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らき☆すた Lucky☆Star 
幸運☆星 - Wikipedia
各類圖片收集
雖說最近很忙,二次元的娛樂暫停,結果PTT戒掉了,K島少上了,電影不抓了,小說不看了,創作斷頭了(揍),但是最浪費時間的新番我怎麼還是繼續追囧,人類果然是犯賤的生物囧。啊~停(碎碎念變成這網誌的特色~囧?),回過來講幸運星。

原本不是預定連載的作品,而是填滿雜誌空頁的應急作,但受到廣大的歡迎因而正式開始連載。
這種黑歷史本身就很謎啊(大笑),原著我只看過幾篇,大抵都是此方宅爆發,說是要改編動畫也真沒興趣去追,拜京都動畫改編,真是未演先轟動,一演更轟動,現在幸運才兩三話已經狂洗各大討論版面了,然後不小心進討論版的我,就這樣被洗腦跑去追了(好強的宅式行銷囧),現在京阿尼改編,變成超強廣告,奇怪或冷門的作品,一上映就變成主流派XDD

說到內容簡而言之就是日常生活對話與吐槽OS的無限回圈,然後笑點在對話裡的宅屬性。如果很偏頗的解釋的話就是這樣。

不過某方面來說,上映的時機也抓的很準,這樣流暢的動作,與精緻的作畫在近期新番中是很難見的,光是洗眼睛就很受用的說,更恍論各種毒電波與討論版催眠,再說美水かがみ乾淨的畫風也非常適合改成動畫(好啦~至少是比CARNELIAN的畫風適合笑)
CV表:
泉此方(泉 こなた(いずみ こなた), 泉此方 聲優:平野綾)
柊鏡(柊 かがみ(ひいらぎ かがみ), 柊鏡 聲優:加藤英美里)
柊司(柊 つかさ(ひいらぎ つかさ), 柊司 聲優:福原香織)
高良美幸(高良 みゆき(たから みゆき), 高良美幸 聲優:遠藤綾) 

其他學生
小早川優(小早川 ゆたか(こばやかわ ゆたか), 小早川優 聲優:長谷川靜香)
岩崎南(岩崎 みなみ(いわさき みなみ), 岩崎南 聲優:茅原實里)
田村日和(田村 ひより(たむら ひより), 田村日和 聲優:清水香里)
日下部美紗緒(日下部 みさお(くさかべ みさお), 日下部美紗緒 聲優:水原薰)
峰岸綾乃(峰岸 あやの(みねぎし あやの), 峰岸綾乃 聲優:相澤舞)
帕特莉西亞‧馬汀(パトリシア‧マーティン, Patricia Martin) 聲優:佐佐木望 

教職員
黑井奈那子(黒井 ななこ(くろい ななこ), 黑井奈那子 聲優:前田このみ)
櫻庭光(櫻庭 ひかる(さくらば ひかる), 櫻庭光 聲優:井上美紀) 

主要角色的家族成員.血緣者
成實唯(成実 ゆい(なるみ ゆい), 成實唯 聲優:西原さおり)
泉總次郎(泉 そうじろう(いずみ そうじろう), 泉總次郎 聲優:平松廣和)
泉彼方(泉 かなた(いずみ かなた), 泉彼方聲優:島本須美)
高良由香里(高良 ゆかり(たから ゆかり), 高良由香里 聲優:小菅真美)
柊忠雄(柊 ただお(ひいらぎ ただお), 柊忠雄 聲優:古澤徹)
柊美紀(柊 みき(ひいらぎ みき), 柊美紀 聲優:井上喜久子)
柊祈(柊 いのり(ひいらぎ いのり), 柊祈 聲優:升望)
柊祀(柊 まつり(ひいらぎ まつり), 柊祀 聲優:明坂聰美) 

其他人物
小神晶(小神 あきら(こがみ あきら), 小神晶 聲優:今野宏美) 
白石稔(白石 みのる(しらいし みのる), 白石稔 聲優:白石稔)

