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画] 舞妓Haaaan!!!の公式サイトどす。
舞妓哈哈哈官方部落格
導演:水田伸生(Nobuo Mizuta)
劇本:宮藤官九郎


國別:日
年份:2007
片長:120min
規格:35mm
日期:2007年6月16日(日本)、2008年1月25日(台灣)
出版:2007東寶(日本)、天馬行空(台灣)
音樂:岩代太郎
プロデューサー:飯沼伸之
撮影:藤石修
照明:長田達也
美術:清水剛
録音:鶴巻仁
衣裳デザイン:伊藤佐智子
主題歌:Group魂&柴崎幸「妳這個沒潛力的女孩/お・ま・え ローテンションガール」
DVD發行日:2007年12月12日

製作:「舞妓Haaaan!!!」製作委員会=日本テレビ・東宝・S・D・P・読売テレビ・バップ・読売新聞・大人計画・ビーワイルド・STV・MMT・SDT・CTV・HTV・FBS
演員:鬼塚公彦:阿部サダヲ(阿部貞夫)、内藤貴一郎:堤真一、大沢富士子(駒富士):柴咲コウ(柴
崎幸)、駒子:小出早織 、小梅:京野ことみ(京野琴美) 、豆福:酒井若菜 、良江:キムラ緑子 (木村綠子)、大下:大倉孝二 、先崎部長:生瀬勝久 、修学旅行生:山田孝之 、カメラ小僧:須賀健太 、主人公の勤める会社の社員:Mr.オクレ(Mr.Ocre) 、カメラ小僧:日村勇紀(バナナマン) 、医師:北村一輝 、斎藤:植木等(特別出演) 、玄太:木場勝己 、こまつ:真矢みき、さつき:吉行和子、鈴木大海:伊東四朗 


女人的情操,莫如為愛委身花街柳巷,男人的宏願,就是與舞妓玩野球拳。雜匯東瀛文化之泡麵、藝伎、職棒、拳擊大拼盤,哈日族詢問度最高的熱血喜劇,《幸福的三丁目》硬漢堤真一、影視歌三棲女王柴崎幸瘋癲出擊,《花田少年史》導演水田伸生與《池袋西口公園》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攜手打造「令人討厭的松子版藝伎回憶錄」。-金馬影展官方文案

舞妓:漢譯另有「舞伎」,日語原文為「舞妓」;是日本藝妓在見習階段時名稱,和藝妓一樣屬於表演藝術的女性工作者,工作內容除為客人服侍餐飲外,主要為在宴席上以舞蹈、樂曲、樂器等表演助興。
舞妓在東京等關東地區稱為「半玉」、「雛妓」,在京都、大阪等關西地區則稱為「舞妓(或寫為「舞子」,皆讀為まいこ,Maiko)」。-舞妓 - Wikipedia

心得:
其實主要是看演員和舞妓裝啦,這部是很無俚頭的純喜劇,亂七八糟的打直球(笑)基本上笑點我笑不太出來啦。不過故事真的超誇張的囧,所有演員都發瘋了(一秒),伎文化能這樣惡搞又不失其優雅,還某方面的為其反駁,這算強吧?

(點圖放大)
導演是水田伸生他的作品不是華麗纖細型的,舞妓Haaaan!!! 也與印象中唯美的花魁、藝妓片不同,很像周星馳型的喜劇,也很像鄉土劇,有種在地風味。另外這明明是個現代-2010年(市長報告書上日期)左右的近未來片,故事中有WEB也有MAC可是卻是昭和時期的懷舊感呢,是因為背景在古都京都吧。


京都‧舞妓‧野球拳
主角其實是阿部貞夫,不過台灣的宣傳會讓人誤以為是堤真一和柴崎幸(因為阿部不有名?),感覺上阿部一直都演一些怪人丑角,很少看他挑大樑呢(說起來他也算下妻物語的男主角的是了),不過這次仍然是丑角啦XD~剛查一下日WIKI,這是阿部初主演的電影。


變身前變身後,沒什麼變嘛(扭頭),如果說這樣的純喜劇跟偽喜劇松子有什麼關聯的話,除了直球節奏,就是柴崎幸長的好像中谷美紀喔!~然後因為兩部片的這兩個女生都是瘋女人,所以感覺更像了@口@

