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樂園 - 维基百科
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dwl.jp/index2.html
TOP.jpg
簡介:十年前東京大地震後,70%土地陷入海中,DEADMAN WONDERLAND(以下簡稱DW)是以東京復興為目的,日本唯一一座民營化監獄,以囚犯們的各式表演為賣點,並讓人觀光的夢幻樂園。14歲少年五十嵐丸太被誣陷為殘酷殺害全班同學的兇手,被玉木陷害判處死刑,今後他必須在死囚樂園為生存進行賭上生死的戰鬥。



人物介紹

caracter_ganta.jpg 五十嵐 丸太(いがらし がんた,聲:朴璐美)
代號啄木鳥,沒有十年前東京大地震的記憶,在全班同學都被紅色男子殺死後,只有丸太被男子植入紅色寶石,逃過一命,卻被玉木陷害為殺害全班的凶惡少年犯,判處死刑,被玉木送進DW,開始有了超能力。
caracter_shiro.jpg 小白(シロ,聲:花澤香菜)
DW四處出沒充滿非人感的神秘女子,思考非常識,全身雪白紅色瞳孔,著緊身衣,戰鬥能力非凡,跟丸太是青梅竹馬。
  幹部剝切 燐一郎(はぎれ りんいちろう)
caracter_tamaki.jpg 玉木 常長(たまき つねなが,聲:諏訪部順一)
非常邪惡的壞人,DW的權利者。
caracter_makina.jpg 真紀奈(マキナ,聲:本田貴子)
DW看守所所長,傲人的G罩杯,剛正不阿有著S女王的氣勢。
caracter_crow.jpg 千地 清正(せんじ きよまさ,聲:加藤將之)
代號烏鴉,G棟居民,罪之枝的力量是雙手手腕上伸出鐮刀,面對女性的肉體完全苦手。
caracter_minatsuki.jpg 鷹見水名月 (たかみ みなつき,聲:野水伊織)
羊的妹妹,表面上是美少女,實際上十分粗野。在婉惜秀中已經失去腎和胃,屬給丸太的婉惜秀因劍峰介入,只失去頭髮。
D.jpg 劍峰 凪(けんがみね なぎ,聲:小野大輔)
監獄內的反抗組織自由之鎖的領導,其目的是摧毀死囚樂園,曾使
  輿緒 唐子(こしお からこ,聲:伊東久美子)
文太.jpg 六路 文堂(ろくろ ぶんどう,聲:福山潤)
自由之鎖的參謀,實際上是守墓人的間諜
  咲神斗都(さきがみ とと,聲:澤城美雪)
東.jpg 東弦角(あずま げんかく,聲:森川智之)
守墓人,自稱超和尚,武器是槍吉他。
caracter_you.jpg 鷹見 羊(たかみ よう,聲:梶裕貴)
看起來柔弱無害,小動作卻很多。
caracter_kasuga.jpg 春日 今日子(かすが きょうこ)声 - 堀川千華
DW看守員,在真紀奈底下工作,似乎是普通人。

 


STAFF
原作 - 片岡人生、近藤一馬(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監督 - 初見浩一
シリーズ構成 - むとうやすゆき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山田正樹
メカデザイン - 柳瀬敬之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新妻大輔
エフェクトデザイン - 有田周平
美術監督 - 渡辺三千恵
色彩設計 - 斎藤裕子
撮影監督 - 葛山剛士
編集 - 坂本久美子
音楽 - NARASAKI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市川邦泰、星野元樹
音響監督 - 岩浪美和
プロデューサー - 今本尚志、河内山隆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manglobe
製作 - 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G棟

