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點回1-13和人物介紹

第14話 約束の日 約定的日子 
就這樣,五年後了ORZ~生死不明的海中組三人,這集只撈回一隻,不過要在OP裡有正常出現應該safe,目前還生死不明只有愛花。
裸
不過OP愛花的這個型態,跟光出海時一樣,再說應該沒真這麼狠中期賜死女主~應該是還不用放遺照XD
千年殺
小千慘遭千年殺XD~

五年後,陸地已經片覆暖雪(不是說還要很久嗎~囧),海面也結冰,全日本14個海村(原來有14個之多啊啊),全數沉默,並被潮流所保護(或說是封鎖)著,所以留在陸上完全無法得知海中的情況。

五年前小千被獨留在陸地上,不但一夕之間失去海中的家人,最重要最重要的摯友三人全都生死不明,而陸上也沒有能幫助她的親人,小千各種崩潰絕望,這時伸出援手的人是紡的爺爺木原勇,他收養了小千,位了報答勇爺小千也在這五年之間在家務上全力以赴,燒得一手好菜把家裡打理的整齊溫馨,在千和紡高中時,勇爺倒下了,千更肩負了住院的勇爺主要照顧責任,高中畢業後也決定就讀護理專門學校。紡則是進入大學進行海洋研究,以期察明海中奇氣候變異的真相。

明在失去了弟弟後,發現自己懷孕,原本她無法接受在這時候迎接新生命,但在美海的安慰下,生下兒子晃;美海則從繼母口中得知,光是喜歡愛花的,美海為此痛苦著,在五年後成為中學生,並留長了頭髮。
五年後
(點圖放大)總而言之5年之後感情線越牽越亂了wwwww,紡在中學時代一直在食物練的頂端從容不迫,一直勸別人面對真心,結果自己扯進來又是不敢衝=口=,紡看起來很在意也很喜歡千,可是因為認為千心中有別人,所以決不踰矩。但千我覺得根本就是喜歡紡,但害怕失去的她,是絕對不會主動面對這件事的類型啊~~莫非就是要讓這兩人因誤會和愧疚彼此錯過囧!?

5年後的巴日,由於海面結冰的折射關係,也能在夜晚的天空看見三重月(海中是三重日),在這一天進行海洋觀測的紡與校外教學的美海,一同感覺到,有人回來了。
撿到人魚了
是光!與五年前毫無變化的光,是裸體的我笑了XDD~美海直接給光人工呼吸啊啊啊啊(你這根本是奪走初吻而以吧wwww)~根本正式參戰了美海XDDD

光醒來後,不但身體維持原樣,連記憶都還停留在五年前的那瞬間,但他馬上就要面對每個人都老了五歲的現實了。

第15話 笑顔の守り人 守護笑容的人
超大展開之後的故事都變好好看喔QAQ~
糟糕
覺得上面的畫面很糟糕的我一定是病了(つд`),我滿腦子都想著路人大叔群圍攻小少年啊!!!!(<=去跟魚夫大叔們道歉啊你)
到處被抱抱
狹山是個好傢伙啊QQ!當光回來後,比紡和千咲還早,第一個來探望他是狹山啊QQ~~魚夫的孩子都是重情重信的實在人(拇指)
改變的可怕
(點圖放大)光回來了,現在住在美海家;美海很高興,首先當然是光平安無事,再來她和光居然可以是一樣的年紀,美海希望自己能進入光周圍的那個圈子,而且愛花依然神隱中,高興的美海沒有注意到光的強顏歡笑。

千咲和紡,這兩個應該和光關係最好的朋友,卻一直沒特別來找光,美海對此表示不滿,但其實在光這一方面也不想見到她們。對光來說船引僅僅是欠幾天才發生的事情,但現實卻已經過了5年,環境大變,燈有了孩子,同學也都長大了,人事物的巨變,讓光很疲憊,眼睛也都要睜不開了。

