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怪奇孤兒院 (電影) - 維基百科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film) - Wikipedia(英文)

《怪奇孤兒院》其實剛上映就去看了,不過種種原因之下《怪奇孤兒院》的感想就拖到現在了,各方面都太晚寫了,不過對阿彌來說,沒有寫感想的電影就好像沒有看完一樣,就還是放出來了W

聊《怪奇孤兒院》,一定要先講到以下這個神預告片:


有沒有?是不是超棒超想看的?


去年放出來後,我就決定一定要看這部了!


如果日本動漫看得夠多,應該常見到這種設定,設定總是平凡人中特別平凡的主角,因為各種因緣際會,穿越啊時間倒流啊跑去異世界神馬的,發現自己其實是一群屌炸天超能力者還是什麼巴拉巴拉魔法世界中的一員。

為什麼我要特別說日本動漫?因為如果是歐美的話,這個主角能力通常會是屌炸天中的屌炸天,真實身分是高帥富中的高帥富,但是日本動漫則特別喜歡平凡人開後宮的套路,不對,是一個平凡人在屌炸天超能力者中屌炸天。

所以日本動漫主角的超能力,常常是無效化啊~剝奪超能力啊~故事重新讀檔啊~等等,在超能力者群體中酷帥屌,在凡人的場合時就廢渣渣~~對於我等一般人類來說,總有:蛤~就這樣!?的遺憾。

《怪奇孤兒院》的主角走得算是日本路線,揭曉他的超能力後,總有種這到底是好強還是好弱的矛盾感w


額,看一下電影票根《怪奇孤兒院》是9/29去看的,我居然12月底才寫心得w

劇情已經記不是很清楚了,直接說結論,其實是有點失望的.....


我想會剪出上面的預告,和被這個預告吸引的觀眾,其實都知道重點該是提姆波頓式,黑暗華麗的可愛超能力小孩吧?只要能成功展示這些少年少女蘿莉正太得可愛,就算再沒內容應該都頗棒w
怪奇孤兒院
詭異又美麗的可愛孩子,來多少通通都是加分喔(猛抱)~~
milo-parker-as-hugh-miss-peregrines-home-for-peculiar-children.jpg
蜜蜂男孩。
miss-peregrines-home-peculiar_trailer-cap.jpg
我最喜歡的背後嘴小蘿莉
怪奇孤兒院_雙胞胎
最搶眼的詭異雙胞胎,特殊能力是讓看到他們真面目的人石化。


只是,其實真正的內容,與其說是怪怪孤兒院,還不如說是:在賣場打工美國男孩成長之旅.....整個就,不對啊~我不是要來看這個RRRRRR~




山繆_傑克森_ 拜倫
而山繆·傑克森飾演的大反派拜倫先生(Mr. Barron).....沒用到有找,不但犯了所有反派會犯的錯誤,這樣也就算了,根本還沒放大招就自爆了,悲慘到我都要哭了啦qq

裴利隼女士
幸好我們還有伊娃·葛林的裴利隼女士(Miss Alma LeFay Peregrine),古怪又萬分聰名還十分美麗,每個登場每個鏡頭。都讓我拜倒在她的羽毛之下(舔舔舔),但我超意外還不到一半時間,裴利隼女士就因故退場了(崩潰)


後來有去略翻翻小說,電影在設定方面其實省略了非常多,拜倫在電影裡無用可憐,其實在小說與其說拜倫是噬魂怪領導,不如說是為噬魂怪所服務....這樣這個角色前後邏輯才正確,電影就會覺得拜倫根本是笨蛋....

雖說本來就不可能小說有什麼細節,電影都拍,可是電影把整個設定精簡到,讓世界觀過於平面還漏洞百出,就覺得蠻可惜的。


劇情
雖然說是劇情,但是全部都在講設定R,詳細劇透可能看WIKI比較快就是了W

主要建構在具有超能力的孩子必須離世獨立,所謂的怪奇孤兒院,就是由時鳥所保護的超能力小孩子們的聚集之地。

時鳥是一種能製造空間裂縫,並能變身成鳥的超能力者(電影感覺是她們應該真身是鳥?),時鳥只有女性,這些成年的女性,就成為保護超能力孩子們的孤兒院院長。

空間裂縫是時鳥的超能力,她們所在的時間永遠停留在同一天(每日回溯),除了時鳥永遠停留的一天外,還有一個能通向未來的開口,而這個開口的位置是固定的,只有超能力者能通過,回到永恆的那一日。