第1話 死刑犯
我雖然愛看黑作品,但對黑可是很挑嘴的喔(像死後文我覺得黑的部分都不好,废怯少女就很喜歡),所以這部題材雖然蠻喜歡的,第一話也不錯(沒我想像的黑,大概是因為加了超能力設定吧?)~但是他是少年向,太熱血我可能會受不了XDD~~看過wiki有點擔心後續,也是放觀察名單的作品。
日常.jpg
故事的一開頭,丸太和摯友山勝,有點喜歡的對象美美,在日常不過的一天。山勝昨天跟玩太通霄耶!!而且還常常這樣子!!!我都還來不及腐,除了丸太之外的所有學生都被打成肉醬orz。不過要說吃驚好像也沒有,這種黑鍋類型的主角,這樣的開頭也算常見了。
半黑不白.jpg
(點圖放大)屠殺之後的發展就有點微詞了,直接把唯一倖存的丸太視為嫌犯(這個國家的司法是怎麼回事),然後律師玉木假造丸太承認自己是兇手的影片,放棄辯護,丸太判處,死刑被送入DW,這段過程處理的太為劇情而劇情(雖然入獄原因整個不是重點,紅男才是重點),尤其是假造影片那邊看得我好不舒服/_\(該說是黑還是老梗?)。然後就是在DW裡與小白相遇,香菜菜~~可愛的香菜菜~~歌聲也好棒!(轉圈)

朋友全部死光,還被誣指為兇手,被送進地獄,丸太灰心到想死,但小白指出丸太還想活下去,之後被長得還不錯的砲灰三人組挑釁,又被玉木設計想讓丸太意外死亡,結果丸太超能力覺醒炸掉整座塔。說真的劇情只有這樣耶(驚),而且人物介紹和世界觀我都是看WIKI知道的,第一話劇情都還沒有解釋到,不知道這個打算做幾話啊?另外還有,死刑囚三天不食用解毒劑糖果就會中毒而死,每個囚犯的項圈都有倒數計時,此外項圈還有ID、定位、電擊等功用,囚犯死亡後會自動解開。

是說羊從丸太身上偷走的是糖果?
ed.jpg
ED怎模好像有很多種重要捏他阿囧!

第2話 解毒剤 -キャンディ- 解毒劑 -糖果-
絕望的強度不夠啊!!!雖然說可能是因為少年向所以要熱血要簡單,不過既然特意做死囚和監獄題材,目的不就是要黑到透心涼嘛XD?
少年.jpg
撐起你的小臉蛋~~~~~~可惜後面接的不是大叔親一個,雖然大叔看起來十分缺乏愛~~~
競技.jpg
(點圖放大) 丸太不知道糖果的設定,死刑囚三天不吃糖果(解毒劑)就會被頸圈內的毒素毒死,視同執行死刑,出入獄每人配有一顆,糖果被鷹見羊偷走;什麼都不知道的丸太還認為楊是親切的前輩,殊不知羊不但偷了糖果,還定時跟玉木回報丸太的行蹤,丸太在羊的勸誘下,以紅豆麵包為目標,參加了樂園的表演秀障礙賽,丸太那時候才知道不吃糖會死,一顆糖果價值10萬CP(CAST POINT,囚犯在樂園使用的幣值,1CP=1日圓,菸酒伙食都買的到),這次表演秀獲勝者可得十萬CP,所以丸太拚死也要獲得勝利。

玉木為了整丸太,把障礙賽的的難度調升到MAX,每一關都屍橫遍野(針山、高壓電、毒氣、斷頭、跳樓、弓箭、機關槍)基本上養一隻小白,就什麼都可以高枕無憂了(我說絕望濃度不夠的原因也是這個XD),弱不禁風的丸太被小白一路保護,稱到最終關卡,當時90多個參賽者已經死到剩下3人。

最後高頭寺一政死亡,丸太為救小白失去勝利。

第3話 G棟
唔~看到現在好像都沒甚麼感情的作品~~
往死裡去.jpg
(點圖放大)  我誤會羊偷糖果的原因了,原來羊是為了讓丸太感謝他,故意把糖果藏到丸太快掛的時候才環給他,丸太自然就把羊當成恩人崇拜,羊其實是被玉木收買去監視丸太的人。

整個DW都是為了隱藏原罪(紅色男子)而存在的設施,原罪脫離束縛在次出現在丸太面前,憤怒的丸太居然也發出跟原罪相同的能力,之後在醫護室一心想報仇的丸太,聽說原罪在G棟,馬上就動身前往G棟(好自由的坐牢啊XDDD),但G棟其實是隱藏起來連真紀奈都不曉得的區域(為了追補丸太,真紀奈發覺DW有被玉木隱藏起來的東西),出現在丸太面前的是千地清正。

