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イヴの時間http://timeofeve.com/
イヴの時間 - Wikipedia(日文)
夏娃的時間 - 維基百科


全6話 2ヶ月毎に新作を配信,只在Yahoo!動画播放,每話15分鐘,所以總共90分鐘啊(而且是年番喔||||),這種作畫和說故事的方式乾脆出成電影版算了XD,雖然是這種形式的動畫,可是聲優卻強大到不可思議@@"

簡介:在未來的某一天人類已經十分習慣機器人,而人形機器人也開始普遍起來時,人們普遍將外型與人類無異的機器人當成道具(就像我們使用電腦這樣),機器人依法必須使用光環來標明自己的身分;將機器人視做人類的族群被稱為"dori族"被普世觀念歧視,並引發社會問題,而主人公陸夫,原本也只將機器人視為家電的普通人,有一天偶然發現自己家的女機器人(莎美),突然有了到指令外地方去的行動紀錄,陸夫好奇之下邀朋友正樹去莎美去的地方,意外的是那裡是間咖啡廳-夏娃的時間。而夏娃的時間,有著違背世俗倫理規則:這裡人類與機器人沒有區別 。 

CAST
2陸夫 リクオ 福山潤 -主人公
6真崎 マサキ 野島健児(少年 CV:三瓶由布子) -主人公的好友,對夏娃的時間保持旁觀的態度,父親任職倫理委員會幹部。
1莎美 SAMMY サミィ 田中理恵-主人公家中的家用機器人,因為自己擅自光顧"夏娃的時間"而展開故事。在夏娃的時間裡是位溫柔又多愁善感的理想女性。
10. ナギ 佐藤利奈 -夏娃的時間的店長,嚴格遵守人和機器人都相同得準則,泡的咖啡很好喝。
3.亞紀子 AKIKOアキコ ゆかな -在夏娃的時間裡是開朗而吵鬧的女孩,但實際上陸夫同校同學的機器人,店外面實完全不答理陸夫他們。
7.耕次 コージ 中尾みち雄 -機器人,因為莉娜很像他的主人而在一起。
8.莉娜 リナ 伊藤美紀 -機器人,在外面是擔任黑社會的保鑣,所以對耕次有安全感而在一起。
12.西梅爾 シメイ 清川元夢-育兒用新型機器人,看起來像是千惠間護人的老爺爺。
11.千惠 チエ 沢城みゆき -天真活潑很容易造成他人困擾的小女孩。
4.賽特羅 セトロ 杉田智和 -神秘的男客,幫芦森博士工作。
5.直子ナオコ 水谷優子 -陸夫的姊姊,大學生,非常討厭dori系。
9.芦森博士 山口由里子 
カヨ 声:榎本温子- 人類,課輔時坐在真崎身旁的女高中生,似乎很排斥dori系
卡托朗 カトラン 声:石塚運昇-第4話出現的舊型機器人
人物.jpg 

STAFF
原作・脚本・監督 吉浦康裕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作画監督 茶山隆介
演出補佐 安藤伸幸、安喰秀一
3Dモデリング協力 小野修、松本泰史
美術協力 木霊、ホッチカズヒロ
色彩設計 井上あきこ
動画検査 大谷久美子
動画協力 Code
仕上げ協力 Wish
音楽 岡田徹
音効 大久保和美
ミキサー 古谷正志
制作担当 真家祐也、阿部勇士
プロデューサー 長江努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スタジオ六花
制作 ディレクションズ 


Act 01:AKIKO

運鏡超一流!作畫當然也很棒,不過比起畫面,電影般的導演手法和流暢一氣呵成的鏡頭更加搶眼(3D用的真好),故事算很簡單吧,雖然沒看後面不曉得,現在看起來又是在探討機器人和人類關係的類型,這類型的故事從攻殼到駭客任務至今,數不清小說動畫電影漫畫,用各種角度或是悲觀或是樂觀或是諷刺的探討過了,似乎並不稀奇....不過老梗還是要看廚師怎麼玩,至少第一話裡表現的相當不錯。