紡那邊也很痛苦啊~~看著千因為重視光甚至否定了長大自己的千,紡只對她說,雖然千改變了,但是卻比以前更美麗,千應該有稍微心動一下吧?但說這話的紡,感覺卻後退了~千紡要是因為而錯過還蠻可惜的啦QQ

比此不願面對的光和千,卻因為被相同的音樂吸引,而相見了。光大聲的告訴千,雖然世界這樣改變他覺得很恐怖,但幸好千完全沒有改變,千感動大哭,我也差點哭了....诶~所以光千線還要繼續跑啊XDDDDDDDDDD
可愛   
世界要怎麼改變都來吧!!!!!!!這樣撐大眼睛的光好堅強,很可愛,很惹人疼啊 (TдT)

第16話 遠い波のささやき 遠方波浪的細語
要回歸
(點圖放大)哈哈截圖數量沒算好,就變成上圖了XDDD~美海和光的約會回。另外雖然不是重點,光和紡現在那種距離感讓人好傷心啊~~~不久以前他們還能成為我的腐配對啊QAQ~

光回到濱中上課,成為美海和紗由的同學。雖然紡拿了一套自己中三畢業時的制服給光,不過由於尺寸不合,燈想乾脆讓光去定一套新的,本來是燈要帶他們意起去逛百貨,不過由於晃臨時出水痘,變成美海和光單獨去,然後美海又叫上紗由,結果在紗由眼中就變成全程看光和美海放閃。

覺得被閃瞎眼的紗由,就和美海吵起來,美海哭奔後,又再次被光找到,結果設施出了意外(真不安全啊XD),美海被掃進海中。
美海能游泳了
但意外的是,美海並沒有溺水,獲得了在水中呼吸的能力,不知道是暫時性還是永久的啊~~~這應該是之後劇情很大的重點~~~

然後陸上變的非常蕭條,最繁華的市中心已經沒多少電是開著的,學校學生也越來越少~~還有其他種種暗示,可能是海洋不能利用後,海邊城鎮就沒落了吧?
要回來了
然後就是終於等到你了QAQ!!!!!要回來啦啦啦!!!!
 
第17話 ビョーキなふたり 悶悶不樂的兩人
各種沒有交集的思念在亂竄,依然是很痛的一集。
改變和不變的事
(點圖放大) 要成為第二個醒來的人,有了光醒來的經驗,大家也不在那麼手忙腳亂。要被千紡接回家,千和紡這幾年同住培養出來的默契(一方面也是因為彼此有點在意彼此吧?),行事舉動中,彷彿是老夫老妻一般,要本來落海就是被千紡線震驚到,現在更是各種揪心刺目,而且千還比自己大了這麼多,連未來志向都不一樣了。

而紗由雖然對要醒來了很開心,也跟美海一樣,覺得自己的年紀終於能打進那個圈子裡而開心,卻因要一時沒認出長大的紗由而心碎,一度想放起自己從小以來的單戀,但後來要主動和紗由打招呼,還摸了紗由的頭,這條線又鞏固回去了XDDD

美海則是聽見光最重要的對象還是愛花而難過,但決定不放棄。美海在上次入海聽到特別的細碎流動聲,真的是長出胞衣了,獲得跟海中人一樣的游泳和呼吸能力,而她聽見的那個細碎聲,教授和紡研究後認為,是有機會通到汐鹿生的入口。由於只有美海聽的到那聲音,所以美海跟著光和要一起進入海中....下集預告看起來,三人是有順利回到汐鹿生。不過美海說下去就下去也太大膽了啦XD

第18話 シオシシオ 汐鹿生
愛花生還!!!!!!!!戀愛路線回歸XDDDD~
難怪會生氣
我可以理解海神大人發怒的原因了,這麼可怕的玩意兒收了幾百年XDDD~~(<=完全錯誤理解),還是把女守大人們的衣服全扒了,才發現重要部位都沒做出來(喂)
失去的胞衣
(點圖放大)要光在美海的帶領下,終於回汐鹿生,但是那裡卻死氣沉沉,冬眠的人都像屍體一樣一動不動的,光因為自己的不安,向露出恐懼心情的美海發火.....光這樣遷怒我覺得很爛喔,雖然他馬上就後悔覺得愧疚了。