第一話

出乎意料的感覺,居然覺得悶悶的@@?日常生活感太強嗎?或許是我期待超強電波吧。沒看動畫前,總覺得此方的聲音比較慵懶低沉,沒想到動畫是萌音啊(打滾),也是啦,因為是嬌小的女孩咩,可是人家還是幻想比較大姐感的啦(滾滾滾)

美乃滋星人發現一枚!!!不過可愛的女孩子和土方還是不一樣的啦(笑)果然幸運好看在此方宅爆發啦!!這個女孩了不起!!(姆指)美幸好可愛!!天然娘讚!!(女子高生的天然娘就一點也不讚了XD)

ED曲啊...算是過於期待然後受到傷害了吧(默)...但是幸運頻道非常讚!!!!(復活)

這種豪不保留的腹黑屬性好棒XDD(這還能叫腹黑嗎?XDDD||||)

第二話
K隆星確實是K隆星,沒有變形沒有象徵法改變沒有惡搞的K隆星人!!這樣子是連別部作品都要入侵了嗎(笑),夾娃娃機是存錢筒!!是名言是至理名言哪!!(抖哭)廣播劇和動畫配音不同的違和感我能理解啊!!那是大海溝好像換人COS了一樣(繼續哭);此方的鬼臉和藏馬的鬼臉都變成世紀之謎了(笑),我覺得繼續打幸運星的心得,年代笑話會越來越多,然後年齡的秘密也我想看此方妹斗服(打滾)

然後,這動畫果然介於好看和無聊之間哪!!好微妙的感覺~"~,但是原作四格確實好笑的說,只有動畫悶悶的感覺依舊...

不過!果然最讚的還是幸運頻道!!白石稔先生(天啊把名字記起來了囧)笑點化中XDDD,看來會繼續在幸運星裡神秘亂入XDD,加油吧你會成功的!!!

第三話


啊ED偏心偏很大喔(笑),FMP哪,花爸也跑出來了,因為是社內作品可以到處亂搞嗎XDD|||,不過宅笑點太多了,我的等級只勉強招架,那普通人應該笑不出來吧(歪頭),此方果然了不起!!真的讓我笑出來的只有司夏服停格吧(笑)話說感覺要是繼續這樣不上不下這部就算是大作我也要停了,經典理論有愛的東西要買三份出現!!(昂首)對不起我做不到ORZ...(萎縮),果然宅的程度要像此方這孩子才夠格稱宅哪!!

幸運頻道還是很贊!!轉換場的瞬間總讓人大笑XDD

第四話
搞kanon真的好嗎XDDD||||,老師的嗚咕我笑了,我明明沒看過key設的任何作品啊=口=|||,所謂的宅制約就是醬子吧囧,無論是作為教師還是做為一個人都不能吐槽是有旋外之音嗎(笑)團長臂章,囧,你們還要賣多少社內動畫才滿足,不過鏡的吐槽"你戴才適合"的聲優笑話很讚,後面的春日也沒什麼發言很危險喔XDD||||(此方說了一句,《在雨中的某一天》中,長達3分鐘的長門有希讀書實況及背景廣播,是偷工減料的定格)

話說泉房間也用經典鋁合金鐵架耶!!這已經是標準配備了嗎?那個真的好用的話我也再房間放一個好了,不過日本人好像都拿來放音響之類的電器用品,書籍類好像有點危險=口=|||,等下我離題了嗎?這不算離題吧!!是動畫範圍內討論對吧!!對吧!!!

這集玩的社內笑話誇張了點(尤其又不是全都是好的),撤換山本寬也可以理解(遠目),想到赤井孝美也在不久前為了天元崩壞下台(嚴格來說的原因),所謂的業界果然還是現實又殘酷呢,哪個行業都是醬子。不過台灣這邊的討論能跟日本的無時間差也很可怕,大陸字幕組再無形之間重重的改造了ACG界呢,雖然我不是在推下載,不過追新番風氣不再是重宅專利,而是像我們這些輕度糟糕眾的也變的很普遍的事情,也是大陸字幕組的成果呢,嚴格說起來我不是本季勤追新番,而是各番都有無時差字幕板說...,啊,我又開始離題碎碎念了囧...