劇情介紹大概不重要,因為沒看過捏的話我想沒有人猜的出下一步會怎麼發展,超誇張!~沒有任何邏輯和脈絡可循,人物關係也是混亂的可以XDDD,整部片就是快快樂樂的玩到底,我覺得南灣片商用松子當文案挺不智的,如果一開始期待看到的是像松子那要好笑又有料的片子,可能這部看大玩的電影會挺失望的吧~因為整部篇真的沒要講什麼,就是在玩而已(請想成周星馳的喜劇片~),想要歌舞片就突然變成歌舞片(明顯在捏芝加哥),然後要打棒球巨蛋就出現了囧,根本除了藝妓以外完全無理的劇情,有沒有這麼亂來的片子啊XDDD


這邊是當上市長的內藤告訴為了找駒子跑去放火的鬼塚,自己和駒子的關係,不過這不重要啦(一秒)

主角真的只能是阿部,有點娘、表情超誇張,頂著西瓜皮,演出這麼討人厭的角色還能不討人厭XD~主人公鬼塚公彦是個超級舞妓otaku,又色又不要臉還任性、自我中心又矮又醜打扮又沒品、莫名奇妙拋棄女友這樣子完全沒有半點優點的爛男人,這個故事就是看著他在舞妓otaku之路上一路狂飆的電影。

人總有未被發現的才能 -憑著一句話,為了和畢生宿敵内藤貴一郎(其實只是網路釣魚人),沒用的上班族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開發出全公司最成功的商品拉麵、變成職棒明星、影星、摔角選手然後回去做拉麵(迴圈了XD~),他從不眷念每一個地位,幾億幾億的身價,只是憑自己的根性向前衝,毫無猶豫的放棄毫無猶豫的衝刺指位了那無聊的勝負,所以那麼多缺點的鬼塚在慢慢也讓我認同他這往前衝的傻勁了,對啦~舞妓Haaaan!!! 就是這樣把無聊當有趣的直球電影XD~

網路上每次都在吵otaku正名,看到沒?只有像鬼塚公彦這樣只看到舞妓再也看不到別的東西的人才夠資格稱作otaku。
只是很可惜,與內藤的戰爭,到最後沒贏過半次XD~(最後是平手也不算贏吧?)


大重點,變態娘娘腔醫生-北村女王(笑昏),我看好幾次才確定是他,臉是很好認啦,但是角色糟糕到我的腦內否認是女王陛下(繼續笑),光為了這句台詞-胃穿孔了耶,哈哈哈哈~,就很值得來看這部片啦XDDD~雖然是醬子講,但其實是靈光一現的超路人角XD~(不過要是整集北村都在那邊哈哈哈~我應該會受到心靈傷害)


命運的兩件禮服,一個父親的請求原諒(!?),一個男友的悔改(!?),雖然是這樣子啦,不過後來也沒發生什麼事XDDD~大概是全片唯一正經的部份!?


拿這種劇照會騙人,這明是充滿色大叔、瘋女人的世界,哪來這麼嫻靜溫良的美麗舞妓啊XDD~


繼續騙人XDD,雖然是在惡搞但整部片滿滿的藝妓,華麗的全套正裝標準的藝妓粧,明明是惡搞片,結果是近年所有藝妓大片裡藝妓最正統的電影囧,豪不嗇惜大量豋場,看的人眼花繚亂花心怒放,當中大量惡搞了水茶屋專用的藝妓行話與腔調,也很有趣XDD~。


搶眼的配角生瀬勝久、伊東四朗,實力派真好,我是說生瀬勝久啦XD~


結局又變的皆大歡喜,誰也沒離開京都(汗)然後,全員舞妓裝粉墨豋場XD~其實堤真一還頗適合的說,身材好XDD~


若干年後,市長帶著新一代藝妓otaku-山田孝之登場~


我好像都沒截男主角的圖,放一張大結局吧

雖然我覺得是屬於看過就沒了的片子,但是這麼複雜的內容,像是精神病患寫出來的腳本,可以融合成在失控邊緣,還不至於讓人一頭霧水的無俚頭喜劇其實也很厲害啦。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結束了,還我兩小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仰天長嘯)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