センコロール - Wikipedia(日文)
官網:CENCOROLL - センコロール
CENCOROLL.jpg 
簡介:突然出現在小鎮中的巨大怪物....少女偶然發現不認識的男同學飼養著其妙的生物,怪物必須彼此吞食才能活下去,為了各種原因,三名高中生操縱著怪物展開一場不知所以然的戰鬥。獲獎作家宇木敦哉在動画革命東京支援下,自編自導同時負責作畫下,完成有著獨特的世界觀、光影豔麗畫風的30分鐘動畫電影。


監督 宇木敦哉
製作 アニプレックス、動画革命東京
脚本 宇木敦哉
出演者 花澤香菜、下野紘、木村良平、森谷里美
音楽 ryo(supercell)
主題歌 supercell「LOVE & ROLL」
配給 アニプレックス
公開 
加拿大:2009年7月28日
日本: 2009年8月22日
上映時間 30分
製作国  日本
言語 日本語



雜談:
不知道會不會有續篇或是設定補完之類的,沒頭沒尾的一部XD
美術.jpg
美術非常漂亮,人物也很可愛,作畫相當可圈可點。

故事是設定一種可以由人類操縱(但有自己意識)的奇妙生物,至於這種生物從何而來、為何而來,為什麼要服從人類一概不知。因為這種生物必須要彼此吞食才能活下去(或是為了人類的野心,吃下對方似乎可繼承能力),兩名飼主牽拖一名女高中生展開戰鬥。

觸手.jpg
怪物的飼主們頭上會冒出可以傳送電波的觸角,用來命令操作怪物,飼主似乎可以決定怪物生死,但怪物好像也能選擇主人。

CENCOROLL.jpg
(點圖放大)女高中生YUKI無意間發現TETSU飼養著千子,千子是一隻可以變成任何它吃下去東西的型態(生物、非生物都可以)的怪物。因為YUKI給千子吃了巧克力和布丁,所以千子很親近YUKI,所以後來發生シュウ綁架YUKI事件後,千子無視飼主的意願去救YUKI。

シュウ是飼養了兩隻怪物的神秘少年,一隻怪物非常巨大,被シュウ擺在高樓大廈上希望引起其他飼主的注意,另一隻擁有隱形能力,シュウ總是藏在他嘴裡神出鬼沒的行動。シュウ相當自我中心並且冷血,差點就把千子給殺了;雖然無法判斷實際上的善惡,不過就姑且把YUKI和TETSU當成正派的男女主角,帶著可愛的千子,對抗邪惡的シュウ吧。
布丁.jpg
原本シュウ想讓自己的巨大大怪物吞了千子後變身航母,可惜千子是全劇裡最計畫通的一位(笑),偷偷把自己的控制權從TETSU轉到YUKI身上,不但讓自己活下來,還讓YUKI取得巨大怪物的控制權,變身史上最大包裝布丁(TETSU之前順手餵給千子)
結局.jpg
最後的戰鬥結果,千子被吞的只剩原本的一隻手的大小,幸好仍活了下來,最後附在TETSU的手上,代替TETSU被千子吞下的右手;YUKI從頭到尾都非常的冷靜;シュウ失去了巨大的怪物(吞食不完全、又遭到軍隊轟炸),被隱形怪物救走。
結局2拷貝.jpg
乍看沒什麼用的女主角狠狠的給シュウ當頭棒喝(媽的這成語真貼切~)

因為世界觀很架空,作品裡又沒有詳細說明,用寫的很難解釋,劇透只能這樣不明不白了(跪),請務必親自觀賞~總之是很能表現動畫特有趣味的作品,緊湊的劇情,奇想的故事,漂亮的作畫,大量色彩鮮豔的靜態背景,短短半小時之內刻劃出眾人的不同性格又真實自然,讓人很輕易的接受這個世界觀,是很成功的動畫故事,一人導演、劇本、作畫也真的很強。大膽採用一看上去有點駭人,實際上也挺兇殘的怪物當主角,還把怪物表現的這麼可愛也很厲害啊(笑)

但就電影版動畫來說,作畫張數不太足夠,畫面不能說很流暢,靜態場面過多讓前半有緩慢的感覺,覺得滿可惜的不知道是因為時間關係,還是留給觀眾想像空間,故事的開頭和結尾都很突然,要是能再延伸個幾集交代前因後果,會是不錯的作品。

總之是介於實驗動畫和商業作品之間的感覺,有不完美的地方,但青澀的感覺也很不錯,像是實力作家的處女作,會在裡面看到無限可能性。



人物介紹:
TETSU テツ 天宮哲 声:下野紘
4-2.jpg
SENKO的飼主,高中生。個性不是很積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跟髮型一樣渾身帶刺不容易親近的類型。

SENKO センコ 千子
千子.jpg
TETSU養的怪物 ,軟綿綿的可以當床睡,什麼都吃,能變形成任何吃下肚的東西,所以能當做各種交通工具,甚至是手,很方便的存在。不過有點懶散,不太聽話,常常露出不耐的樣子反抗主人,但是最低限度還是會拯救主人啦XD,雖然剛認識的女高中生YUKI的地位比主人重要(笑)

YUKI ユキ声:花澤香菜
4-1.jpg
心胸寬闊(可以剛看到就馬上接受怪物的存在),個性開朗,無論做什麼都讓人無法討厭,有點普通卻很勇敢的女高中生,無意接涉入怪物間的戰鬥。類型很像時をかける少女的女主角紺野真琴。

シュウ声:木村良平
4-3.jpg
接近反派角色,為了讓自己的怪物吞食其他怪物而讓具大怪物從天而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

シュウ飼養的怪物

怪.jpg 怪1.jpg
如大廈般巨大,シュウ似乎想將它做成航母,最後因為引發軍隊攻擊被シュウ捨棄死亡。 具有隱形能力,當成交通工具也很方便,四隻紫色觸手非常有力,能徒手折下鐵塔。


ケイ声:森谷里美
4-4.jpg
ユキ的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