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執事 - Wikipedia
出版社:東立
譯者:尤靜慧

喔喔喔喔~因為拿到年終,所以去漫小晃晃,沒看到什麼要買的書,倒是看當初預購的黑執事來哩。

簡介:身為執事,怎麼可以連這點小事都不會呢?英國名門貴族-凡多姆海伍家的執事賽巴斯欽。他在知識、教養、品味、料理、武術…各方面都完美無缺。侍候任性的12歲主人,漆黑的燕尾服終日不停搖擺。為您送上全世界最適合紅茶的執事漫畫…

明信片(隨書附贈):
第1集


第2集


預購海報:

我覺得不加價,送這麼大一張膠質海報(約45X30cm)還附捲筒,是很有誠意的作法了啦,不過這種材質和印法的海報很難保存,首先正面的極容易刮(我想應該是沒有一張是沒刮到的),再來背面就算你不動它還是會掉色,我的建議是如果很珍惜的話儘快拿去上裱吧。


人物:以下人物感言為漫畫版1&2集內容讀後感,未來劇情或廣播劇中不一定如此。詳細與正確介紹請參見WIKI。

凡多姆海伍家

セバスチャン・ミカエリス(声:森川智之) 
塞巴斯欽.米卡艾利斯

惡魔執事,其實是個好媽媽(一秒),對謝爾的命令絕對服從,無論內容多不合理上山下海都從未失敗過,他的災難並不是謝爾任性又無理的要求(雖然也包括在內啦XD),而是到哪裡都有負責扯後腿搞破壞的笨蛋組,沒有塞巴斯欽凡多姆海伍家可能已經毀於笨蛋僕人群手中。愛貓,做甜點的功力世界第一。 偶爾會露出其實除了契約之外,對謝爾毫無感情的冷血一面。

塞巴斯欽非本名,只要本名不叫Mephistopheles我啥都好,為什麼?因為老大~梅菲斯特太老梗啦(汗)

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声:沢城みゆき) 
謝爾.凡多姆海伍(汗)

12歲的小惡魔主人,興趣是惡整塞巴斯欽和偷吃甜點,長相甜美的冷漠正太,付出享樂與靈魂獲得萬能執事塞巴斯欽的絕對服從,過去神秘,擁有龐大王國的現任凡多姆海伍家主,出乎意料的沒用?囧!另外從女王的番犬淪落為看門狗這樣,真的會有人大剌剌的自稱是看門狗嗎Orz

タナカ(声:麦人) 
總管?田中

原執事?凡多姆海伍家毫無存在感的老爺爺

フィニアン(声:高城元気) 
庭師(園丁)菲尼安
有怪力的園丁,能夠瞬間毀掉整座花園,也算種超能力吧(笑)白木到無恥的地步。
塞巴斯欽評:那叫做"前陣子"嗎?不過是兩、三天前的事吧,那顆腦袋居然能那麼輕易就忘記那種程度的失敗。讓我佩服的甚至都忘記要生氣了。我也活了蠻長一段時間了,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外星人

バルドロイ(声:小山力也) 
廚師 巴爾德
總以奇怪的武器對待食物,通常會炸掉整座廚房卻從來沒端出任何一道菜的熱血廚師。
塞巴斯欽評:要追求藝術性的話,只要有你的髮型就夠了,請做出能吃的食物來吧...否則...我會覺得你也變成焦炭算了

メイリン(声:折笠富美子)
女僕 梅琳
 
笨拙的天然呆女僕,跌到摔跤不發生很奇怪。
塞巴斯欽評:雖然我也聽說過,世人認為笨拙的女僕是種可愛的存在,不過我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甚至還湧現出些許殺意

以上我很懷疑為什麼塞巴斯欽來之前,謝爾怎麼存活下來的Orz

レイチェ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
 
エリザベス・ミッドフォード(声:斎藤千和) 
未婚妻 伊莉莎白

驚人的省美觀,不果我還蠻欣賞她幫謝爾挑衣服的品味,其他阿...請別再弄瞎我的眼睛了(汗)
 
フランシス・ミッドフォード 


裏世界篇主要人物
アンジェリーナ・ダレス(声:勝生真沙子) 
前巴奈特男爵夫人 安潔莉娜.達雷斯(紅夫人)
喜歡謝爾女裝的大姊頭

グレル・サトクリフ 
巴奈特家執事 克雷爾.沙多克里夫

死神執事
痾...狂亂起來的時候我以為我在看厄夜怪客XD~

劉(ラウ)(声:遊佐浩二) 
下手不知輕重,非常熱愛超展開的上海人。
 
クラウス(声:梁田清之) 

