェスは生死不明。※死亡確定していない
・スローネはアレハンドロがラグナの資金と軌道エレベーター公社の技術を流用して作った。
・コーナー一族の野望は統一された世界ととの世界の抑止力となるCBの両方を手にすること。
・MAアルヴァトーレ(※アレハンドロが乗っているMA)が交戦しているのはラグランジュ・ワン付近の資源衛星群宙域。
・リボンズはヴェーダを掌握する能力を持つ。
・擬似太陽炉の技術は80年前に発見された紫HAROから得た。
・120年前の「木星友人探査計画」と80年前の「大型宇宙船事故」の2つがある。80年前の事故では多数の研究者・技術者が行方不明になった。オフィシャルファイルではロックオンは「戦死」扱い。


第25話 刹那
終於來到最終回了,想當初00暫掉反逆的時段時,曾有點怨恨00,現在又要在等反逆結束才有第二期,有絕的反逆有點討厭...日昇社!你們還要玩弄少女的心到什麼時候!(喂)


(點圖放大)在機體損傷嚴重的情況下,Kyrios還遭遇到熊大叔和索瑪的追擊,連我再上一話都覺得戰鬥不能,沒想到...開機師外掛啦(笑);黑雷爸和白雷爸第一次有了共同的想法活.下.去,所以兩人同時並存了,原來劉海要這樣用的XDDD,哈+阿(=阿哈!?)超強!一個出反應力一個出對應力,不過感覺出現了一位全新的角色啊。

鏡頭轉到小弟這邊的金蠍子苦戰,總覺得alvatore的武器好猥褻(alvatore找到資料都是性能比較,名詞捏他等下去翻書看找不找的到),到處都伸的出來,最後大魔頭是這種東西我不要啦>口<,alvatore也有感應砲與其他有的沒的外掛,剎那的攻擊幾乎都無效。ARMOR還是配Exia好看,很有整體感,有八翼熾天使的架式

(點圖放大)Lasse(平頭兄貴)被放了一個輕飄飄的便當。然後是小弟的切菜秀。等一下...橘毛就這樣掛了...什麼...~魔王也走的好輕飄飄啊~囧"不...不可能...一架鋼彈就把我的alvatore..."你是在心痛要吃便當,還是心痛錢灑了才威了兩話十幾分鐘就燒完了XD?

又回來這邊的爸爸戰...憑著反應和思維的融合,超強,據說這才是超兵的真正型態!?幾乎可以說打敗了索瑪,可是熊大叔出來擋下攻擊,索瑪反而趁隙打下Kyrios,爸爸被打中右眼(黑雷那邊)負傷宇宙飄。索瑪告白...不行啦這人(43歲)利害一點,搞不好當你爺爺都沒問題(驚)

是說...宇宙戰為什麼機體炸掉都會有煙霧飄出來了

...橘毛還沒掛啊....00也有不見到屍體就不算死的公式,從alvatore生出新機體然後又被小弟差了四把劍補一刀(Exia裝備的實體劍是計畫中GUNDAMGUNDAM的最後王牌),這次是真的要掛了吧囧;在要爆炸前,綠毛傳來通信,利馮茲:Alejandro Corner你是出色的配角,將Ioria Schuhenberg的計畫成功的變成我的計畫(笑)~橘毛大怒但是還是逃不過炸掉的命運~總之正牌大魔王出世啦(倒)


(點圖放大)
"好想你啊~想死你了~GUNDAM"痴漢宣言又回啦!!我也好想你Q口Q 
"什麼原來是當時的少年,看來我和你的相遇果然是命中注定
"我為了你壓倒性的性能意亂情迷...這種心情...正所謂愛!!"
糟糕宣言大連發,討厭告白了>///<

好棒好棒,中村癡漢跑回來打最後高潮戰了,我就是要這種雙方都支持的最後高潮啦!變成實體劍X光束劍的對決。是說不管哪一台頭都是拿來裝飾用的(倒)

至於戰果...互爆(倒)

重傷的提耶利亞讓太陽爐返航,然後說"這樣總算能安心上路...洛克昂...我來找你了..."...洛克昂才不要你去找他啦!!他絕對是要你好好活下去當未亡人啦!!(拍桌)

阿雷認識索瑪稱呼她為瑪莉(是說...索瑪也知道阿雷是e57,可是卻毫無留戀!?所以這兩個人的關係是?是阿雷逃離研究所時傷害過的人?),白雷質問黑雷是否事先就知道,黑雷說不這樣的話白雷就會乖乖等死..."算了,我先走一步了"黑雷這麼說...自攻自受再最後的這一瞬間真的好棒QQ。



靠靠靠靠靠
四人全滅

靠靠
靠靠靠靠靠
我不想整理截圖了...