第五話

.........嗯..........嗯......毫無感想的一話....啊,方言唯姐出來了。
這東西說不定看漫畫就好喔~~為什麼我還繼續追下去?囧?

第六話
頭文字LS!!真是笑死我了XDDDDDDDDD~第一看幸運星笑噴淚XDDDD!!!!哈哈,這樣說很兇狠但是我還是要說監督武本康弘換的對哪(大笑)暴走車和路癡車~兜幾!!都不要可不可以(笑)

又是泳裝又是入浴,本集放送真是多。

然後壞掉也來了。

第七話

瑪莉亞的凝望和壞掉咖哩梗出現,泉志摩子大活躍,美幸去眼鏡化,白石捻雙馬尾銀幕處女航,下集續待。以上。

第八話
此方爸才是狠角色啦(大笑),你說的女兒在哪裡呢?盜撮攝影是不行的喔XDDD,還有白石的5M賽跑是怎樣XDDDD

果然不是錯覺XDDD,好辛苦哪。

第九話 
無事終了。不過大量的日本時事,真辛苦了字幕組的題解,雖然這些事情我都知道十四歲的母親也有看,但是如果不看字幕組題解,根本無法聯想到啊囧。

第十話
媽媽登場了,果然是犯罪囧,此方爸這種狂熱者,已經固定為會有天使美女老婆,加上女兒的設定了嗎?還是你根本就是木村老師(指),阿木村太太,你被賜死了耶囧

對了,最經典的畫面應該是安利美特點場出場吧(笑),右下角那隻就是彼方媽~

白石稔傲嬌論大活躍!!原來第一次的傲嬌是在2002年出現,看動畫長知識!耶,不是老詞兒呢!話說2000年左右,是我最像狂熱者的年代呢(煙)

第十一話
微妙笑點好多,司好可愛,巫女服大好,亂入好棒,小野妹子是受,再等我五分鐘(以上)。

第十二話

這集完全是2CH爆人氣陰謀用XDDDD~,官方已經承認宗介配對了是吧~

"怎麼可以向客人推修這種不人氣的角色呢?""不~他們都是主人公"哇哈哈哈哈~幸運星真的很愛搞聲優耶(大笑),阿虛(杉田智和)就算了(喂),宗介(關智一)明明就很人氣阿(腐向的),哇...平野陵就算了,畢竟劇情需要嘛,杉田店員是怎樣(大笑)12話的場外亂入太讚了~整個忘記主線,啊小神晶的板子也很爆笑的啦我沒有忘記女王喔~

第十三話
店長繼續亂入,兩秒BL囧,那是什麼預告那是什麼片尾曲?囧?我在看日和?讓2CH和NICO暴動的意圖好明顯囧。

第十四話第十五話
喔喔喔,片頭的美少女們,總算逐漸豋場了,預感美幸會被邊緣化,希望不要。

認可了!小此和小鏡是一對啊啊啊啊(何?),鏡超體貼的,完全就是男友姿態啊,不止此方連我都被感動到了!~不管是正常向BL還是百合,我最討厭壓著打的關係,兩情相悅才是王道咩!置入性行銷真是越來越過分,激奏是吧(煙),還有到處都是的春日週邊,該怎麼說呢,這種惡搞我已經厭惡了。

白石稔先生,你在這樣搞下去不要說是"神經"大人,連觀眾都會想揍你呢囧,話說回來,其實可憐的是晶大人吧,一直被人耍說XDDD

第十六話第十七話
真的沒什麼心得好掰了,痾,人物全豋場算不算?Patricia Martin也出場嚕~
還有這個ED我給到目前為止的ED中的最高評價!!!,「三十路岬」唄:小神あきら(CV今野宏美)

其實武本康弘導的真的比山本寬好(撤換的原因應該不是陰謀論,該是能力不足吧?),前四話真的很悶(看之前寫的心得就知道),而武本康弘之後真的笑點拿捏的好,劇情也順暢,不是狂放電波就是好導演啊!,現在的幸運星當成閒暇娛樂時的小品真的沒什麼問題啊!沒心得,是因為它真的只是小品,並不會哪天東京大爆炸這樣,不是因為難看喔~

