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小知堂的野葡萄停刊了,我的消息好慢哪@口@剛好這篇有刊在上YAPUTO35期上,稍微做個紀念吧。



黑暗的小故事四篇。四篇關於愛情的故事。

純愛的確不可能,不過如書中所述事件,大概也跟電車男發生的機率差不多高^___^,所以雖然故事黑暗又殘酷,不過也就是供人娛樂消遣的良伴,以這個功能而言,給他五顆星的評價XD~。

因為不把它當真的,所以不使用氾濫的同情心,單純就娛樂價值看這本書的話(反正作者應該也不是出於道德觀和感嘆社會現實來寫這本書),其實相當有黑色幽默,血啊腸子啊排泄物啊~一樣不少,以黑色的寫法訴說著另一種至高無上的愛情(親情、夫妻之愛、道德觀),再配上雖不至於說是意外不斷精彩萬分但是畫龍點睛的劇情轉折,使四篇除了噁心有更高的耐看度!

特別的是別人的轉折都再說兇手不是兇手之類的,但本書的轉折則通常在嘔吐度上更上層樓XDDD

(以下劇情洩漏有)
半藏的黑痣:
堪稱四篇噁心之冠!主角噁心內容噁心場景噁心故事噁心XDDD~

剛開始看的時候故事的確有點不忍卒睹,不過這篇實在歡樂到不行,後來也越來越惡搞!!這麼樣噁心又一無是處的角色(可以說身為男人該有的所有東西半藏先生完全沒有),何只是小說中看不見,現實裡也難見一二~讚!大概這輩子再也看不到第二個這等男主角了XD~

算了,至少半藏活在世界上很快樂。

麻美,走在與半藏相反的極端的女人,與半藏交織出一段異常的緣分(廢言,不然怎麼會出現),也算是諷刺吧!不過場景突然轉到麻美的視點,到有點唐突。

POINT:食屍、虐殺、蛆炒飯、排泄物、姦屍

小玲來了:
很妙,雖然故事很普通,不過巨細靡遺的慘狀詳述,所以嗜血的快感也被滿足了。雖然先生很可憐,不過描寫正常人與精神病患相處的種種遭遇相當有看頭!雖然該死的搞外遇,不過過剩同情心還是比較偏向先生這邊的。

希望建二先生還有命享受第二春XD~

POINT:煮寵物、精神病自殘、食用蟑螂

真由香的愛慕:
四篇中的純愛之首,感覺蠻特異的一篇哪。被前面兩篇薰陶之下,認為這篇也應該不是壞人就是神經病,結果也沒有。

相當無奈的一篇,不過覺得沒什麼必要一起死啦,不管是真由香還是一美,非死不可的理由都挺夢幻的,這本又不是什麼言情小說(遠目)。大概是怕這篇只有純愛打動不了嗜血讀者們,於是出現了開腸剖腹的流產畫面這樣。

放在別本書裡應該是個蠻苦戀的故事,可愛的美女與溫柔的好青年,加上不得不殉情的理由,不過二位出現在這本書裡真的好嗎(偏頭)。

POINT:弒父、亂倫、開腸剖腹

英吉的房間:
這大概是驚訝之首吧,大概有三個轉折點,從子女虐待父親開始,而後到出其實是父親做了許多多醜惡的事,然後最後證明壞人是不會有惡報的~倒是蠻意外的。

相當喜歡這篇XD~因為第一篇的半藏掛點又有妄想症,而這篇的老爸真是歡樂的不得了,而且到結局還是無敵,總共壞了80餘年啊~(笑)

不過我還真是容易被文字牽著走,剛開始講英及強暴小女孩和開妓女仲介就已經夠過分了,不過因為文字的敘述總覺得英吉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到了女兒光子出生,才意識到英吉根本就是個沒人性和妄想程度可跟半藏一般程度的老混帳(不過人生成功很多,腦袋也清楚多了)

不過光子的遺傳基因也真是了得啊~XD,不過薑還是老的辣XDD~老頭子所說的每一句我不是這樣想,結果都是這樣想嘛XD

POINT:戀童、虐待老人、燙傷、尿布、虐童、強姦

上面有蟑螂(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