前季的結尾最後結束在剎那事先給瑪莉那的遺書中。煞那信的開頭"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世上了"我的心超痛的。

現在倒底怎樣,總之25話確定戰死的只有拉塞(平頭兄貴),橘毛99.9%;提耶80%(還太陽爐、說遺言);阿雷路亞50%(黑雷走了);剎那有遺書眼睛也閉了,可是跟他對插的那個生還,所以煞那活的機率很大。

下一季到了四年後

(點圖放大)地球三大勢力的紛爭結束了,統合成地球聯邦,各國放棄個別軍備,成立地球聯邦軍(熊大叔、大左、2000在列)...提耶!?(可是聲音是朴路美),好像是腹黑熟女,身旁有妹妹頭露意絲可能有為某勢力工作;沙慈到太空工作,看到GUNDAM東山再起(GN白粒子);利馮茲成立改革者;腹黑秘書離開皇女;王留美紅龍技術師,在座天使艦上測試回收的太陽爐於新世代機體融合,妮娜在場。痴漢、熊大叔、2000、師匠、妮那((+朴路美,下期是鋼之鋼彈大師00決定!?))好像都到下一季了;那發了遺書的剎那、黑雷死掉的白雷呢?把太陽爐飄回去的提耶呢!??那最終戰是打好玩的啊~生死對決反派沒一個掛掉的...倒是我們的一家子,死的死殘的殘QQ

好狠這個動畫好狠,把主角清光的到下一季...我現在不是悲傷...是沉重到想死掉,是種哭不出來的心痛,改變了世界的00 GUNDAM 駕駛,就這樣什麼也沒有遺留的離開世間了,我的心好痛,下一季的鋼彈我不敢喜歡上誰了啦(泣)


(點圖放大)第一次截圖截的這麼抖的Q口Q~我現在要想著大家是生死不明宇宙飄才整理的下去啊...
拜託痴漢都回來了,至少把剎那還給我Q口Q

這個結尾收的很棒,比我想像中棒,本來菊毛魔王那邊我還覺得這樣的結尾會不會太虛,所以熊大叔吃下蘿莉時還是滿滿的吐槽...結果痴漢衝出來以後...到結局的最後一秒...,強~超強~有終局感又帶出後面事件的牽引作用。

而且,角色塑造的太成功了,我很久沒有看作品看的這麼融入全身感情了,在一瞬間以為痴漢便當...提耶放太陽爐、黑雷死掉、剎那遺書時候...我是整個無力攤在電腦前...習慣是第一遍邊看邊截圖+寫隨筆,第二遍在心無旁騖完整看一遍,最後再修圖整理網誌...可是今天我看到涙線炸彈連發的時候...整個人都動不了了(所以雖然是結局可是這話的截圖沒什麼代表性)...一直想說怎麼可以...給我活回來啊...後來看到假提耶和痴漢精神才回復一咪咪(不然就不會有最終話心得了...我只會寫一個字)...也才勉強把網誌打完(雖然看到妮娜喜揚揚的入主新機,心中冒出一堆髒話),很心酸很難過,一直努力這麼久的人被永遠停留在這一刻了...而浮現惡意的人,才掌握了未來,說我偏心也好,我真的覺得很不值得啊...所有人都交代了,最重要的那一家人卻跳過了,太狠了啦~把觀眾當成玩具任意玩弄嗎(而且我被玩到了)

所以有從下午跟著這篇網誌的人會發現網誌裡錯一堆東西ORZ,因為我太難過了...沒辦法來收拾爛攤子,就跑去冷靜一下,就是告訴自己這祇不過是個便當無數的動畫而已,然後又看到許多人的捏說,4人會回來(只有聲優回來不算喔~死水島!!)、只有洛克昂死其他人都會回來,才覺的比較安慰...