第4話 クロウ・クロウ Crow・烏鴉
送往g棟.jpg
(點圖放大)  雖然說丸太的舉動其實跟他的年紀相符,不過我就是不喜歡這種單純衝動容易操作的王道性格咩(攤手)~~~

丸太以為烏鴉千地清正就是紅色男子,憤而(腦殘的)攻擊烏鴉,在與烏鴉的戰鬥中,丸太學會罪之枝的用法,也就是一定要出血,用體內的血來當作武器,這是指有特定對象會發病的特殊能力,玉木用原罪與法律及各種方式將患者聚集到DW的G棟,並強迫這些特殊能力者彼此已能力對戰,提供上流社會欣賞賺取高額獎金,稱之為死屍秀。

同樣是罪之枝能力者的丸太被強制收入G棟,玉木對丸太承認自己就是陷害他入獄的人,並且還知道真兇是原罪(紅色男子),丸太發是一定要殺了玉木和原罪。

羊就降子被趕回一般監了,ㄟ~~~你不稍為陷害一下丸太再走嗎~~我從羊出場就在期待耶ORZ

第5話 死肉祭 -カーニバル・コープス-
死屍秀.jpg
(點圖放大)白髮男女雙子!這種設定我喜歡,希望不是免洗角啊>"<

丸太被迫參加死屍祭(死囚以罪之枝對決,旁邊有許多達官顯要收看轉播),最後丸太憑根性僥倖獲勝(真的超僥倖,超主角威能),也和千地交好,友情發展的莫名奇妙,只能說是為了後面千地的婉惜秀,讓丸太難過一點吧~~死屍祭的勝者可獲得一百萬CP及一枚糖果,敗者則必需玩吃角子老虎,最後依抽中的器官,被挖出該器官以供研究之用,跟死屍祭一樣惋惜秀也是公開處刑的一部分。
挖眼.jpg
千地抽到的器官是右眼,雖然沒有拍直接挖出來的樣子(打強光),不過刨眼器不步逼近,變態女醫生近乎高潮的爽感,還有拉扯眼球時那個神經依附的彈力感有做出來,整個場面算是相當殘忍,討厭啦~看來光是為了這個惋惜秀我就沒辦法丟這部了(掩)

另一方面,發現妹妹也在G棟的羊,本想利用小白引開守衛的注意,獨自潛入G棟,卻意外的看到小白兇殘的那一面。

第6話 ハミングバード 蜂鳥
糟糕~~我好喜歡水名月這個女孩子,爛到底也是一種萌點啊,可惜被丸太的熱血壓過去輸了,真可惜~
壞掉.jpg
(點圖放大)  水名月妹妹顏藝超棒 (〃∀〃)~~丸太這次對戰的對手是代號蜂鳥的美少女水名月,她同時也是羊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拯救的妹妹,音殺害父親入獄,外表楚楚可憐的她,其實在東京大地震時,母親選擇帶走一盆花,而不是救助被壓在地上的自己時,人格就已經崩壞了,個性殘暴,滿口屎尿幹髒話,用各種卑鄙手段獲勝。

這次她也先裝出無辜的樣子色誘丸太,使丸太在比賽前就負傷,比賽中更把真心愛著自己,不怕死的喘進死屍祭會場的羊當成擋箭牌,使把羊當朋友的丸太無法攻擊水名月,之後丸太靠著助面反彈炸彈,化解水名月的攻擊,更以一記頭槌,而不是罪之枝,打昏水名月而獲勝,也使的這次比賽變成熱血青春劇,想看殘酷虐殺的骯髒大人們非常掃興。

第8話 原罪
原罪.jpg
本集直接指出小白=原罪。
所以說.jpg
(點圖放大)水名月想起當初被地震被媽媽拋棄,救自己的是哥哥,鷹見兄妹和好,切~~醬就變成只是嘴巴壞的女孩了,我比較愛上集那個不良女啦><

但是水名月戰敗還是要接受惋惜秀,羊想用CP買水名月的刑期,卻被玉木無情告知,G棟無法用CP換刑期,羊想痛揍玉木反而被玉木身邊的和尚弦角痛毆;丸太被唐子帶去見劍峰,劍峰邀請丸太加入反抗組織自由之鎖,他們的目的是破壞DW,作為見面禮劍峰將水名月的惋惜秀最後出現的器官改成頭髮。

