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雪密會 - 维基百科
夏雪ランデブー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natsuyuki.tv/index.html
top
簡介:葉月亮介喜歡上花店SHIMAO的老闆娘六花,為了接近六花不惜進入花店打工,卻意外發現六花不但已婚,先生還是個穿著內褲宣示主權,沒有禮貌的冒失鬼....葉月有辦法在六花老公的注視下把到六花嗎?

人物介紹

1 葉月亮介(はづき りょうすけ)声 - 中村悠一
22歲的青年,眼神兇惡卻很純情,暗戀上六花後以各種消極的方式追求六花,後來更進入花店打工。看的見篤,因為篤的干擾反而使葉月有跟六花告白的勇氣。
2 島尾六花(しまお ろっか)声 - 大原さやか
花店SHIMAO的店長,篤的妻子,30歲溫柔又剛毅的女性,還無法從丈夫病逝的陰影中走出,未展開新戀情,一個人獨居,堅強的支撐花店。和篤的結婚紀念日與六花的生日同一天。
3 島尾篤(しまお あつし)声 - 福山潤
三年前病逝,為了想讓六花幸福遲遲沒有升天,漂浮在六花四周,想趕跑接近六花的男人,六花卻看不到他,唯一能看到他的只有葉月;是葉月追六花的大麻煩。被六花評為健忘冒失的傢伙。
4 島尾美穗(島尾ミホ しまお みほ)声 - 冬馬由美
篤的姐姐,會在六花花店工作忙不過來時來幫忙。


STAFF
原作 - 河内遙「夏雪ランデブー」(祥伝社・フィールコミックス)
監督 - 松尾衡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谷口淳一郎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羽田浩二、小松麻美
花作画監督 - 羽田浩二
美術監督 - 河野次郎
色彩設計 - 石黒けい
撮影監督 - 伊藤邦彦
編集 - 武宮むつみ
音楽 - 村松健
プロデューサー - 高橋敦司、尾崎紀子、吉澤隆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動画工房
製作 - 「夏雪ランデブー」製作委員会(東宝、フジテレビジョン、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電通、動画工房、祥伝社)

第1話
這是目前新番看到現在第一部讓我瞬間看了兩遍的XD~有夠可愛啦XDDDDD~~~怎麼辦,我好想支持丈夫和外遇男的配對啊啊啊啊,這是這違背我角色間沒曖昧不萌的原則XDDDDD(<=你還有原則可言嗎你)~越來越多優秀的愛情漫畫改編成動畫,這是好現象啊~~
內褲
兩人第一次的見面,老公是穿內褲出來見人的,老公是我的菜啊!!!!個性外表身材還有聲優我都好喜歡啊啊啊啊啊啊~~~~唯一的缺點就是,他不但死會了,而且已經死了XDDDDD
麻煩啊
(點圖放大)暗戀六花的青年葉月,不敢大方的跟六花示愛,只好每天都跟六花買盆栽,塞到房間都放不下,但有一點很好的是,葉月買回去的盆栽都沒有枯掉耶~~~看來葉月真的是適合吃花店園藝的這行飯XDDD

有一天葉月的機會來了,花店SHIMAO貼了徵求打工人員的公告,葉月當仁不讓的衝了,後來更順利的在要幫結婚離職的女店員舉行歡送會之故,進到六花家,結果發現六花居然是有老公的,而且老公還超不禮貌的用內褲見客,葉月完全死心之際,所謂的危機就是轉機。
上身
"我想要得到你的身體嘛"~~~總覺得有點腹黑攻的味道XD那個很帥的老公,原來是三年前就去世的鬼,因為過於喜歡六花,至今都還沒生天,為什麼會有這麼萌的鬼啦XDDDD~

因為篤整天飄在六花身邊,看了實在很礙眼,但是又只有葉月自己看的到,而且不知道何時起,六花再篤面前和自己接觸,讓葉月有了些微的優越感,但也因此自我厭惡起來,後來更得知六花仍因為篤的去世哀傷著,繼而又想到整天一臉人畜無害飄來飄去的篤,一腦熱就跟六花告白了,惹的六花哭了出來。