雖然停留在原點的人們會長生不老,小孩永遠是小孩,但如果停留在原點的人進到未來的時間點太久,時間就會追上來,小孩會一口氣老化到未來時間點。

而她們之所以要隱藏的原因,除了人類的迫害外,還被一種叫做《噬魂怪》怪物的追殺。
嗜魂怪.jpg
上圖就是是《噬魂怪》

《噬魂怪》來自於雖然是超能力者但不想被永恆的一日束縛,他們捕捉時鳥做了實驗,雖然脫離了永恆的一日,可是他們也失去人類形體,變成沒有人看的到的怪物(除了男主角和男主角的爺爺,超能力就是看到他們),並且對超能力者有著強烈吞食慾望。

不久《噬魂怪》發現,只要吃下足夠多的超能力者的眼球,他們就能回歸人形,如今那些已經攻擊夠多超能力者,恢復人身的壞人們,目標轉移到時鳥身上,他們想抓大量的時鳥,再進行一次實驗,得到真正的永生。
  

裴利隼女士的孤兒院永遠停留在1943年9月3日。
怪奇孤兒院
孤兒院

主角的爺爺本來也是裴利隼女士收養的孩子,但能力是看的到《噬魂怪》的爺爺,決定到外面成為一名《噬魂怪》獵人以保護孤兒們,因此脫離了循環,在外面成家立業,如今是白髮蒼蒼的爺爺。

傑克繼承了看到怪物的能力(不過他一開始並不瞭解自己有什麼),親眼看到《噬魂怪》和眼睛被吃掉爺爺的屍體。

傑克是個懦弱內向的少年,養成這種個性,除了平庸的父母外,就是爺爺把怪奇孤兒院的一切,當成床邊故事告訴他,卻每個人都說爺爺是騙子騙了他,傑克深深覺得遭到背叛,從此就異常沒有自信(<=不要問我為什麼有這種因果關係XD)
孤兒.jpg
種種線索都指向裴利隼女士,早在二戰時就該被摧毀的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與爺爺有莫大的關係,在傑克接近真相的同時,也被孤兒們迎接穿越到60-70年前的過去。

然後壞人也跟著傑克一起找到了裴利隼女士的孤兒院。

這禮就要說到,雖然孤兒們都有超能力,但看不到嗜魂怪而難以防禦,孤兒們幾乎是單方面被屠殺,但也因為嗜魂怪長期追殺,倖存的孤兒院都藏得很隱密,很難被怪物找到。

由於傑克早已被嗜魂怪首領拜倫先生盯上,因此當傑克形跡可疑時,就發現裴利隼女士的孤兒院而襲來,裴利隼女士為了救大家犧牲自己,同意讓拜倫先生捕捉,孩子們失去時鳥時間開始轉動,也失去最強大的保護保護者,一籌莫展。

最後在傑克足智多謀眾望所歸(為什麼前面懦弱無能嚴格來說還是害群之馬的傑克,突然換個畫風?只能說:人家男主角啦!)的率領一眾超能力少年少女,絕地大反攻噬魂怪群,完爆壞人,成功救出裴利隼女士,甚至本該死去的爺爺,也因此在現代毫髮無傷(理由是殺死爺爺的嗜魂怪,1943年跟著時間前進的孤兒院一起被德軍炸死)
怪奇孤兒院_Wights.jpg
你可能會問我壞人在幹嘛?很遺憾抓鳥的代價可能是犧牲智商,抓完鳥後壞人就變成只是在等小孩子們來揍他們,上面寫著『我超好揍』的人形立牌罷了(遠目)~~明明壞人前半是一口一隻時鳥(?),基本被找到的孤兒院都毫無招架之力,只能變成眼球大餐的威猛(嘆氣)
戀愛劇情
愛情部分其實有點有趣,空氣女孩原本跟傑克爺爺是一對,但爺爺離開孤兒院就沒有回來過,空氣女孩覺得遭到背叛,因此對傑克本來很冷漠,嗯~大概是人都喜歡同類型的原故,最後還是跟傑克好上了(說起來其實是8X歲保持著少女心的奶奶啊W)

傑克方面啊~~~感覺只要是正妹都OK,所以空氣女孩就毫無困難的變真愛惹(攤手)
怪奇孤兒院_結局
雖然雅各回到現代,也失去裴利隼女士的時光通道,好在爺爺有一份駐記世界各地時鳥通道位置和所在年代的地圖(這被嗜魂怪找到的話根本在製造大屠殺啊W),在爺爺的贊助下,傑克一步一腳印的跳回到最接近裴利隼女士和孤兒們的年代,重新和他們相聚。


結語(給懶得看落落長文的人W)
美術有提姆波頓的水準,時間穿越通道的設定有趣,怪奇孤兒們人設啊、能力啊~各方面都很棒,也難得會殺小孩的好萊屋片,伊娃·葛林100分。

缺點:人物刻板,故事平庸,世界觀經不起推敲(BUG多),最重要的是反派(尤其是被自己養的寵物咬死的大魔王)扣100分!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