只是這時候弦角拖著重傷的羊闖進來無差別攻擊,丸太嘛~~這孩子當然又是擋在大家面前阻止弦角囉/_\
可愛.jpg
一瞬間以為看到小褲褲~~(嘆氣),丸太回憶起更多他和小白的童年往事,也想起小白挺身保護自己的樣子,這些只是加重丸太知道小白是原罪時的傷痛吧XD

第8話 自由の鎖
突然.jpg
突然進入賣肉模式我會被嚇到啊XDDD~經過形狀判定,這兩顆乳....有隆!(蓋章)
越獄.jpg
(點圖放大)潤潤的六路出場!我以為是個會是個像奸角的奸角樣,結果是個死小孩的死模樣XDD~~

因為跟六路波長不對丸太一度退出自由之鎖,而後知道凪曾經被破和妻子一起參加死囚祭,不忍心妻子遭受婉惜秀的處罰,凪放水求敗被割去聲帶,玉木卻說死屍祭不許放水,也要將凪妻處罰,凪和妻子一起逃走時,妻子被弦角射殺。丸太覺得凪應該和自己一樣想要復仇,凪卻說他追求的是自由,明白了凪所說的自由後,丸太又再次加入自由之鎖。

DW每年有一周的休館時間,讓政府監察入內視察,當時所有活動都會停止,真紀奈想趁此時揭開玉木隱藏的事實,自由之鎖的成員想趁機逃獄,將DW的真相公諸於世。

六路和凪負責壓制控制室,其他人則努力逃獄。逃亡過程非常慘烈,唐子自願留下來殿後,而負責製作晶片的六路又是守墓人的間諜,究竟丸太能不能將真相送出DW呢?
太漂亮.jpg
凪發功時超美啊!!!!!我心動了

第9話 酸化促進剤
唉~~這話很慘QAQ
背叛.jpg
(點圖放大)  因為六路是守墓者的間諜,所以自由之鎖的人都已被守墓者鎖定,而守墓者持有的武器具有癱瘓機械蠕蟲,使罪之枝回覆成普通血液的能力,因此逃犯們都變成單方挨打,凪遭遇小學二年級的小女孩橙火花,火花從小就被母親施與英才教育,並被找各種理由凌虐,最後母親上吊自殺,養成她殘暴喜歡懲罰的個性,曾將幼稚園同學分屍當成懲罰。對凪先是一片片削下他的肉,被凪激怒後折斷他的左手,凪將左手打到火花的臉上,血濺上花火,最終打敗了火花,但凪也因失血過多,幾乎回天乏術了,凌遲加斷手,信念被踐踏,我很喜歡凪,下場是這樣真的頗難過啊~~沒有主角威能好可憐(嘆氣)

丸太他們也被守墓者殺到剩下四個人,而且他們最後的希望晶片,其實是強力定時炸彈,雖然幸好被小白在最後一秒奪下,可是晶片也毀了。

第10話 墓守
大叔受.jpg
凪沒死,只是被愛慕他愛慕的要死的弦角綁起來玩弄,在妻子被弦角殺死時,凪兇性大發,將除了弦角(躲起來)外的守墓人一一撕碎分屍,凪已經遺忘這段記憶,弦角被這般瘋狂的凪所吸引,美麗到讓弦角不斷勃起,所以他想找回瘋狂的凪,不斷的對凪注射,使凪失去人性。
玩壞了.jpg
所以凪終於被玩壞了XDDD(<=為什麼是燦笑)
真相.jpg
(點圖放大)  蠻迂迴的,丸太打了小白,因為他以為小白是傻呼呼的覺得自己太弱所以把晶片銷燬,所以打了小白叫小白不要再出現,直到六路露出他的真面目,說出那晶片其實是強力炸彈,丸太才知道自己誤會了小白,六路帶著配備酸化促進劑的守墓人們,打算屠殺自由之鎖倖存者,那兩隻看起來很威卻被秒了的傢伙就不介紹了,倖存者守墓人武器都無可奈何,為了找更強對手挑戰的千地衝進來,結果用真空就輕易把守墓人全部打倒,還活捉了叛徒六路。