雖然不知道六花的回答如何,但葉月和六花的確開始湊對了。
不怕被附身嗎   
一回到花店,葉月當面跟篤宣戰,你的夫人我遲早睡了!~哈哈哈哈哈~~~~葉月都不怕被鬼咒殺的啦~~超勇猛XDDDD

雖然看起來鬼丈夫是單方面的挨打(只有情敵看的到自己啊!),不過死去的另一半這樣的地位也是很難撼動的,期待這一人一鬼的廝殺啊(笑滾),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六花好衰小XDDD

第2話
好票亮
六花愛上篤是因為看到篤的插花,愛憐著每一朵花,插出來充滿生命力作品。所以是六花先愛上篤囉?

篤的右耳聽不太見聲音(何等的病氣美人哪(゚д゚)!),所以六花一直都是站在篤的左側,因為生病放射性治療的緣故,他們倆連孩子都不能有,篤準備了離婚證書想放六花走,卻被六花撕毀;在篤離開人世時,六花哭喊著要篤不要丟下她,陪在她身邊,期使這樣篤依然沒復活,但六花不知道的是,篤因為那一句話,而真的一直一直都留在她身邊,命運哪!你這是在虐待誰啊(吸鼻子)
難解
(點圖放大)自從一周前那次之後,篤就一職妨礙著葉月,只要六花跟葉月講話,篤不是做鬼臉就橫梗在兩人身邊,讓六花開始覺得葉月是不是說說而已,不過六花月來越在意葉月卻是篤所無法阻止的,葉月大著膽子邀請六花晚餐,沒有篤阻擋而且六花也是大人了,果然兩人進展順利,六花主動牽起葉月的手,還與葉月接吻,接下來要是前往賓館或葉月家應該會大事已定吧 (´∀`)~不過六花回家了,在家裡推的結果就是篤的干擾XDDDDD~~~~~
推的了嗎
在葉月大膽推倒六花時,篤直接疊在六花身上,雖然是跟六花親熱,但在葉月眼裡跟推篤一樣,篤一臉看著推的下去你就推的囂張表情,讓葉月說了重話,結果六花以為葉月在跟她說,而把葉月趕出去,但臨走前葉月的一吻又讓六花有心動的感覺。

當天晚上不小心在桌上睡著的六花感冒了,不過這邊很讓人難過,因為篤一直想照顧六花,卻無能為力,甚至到早上六花昏倒了,篤也只能讓情敵葉月來救六花,篤真的好無奈啊XD~~~
大家一起哭吧
意識不清的六花嘴裡叫的是篤的名字,兩個男的心都碎了,篤無法照顧保護自己的妻子,葉月再喜歡六花,六花心理想的還是篤,三個人都太心酸了啦QAQ

第3話
兩個男的都小鬼頭耶(指)
推太太
集使之道六花沒有忘卻篤,但葉月絲毫不肯退讓,甚至對六花說他甘願當一輩子的老二,這真是優良的小三台詞XDDD~雖然篤已經在人生上出局了,但在老公家裡老公房裡老公床上老公面前上床也太鬼畜了啦(指)~~雖然葉月覺得督下去,應該就能讓篤升天,但他沒有考慮到另外一個可能性,鬼爆炸的時候是能殺人的XDDDD,結果篤引發兩次地震,還狂拿東西砸葉月,痾....葉月還好試看的到,看不到的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耶XDDD

是說既然篤能操蹤物件,拿隻筆給六花寫信不行嗎XDDD?還是說篤是因為葉月才升級的XDDDD
賣萌男鬼
(點圖放大)篤和葉月談判,葉月要篤快點成佛去,篤提出條件希望葉月把身體借給他一次....葉月斷然拒絕,我也覺得就不會還了吧XDDDDD

葉月下班後跟篤姐美穗一起吃飯,看到篤生前和六花去百花樂園玩時,六花開朗的笑容,葉月內心受到嚴重的衝擊,一方面是當時的六花很可愛,一方面是沒自信自己能給六花帶來同樣的笑容。所以葉月做了一個賭博,拿百花樂園的門票邀請六花約會,六花看著門票大哭起來...