之後光和要先回去看家人,美海留在原地,從生母生前開始,美海對汐鹿生一直抱著美好的期待,終於能進來後,卻只有一片灰色,美海覺得很難過,然後她被熟悉的聲音(應該是愛花的)引導到她們學校,在那裡美海看見原本充滿色彩的汐鹿生幻影,滿足了的美海,將自己的身高畫進光等四人的身高表中。

接著美海遇見了鱗大人,鱗大人問美海真正要找的是什麼,美海回答是愛花,被鱗大人說是說謊。然後光要來跟美海會合,美海再次聽到砂音,帶著光和要來到女守大人的墳場,墳場中央,愛花正睡在巨大薄膜中,光接近發現,愛花的胞衣正在急速的脫落中,甚至影響到呼吸,於是來不及多想,就抱起愛花出海(好啦~美海有記得幫愛花穿衣服XD),所以現在美海的胞衣是愛花的啊?
會出大事的表情
上浮時,只有美海看到了,鱗大人露出複雜的表情,但那時候美海沒有時間多想。

第19話 まいごの迷子の… 迷路孩子的…
與其說停止的時間動起來了,不如說線回到原點了啊~~跑了19話還是這樣嗎orz
色情
千咲穿回國中制服,整個很像混制服店的妹啊XDDDD~然後就發生至今我覺得最爆笑的事件,因為不小心跌倒,要和紡衝進來,正好目擊了千咲色氣的這一面XDD~兩個男孩都嚇傻了XDDD~
愛花歸來
(點圖放大)要從船引以來就對接近千咲的紡非常不滿,而現在那五年份的同居,那個交情和年齡差距,更是讓要接近爆發邊緣。然後紡這集正面承認,他喜歡千咲了,要告訴紡,船引的那時候,他真的有一瞬間希望不要救紡,降就少個人來搶千咲了,比起要的否認友情(不過要跟紡本來感情就比較淡薄),紡的回答我覺得殺傷力更大,謝謝他們從海中回來,這樣他終於能追千咲了XDD

但千咲這邊則是,再一次確定自己喜歡光....ㄟ,我還以為妳脫離那邊的戰場了耶XDDD~

再來是愛花,失去胞衣的愛花,並沒有如大家的希望一樣很快的醒來,過了一星期仍就在冬眠。

木原爺告訴千咲海神和女守大人的愛情故事的後續,雖然他們在海中結合並繁衍了很多子孫,但女孩因為在陸上有戀人,過了非常久的時間,不論海神如何討女孩歡心,女孩仍舊心繫陸地,海神只好讓女孩回到陸上,但祂奪去女孩的某樣東西,千咲認為那就是胞衣,就向愛花現在失去胞衣的情況。

第20話 ねむりひめ 沉睡的公主 
希望你醒來
(點圖放大)千咲的美麗讓小男生臉紅啦(´∀`)~

光非常努力的想讓愛花醒來,到了過度努力的程度,還著急了參加船引的大叔們唱歌給愛花聽,也不顧溫度越來越低的海水,早晚都往汐鹿生去尋找鱗大人。但愛花還是沒有醒來的跡象。

對美海來說,光越是努力越是在乎愛花,她心底就越是潛藏著布希望愛花醒來的想法,然後又因此痛苦著,跟紡通電話時忍不住哭出來,紡就找美海出來談談。
紡也是好孩子
原來紡不太喜歡自己捉模不定的個性,比較羨慕其他人心情寫在臉上呢XDD~露出苦笑的紡~~很可愛啊ヽ(●´∀`●)ノ

紡告訴美海,其實自己也有不希望海中的人醒來的想法,這樣千咲就不會隨時會離開他的樣子,但是光和要醒過來,他果然還是很高興的。聽完紡的分享,美海改變自己的心態,真的希望愛花醒來了。
甦醒   
結果愛花就醒了XDDDD~從回歸到不醒,繞這麼大一圈,突然就這麼隨便的醒來,安捏甘丟啊!女主角(笑倒)