然後啊,DVD幸運☆星收錄2話-6930¥,這是什麼鬼天價????兩話1960元新台幣囧30分鐘1000元(3500¥),一般情況下30分中大概550元左右(2000¥),雖然是小品作,但是價錢一點都不小品啊囧,而且銷售量還很好,原來現代人這麼需要療傷啊(煙)

第十八話 十人十色
腐女子自重(笑)田村日和入侵成功XDD角色大爆炸啦!~~步調很快的帶過每個人的屬性特色

ED福原香織事正咩沒錯啦,但是真人ED真的很煩了,這次甚至連惡搞也沒有(只有最後一幕),要這樣亂來也請弄成動畫版的啦,雖然我不排斥三次元,但是越來越不知所云,不然全部是今野宏美的演歌那也很OK壓= =

難得燃起幸運截圖魂
首先,攻受條件完備的腦內妄想
攻(現實位置受)

受(現實位置攻)

(絕對誤)

點圖放大

第二十話

那些說日本人不搖盒的人出來,搖盒是常識沒錯(怒吼)雖然台灣人已經進化到帶電子秤進去了(默)我不是搖盒拆盒秤盒聞(驚)盒魔人,所以不要罵我

這件事我懂!!!(哭)看到中盒被抽成一個洞一個洞時,火馬上熄掉!!火影女角和服、招換夜、王國之心西洋棋都是血淋淋的例子(泣)不過地下街的店員會把商品排回去,也不會像上圖一樣把新盒一次開光光,另外日本店家好像很少湊套賣,所以日本宅人的一套,通常是一大盒(中盒在上面的單位)OR一袋轉蛋(50顆)這樣買,完全的魔人等級,台灣這邊店家湊套幾乎是常識了,地下街通常也不會加錢賣一套6隻就是*6的價錢,所以再台灣買一套的這種方式反而省錢,所以國情果然有差。

仔細想想我就是那種薪水全部貢獻給宅物的社會人士耶囧?我被吐槽了嗎(驚)

不過利用佔有慾、獨占慾這樣子的心態行銷本來就是轉蛋盒玩這類東西的賣點之ㄧ,1/200、1/1500<=真的有、一箱兩隻(DQ武器系列)的稀有版、隱藏版、XX限定版、多色板(滯銷的繭之一族),讓人失去理智的傾家蕩產啊囧,仔細想想不過是一堆塑膠塊而已,一樣的錢(甚至還有找)買GK、PVC不是更開心?真是不了解這些魔人的心態(煙)<=嗯...我在吐我自己的槽嗎囧

這就是所謂幸運星的共鳴嗎囧?

街下來是美幸初夜(被揍死)

這角度+這對話是怎樣,於是糟糕本有了新的題材-美幸牙醫凌辱(被鬼隱),不知道為什麼幸運星的糟糕本好多啊.....真糟糕,我的大叔屬性不回家了囧

SOS團繼續入侵,小野豆腐...阿不...是小也大腐<=我家新注音不選字,真是太有主人風範了囧...小野大輔....來了,太奇怪了,春日殺必死殺到幸運星來了囧

至於宅男宅女的男女朋友問題,像此方說的女生陷入二次元比較容易深入也可以,但不管哪個喜歡哪個領域的女生似乎都不會載自己流連的站(交友、兩性、聯誼一類的恰版除外),尤其是只有女生的論壇公然說自己喜歡哪個類型的男生,該怎麼說呢?說是矜持也好,不如說女生討論東西時比較不容易離題吧!

另外,說是宅女,放大成ACG女孩來看,很大一部分都是喜歡同性戀的同好,而ACG男孩還是以異性戀愛好為大宗,在異性戀之中提說自己喜歡怎樣的女孩還不突兀,一堆BL之間說自己想跟怎樣的男生交往有夠怪的囧,這也是原因啦,男生會說祐一、扇是雜碎,女生卻很少(應該說是沒有)希望自己是春斐,比較難聽的,對宅男的偏見我想也是因素之ㄧ啊

剛好有兩個點被講到了,與其說是心得不如說是碎碎念吧(羞)

第二十一話
白石爆炸了,前因後果請見20話。

笑到我眼淚都飆出來,翻桌好啊,你總算對女王動手了XDDDD這話的幸運頻道一定要看!說起來,這次LC的作畫也是高水準的,鏡頭的帶近帶遠彷彿真的有攝影機一樣(這可是動畫啊),而場景的空間感跟著翻桌破布幕之類的也相當流暢!不要小看一個仿綜藝節目的搞笑小橋段哪!其實這邊再動畫的表現上是相當極致的!