第4話
無法理解
不忍說把字紙簍倒過來戴在頭上的人,沒有資格嘲笑帶中二鴨舌帽的人啦XDDDD~我被六花的神秘品味雷死了,反只要有戴帽子的地方,我就無法融入氣氛中啊(掩面哭)
遊樂園回
(點圖放大)雖然六花成熟女性的想法,在動漫畫中還蠻新穎的,我也一直都覺得蠻可愛的,但今天讓我覺得葉月挺辛苦的呢~~和葉月兩人約會時,因為沒有篤的干擾,比較能看出本質,突然覺得就算沒有篤幽靈,葉月真的適合六花嗎?今天看得到六花,是個只是在享受小男生的追求,沒有投下真心,葉月特別準備了六花以前稱讚過的帽子,六花不但沒有印象,還覺得不適合葉月,葉月珍貴的回憶,對六花來說只是應付客人,這或許事件不值一題的小事,但是其實很多地方葉月和六花給我的感覺都是降,年齡差和心智成熟度,以及人生經驗,築起的隔閡,恐怕不輸給幽靈啊啊~~

結果到最後在遊樂園裡兩人約會的一天,最後只勾起六花對篤的回憶,葉月也沒能給六花當時的笑容,所以葉月做了一個決定,把身體借給篤。
上了
又熱又刺眼的篤,進入癱倒在地無力反抗的葉月身體中,在葉月的呻吟中,篤完全佔據了葉月,兩人合為一體~~~~攻果然是篤wwwww(<=你果然只考慮這個)
靈體
篤的靈魂一瞬間變成當年的六花,讓我有點擔心,這個篤該不會是六花傷心過度產生的生靈啊~~~因為這個篤其實跟六花和美穗口中的篤有一些出入....不過應該不會降子吧~降子太耍人了~~我比較喜歡萌萌男鬼啊啊啊

下一集非常有看點喔~~~獲得身體的篤,會對六花做什麼事呢?我覺得隔壁心連的方法不錯,脫光去大街裸奔一圈,讓葉月社會死亡(喂)

第5話
結果我以為會發生的事情都沒發生XDDDDD~~篤你到底是借葉月的身體幹嗎的啊啊(笑滾),六花沒發現葉月是篤,倒是篤因為接觸了葉月的生活,發現葉月的堅強與溫柔~~~

因為一開始有了身體太興奮而不能好好的跟六花溝通,而且又不想讓六花愛上葉月,不知所措之下,結果把隱形眼鏡弄壞了,只好買了新眼鏡,把葉月顏包裡的錢耗光,而且他還另外包了一束5000日員的花束,葉月醒來一定會崩潰XDDD
改變造型
後來甚至一口氣乾脆換了造型,於是變裝前和變裝後簡直是不同人,篤想故意把葉月弄得土氣,卻反而獲的六花讚賞,恩~~畢竟是會把字紙簍倒扣當帽子的女人嘛wwwww
互換立場
(點圖放大)另一方面,葉月的靈魂則到了篤的繪本世界,在那邊遇到在尋找王子篤的拇指公主六花,本來以為拇指公主是篤的幻想,但又好像不是這樣,彷彿是真的把六花的青春封在裡面這樣的存在,說不定就是讓篤能遊蕩在人間的妖精呢~~葉月也得知了,從小到大都生病的篤,為了不讓家人愛人擔心,一直用畫圖來紓解渴望,但是悲傷被埋葬並不會消失,只會漸漸深積。所以篤遺留的素描本中應該有某種關鍵吧?

另一方面附身在葉月身上的篤,雖然想讓葉月就此遠離六花,卻反而加速了兩人的距離,因為沒錢吃飯的緣故,被六花留在家中吃飯,用著篤生前的餐具,六花覺得能重新感覺到餐桌對面有人,非常幸福。結果篤是在幫葉月追自己老婆啊XDDDDD

