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資料
親愛的妮娜
出版社:原動力亞細亞
作者:育江綾
出版日期:2007-10-16
類別:女性向
開數:25頁數:182
ISBN:9867184661

封面(請問藍色衣服那位帥哥是誰?為啥故事裡沒出現囧)
劇情簡介
一個綁架案件,發生在最平凡的高中生活,當厚志去拜訪朋友時突然發現,最要好的朋友正行,綁架了一個高中女生回家,不是為了錢,只因為正行「喜歡她」要告白…而那個女孩,就是他倆暗戀的學姊「妮娜」,厚志當然不能理解這樣偏差的行為,但他的朋友正行,卻自認理所當然,事情已經發生,他只能想辦法說服正行放她走;但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而嘴巴膠布被撕開的美少女妮娜,開始發飆狂罵~不良少年牛島,也是這次綁架案的同犯,他正一步一步的往正行家而來…這三個人在這個小房間,面臨神經最緊繃的一刻…劇情描寫最困難的,莫過於表現最真實的人生樣貌,但在親愛的妮娜裡,每一個角色都是如此真實,就好像活生生的日本高中生一樣,他們的痛苦、他們的敏感、他們的愛情,每一處都如此逼真鮮明,不同於育江綾老師之前的作品,這是她超越自我界限的全新作品-官方文案

還是一樣裝幀水準超極高,封面用類似雲紋紙的特殊材質印刷,薄薄的卻很堅固的感覺(封面那張紙翻過來是亮面,到底是什麼神秘紙啊XD||||||),彩頁顏色再現的很漂亮,裡封也很有質感,當然相對來說定價是160NT啦(煙),好想包起來寄給東X、X鴻等出版社,人家印成這樣你們怎麼敢印成只比D版好一點東西出來賣,定價也隨便就100以上沒便宜多少,給我檢討一下吼啊啊啊啊,這個有再原動力自己的網上月刊幻藏連載,另外原作在日本也是有出的WEB版(應該也是跟幻藏一樣的網上月刊吧)

我並沒有覺得這本特別好看或特別難看,會特別寫心得網誌只是因為有人想看介紹而已XD~


裡封

主角的朋友綁架了女主角,這樣的開頭很有趣,雖然是這樣子的開頭,但看文案並不是黑暗系,但也不是搞笑的綁架,而是真的把妮娜用繩子綁了拿膠帶封住嘴巴丟進陌生人的公寓準備送給壞人OOXX的那種標準綁架囧,犯罪+青澀的戀曲而且還是主打超寫實還不是壞掉漫?這麼多衝突元素構成的漫畫,實在很想看作者如何組合,所以還是敗了~<=你只是想花錢吧囧

結構跟改編實際犯罪女子高生コンクリ詰め殺人事件)的另部漫畫"17歲,女子高生監禁殺人"好像,同樣是綁票,同樣有個凶暴想要對女主角性侵害的主謀(只是因為無聊和沒大腦),唯一的差別就是妮娜裡的小嘍囉厚司(他是男主角也是莫名奇妙變成嘍囉ORZ)是個雖然沒用又膽小,偶爾會突然被雷打到一樣勇敢站出來,讓這個本來應該同樣悲慘的綁架事件,變的有另一種甜蜜的可能性 ,如果古田順子,能碰到像阿厚和阿正一樣的"綁匪"就好了Q_Q,不過這當然是馬後炮。如果看完17雖覺得人性很黑暗的話,可以拿這本來療傷喔。(雖然慘的17歲是現實,古靈精怪的妮娜是故事)

跟普通少女漫畫不同的是,這故事沒有嚶嚶哭泣的嬌弱女主角,只有大聲咒罵"你們一輩子包皮過長吧"的年上正妹,第二女主角也沒愛上男主角,只把他當成狗的強勢正妹(不過是好人,像NANA的淳子);沒有見義勇為的無敵男主角,只有又廢又沒用到想抓來扁一頓的普通高中生,第二男主角一點也不帥還是個受人欺負家庭關係也不好的小胖子,的確人設方面是超寫實的,ACG感並不強還比較像日劇的FU,只是一群普通高中生(好的、壞的)碰上不普通的綁架事件,又用很高中生的方式解決事情,高中生果然是介於成人的懂事和獨立又是小鬼的幼稚和天真中游移不定的族群XD~

劇情則差不多是從綁架=>認識=>逃脫=>混亂=>跟牛島打架第一話完,除了牛島之外的所有事情都沒解決(笑)

不過總體來說日常的確是很日常,是優點也是缺點,劇情上太平淡了點,雖然不難喝,但像是在喝白開水,除此之外沒有太大的缺點,笑點也都還算合適,主要角色也都塑造的很可親,就算是惡役牛男也沒有壞的太誇張,總而言之就是平淡日常(迴圈?囧),看在印說品質上我會繼續買下去啦。

應該很適合改編成日劇喔!~覺得由真人來演譯會很適合,比起那種莫名所以的死化粧師來改編,這種寫實青春高中生成長事件不是更有趣嗎?XD

PS.覺得阿正X阿厚比較配,然後麻美X妮娜就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