第21話 水底よりの使い 從水底來的使者
女守大人
OP加了不少新畫面,愛花和美海都成了守女大人的這個象徵最讓人擔心啊QAQ
愛花歸來 
(點圖放大)愛花醒來後,就跟以前一樣是大家的開心果,完全沒顯現出任何異狀,突然進入這個已經變成被暖雪覆蓋,連夏天都寒冷的世界,紡和千都長大,以及愛花已經失去胞衣無法再回到海底的現況,那麼多應該足以讓崩潰的現狀,愛花什麼都沒險露出來,開心的四處玩耍。

狹山送了一盒五顆的鹹泡芙給小千,在狹山的立場看來應該是覺得海四+紡是五人組吧?但紡有研究不能來,中途美海與紗由加入,大家的話題變到中學的課業時,小千感到自己長大不屬於那個圈子了,把那盒泡芙給,光、愛花、要、美海和紗由這新五人,然後到醫院探望爺爺去,最後就演變成和紡一起吃咖啡凍,不知怎樣的這段團體變化的有種成長的哀傷呢 (´ー`)~
臉黑
光注意到,愛花偷偷失去光輝的眼神,光好像認為那是紡不能來的關係,就逼問愛花之前說船引結束後要告訴她的是什麼話。
鱗大人好幼稚
紡覺得要之到人類和世界的未來,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賄賂鱗大人,紡就覺得拿H書給鱗大人應該可行,獲得千的認同,本來以為是單純搞笑段,沒想到隔天紡就被詛咒,下手臂冒出魚頭,紡超高興的衝去找愛花,因為這代表鱗大人就在附近。

鱗大人是不是太幼稚了XDDDD

第22話 失くしたもの 失去的東西
反正修羅場的線這集沒有重大變動,我就不寫大家各自的發展了(簡單說就是通通很傷心XD),直接講鱗大人揭露的事實吧。
鱗大人好美
(點圖放大)  鱗大人的工作是守護海神的孩子們,因為海中的人都沉睡了,所以才到陸上看著醒來的海中人。

海神其實已經死亡了,並化身成御靈火與鱗片(其中一片是鱗大人),雖然還保存著情感,卻是更純粹無善惡和思考的意識體,只要判斷對海中人有為害的事情就會發動攻擊。愛花在海祭時被視為守女大人,而被海神大人保存在女守大人的墓內,也因此海中和陸地得以平息。

但愛花有一部份不願意被拘禁的情感,以胞衣的碎片形式飄散出去成為小小的潮流,那就是之前通往汐鹿生唯一道路生成的原因,並找到了美海,但當愛花離開墓地後,海神大人又發作了,所以陸地上的變異加速進行中,同時愛花被奪走胞衣,還有喜歡上別人的感情....也就是以現在愛花的狀態,將無法愛上任何人,也無法回應任何感情。

所以愛花失去了包括:光對愛花告白,要在船引之後告訴光的事情,對紡的感情...等等那些與愛有關的記憶,我比較好奇那友情和親情的感覺還在嗎?如果也不在的話就真的是非常可憐的狀態了ORZ~難怪愛花醒來會一點都沒被嚇到啊~~~

這份心情是屬於誰的
終於啊!終於開始收線了(嘆氣),愛花的失去愛,是失去愛情的感覺。

光找了除了愛花之外的大家,商量恢復愛花愛情的方法,光沒注意到的是,在場在煩惱愛情,因愛而扭曲的不止他,全部的人都捲進不覺得愛情會有結果亂線中,也都愛的十分累,所以要、紡、千,覺得搞不好失去愛情還比較輕鬆。