不過我說白石你再怎麼騙同情票也沒用啦,快點退片尾曲啦(我真過份XD|||)

本篇的話,小司被鹿群推倒圍攻,每週一發的糟糕本題材口味越來越重了XDD(終於來到裡B了XD)

銀河鐵道耶,這樣也能玩XD

雖然是在愉快的搞笑,但是這種經典友誼畫面還是要紀念(鏡真是傲嬌經典表情啊

第二十二話
好像感動很多人?彼方媽豋場,不過呢...我基本上對這位沒感覺,也對純愛向劇情感動不起來(超普通的純愛向ORZ),所以真的是沒感想的一話啊...

lucky channel停播中,白石則再跑路中,我說啊把幸運頻道停掉幹嘛,麻煩把ED停一停吧(默)

總一郎和彼方(CV 島本須美)的預告中有捏聲優XDD,幸運星裡蠻多地方都在聲優惡搞...

第二十三話

這幕好可愛喔,不知不覺就被萌到了

這種意識鴻溝啊,我經常感受到呢囧(領域太廣的後果ORZ)

ゴトゥーザ樣(笑倒)後藤邑子桑的出場超GJ的啦,這樣SOS團全員出場了XD


超惡蛇苦總番長
泉 古納汰

津ン出烈斬利古見隊長
柊 迦賀美

怒蒔ッ琥酢華番
柊 津禍娑

天然芽俄寢番長
高良 御湯鬼

喪衛最強 音田上等

裸鬼☆酢田

第二十四話
啦啦隊大感動~洽如期份的以平凡中的不平凡落幕了

或有好評或有負評的幸運星完結了(應該?)說說我追了半年的感想吧

剛開始我對京都的動畫有強烈的偏見,一直覺得京阿尼是心機很重,懂得跟隨時代潮流的製作公司(不是從內容而是花俏小動作),所以LS種種電波我都會想放這種電波應該別有目的吧,製造話題、置入性行銷,至今我仍認為確實是別有目的,所以一開始對幸運星的評價並不是重起跑點開始,而且格外在意他的缺點,到目前我還是堅持著LS的商業味很重,非常的重...有這些負面的想法,最顯著的影響,就是因為配音我到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喜歡此方,不是說覺得平野怎樣啦,只是抬轎的感覺令人不舒服,平野是很有未來的聲優,此方也配的很可愛,不過未來我會喜歡她是在不搞電波的動畫中,~而不是現在。

痾,好像都在批評囧

事實上我後來逐漸愛上LS了,要知道要從偏見中喜歡一個作品遠比一張白紙開始困難,為什麼呢?因為逐漸被鏡與此方間平但堅實的友誼感動,司的單純,美幸的可愛,是很喜歡這種拋開宅電波的包裝、計畫性行銷惡搞的部份,很單純的喜歡一群女孩子間彼此的默契與友誼,雖然跟現實情況上女孩子的友情不一定貼近剌~感受到這些細膩的感情描寫時,時也會感到暖暖的幸福,這是動畫成功之處吧

到現在只要看到鏡和此方鬥嘴,就會覺得好高興,是不到百合妄想的階段,痾,因為自己是女生所以很了解女生間,就算三不五時抱來抱去,不管何時何地都是手拉手,一起吃一支冰淇淋都是很正常的友誼,所以,要讓我妄想百合是很困難低~

啊還有一個人,相反的從喜歡變成討厭,
就是白石稔啦,絕對是ED害的= =第一次真的很好笑,十幾次就想殺人了,去樹海不要回來啦!(指)

以上很高興的,幸運星是今年開始的新番中,第一個完整看完也完整紀錄的動畫。

本篇封印(叩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