好碰友(腐雷達彈起)真崎是攻,陸夫是眼鏡受

接續簡介,陸夫和真崎進入這一家氣氛奇妙的咖啡店時,發現這裡的機器人收起了光環(違背機器人法),真的跟人類沒有區別,正當陸夫和真崎對此不安時,一位很活潑的少女AKIKO熱烈的歡迎他們,消除了他們與這家店的隔閡。


真崎他們問了AKIKO為何來這家店,AKIKO的回答是:這裡可以與任何人說話,能明白很多事情...像是對方的心情,我想人類也好機器人也好大家都是一家人呢,但是無論外表如何相似,內在卻是完全不同呢!所以我經常在想,你到底是怎麼想我的呢?

這個世界人類與機器人的相關係,即使外貌沒有差別,也只不過是工具而已。

陸夫因為AKIKO開始思考將機器人的感覺時,卻意外的在店外重新遇到AKIKO,AKIKO是個機器人,為此大受打擊的陸夫,對莎美對機器人感到憤怒...但又理解到某些事情。


覺得很棒的是,我被嚇到好幾次,像是一開頭陸夫在讀取數據時,鏡頭是從一對男女的上半身開始看,結果一下子拉到南孩子在看的數據,女孩子頂個光框露出機械內裡;還有發現AKIKO是機器人的瞬間,雖然不是猜不到的劇情,但是因為鏡頭快慢的運用,讓人跟著陸夫的一起驚嚇,雖然短卻很明白世界觀的設定,機器人和人類別無兩樣的矛盾...很期待下一話啊>"<

act02:SAMMY イヴの仲間
好久喔~總算等到你了!6集90分鐘的年番(泣),雖然兩個月才出一章,可是這回還是很有勇氣的放陰謀下去了(遠目),可是兩個月後最好還記得這話講什麼啦(倒)

機器人三原則(Three Laws of Robotics,或譯為機器人學三大法則)是科幻小說家艾薩克·阿西莫夫在他的機器人相關作品和其他機器人相關小說中為機器人設定的行為準則,是著名的虛構學說:
第一原則 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袖手旁觀坐視人類受到傷害;
第二原則 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第三原則 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是沒人說機器人不能說謊,因為保護排在第一個,為了保護人類之下,機器人也許會說謊,這集的主題是這個吧?說謊不一定是惡意的謊言。
   
劇透:無論陸夫怎麼逼問SAMMY,SAMMY仍堅持自己沒有去指令外的地方,這讓陸夫勉強讓自己相信是紀錄有誤,但是真崎卻說陸夫太信任機器人,因為三原則並沒有說機器人不能說謊,為了求證真崎拉著陸夫去夏娃的時間...我說真崎真是玩弄陸夫的高手啊XD~

這次兩人和"夏娃時間裡"的顧客有了比較多的交集,真崎和陸夫看到閃光的表情很去死團XD~明子在再度出現在夏娃的時間,和陸夫意外的感情融洽,真崎吃醋了,所以就去追別的男人了(才怪),真崎好奇神祕男子賽特羅(杉田)的主人是誰,追出去時,卻被門檔下,夏娃的時間為了尊重客人的隱私,所以當有人出去時門會暫時關閉,要一個個排隊輪流走。後來真崎應該還是有跟蹤成功,才會知道到賽特羅是機器人,而賽特羅也回報芦森自己被跟蹤了。

因為眼鏡被藏起來,又有明子的陪伴,陸夫獨自留在夏娃的時間,卻發現SAMMY真的來了,而且是以一位煩惱的女性的身分,向店員水瀨小姐傾訴著,發現陸夫在身旁看到一切SAMMY害怕的奪門而出...