第6話
葉月從六花公主口中得知,自己也許會回不去自己的身體,為此,他決定幫篤的幻想世界找出幸福快樂的結局。
當面重擊
(點圖放大)六花舔背背XDDD~對於六花的猶豫不決(想接受葉月,又想念著篤),事實上自己也是猶豫不決的篤(知道放手好,卻放不了手),用稍微強硬的口氣,要六花做一個決定,不要幾次都自己主動示好了,最後關頭又搬出亡夫卡拒絕葉月,六花幾經考慮,想著葉月沒有怨言的支持自己的模樣,所以她告訴裡面是篤的葉月,六花的初戀和單戀對象是篤,但是她,喜歡葉月。六花根本SM女王阿XDDDD~先塞兩顆糖的篤,然後狠抽了鞭子XDD

另外,篤在自己的素描簿畫下了人魚公主的圖,所以葉月那邊也從母只宮主的故事沉海了XD~~~我有個地方很在意,六花人魚公主沒有貝殼胸罩是裸的耶XDD~~~葉月有好康在眼前快醒來養眼啊!!

第7話
出現關鍵字了!!篤生前未完成的心願與夏雪草有關~
終於還是做了
(點圖放大)看到現在覺得篤和六花雖然是夫妻但其實不太熟XD?篤因為生病的關係似乎沒有很大的餐與到六花的人生中。

面對六花對葉月的示好,篤雖然想要永遠擁有六花,甚至起了殺意,但最後還是覺得六花葉月才是正常的一對,最後用葉月的身體跟六花發生了關係....這到底算甚麼發展啊XDDDD~後來篤留六花在旅館,自己回到店裡,發現生前遺物都保存的好好的,其中還有一盆夏雪草的盆栽,篤生前曾經有個心願,不斷的寫了又擦擦了又寫,雖然最後丟到垃圾桶了,卻還是被整理遺物的六花發現,並決定要幫篤完成遺願。

發現六花想做的事,現在借用葉月身體的篤,決定拿著那盆夏雪草,去收自己的爛攤子。

六花回到店裡後發現,店裡擺了許多篤風格的盆栽插花(當初六花是看到插花愛上篤的),彷彿看到篤的身影。啊啊啊~~~現在看起來成佛一直線啊(<=不然你希望什麼發展)

第8話
愛的追夫行
(點圖放大)六花發現店裡留下來的插花,不但是篤的風格,而且都是六花喜歡的花,也跟篤以前在紀念日上送的禮物一模一樣,而且字跡和用字完全是篤的樣子,而且丈夫的重要遺物都被帶走了,六花幾乎已經肯定,葉月和自己的丈夫重疊了。

留下這麼多跡象證明自己是篤,又拒絕告訴六花真相,打算獨自完成自己的遺願,完全是篤的風格啊~~嘴巴說要放棄,心理可捏得緊緊的XDDDD~於是六花也放下一切,追著篤的腳步而去。

是說盜領、偷竊、非法入侵,毫不猶豫的用葉月的身體,做這些都是重罪的事,篤是打算逼退失敗的話,讓葉月去吃牢飯嗎XDDD
比例
這種大小比例挺有趣的~~~葉月鬥雞眼了吧XD~~在故事世界中的葉月,差點被幸福回憶帶走,永遠困在這個世界中,好險有拇指公主的幫助,看到公主傷心的樣子,又想到篤和六花夫妻情深,自己卻無法介入,葉月決心要努力一博。

雖然我多少偏鬼丈夫派,可事葉月對六花的愛情之深,只是六花的一點小祕密,或是淚水或是笑容,都能讓葉月由衷的幸福和滿足,完完全全的只想為六花好,選這種男人,六花會很幸福吧?六花現在雖然知道葉月可能是篤,但她對於自己愛誰已經不能肯定了,真不希望有人受傷,有沒有能讓三人都HE的方法啊啊啊(淚)

第9話
唔~~這完全是怨靈作祟啊(抖)我還以為葉月回去了,結果只是從人魚公主場景跳到白雪公主場景,最糟的是篤動了凡心,不~~這隻鬼凡心根本沒消退過才升不了天,所以說應該是動了惡念吧~~
發現
(點圖放大)六花和篤終於在森林裡相見,看到篤在種夏雪草,六花叫了島尾君,讓篤起逃跑,但不擅長運動的篤,跑步的姿勢一直都非常奇怪,終於讓六花確信這隻是篤,雖然篤本來不想真的竊佔葉月的身體,但是面對六花哭倒在懷中,讓篤有了不管罪惡感,佔下葉月身體的念頭,在繪本世界裡的葉月,發現自己外表變成了篤.....