真紀奈察覺玉木所隱瞞的陰謀,同時這項計畫還是由政府出資的;小白則是遇到了號稱最強的死囚咲神斗都,咲神似乎對小白十分了解的樣子~~

第11話 絶望のGIG
群P.jpg
出現這種殺必死畫面了!!!群P強暴鬼處凌辱!!!!!但不是我再說吼~你們真的動作好慢,丸太迷路半圈終於姍姍來遲,連衣服都還沒脫完(事實上這麼長的時間,只拉開唐子的上衣),還是不是男人啊(挖鼻),痾~還是被上司影響你們只對男人有興趣?
BLBL.jpg
(點圖放大)  千地被斗都從被後來大萌~~~我發現只要有丸太的地方緊張感都會大失,丸太主角威能開太大啦~~威能大又沒用的角色真讓人受不了,如果是自己強打不死就算了,丸太每次都是剛好被人救到,然後每次去救人都會被推倒ORZ~水無月也能簡簡單單的秒掉守墓人,丸太之前難道都是跟監獄中的ACE打嗎?還是自由之鎖都是死囚中的廢物ORZ~

總之就是丸太拜託千地幫他特訓,最後才終於悟出,他最強的是血量少,將丸彈化成子彈的超音速召示,然後丸太就趕去救被守墓人抓住的小白(喝醉)和唐子(為了小白而被識破),丸太因為剛剛特訓的緣故,所以血量只能打出一發子彈(你到底來幹麻的啊ORZ),硬劇情需要,弦角把凪放出來,原來凪一直自我欺騙孩子還活著,才能保持冷靜,實際上他的孩子被弦角從太太肚子裡挖出來,還被玉木做成標本,當他回想起一切後,就極為憎恨世界上還活著的人,因而把接近他的人都殺死。

第12話 救濟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的OP,是唯一第一集到最後我都有把OP完整看完的作品,好想去揉千地的Q彈多汁的肌肉啊啊啊啊啊(<=變態)~好意外只有全12話@口@,雖然是完結篇,但也沒有做出哪個段落的感覺,頂多能說的只有唐子逃出去,丸太從G棟回歸一般囚房,從第3話到現在其實才過了11天啊~11天之內,丸太參加兩場死屍秀和千地、水名月成為朋友,參加監獄裡的反動組織,直接就去執行核心活動(大家都接納他),總覺得丸太的超異能根本是交朋友的能力啊!!

先從我很在意的段落開始講起吧~~超和尚的少年時代!我有看過WIKI,所以知道弦角從小被師兄們欺負,但我沒想到那個欺負居然是....
輪P.jpg
性侵啊!!!!(而且還是輪暴!)難怪他會對發狂的凪感到性興奮/_\~唉~~弦角少年時代長的好可愛,其實他師父人是還可以(頂多有點老眼昏花),導致弦角扭曲的是師兄們的惡行,地震成為關鍵點,弦角覺悟到唯有死亡再是自由和救贖。
下場.jpg
所以弦角拿著把園藝剪刀,好好的把三個師兄活活的修剪了一番。
慘.jpg
凪超慘,先被刨肉、斷手,肚子又被轟開一個大洞,但是居然還沒死,還有力氣去阻止一個成年男子的行動,好慘的打不死蟑螂/__\~~看到凪越慘,我就越不喜歡丸太主角威能開這麼大了,每次出事都有人救,即使快要因為糖分不足毒發身亡時,也能冒出一顆糖給丸太/__\~~導致丸太的戲份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死吧.jpg
以弦角所做的事情來說,這個下場真是太美好了,跟心愛的凪一起下地獄,那個笑容超幸福超不適合反派的啊!
這算結局喔.jpg
(點圖放大)  該怎麼說呢?總之一陣你來我往後,守衛都被弦角和凪殺掉,弦角和凪又同歸於盡,丸太爆氣發出超大彈,把G棟炸出一個洞,姑且算是任務成功,也跟小白和解了。其他都是伏筆般的劇情,既然沒有下一話了,我寫出來還不如看WIKI清楚(如真紀奈的逼宮、斗都的真實身份和能力),各位看漫畫補完吧(<=不負責任)

真的感想就跟第一集說的一樣,題材我喜歡,但劇情實在太王道了,我覺得如果沒有丸太整個故事會好看很多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