有感情的SAMMY好萌,單邊馬尾也好萌,是天然系姐姐{#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店員告訴陸夫SAMMY來到這裡做的心情,還有想沖好咖啡的事情。回到家陸夫和真崎約好下次在光臨夏娃的時間(一個為了探險一個為了泡妞XD),同時陸夫也稱讚了SAMMY咖啡很好喝這件事。好孩子XDD~


臉紅啥(指)有明子右有SAMMY下面還抓了一隻千惠,陸夫筆直的往dori系衝了XDD~

是說這次故事就沒上次這麼完整了,畢竟不是單元劇,比較有為了整體故事埋線寫序的感覺,所以單看一集就沒那麼好看了。


陸夫因為某種原因不再彈鋼琴,真崎以前好像是鑰匙兒童?芦森博士和賽特羅正在做某種實驗讓機器人擁有個性(感情),賽特羅看的書是CODE:LIFE<=這是寫給兩個月後的筆記~

下集也許是耕次&莉娜的故事,標題不可信任啦,這話標題也是SAMMY,結果SAMMY也沒出來多久(煙),看外形,這兩人莉娜是機器人耕次是dori系吧(不要爆料反過來XDD)?只能在夏娃的時間裡戀愛的戀人...

act03: KOJI&RIAN イヴの恋人
千呼萬喚始出來XDD,聽到有恐怖的傳言說這部其實有26話!?這樣要四年才撥的完耶囧~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Q口Q
愛不在這裡.jpg
倫理委員會的廣告越來越殘暴了,這也是伏筆?

這集故事蠻可愛的,不過杉田那條疑似主線完全沒動就是了XD

夏娃的戀人.jpg
(點圖放大)陸夫和真崎感情有口皆碑的好XD~KOJI和RIAN是夏娃的情侶檔, 陸夫和真崎兩個正處於思春期的死小孩,對RIAN成熟豐滿的身體產生好奇也是理所當然XD,在店主半是好玩的引薦下,四人開始談話,在偶發的事件下,陸夫和真崎各自發現,原來KOJI和RIAN都是機器人,KOJI的主人長與RIAN十分相似(這位大姐的口味真特別ORZ ),所以KOJI對RIAN有主人的投射,因為不知如何保護與現實世界脫節的主人,而想學習如何與RIAN相處;而RIAN是裡社會的保鏢機器人,厭倦了外面充滿危機的生活,在夏娃的保護傘裡,她感受到KOJI的溫柔體貼,而想盡量多待在這裡久一點....

也就是,KOJI和RIAN都以為對方是人類,但事實上兩個人都是機器人,互相懷有秘密也都對對方有興趣...也就是普通的戀愛(by這集很會說話的陸夫XD),只存在於夏娃的戀人。理解了這段戀情後,陸夫回到家,剛好又只剩SAMMY在家,於是陸夫又往dori系前進一步了(笑)

下集好像很好笑啊!光看幾秒的預告我就噴了,而且還出現了萌萌新角色(應該是人類少女)...可是下集要等到明天春天以後才有機會看到了ORZ(而且只是有機會而已不是絕對)

act04: NAMELESS  イヴの人形
嗚嗚嗚~等了半年,夏娃的時間總算重新連載了Q"Q陸夫的爸爸好像是做機器人相關行業啊?另一方面,機器人能讀取的資料也太多吧?而且那還是舊型的,要是背叛的話輕易的就能造就駭客任務啊!
今天的好碰友.jpg 
(點圖放大)真崎居然為了跟陸夫約會,放棄跟正妹進一步認識的機會,這兩個果然關係匪淺XD

在這個時代人形機器人的回收費極為昂貴,所以產生把家庭及私人資料刪除就遺棄的流浪機器人。夏娃的時間裡就出現了一位8年前的舊形機器人,能做的對應並不多,很容易當機又頑固,而且本身損壞的十分厲害,為了遵從規則,進入店裡時,他極力的偽裝自己是人類,所以前面還蠻好笑的,可是到最後他帶出來他非常珍惜自己的名字的回憶,為了讓誰記得他而來到夏娃的時間,當然這是凪的想法,當他好不容易想起自己的名字和小主人的臉時,卡托朗就這樣壞掉了-這邊真的讓人有點難過啊Q"Q,而且觀眾可以看到卡托朗的視點,可以看到他有多珍惜那段回憶...其實有沒有感情並不是很重要吧,唉~我在那時代一定會筆直的成為dori系吧XD
兇手.jpg
卡托朗最後終於想起來名字與小主人...基本上這傢伙也是混帳啦!枉費小時候還這麼可愛=”=

