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東京鐵塔 -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 (映画) - Wikipedia
原作:lily franky

簡介:改編自日本暢銷國民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故事敘述作者中川雅也在前一半人生中與他老媽相處的回憶,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中川榮子,是個很平凡的老媽,獨立撫養著他。到了大學,雅也眼看老媽咬牙攢錢,只為了供他上東京唸大學,除了偶然而生的愧疚,日子也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留級、畢業、失業一陣子、茫然沒有人生目標、懷疑何時靠插畫與寫作養活自己…經歷了這一些,長大後的雅也心裡清楚得很,仍然站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持的,還是老媽,有時候還有老爸。

有機會再住在一起,卻是在十五年後,老媽得了胃癌之後。 那是一段永遠都嫌太短的快樂回憶。最後的一刻終於到來。雅也也忘不了老媽臨終時拚了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點什麼給他。而他卻什麼也來不及為她做,連她最想走上一遭的東京鐵塔也沒能帶她去


影片年份:2007
出品國:Japan 日本
出品:Shochiku Eizo Company  松竹
發行商:山水國際娛樂
語言:Japanese
色彩:Color 
監督 松岡錠司
製作 孫家邦
脚本 松尾スズキ
音楽 上田禎
公開 2007年4月14日 
言語 日本語 
 

演員:
松尾鈴木
小田切讓
松隆子
內田也哉子
樹林希林
小林薰

心得:最近一口氣看太多電影了,暫時要停一下囧。

中心就是,就是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們都不是壞人,常常在心中知道該孝順父母,而然做的卻不是這麼回事,我們總錯覺父母那樣理所當然的存在,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這只是普通的劇情片,而且並未在真實人生外加油添醋,這是個普通的老媽、自由的老爸與平凡的兒子的國民電影。所以要說很悶也是很悶啦,不過也很容易感染人心,要挑缺點也真是有不少缺點,如果當成普通的娛樂片而不想世界上真的有這對母子的話,劇情很散,演員也演的有點不好,年輕老媽内田也哉子唯一的優點是老老媽中的孩子吧,真的演的不好。優點是這類劇情片常常改的太煽情,雖然嗆的讓人睜不開眼睛,東京鐵塔的調味料道是灑的剛剛好,讓人心中微酸,又不至於嚎啕大哭。還沒看的時候我還以回會淚線崩壞,結果一直沒哭,只是覺得很澀而已。還有人物服裝充滿近現代日本的流行的演變,這邊也蠻仔細的。

至於讓我最難過的,不是老媽的病,而是榮子和雅也離開外婆家外婆步履蹣跚的出來送行,還有榮子離開老家時憂鬱的望著充滿回憶的一切,這種揮別故鄉、親人的哀愁,是我怎樣也逝懷不了的梗。

然後故事主角就是老媽兒子偶而一個老爸四個演員,其他演員的戲份都近乎路人而已,所以松隆子有跟沒有一樣,浪費一個實力派女演員囧。

說真的最近這種懷舊、親情為主題的人情日本片,這一兩年來多的讓人有點喘不過氣來(好像之前的日本鬼片一樣),雖然可能一樣好看,但事感動卻越來越少,這種片子好看的地方,是讓人有投影感吧?所以入戲很重要,如果當成普通的電影來看,聽人講古還蠻浪費時間的@@a。是蠻喜歡這類片子,因為敝人在下我,淚線超發達,又愛想太多囧。


最後,母親留給兒子的相片

這種劇情片絕對不會難看,但是能獲得的感動多寡,要端看年紀與歷練,我還蠻推薦在跟家中長輩吵架時去看。

還有小田切讓所然不是長的多好看,為啥做老演一些看起來更糟糕的頹廢青年的Q口Q,天體觀測、心靈感應時的乾淨男孩不是很好嗎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