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公式 死化粧師』毎週金曜日 深夜0時12分
Embalming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作者 ミツカズの部屋
三原ミツカズ - Wikipedia
博漫股份有限公司首頁

作者: 三原 ミツカズ
ISBN: 卷1卷2卷3 9866926524
頁曙: 每卷170左右
定價: 950 (税込)/NT$150
出版社: 祥伝社 / 台湾博漫股份有限公司
規格: A5 / 21x14.8x1.8cm / 25K
出版年: 2003~2005(日)

遺體保存師──間宮心十郎,一位能讓遺體的時間倒流的魔法師。他以超群的手法,為故人人生旅程的最後畫下完美而妥善的句點。不僅為了防止經由遺體的疾病感染,更希望家屬看到原本憔悴或毀損的面容,變得安詳時,能獲得救贖……

最近老是買這種貴鬆鬆的漫畫囧(定價150NT),我要破產了Q_Q,這套是在BBCK桑家看到日劇上演的消息,作者又是三原ミツカズ那個蘿莉塔控,所以想找來看,原本是不打算用買的,想說網路看個下載就算了,可是聽說博曼很危險囧(別倒啊),就決定用買的,畢竟會出一些怪書的出版社夠少了,是正版的話還是要支持一下。

但是,最後看完就後悔買了(煙)而且我又是一次買三本(泣)
書封的亮P,仔細看是心十郎對屍體作業中喔(我研究好久);這搞不好是三原ミツカズ 題材最正常的漫畫(笑),三原的畫風非常粗曠,有一度曾以為他是男性繪師(遠目),雖然的確是華麗風,但少了纖細琢磨,而死化粧師是構築在現實世界中,所以三原ミツカズ作畫最大的優點Lolita華麗服設變的基本上是沒了(或說正常化了)<=請見雜誌Gothic & Lolita Bible,所以這部作畫前期真是挺糟糕的囧

我很喜歡單元式的漫畫(和百鬼夜行抄、雨柳堂、觀用少女、不思議少年、恐怖寵物店),具有深厚說故事功力的作者們,在短短的篇幅中構成一篇篇扣人心弦或高潮迭起又或寓意深刻的劇情,單刀直入快而簡潔又充滿力量,這是單元短篇的魅力。

反觀同樣是單元劇的死化粧師,題材確實很有趣,但角色魅力尚待加強(尤其疑似女主角),而且太執著於EMBALMER(遺體復原師)這個職業了,的確EM技術對於日本這個火葬為主的國家是很陌生的,所以必須強調它的必要性與重要性無可厚非,甚至完全執著於Embalming(遺體復原)也可以,也不是沒有專業走向的技術介紹漫畫,但死化粧師偏偏又以人與人的愛情與羈絆還有與死者的愛情,這樣的人性觀點切入,這種可以正大光明的生與死的劇情,狗血灑的好也可以很催淚很好看的,但正如前面所說,結果是專業介紹的不夠深,劇情又不夠感人,作畫也不似以往華麗。

然後單元故事的變化度也不夠,好像就是遇到人=>他死了=>化妝=>喔喔喔~好感動喔,這樣子的公式,說到角色嘛,那個連女主角都不知道算不算的路人就算了,主角新十郎性格也曖昧不明通常是以死小孩性格居多,直接來說就是很漫畫不像真人,缺乏作為單元劇靈魂中心的個人魅力。

於是角色沒魅力、劇情沒張力、故事不好看、專業不深入、作畫有崩壞(哇~我好狠囧)

也不至於全部都乏善可陳,第二集小雪宵子(信賴心十郎的美艷女醫生)篇表現的很不錯,不過感人的是小雪的忘年之愛,還有對方的體貼,小雪醫生拿著結婚申請書給了躺在床上生命正在倒數鐘的同事,對方詫異的問"這是小雪式玩笑嗎?""不是";"今天是四月一日嗎?""不是";"你是在同情我嗎?""不是";"那麼宵子...",這段表現的超好的啦!那種在生命盡頭的愛,會活下去人的痛,將死之人的悲傷,以及凌駕其上的人類之愛,很感人,只是最後硬扯上Embalming有多重要,有夠硬凹啊


第三集整集是心十郎成為EMBALMER的理由和過程,至少因為在回憶裡,某女路人沒亂入是好事(煙),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很熱血囧,是還可以啦,但是如果篇幅如果長一點就好了,說服力會比較強,不然感覺心十郎只是在照著劇本走,高潮感受不到高潮該有的震撼,~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甜甜圈囧

有概略講為什麼心十郎為成一樣工作時就要跟女人嘿咻,其實他想要觸碰溫暖的人類肌膚來暖手,理由"大概"是看到復原後的母親的美麗遺容(反正這部有很多意像是硬扯上的,所以別問我未啥啊囧)

備用 日劇人物名單(可以略見劇情和人物關係似乎有小改)
間宮心十郎(エンバーマー):和田正人
夏井満(アズキの弟の大学生):五十嵐隼士
夏井アズキ(看護師):篠原真衣
美原マドカ(看護師):小野麻亜矢
琢磨ユカリ(看護師、北海道出身):安倍麻美
小林恋路(葬祭コーディネーター、心十郎の高校時代の同級生):忍成修吾
小雪宵子(医師):国生さゆり
志坂敦博(病院長):小野寺昭
薮田(入院患者):六角精児
仁科早紀(エンバーマー ):野波麻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