對於卡托朗流浪了這麼久,為了讓誰記得他,努力的躲避倫委,然後壞掉,凪十分傷心,雖然真崎也感到難過,但是他還是堅持機器人是沒有感情的,看到凪和陸夫都十分悲傷的樣子,他不能接受的衝出店外。

這集也很好看啊!節奏明朗,劇情有趣,故事也很有深度,要搞笑有搞笑,要狗血有狗血XD~
破壞夢想的一幕.jpg
沙必死畫面?下集好像常客組全參戰了XD~蠻好奇會怎麼收尾的~

act05 CHIE&SHIMEI イヴの旋律
這個真崎居然叛團了!只不過是個真崎罷了!
外遇.jpg
外遇的衝擊畫面直擊,讓陸夫一整天的心情都很不爽~不過下回的標題" MASAKI イヴの絆",感覺好像有什麼婚禮畫面(<=跳躍太多了!),現在只是短暫的分手,下一話就可以結婚了,陸夫你要忍耐啊!
與正樹分居的一天.jpg
(點圖放大)其實這是駭客任務前傳吧XD機器人取代人類的工作越來越廣泛,除了教師外,連需要感性的藝術家機器人都開始登上舞台,從真崎的情報得知(所以真崎和陸夫的父親都是機器人製作相關行業?),作為父母的育兒機器人也正在偷偷的實驗中。

陸夫曾經得過鋼琴大獎,但因為作為特別來賓的鋼琴家機器人,彈的準確又令人感動,使得陸夫放棄了鋼琴。

在SAMMY每月保養的那一天,被真崎拋棄的陸夫疲憊的進入夏娃的時間(每個人都逼問他真崎呢?果然是公認的一對),發現羅莉千惠一個人呆在凪身旁,西梅爾老爺爺每個月都會拜託夏娃的時間照顧千惠一次,陸夫察覺西梅爾很可能是實驗中的育兒機器人。大家聚集在一起為千惠念書時,陸夫感到格格不入,賽特羅飄渺的說法,讓陸夫感到煩躁,而一個人躲到二樓去...

Are you enjoying the time of EVE?朦朧中陸夫聽見鋼琴聲,原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SAMMY,為了千惠模仿著陸夫彈琴,彈的並不好,但是打開了陸夫的心結(這是第一次SAMMY和陸夫以人類對人類的方式談話吧?),陸夫再次彈起了鋼琴,彈的非常棒。而悄悄離開的SAMMY在店外,應該恢復機器人身分的她忍不住漾出人類的微笑。

act06 MASAKI イヴの絆
原來マサキ是姓不是名囧~結局回!滿滿25分鐘的劇情,和田中理惠ED結束了這部短短六話追了一年多的網路動畫。還不錯的收尾啦!不過可惜我以為會是主線的芦森博士沒有交代到,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其他故事來補完?

話說SAMMY和凪居然都微妙的喜歡上陸夫,真是什麼主角威能啊XDD~不過更出乎意料的是真崎的真命天子原來另有其人,一直到結局才豋場的舊型機器人テックス(CV:斎賀みつき),從小到大在背後默默扶持、養育、呵護,而且還不求回報(除了需要上樓梯的時候),這種強敵陸夫只能認輸了XDD

另外飾演真崎父親アツロウ的野島昭生真的是真崎CV野島健兒的老爸喔~
最終回.jpg
(點圖放大) 在真崎小時候一直陪著他照顧他比家人還親近的是テックス,但因為被父親撞見テックス和真崎比真正的家人還像家人的交談場面後,十分厭惡機器人且任職於倫理委員會的父親命令テックス無論如何不准跟真崎說話,無論真崎如何哭喊請求,讓真崎覺得自己被機器人背叛了,雖然真崎長大後知道是父親下的命令,但是對他來說對為了執行命令,連孩子的哭喊都可以不顧的機器人,只能認為果然還是毫無感情的東西了~~

