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別處的討論提到這部作品,雖然是偽娘卻意外清爽的設定吸引了我,去書店補漫畫時就順手拿回來啦~~
top
簡介:嬌小的男孩國定春一,出生日本舞世家,從小就接受嚴格的日本舞女形訓練,秘密興趣是學習芭蕾舞(不過只會跳女舞者部分)。

來自俄國的芭蕾舞王子尤里.阿爾巴托夫到日本短期留學,春一看過尤里的舞姿後,深深被感動,在放學後的教室起舞。尤里無意間發現春一芭蕾舞中的戲劇性,竟然脅迫春一穿上女裝,三個月後與他搭檔進行雙人舞公演...



鷹咲學園
屈指可數的藝術專門升學學校,專業分成三科,美術科、服裝科以及舞蹈科。

人物介紹

7

國定春一
主角,暱稱小春,一年級生,主修日本舞,社團家政社。

雖然是容易受人擺布的普通人角色,但其實家教嚴謹的世家少爺(豪門大院+傭人),私下偷向真奈學習芭蕾,所以只會跳女舞者的部分。喜歡日本舞也喜歡芭蕾,沒有正式的受過芭蕾訓練,技巧有待加強,但因為有日本舞的基礎,使春一的芭蕾非常有戲劇性。

8 尤里.阿爾巴托夫
第二男主角,日俄混血,被稱為芭蕾王子的天才舞者,表面溫和有禮,實際上有著鬼畜性格,兩年前和羅潔搭檔時,因羅潔過度練習出了意外,使尤里對與女性共舞有恐懼,因此執意要身為男性的春一當搭檔。
11 桐生一郎
三年級生,服裝科,家政社社長,其實介紹只想寫"混帳"兩字XD~尤里的親戚,春一的社團前輩,為了私利幫助尤里陷害春一。提供春一女性衣服與造型,不得不說在變裝方面非常有一手。
4 約翰
一開始就看出春一男扮女裝。來自法國唯我獨尊的舞者,尤里的前輩,與尤里有同一位經紀人,個性不輸給尤里的惡劣,認同春一的芭蕾舞,給予特訓。
6 羅潔
一開始就看出春一男扮女裝。約翰的妹妹,曾經是尤里的搭檔,在兩年前共舞吉賽兒時受傷,造成尤里的心理陰影,溫柔可愛善良,春一對她十分有好感,食量大。
10 麗莎
第二集登場,來自國外的專業女舞者,就是雙馬尾的千金大小姐啦~~在一般情況下,最後都會愛上一開始視為渣仔的春一對吧(<=不要擅自設定!);喜歡尤里,對尤里之外的人都很惡劣,不知道春一是男性,擅自把春一視為情敵,與春一打賭以芭蕾比較高下。
5 羅伯特
尤里的經紀人,大家都喜歡的大叔,目前尤里唯一會溫柔對待的人。
3 國定爸爸(?)
日本舞世家的大家長,個性傳統,十分嚴厲的訓練春一日本舞,在知道春一真心喜歡芭蕾舞後,不阻止春一繼續跳。
2 國定秋人
春一的弟弟,曾經和春一一起修習日本舞,但最近停止學習舞蹈,轉向打棒球,大概是叛逆期的關係,跟春一關係不好。
1 岡部真奈
二年級生,主修芭蕾,春一的青梅竹馬,教春一芭蕾舞基礎的人,個性有點魯莽,非常崇拜尤里。
這樣人物介紹寫下來,芭蕾舞跳得越好的個性越爛是我的錯覺嗎XDDD


看了WIKI,壱村仁之前的作品都是電玩改編漫畫(龍戰士4、交響曲傳奇),我幾乎不看改編漫畫這塊的作品,難怪我沒聽過這作者啊XDD(<=明明就是聽過的太少!),這好像是作者初次連載的原創漫畫。整體說來畫風乾淨,劇情單純,步調輕快爽朗,沒有太多高潮迭起狗血淋頭,整體蠻穩紮穩打的輕鬆小品。

故事開始在被尤里和桐生陷害,尤里拍下春一穿女裝的照片,以此威脅春一擔任女舞者和尤里一起跳舞,故事就這麼開始了。目前的主線劇情是三個月後的春一和尤里的芭蕾舞公演,舞目吉賽兒(Giselle,可以參考吉賽爾 - 维基百科),兩個人是約好這是唯一一次的合作。到第二集為止的故事都還是演技有餘(日本舞的關係),但技術不足的春一地獄特訓。

吉賽兒的部分舞蹈。

9
這就是春一的女裝,不只外貌水準高,也因為學習女形的緣故,氣質也可以說變就變XD~~不過這張圖基本上是詐欺就是了。
初共舞
尤里小春的初共舞,絕讚的身高差~~

這題材稍微不小心就會走到腐漫去,畢竟主幹是男男雙人舞,又是強勢男強迫弱勢男跳舞,私底下雙方互相欣賞對方的才華,把關鍵字芭蕾轉換成愛情的話,根本是bl漫畫嘛ヽ(●´∀`●)ノ~~不過請放心,故事拿捏得很謹慎(我覺得這算優點),除了雙人共舞和一開始尤里逼迫小春以外,都不會有腐到的感覺,我應該算已經腐雷達敏感到有病的傢伙(應該吧?),如果我都不覺得腐的話大概不能說有賣腐(大概吧?)。

第一集還蠻有趣的,可是到第二集我覺得笑點被拆掉了,例如大家其實一開始就有發現小春是男性之類的(誠如小春說的"那我幹嘛還女裝"),還有舊角的故事都沒有講完,新人物一直登場,直接轉其他亂入的故事....覺得怎麼講?就作者你是不是迷失了的感覺XDDD~~

雖然這部作品的關鍵字好像是偽娘和脅迫(咦),其實春一也非常喜歡芭蕾,而且也很享受跟尤里的共舞(咦)再說雖然一開始是被迫,但後來春一自己也很認真的練習和準備公演,那股熱情還讓原本絕對不可能讓他去跳那種西洋玩意的頑固老爸,見識到春一的認真和女裝後,願意讓春一跳芭蕾舞。

雖然說快速通關很好啦~不過去掉雙重身分,被威脅,不被認同等等因素,好像就變成普通的舞蹈漫畫了(倒)~~尤其第二集最後雙馬尾大小姐突然登場,要跟春一尬舞,這種少女漫畫般的發展,更是讓我冷汗直流啊~~

雖然第二集劇情有點小失望,但因為基本設定有趣(有趣到我願意開網誌介紹的程度),就把第二集當成調整走向,還會再買下去試試看XD~~另外中文版出血沒算好,有些字被裁掉了,不知道算瑕疵還是每本都降子啊。

3
第3集日板封面,經過路人乙的留言我才發現原來這個全三集而已,我抱著看中長篇的心情看的耶(痛哭),好啦~~台灣快把完結篇也出一出吧(擦眼淚)

書籍資料
image  coda 1
譯者:江荷偲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85210
image2 coda 2
譯者:江荷偲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85227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