雖然我覺得鬼丈夫很可愛,可是還是不要做強佔人家身體的是情啦><

第10話
看繪本場景的時候我還咒罵了一下鬼丈夫,結果錯怪篤了,篤還是有要把身體還為去的覺悟XD~這才是那個可愛的鬼丈夫啊~
有點拖
(點圖放大)換身體這段實在有點拖戲~~這幾集的劇情量都很少,連帶的沒開頭那麼有趣了,不過原作漫畫本來就不多,要改成季番,大概也就只能這樣細膩的演繹了吧 (・ー・)

葉月從繪本出來卻變成幽靈狀態,看到六花跟自己的身體親密的樣子感到五味雜陳,當然他也稍微的理解了一下篤做幽靈的心情;六花逼問篤從哪時候開始從葉月變成篤,所以葉月也知道篤不但把自己改變髮型,還跟六花去海邊約會旅館上床,雖然都不是自己的意識,但六花是將對方是為葉月做這些事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六花喜歡上葉月的葉月是真的葉月(好饒舌XDD),所以鬼丈夫雖然做了這麼多事,還拿到身體,到最後還是完敗嗎XD?

不過六花還真是躺在誰懷來都較另一人名子耶 (´∀`)~~~大姊不要這樣玩男人啦XDDD~~雖然嚴格來說,事情都這兩個男的搞得就是~~

第11話 最終回
六花知道了篤還徘徊在現世的原因是自己在他死前的呼喚。
篤明白自己是不該存在的....
知道六花打算為了篤殉情,頁月認為這是他把身體借給篤害的。
痛苦
所以大家都哭哭了~~~~

篤跟六花講話時超成熟超理性,讓我超想笑,明明跟葉月在一起就是幼稚鬼XDDD
結局
(點圖放大)六花的選擇是這個樣子的,篤把身體還給葉月,然後六花跟篤一起走,也就是去死的意思,當然我們\鬼丈夫是不可能讓六花真死的,所以只是在六花脖子上留下深深的咬痕,就跟六花道別了,沒有告訴六花的是,他希望六花能在旅行的時候把他的骨灰灑在美麗的地方,這樣他就會永遠都在六花身邊<=這是吐槽點,獎的一富要昇天的樣子,直到最後你都一直都在嘛XDDD

葉月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跟六花求婚,然後時間就到了43年後。六花先去世了,然後65歲的葉月也走了,花店會交給他們的女兒由紀夫妻繼承,篤的房間至終都一直被完整的保存著。
結婚照
六花葉月夫妻的幸福生活照,健康的男人真好啊~拜此所賜六花也擁有一般女性的平凡幸福了,所以篤的願望大概也實現了,而葉月要沒碰到鬼丈夫的話,野無法讓戀情進展到這程度,所以大家都要謝謝那隻超任性的傲嬌厲鬼啊XD
女兒
女兒由紀長的像爸爸....三白眼繼承!這有點哀傷啊啊啊
正太
孫子則長的像六花,六花的長像果然男女都好看XDDD~另外小男孩也是有陰陽眼的~~篤在葉月喪禮結束後(應為由紀和美穗都穿喪服),回到花店,他交代孫子以後有一天要他房間的東西全部清掉,"因為被過於珍視了...."

所以篤一直都沒有去投胎啊啊啊(雖然不一定有投胎這回事啦),到底是40年來一直強硬干擾著葉月夫妻的生活,還是在最後的最後才回來看一眼呢?不管是哪種都覺得鬼丈夫好悲哀啊啊啊啊~不交代一下鬼丈夫的終點嗎?(雖然嚴格來說他的終點在快50年前就已經過線了XDD)~唉~至少篤已經不是地縛靈,能自由穿梭飛翔在天空了~~

結局還蠻的清新的,不管是直接把故事拉到六花葉月的死亡,還是六花的選擇,與一般妖魔鬼怪戀愛故事的結局來說,相當不落俗套。總而言之很喜歡這部,雖然覺得後半劇情亮有點不足,或許全長8、9話的長度會更恰當~~~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