離開劇情還是得大大佩服製作人員,在這麼沒頭沒尾的情況下結束(事件的真相、CB的目的、未出現的陰謀),而且要隔半年才會新篇登場,這樣的結局真的收的非常厲害,並不是之前或之後的捏他,而是觀看的一瞬間心靈的衝擊和不捨,這就是這結局收的神的地方,如果事前知道誰會在第二季豋場,結局的精采度就會打折了,事先知道誰誰誰不會死,反而喪失一些觀看悲劇的快感,三男主角生死不明,退可攻進可守;這樣的作品一直沒能沒有大紅大紫真可惜。

第一季完結感想:

搞半天...叫做鋼彈00,00號根本還沒出場(倒)~真的很好看,結構真的很完整,細部有人和人之間的感情,但是外部主線從沒停止過前進。在第一階段的目標,是讓世界逐步統一吧?付出慘烈的代價後,天人達成第一階段的勝利。

前期不慍不火的走法應該嚇走不少人,明明該是八點檔的商業動畫,到第12話以前,打架不論敵我都見好就收,沒有決定性的決戰,有爆點也是輕輕帶過去,不管哪一邊都沒有絕對勝利的結局(皇女家無法和解共生、大國抓鋼彈老是老馬、天人勝利反而幫到敵方...),我想最糟糕的一點(OR優點),前期幾乎沒有再講人物特質,不論哪一邊都一樣,人物性格、勢力分配其實都還漫模糊的,主角四人的戲份很平均也很薄弱,還記得那時候因為三大勢力抓鋼彈抓的很辛苦,還常想乾脆四機送他們一機好了(被咒殺),因為那時候對天人勢力的行動和人物沒什麼認同感,也沒有什麼感情。

現在想起來其實前期可以看成背景交代吧;差不多等畫了OPED經典的家人出遊ED後,劇情開始凝縮在天人這個主要角色群中,嗯~故事開始向人物補刀了XD新ED出來時,除了萌之外的第一個反應是,現實裡大哥和三個死小鬼,真的會有這麼和諧的一天嗎?哼...結果在結局我傷心的快要死掉(倒),當黑田開始下猛藥(聯合消耗戰、三位一體來襲、露意絲家族慘劇...)時劇情產生完全不同的熱度!所以說觀眾還是需要適度的霹靂火的(笑)。

彌版對人物的感情曲線
1-12就動畫人物=>13-18別欺負他們了啦=>19-終 黑田去死凸凸凸凸

前期的冷調,讓觀眾對角色微妙的距離感昇華成更能跟角色同步,也就算是前面的冷是幫吃了一干重口味聲色光動畫的觀眾徹底洗一次澡吧?回歸戰爭的本質與殘酷,在人類極限下的情感是這樣的真實,那樣的友情、愛情才可貴,拿銀河來丟的確夠熱血,但那不是熱血的本質,只是我們已經習慣那種包裝,而忽略熱血是角色的信念與自身極限的拉扯,而00正在幫我們找回那種熱血本質,常識範圍下的敵人、常識範圍下的正義的一方,但是熱血和震撼程度卻不輸那些打到銀河、打到女主角黑化掛點的作品,從00可以反思超級系真的需要把人類設定的不是人類才會好看嗎?

如果一直追到結局...我覺得這真的是部很棒的動畫,雖然不是挑不出缺點(光信念問題就很好吐槽了,還有其實整個第一期是鬼打牆XDD||||),可是我會永遠記得第一期結局帶來的痛徹心扉。(待)

Gundam OO最終回在OOF的事後補完
1:Exia、Dynames、Kyrios及Nadleeh/Virtue的GN Drive全部成功回收,其中Kyrois的GN Drive被アストレア(正義女神)所回收。回收了的GN Drive被帶到王留美處。
2:阿勒路亞生還,但是被國連捉走。絕望先生仍生存,ハナヨ(「天人」支援組織「天使」所屬Haro,亦是OOF的Gundam Mesiter 874)想救他(某程度上ハナヨ是絕望先生的「姊姊」),但是被馮(OOF的男主角)所拒絕。
3:AEU那個所謂「ACE」基本上在宇宙空間漂流,期間遇上馮所駕駛的アストレア(當時已回收Kyrios的GN Drive),因為阻擋馮的去路被アストレア一腳踢回其同伴身邊。-轉自 方墨茶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