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ノ・ナツメ - Wikipedia(日文)
日文原名:LA QUINTA CAMERA 5番目の部屋
作者:小野夏芽(settantanove orsi
譯者:林子傑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5488
規格:平裝 / 224頁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時尚五號房.jpg
簡介:在義大利的某間公寓中,住著四名個性迥異卻共同生活的中年男子,以及一個個依序寄宿於空出來的「第五號房間」的留學生們……因為人生的偶然而湊在一起的夥伴之間,在背負著各自悲歡離合的同時,卻也共享著擁有彼此的溫暖時光??這是一本溫柔卻又帶點哀傷的作品集。

人物介紹:(左起)
人物介紹.jpg
馬西莫:房東,職業是經營BAR(在當地指咖啡館),纖細的禿子,怕寂寞,有個外向的女朋友安娜。溫柔的五號房大家長,守護著眾人(如母親一般的存在?)

艾爾:固定房客,與老婆因為孩子問題離婚的卡車司機,人很帥氣,總是在睡覺,與他人互動不多。過去是個火爆浪子,現與丹麥女孩夏洛特交往中。

切雷:固定房客,職業是漫畫家,身高不高,目中無人、唯我獨尊、愛抱怨、心直口快、毒舌,是任性的小惡魔,雖然如此本性並不壞,而且意外的貼心?所以擁有很多朋友,大家總是一面抱怨一面喜歡他。打扮非常花俏,其實有地中海禿,但本人並不在意。

路卡:固定房客,個子非常嬌小,天真、純潔、善良、討人喜歡、人見人愛,完全的治癒系,職業是清掃路面和在街頭演奏樂器,其實中過彩卷頭獎所以沒有金錢問題。

*四個都是中年人了,所以有些形容詞並沒有誤XD


房間位置:
地圖.jpg

雜談:小野夏芽(一個大叔控兼眼鏡控末期的作者,以basso名義發表BL作品下圖)的商業誌處女作(2003年)
41QDVV3KFCL.jpg<=這個跟時尚五號房無關,只是好喜歡這封面硬是要插進來XDD

題材是我平常不可能接觸的類型,只是因為對"江戶盜賊團五葉"起了興趣,剛好小野夏芽另有這本全一冊的作品有中文版,乾脆就一起買了,不過不管是畫風還是描寫手法,五號房和五葉都差很多,故事內容當然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對我來說也許有點萬幸呢XD

畫風很不日漫,偏向歐美動畫風格,人物可愛線條簡約自然。
這是兩隻大叔.jpg 
馬西莫和路卡。

書名是這樣,不過內容可跟型男正妹的速食愛情毫無關係,是有點淡淡腐味(畢竟是一群感情好的男人XDD)的清淡故事,不是普通的清淡是非常非常清淡,沒有大起大落,也沒有痛徹心扉,就只是一些日常的片段串聯在一起,故事是由6篇短篇串聯起來,沒有特別強調誰是主角,只是圍繞在夏洛特來義大利留學期間,這間公寓裡的房客所發生的種種事件,有些是意外有些是驚喜也有小小的的苦楚,分分合合來來去去這樣子的故事。

那樣日常的人與事,故事卻壟罩在淡淡的魔法氣息裡,讓人彷彿在短暫的旅程中也一起短暫的與現實脫離...其實我才不承認他日常咧(摔)現實生活中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極品大叔(溫柔體貼有禮貌沒鮪魚肚不糟糕,除了是大叔以外一點都不大叔,證據請見插入圖),而且還一次不同屬性X4,這不是在地球這不是在人間啦!(吶喊)

不知道是展現作者風格還是怎樣的,五號房的敘事、畫風感覺還不算成熟,雖然也可能是故意這樣表現啦...不過總覺得有些作者想講的東西沒傳到我們這邊來。
大叔們.jpg
總之,我看完只有年齡這種事情果然是作者說了算的感想,沒有其他特別觸動我的東西,不會推也不會不推的作品,大概很適合心靈平靜的時候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