紗由應此生氣了,並決定跟要告白,就算沒有結果也比失去那份心好。
犯罪
從後面來!紡教訓小孩子一定要這麼糟糕的教訓法嗎XDDDD

光一心認為,愛花喜歡的人是紡(雖然大家都跟他說不一定XD),不惜強迫紡假裝喜歡愛花,然後就被紡打倒了,真不愧是紡XD,紡直接告訴光,自己喜歡的事千咲,當場被千咲聽到了。
愛那種東西
(點圖放大)為了不被紡追到,千咲躲進海裡,紡居然毫不猶豫的跟著跳下去,不知道紡的戀心引來的是愛花的碎片,還是海神的呢?總之,紡也有了胞衣惹,可喜可賀啊~~這件事要事發生在冬眠前我會蠻喜歡的,這個時間點就有點微妙XDDD~

紡在汐鹿生追上千,並且告白,還蠻強勢的喔XD~紡從小就喜歡海,而千咲那捉摸不定的感覺,對紡來說就像大海一樣,那個時間點早在第四話啊啊!等於紡在第一次和千有單獨的互動時,就有了感覺耶!千咲超強!!

第24話 デトリタス 碎石
明明對紡的告白非常有感覺,但是千咲依然逃走了....明明在船引之前,千咲就已經注視著紡,而那五年間的相處,正如紡所說的,千咲也喜歡紡。但千咲不願意改變,千咲認為如果自己不再喜歡光了,如果這時後奪走愛花喜歡的紡(千咲認為),就是對冬眠的四個夥伴的背叛。

知道千咲其實已經喜歡上紡,要又再次受到打擊。
解開糾結的線
(點圖放大)然後晃正式參戰了,他給愛花寫情書耶(大笑),唉呦,5歲參戰超強大~你們關係一定要用愛情連嗎XD~~~愛花震驚自己無法理解晃情書上的意思,發現自己失去了喜歡人的感情。

為了打破現狀,紡大膽的提出再次船引的建議,他得到胞衣時感受到海中的思念,認為可以用還有愛花情感的海牛的石頭,藉著船引欺騙海神大人愛花回歸,也許這樣愛花就會恢復原狀。

沒有時間龜了,船引說辦就辦,鎮上的大家再次熱情參與,這其實很不合理,5年前發生了跟大船難一樣的船引(就算最後沒人死好了,也至少毀掉幾條船),現在居然可以毫不猶豫在辦一次耶XD~
要紗由
要和紗由居然連縣成功啊我的媽~~~我會覺得沒法展要對紗由的劇情,降太硬湊了XDDDD~不過要的說法是,一個人獨自來到岸上,光有家人,愛花有光,千咲有紡,就只有自己沒有任何人在等待,一直都非常寂寞,所以知道紗由五年間都等待著自己,非常感動,從現在開始他會以看待女孩的心注視著紗由,讓他們從這樣的關係開始。
死亡旗
然後換光對愛花說出禁句:"等到船引結束後我就告訴你"....上次這麼說的愛花變成祭品,所以本屆女守大人是光嗎XDDD

第25話 好きは、海と似ている 喜歡,與海相似
上集忘了寫,女守大人的結局,被奪去了重要的東西後(可能跟愛花一樣是愛著人的感受),回到陸地上,卻已經沒有人在等她了,因為和她兩情相悅的那個人,在她被當成祭品那晚,為了找她而溺斃....這集鱗大人說,女守大人其實是矮小虛弱滿臉雀斑的女孩,被祭海的原因,搞不好只是村人為了饑荒想減少人口,但即使如此,曾經跟海神是一體的鱗大人,談到女守大人仍舊滿是憐惜與愛慕之情.... 
光就像海一樣
 (點圖放大)終於,愛花喜歡的人是光!雖然愛花憧憬像是太陽一樣的紡,但是在身邊像是大海一樣的光,才是她真正喜歡的對象,但是由於聽到千咲喜歡光,愛花無論如何也不能說出來,而千咲也是同樣理由的不能接受紡....紡其實5年前就知道了,我想雖然一方面是答應愛花不說出去,另一方面也是從海牛的石頭才真正確定的答案吧?不過最近的紡,越來越有反派的感覺啊XD