真崎看著已經坦然接受把SAMMY當成個體看待的陸夫,覺得很不是滋味,打算跟父親告狀,讓違反機器人法的"夏娃的時間"關店,就在這時父親告訴他テックス擅自逃走了,因為倫理委員會最近在不法調查,國內有可能違法機器人法與機器人過度接觸的地點,地點多達1400多處,所以委員會是採取讓機器人偽裝人類調查的方式秘密進行,讓真崎父親十分害怕盜走這些資料的テックス會洩漏出去,而決定要盡快找到テックス並處分掉他....

原來テックス跑到夏娃的時間,因為真崎告訴他這家店,而倫理委員會的資料中又有調查這家店的預訂,怕真崎受到危險而急忙過來,真崎趕來後說出了真心話,並表示自己依然無法接受機器人,這時候偵查機器人出現在夏娃的時間,而且真崎也在這家店裡,為了保護真崎テックス開口警告偵查機器人公開自己的使用者,偵查機器人受到不准洩漏倫委員會的絕對命令,轉身離開後備真崎阻擋,此威脅テックス對他說話,テックス吞吐的說出"我...我...一直對正和....",在真崎鬆手時偵查機器人離開了,判斷危險解除後的テックス又靜默不語了....

然後是陸夫的說教時間,真是討厭的眼鏡仔啊(笑),解開心結的真崎抱著テックス離開....

過去倫理委員會的前身曾經以激進暴力的方式反機器人,終於演變成流血事件,讓該團體備受批評,而暫時安份下來直到最近,事實上當時流血事件的被害人是5歲的凪;一直很反對家用機器人的直子,在不小心的聽到SAMMY和陸夫在家中以人類的方式對談後,也對SAMMY釋出善意,SAMMY也給直子友善的微笑,最後是百合結局!?

這部真的好好看!雖然短短的,但是題材好故事佳,敘事方式獨到,每集都讓人很期待~就這樣結束了耶QQ

劇場版
沒有解謎,是把一般版6話重新整理刪減,增添一點點新劇情,把單元和單元拉在一起,前面的篇章中加入後面的伏筆,某些原本比較模糊的情感被強調出來,有一些枝節劇情也有前因後果,整體很順暢,雖然劇情大同小異,還是會讓人想再看一次。
未命名 -1.jpg
潮月好像是灌注了人型機器人的發明者ai(裝義體的人類?),我也看的不是很確定,總之器機器音加機械手,非常疼愛一般機器人,和當年反機器人過激派的受害者凪有深厚情誼,兩人在凪復原後到處去開"夏娃的時間",但每次都遭到破壞,直到陸夫這次才有好結果。
 
有交代一下夏娃時間的由來,那家店發出特出的語法一個牽連一個的吸引機器人來(老鼠會模式),店招牌有比機器人三戒律更高的命令(1138),所以機器人才能卸下限制,逐步發展出自己的個性(SAMMY打扮自己的樣子好萌);店存在的理由,似乎是想讓機器人能夠對人類真心的微笑。

陸夫老爸因為是做機器人開發的樣子,所以和芦森博士有牽連,SAMMY是直接讓芦森送過來的實驗體,SAMMY也有關於芦森博士的記憶(看起來像是歐打SAMMY?),痾~~~我說這麼多沒講清楚的事情,快出續集比較乾脆啦XDDDDD
thx_lalo.jpg
查了一下凌駕於三原則的語法1138,只查到喬治魯斯卡的老科幻片THX 1138(THX也是正樹家的機器人型號),所以可能是捏這個吧?但我也沒看過這片,網路上的簡介看起來,人類被藥物控制,沒有情感不能任意行動,由機器人們嚴格看管,跟夏娃時間的漆器人和人類相反過來,實際上兩部作品間的異同點我也不確定,不知道有沒有人剛好看過可以介紹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