アズーロ・ヴェネル(声:平田広明) 
費羅家族 阿茲羅.菲尼爾

不會再出來的串場惡役,忘了他吧(一秒)。

葬儀屋(アンダーテイカー) 
葬儀社...
我該慶幸沒翻成殯儀館嗎XD~
意外握有不少裏社會情報的葬儀社老闆(?),落語愛好者,收費的代價是使他發笑。


心得:
枢 やな以前是以簗緒 ろく名義創作BL漫畫的,現在BL洗手不幹在專心腐敗正常向的同志們XD~(不過不是有未婚妻和萌女角就是正常向漫畫吧=口=)

第一集是真的作者在題材處理上還有許多不成熟的青澀的地方,作者想要表現的感情傳不太到讀者這裡,而且設定的很沒說服力,不過第二集的流暢度進步幅度蠻大的,所以第一集就當成鬼打牆與青澀不堪回首的回憶吧XDD~第二集笑點掌握好多了,人物也不再冷硬和機械化的刻板行動,光是塞巴斯欽對宅內僕人中肯簡評就是暴笑連發XDDDD~。

如果一定要拿作品來比喻,好像魔人偵探30%+毒伯爵該隱70%的作品XD~人物是都很萌啦,可是意外的我沒什麼拿起來配對的欲望,我大概對官配太明顯的作品都興趣缺缺開不了花吧XD~謝爾和塞巴斯欽硬要配對的話,我覺得雙方都可攻可受耶,平日塞巴斯欽是受,然後黑化的時候是鬼處攻這樣,謝爾則不管攻受都是小惡魔屬性XDD~。

大概是老了,這種人設、故事、背景都花俏的亂七八糟,已經不能打動我了(默)看看笑笑還有欣賞華麗的畫面是還可以啦。

其實在居家生活那種橋段,惡魔(身)執事加上惡魔(心)小主人還有一干不知道來幹啥的僕人,非常爆笑又有趣的哥德華麗故事,可惜主線表現的實在有待加強ORZ,黑執事似乎注定會被拿來該隱比較,如果執意在主線放暴點的話,該隱這花劇場高牆可不好跨過啊,不太相信黑執的暴點可以炸掉該隱囧,不要拚這種事啊Orz

畫工方面,彩搞表現的相當好,不過黑白搞人物臉型就有時候會崩壞,黑白跨頁的氣勢不太夠,人體比例是由貴等級(默),不過服裝是真的很華麗啦,這作者出彩稿畫集的話真的會想買。

剛剛去查資料才發現黑執事分在少年漫畫!?,這麼王道的故事耶(大汗),當少年漫畫...,這也太偽了吧(冷汗)

2009.03.28 動畫完結篇その執事、滔滔
嗚嗚嗚...剛剛看完動畫版的結局,我決定把動畫版當原作了(毆) ,動畫版太太強大啦!原作版前面我完全是當成笑話在看(貶意),沒想到有這種原作,動畫結局卻收的這麼好啦Q"Q(雖然22、23好拖)

因為我前面也沒寫劇透(都是偷偷看XD),所以這邊也不寫了,簡單說起來就是,大家群毆大魔王的慣例終章XD~

阿修性轉換+問題發言(她超愛塞巴斯欽的啊阿阿)金變態囧...當然變成天使惡魔終戰囉~
老馬阿修被塞巴斯欽真身虐殺的聲音都發不出來,真是有爽到XD~這種毀滅性的變態愛也挺不錯的!矢島大姐意外的適合魔王的角色啊!雖然被賽巴醬XXOO時沒有女聲(遠目)
最終回.jpg
結局神在哪裡呢?全滅結局!!!(連不死身的笨蛋下僕三人組都...),全滅當然並不等於神,而是這部收成目的達到的全滅,會比大團圓有FU~而且對謝爾來說,不完全是悲劇結局呢,至少已經了無遺憾了吧?本來就是出身在黑暗中的宿命沈寂在黑暗之中Q"Q~

而且重點是最後一幕,塞巴斯欽取靈魂時真是太棒了QQ,我花撒好大~”雖然會有點痛但是我會盡量溫柔的...””不,盡量弄痛我吧...”
那個完全是H宣言嘛>////<,雖然另一層意思可能是咬下去啦,不過咬下去那種的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