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智美画集 Flower garden 光と闇の花園から
『產地出處:廣済堂出版 漫畫小子』
『購入價格:750 nt』
『購入日期:2011.4.21』
『ISBN:978-4331900420 』
『心得評價:★★★★ 雖然本書有在預定清單中,但礙於價錢太貴(A4平裝畫集3800日元),又不知道內容所以跳過了,後來看到漫畫小子居然特價750,幾乎是折半的價錢,真的不得不拿了XD~收了才發現內容其實相當不錯,不免有些愧疚(?),覺得有必要推廣一下。

小林智美相隔近乎十年,才再次出版的個人畫集,她畫風早期接近天野喜孝,近期類似皇明月,所以我會把彩稿本身當成小林智美的特色,看到這些凌亂線條、鮮豔水透的色彩,還有華麗構圖,幾乎就能馬上認出這是小林智美的作品。

本書收錄有GE(Granado Espada)人設、原畫,遊戲及小說插畫(不是輕小說,以時代、歷史等大眾小說為主)

如果GE是喜歡小林的原畫這本就可以不用收了,花園這本的GE圖收的比那本還完整(包含封面);至於小林智美的名作復活邪神,可能是不久前才出過紀念畫集,所以這本我粗略翻一下好像並沒有收錄相關作品,反正我根本就沒接觸電玩,所以對我沒差XD

小林的特色就是她的彩搞,是直接在鉛筆稿上直接上色(透明水彩),並不會去整理鉛筆稿,然後她的線條又沒有那麼準確,所以細看會覺得線稿亂七八糟的,但我覺得這個可以歸類為特色而不是缺點XDDD~


黑白稿(收錄46枚)去掉上色後,可真的讓人誤以為是皇明月的作品吧XDDD?尤其是中國風的部份~~但很漂亮就是,此外,因為黑白稿有好好上墨線之故,就會讓人覺得:"什麼嘛!要畫線稿還是畫的出來的啊"之類的吐槽XD

其實我以前蠻少看到小林智美的中國風作品的,其實她走正統的東洋、中國路線還是挺美的。


我是從色彩王國(<=這套書不知道推落我多少坑啊ORZ~山田章博、小島文美、OKAMA、笠井步、豬股睦美....)認識小林智美的,至今也有十三年了(我老了),我覺得畫風非主流的畫家就有這種好處,十幾年後二十幾年後,還是跟當初的感動一樣。

這本選圖的水準都很高,我覺得喜歡小林智美畫風的真的可以衝,雖然定價真的稍高一點啦(定價2800日圓比較合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