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マクロスFRONTIER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 Wikipedia
星宿喵的萌落格  MACROSS 年表(2007版)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マクロス Frontier,是日本動畫超時空要塞系列的最新作,是超時空要塞系列25周年紀念作品-2008年4月放送。而在2007年8月18日舉行的《Minmay meets fire bomber》MACROSS 25周年紀念演唱會正式公佈了此部新Macross TV作品。河森正治和速水獎共同宣佈菅野洋子擔當Macross新TV系列的音樂監督一職,而新生代歌手中島愛將會出演片中歌姬Ranka Lee一角2007年12月23日、28日,為紀念Macross系列25周年,先行放送第一集編輯版特別SP版本。-WIKI


看這張圖我只會想到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耶真糟囧~
簡介:公元2059年,航行中的Macross Frontier船團 ,迎來了偶像歌手銀河妖精-Sheryl Nome舉辦的最後一場銀河巡迴演唱會,少女蘭卡·李去看偶像的演唱會……在宇宙中,Macross Frontier突然遭到了身份不明的宇宙怪獸的攻擊,蘭卡的兄長奧茲馬受命率領SMS的VF-25緊急迎戰,可是新統合軍仍然節節敗退。並且有宇宙怪獸突破了防線,攻入殖民衛星內部,威脅著少女蘭卡的生命,這時候,有一架受損的VF-25戰機出現在飛行候補生早乙女的面前……-WIKI(真是有夠點到為止的簡介囧)

CAST豪華到嚇死人,但是真正驚到我的是-萬年龍套王(誤)中村悠一居然是主役耶!!~可惜的是花瓶角色好像不少,感覺好有賀歲片的味道XD|||

CV 

早乙女アルト 聲優:中村悠一 
歌舞技女形家族出身(笑倒)~阿魯特公主殿下(拇指),但是性格好像很扭曲囧,期待女裝豋場(被揍)


蘭卡·李ランカ・リー,Ranka Lee 聲優:中島愛
這孩子是以青蛙為原型吧?作成模型我會很喜歡,但是先行版看來我會討厭她的性格囧,然後配音配的很硬囧,但是歌聲不錯,有職業級的水準,可不可以兩者中和一下啊囧


ミハエル・ブラウン,Michelle Blan 聲優:神谷浩史 
有定會長您回來啦!!!~好愛神谷的傲氣角色


雪露・諾姆[1](シェリル・ノーム,Sheryl Nome) 聲優:遠藤綾 


ルカ・アンジェロ,Luca Anjerony 聲優:福山潤 
喔喔喔喔~好懷念潤潤的爽朗正太角色,聽到這種聲線就會覺得他配賢狼的羅倫斯已經很努力了,請別再苛責他了啦>口<如果能把大叔角色掌握好的話福山潤就無敵啦(拇指)


松浦ナナセ 聲優:桑島法子 
這個怎麼看都是路人,居然是桑島配音囧,不過比起路人女,學生A柿原撤也好像更加悽涼XDD!


奧茲馬·李 オズマ・リー,Ozma Lee 聲優:小西克幸
兄貴...又是兄貴大哥囧


キャサリン・グラス,Catherine Glass 聲優:小林沙苗 
キャシー・グラス,Cathy Glass
ジェフリー・ワイルダー,Jeffrey Wilder 聲優:大川透
ハワード・グラス,Howard Glass 聲優:西村知道
カメリア・ベルシュタイン,Gamelia Belstain 

ボビー・マルゴ,Bobby Malgo 聲優:三宅健太
レオン・三島,Leon Mishima 聲優:杉田智和
グレイス・オコナー,Grace O'Connor 聲優:井上喜久子


STAFF
原案 河森正治
導演 河森正治(總監督)菊池康二
系列構成 河森正治 吉野弘幸
人物設定 江端里沙 高橋裕一
機械設定 河森正治
 
果然有河森正治就會有變形金剛XDD(被揍)

色彩設計 中山久美子
音響監督 三間雅文
音樂 菅野洋子
音樂製作 flyngDOG/JVC Music
動畫製作 Satelight
製作 Macross Frontier製作委員會
播放電視台 
播放期間 2008年4月 - 未播放
Copyright ©每日放送
Macross Frontier製作委員會 


先行版小感:清硬碟的時候看看到這一部,為什麼我下了卻一點印象沒有囧,總之這是超時空要塞25週年的紀念作,正式版要等到4月才會出來。目前流傳的01是先行版剪輯版。對於超時空要塞本身,我只記得一直在唱歌,然後男主角是死小孩,女主角他爸那個艦長是美形中年這樣稀薄的印象囧。

總之這是什麼鬼作畫啊啊啊,這是我這兩年除了動畫電影外看過最讚的作畫(商業機戰系),光看動作場面和千萬人的大船團就很值回票價了(拇指),雖然是Macross的紀念作,但是元素也已經變成如今主流的東西了,腐要素、妹係主角、平凡人英雄、甩乳...等等,雖然是這樣啦,外表很華麗沒錯,但骨子裡是很普通的傳統劇情囧,連事件引發模式、男女主角的相遇之類的,都挺梗的~(不過只有第一話這結論保留)

Macross Frontier是擁有1000萬人居民的船團,似乎自己是一個國家,最高領導人不是市長而是大總統。故事就從這個有海的邊界之國開始...不過才第一話就超展開了,敵人幾乎沒什麼阻力就撞進殖民地來大肆破壞(不過在宇宙中被撞一個洞,我以為會大爆炸咧XD),便當一個個豪邁發出去,連傭兵集團某充滿喜感的某大叔(長的並非雜魚臉囧)一登場就被捏爆了,這種角色不是通常都比主角還耐命嗎ORZ不愧是特別剪輯版啊,連這種地方都很豪華(我汗)


新一代歌姬-Sheryl ,遠藤綾的歌聲比想像中的好很多

但是

鏡頭為什麼總是要對準乳囧?Sheryl 的定位是沙必死角色嗎囧?


(點圖放大)有定會長Michelle叫公主時候我噴笑了XD~這兩個人乾脆在一起算了(我笑)~雖然跨界不好,但是神古和中村這對,立場與00鋼(提耶利亞&艾卡)完全相反呢,擅長調戲的神谷,認真美形男的中村~看到這樣的互動忍不住嘴角上揚(00鋼中毒太深)

相反的好徹底~這樣配音起來不會有既視感嗎XD~~神谷不管到哪都是眼鏡仔耶(指著笑)


XD~Luca雖然沒什麼戲份,不過可愛就好我覺得這種屬性腹黑起來也不錯XD


歌聲是女聲優中難得的好聽,可是配音的低劣也是近年數一數二,加油啊!~基本上圖片上的字幕請無視,這是跟了某一家很有"個性"的字幕組,蘭卡打工的餐廳通常翻譯成娘娘吧?那首娘娘CM曲聽時請慎含有大量重複播放獨電波囧~娘娘~娘娘~你好娘~奇怪阿魯特你怎麼不生氣?XDD


神田!!你這藍毛神田囧


(點圖放大)整部作品最萌的是男主角(遠目)第一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剪輯版的關係,人物心理描寫並不深刻,早乙女搭乘的這架VF,可是一名剛剛被龍(?)捏死的傭兵(<=為了救他打亂步調的同公司前輩囧) 座機,早乙女真是毫無猶豫啊(雖然前一秒他看起來很難過,不過下一秒就救妹比較重要了XDD)

結果寫不出什麼心得了囧,這部有機會可以看看喔!~推薦。
(待)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