要很有氣度(或說他轉向紗由了XD),把千咲的真心告訴紡,紡就把愛花其實是喜歡光的事告訴千咲,在紡多方鬼畜逼問下,千咲才終於不否認,雖然還沒承認啦,總之這對應該是湊成功了XDDD

同樣從海牛的石頭知道愛花和光兩情相悅,美海知道自己失戀,卻無法放棄喜歡光的心情。*海牛石頭是當初愛花告白的那顆,所以有愛花的愛情附在上面,就是不對迴圈我愛光啦XD

在正式船引那天,愛花再次被海神奪走,美海、光、千咲、紡一起入海搜救(要為了保護紗由留在上面),由於美海跟愛花有相同心情,所以被海神大人視為愛花,愛花恢復了愛也恢復了胞衣,然後被千咲拉上去了,但美海卻代替愛花被關進女守大人的墓內,光拚命想救美海卻不斷被彈開....

第26話 海の色。大地の色。風の色。心の色。君の色
 ~Earth color of a calm~

最後的配對
最終配對出爐,美海選手出局,紡千、要紗、光愛連線成功(鼓掌),看第一話的時候絕對想不到最後是降子配啊XD~~光最後感嘆說,本來以為紡從海裡補到愛花是命運的相會,但其實那根本沒什麼,這是在打觀眾臉嗎XDDDD?

不過嚴格說起來,其實只有紡千是情侶,光愛雖然互相知道彼此喜歡的心意,相處卻跟過去沒有改變,愛紗則是還在醞釀中。
女守和海神
出現了!海神一家!!海神大人是離子燙後的鱗大人,女守和海神的孩子根本就是光和愛花嘛wwww原來啊~~造成地球差點冰封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古代沒有婚姻諮商中心(遠目)

其實也不是海神強要女守大人的,但是海神愛上女守,並給予她無盡的呵護,兩人也有了孩子,女守還是常常偷哭,深愛女守的海神也只好放手,但由於女守陸上的愛人殉情,為了怕女守因此被打擊,海神奪走了女守的愛人之心,才把她送回陸地,但海神不知道的是,女守在婚姻當中,早已愛上了海神,海神取走的是愛著自己的心。

女守搞不好哭只是想陸上的親人啊!海神就算誤以為,也不該把女守送到已經沒人等她的地方,跟老婆聊聊天有這麼困難嗎?笨蛋海神!
這樣就解決啦
(點圖放大)大量的海中人全裸上陸的樣子好驚人,怎摩有精子戰爭的感覺XD~

由於光終於知道愛花喜歡自己,而美海也是同樣的心情,光想到這段日子對美海的傷害有多大,而美海又因此被關在女守墓裡,光深感愧疚,甚至希望被奪走愛人之心的是自己,大概是這份痛苦的心情和海神共鳴了,而愛花和美海還有女守大人,同樣的覺得愛是好事,是不該被遺忘的事情,終於讓海神知道了女守大人真正的心意,而美海也被解放了。

後來海中冬眠的人們也醒過來,理由是,本來是為了種族的續存冬眠的,既然像美海那樣的海陸混血兒,胞衣也能覺醒的話,那海中族就算是醒來也不會有滅族的危機了。

因為海神大人心情大好,到底是因為陸上人誠心祭祀的關係,還是終於知道老婆沒有精神出軌呢XD?總知連暖雪都結束了,海陸人的交流更密切,甚至是合作補魚.....海中其他生物的浩劫啊XD~
千愛
話說回來,搞不好是百合的勝利喔~~不但愛花和千咲的初吻獻給彼此。
愛花美海
而且愛花比起光根本更喜歡美海啊!!光不過是大海而已,美海的評價可是美麗的大海喔XDDD~

這部畫面很漂亮,海人的設定也很棒,但是愛真的太糾結太多線太麻煩了,我已經到本作台詞出現"好き"時會感到厭煩的程度了(倒),以愛情為主軸,愛的部分卻充滿痛苦、誤會、失望、遺憾和不能愛,結局卻告訴大家,愛很好愛很自由大家要愛喔~這樣超沒說服力的好不好XD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