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悪夢探偵
類型:懸疑驚聳
上映日期:2007年1月13日(日本)、2007年9月14日(台灣)
上映時間:106分 PG-12
配給:2006 MOVIE-EYE
監督、原作、劇本、攝影、美術、編集:塚本晉也


撮影:志田貴之
音樂:石川忠
主題歌:フジファブリック(Fuji Fabric)「蒼之鳥/蒼い鳥」
製作:塚本晉也
DVD發行日:2007年6月22日
演員:松田龍平/hitomi/安藤政信/大杉漣/塚本晋也/ 原田芳雄/猪俣ユキ/村木仁/ふせえり/金守珍/津田恵一/ 鈴木卓爾/利重剛/塚本敦子/川原伸一/黒沼弘巳/康すおん/宇野祥平/中沢旻江/
飾演:塚本晉也、影沼京一/松田龍平、霧島慶子/hitomi、若宮刑事/安藤政信、關谷刑事/大杉漣、大石惠三/原田芳雄

劇情簡介:離奇的殺人事件接連不斷的發生。受害者全都在密室砍傷自己的身體失血而死,並在死前用手機發送信息給一個特定的號碼。目擊者稱受害者人“好像在夢中,被誰襲擊”。負責這起案件女刑警霧島慶子(hitomi 飾)推測兇手通過電話對自殺者施加暗示。在追查的過程中,霧島慶子調查到有人能進入別人的夢中。雖然半信半疑,霧島慶子還是找到“惡夢偵探”(松田龍平 飾)希望與其聯合破案。不過,“惡夢偵探”進入別人夢中的行為是非常危險的。進入了別人的夢中,就會窺視到這個人的本性,被窺視的人心中的傷痕也會殘留在“惡夢偵探”心中。“惡夢偵探”開始厭倦進入別人的夢,頑固地拒絕對協助調查。“惡夢偵探”和神秘兇手的之間較量將如何繼續? 
心得:不曉得大家對塚本晉也有什麼感覺?本片是塚本晉也第10部電影(?)

編、導、樣樣皆來,可不是只飾演小小一閃而逝的路人,是對劇情有舉足輕重地位影響的角色。我喜歡塚本晉也比起暴力來可能是天馬行空的實驗精神更吸引我吧,最近稍微湧起點想看塚本晉也電影的感覺,所以就隨邊挑了這部來看。演員中除了塚本晋也還有塚本敦子(據說是導演太座?),塚本耕司導演的弟弟~<=沒注意到他演誰囧,這一家子真是愛演戲啊XDDD~

不過在聖誕節的當天、一個人、發著高燒、看惡夢偵探怎想都不會是件十分享受的事情XD~


喔喔喔~陽光青年好可愛
總之這部比預期的清淡很多,本來想半夜一個人看會不會下慘悽慘,結果一點都不可怕XDD(本來就不是鬼片),

還是一直噴血沒錯啦,不過有不少讓人發笑的片段,像松田龍平在耍任性的時候,一直在喊討厭啦~討厭啦~像小孩子撒嬌,真可愛XD~,安藤政信難得演陽光青年,我很喜歡他喔,不過他在惡夢中大吼毀滅世界最快方法就是毀滅自己,猙獰的表情,我笑了~這才是真安藤啦XD~不論是好青年還是變態,安藤政信都很讚XD,是說女主角hitomi的演技還要加強,整片都一號表情囧,不過身材真的很好。

殺人的方式,是尖銳冰冷的,諸如菜刀、剪刀、美工刀等等,而夢中的場景,也不像是同樣入夢故事-入侵腦細胞(The Cell)一樣華麗與超現實,只是鐵灰色的夢,在鬱悶都市裡的現實場景,地下道、腳踏車停車間、浴缸等等...一種毫無希望與冷硬、灰暗的感覺充斥在整部片裡,沒有半點喘息的空間

看完後,感覺很像驚悚漫畫@@,無論是序事方式、邏輯、起承轉合、世界觀、人物性格,都很有漫畫味,有速度感、刺激卻沒有縝密思考,那種規則我說了算的亂七八糟XD~前半還蠻華麗的,後半就挺普通的,很直接又跳過很多地方XD~,我還是喜歡兇手是美型的吧(塚本晉也還真愛演變態XD~),一開始美少女被割破大腿那邊我還充滿期待的,越看到後來,就越忽視劇情轉而看松田龍平耍萌囧

結尾真是一團亂,從不知道哪邊開始就難以判對是夢還是現實,然後大結局又急轉成皆大歡喜,我們去吃拉麵吧,這樣的結局囧,那個結局應該是兩個人的夢的交集吧(從霧島看是肉塊殺手+狹窄密室,從影沼和變態眼中是浴室+正常人拿菜刀)?感覺上影沼的能力是進入別人的夢,變態是引導別人進入自己的夢(自稱共鳴?)

最後結局我有幾種解讀(推眼鏡),一種是因為愛與和平女主角和男主角打敗邪惡的壞人贏得勝利~萬歲~萬歲~(灑花),另一種是壞人剛好壽終正寢,男女主角無事終了~萬歲~萬歲~(灑花),最後一種原來壞人是女主角的父親,然後壞人良心發現自己去死,還留下一滴淚~萬歲~萬歲~(灑花),這個世界真是和平又美麗啊(可符香鬼上身囧?)本段請無視(叩首)

<=類似這種就太誇張了(可能引人不適所以只有小圖)
我自己認為啦,有種商業不商業、實驗不實驗的感覺,然後,BUG太多,結局說的太平淡,前兩個受害者那邊血肉場景還蠻可觀的,可是後半就不行了,太超現實,恐怖片和鬼片會讓人覺得噁心或可怕的就是讓人覺得那有可能是真的,太誇張就一點也不可怕了,我又是不容易被血肉嚇到的種類(獵奇控)。我知道他不是鬼片啦,但它可以稱讚的就剩下惡夢的恐怖吧?


好日劇的陽光大結局(默)

如果不是因為周杰倫造型的松田龍平很萌(請不要逆推我覺得周杰倫萌,沒這回事),我會覺得我浪費了快兩小時啊啊啊囧


喔喔喔喔~這小女生好萌(猪俣ユキ?別看長的這麼萌,人家可是監督、腳本、企劃、女優、又萌~樣樣來的全能女孩),不過我這圖怎麼截的像手機廣告囧?(上面加個熱線你和我也無違和XD~~)人家明明在準備自殺當中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