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未知道那天看到的花的名字。 - 维基百科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anohana.jp/
TOP.jpg
簡介:如果花開物語是勵志連續劇的話,同為花名的本作就是帶著憂傷的青春電影了吧?十年前,芽衣子因為意外死亡後,其他5個好朋友因此疏遠不再來往;滿懷愧疚,始終無法忘懷芽衣子的仁丹面前,她出現了,雖然外表長大了,雖然依然還是那個天真開朗的芽衣子,但現實卻早已大大改變,仁丹要如何聚集其他四人一起完成芽衣子的願望呢?




人物介紹

1 (2).jpg

宿海 仁太/仁丹(じんたん,聲:入野自由/田村睦心(幼時))
男主角。超和平破壞隊成員,童年時是孩子王,開朗又有勇氣,在芽衣子意外後,逐漸封閉自己,高中考試失敗後拒絕上學,整天玩電動,害怕異樣眼光而討厭面對人群,可以說是個廢人。

1 (1).jpg 本間 芽衣子/芽間/麵麻(めんま,聲:茅野愛衣)
女主角,幽靈,有未解的願望。超和平破壞隊成員,性格單純善良,喜歡咖哩飯泡麵裡的蛋花要攪開是堅持,十年前意外身亡,直到現在才以長大的樣子,重新出現在仁丹面前,目前只有仁丹看的到她,但可以實際影響四周如摘花、開關門、擁抱。
1 (4).jpg

安城 鳴子/安鳴(あなる,聲:戶松遙)
暱稱安鳴與肛門諧音,超和平破壞隊成員,三流高中的女高中生,愛打扮很會玩的樣子,正值無法坦率的年紀,其實很掛念童年的友人們,明白現在自己的樣貌只是在偽裝,與仁太同班。有很多漫畫和遊戲(也非常了解),似乎現在也還是喜歡的樣子,在電玩遊戲店打工。

1 (3).jpg 松雪 集/雪集(ゆきあつ,聲:櫻井孝宏/瀨戶麻沙美(幼時))
超和平破壞隊成員,長相和成績都非常好,但性格很差,小時候會跟仁丹競爭,現在進入升學名校就讀,碰到芽衣子的事情會變的毒舌。
1 (5).jpg 鶴見 知利子/鶴子(つるこ,聲:早見沙織)
超和平破壞隊成員,跟雪集進入同所高中,個性成熟有知性美,毒舌。
1 (6).jpg 久川 鐵道/鐵道/波波(ぽっぽ,聲:近藤孝行/豊崎愛生(幼時))
超和平破壞隊成員,小時候總跟在仁丹後面跑的小個子,長大卻變成重口味的大叔XD~~外表反差最大的人。沒有唸高中,靠打工在世界各地旅行,活的自由自在。
  宿海篤(宿海篤,聲:小形滿)
仁丹的爸爸,爽朗的大叔,對於廢柴兒子沒有什麼怨言,妻子因病死亡。
  春菜(春菜,聲:水原薫)
  亞紀(亜紀,聲:牧野由依)

 



STAFF
原作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監督 - 長井龍雪
脚本 - 岡田麿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田中将賀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冷水由紀絵
アートアドバイザー - 石垣努
美術監督 - 福島孝喜
色彩設計 - 中島和子
CG・撮影監督 - 那須信司
編集 - 西山茂
音楽 - REMEDIOS
音響監督 - 明田川仁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岩田幹宏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清水博之、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斎藤俊輔、尾崎紀子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A-1 Pictures
制作 - 「あの花」製作委員会(アニプレックス、フジテレビジョン、電通)

第1話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超和平破壞隊
好好看!!好喜歡這種瀰漫的哀傷感、幸福感,作畫很棒故事很棒,導演手法更是無可挑剔,交錯啊、隱喻啊~人物性格都處理得很好,芽依子超可愛!!感謝原創的復辟,讓我們又看到了那麼多TV動畫的可能性XDDD
童年不再.jpg
(點圖放大)麵麻的出現,讓天真歡樂的童年與令人喘不過氣的現在,重新交織在一起。過去六個好朋友一起組成了超和平破壞隊,在後山的小屋裡每天都過得很愉快,有一天被仁丹被女生們問是不是喜歡麵麻,仁丹因為害羞說了違心之論:"誰會喜歡那個醜女",麵麻露出了讓人難過的笑臉,仁丹想要明天跟麵麻道歉,卻已經沒有明天了,當天晚上麵麻意外身亡,無法像麵麻道歉成為仁丹心中的痛;其實在大家因為告白而鼓譟時,關係就已經微妙動搖了吧?鶴子和安鳴似乎喜歡仁丹,雪集又喜歡麵麻,麵麻和仁丹互相喜歡這種感覺,然後麵麻的意外讓這種動搖朝向最壞的地方發展。

十年之後,跟童年完全不同現在已經完全墮落的仁丹面前,麵麻出現了,還是那樣的天真可愛,麵麻希望六個人能再度聚在一起來完成自己的心願,但所有人都大大的改變了。
好討厭.jpg
這個毒舌傲嬌男,把自己的不甘心去攻擊仁丹,那滴汗代表他知道自己在遷怒吧?怎麼有點萌呢XDDD?雖然雪集說得很過分,但是他在仁丹提到麵麻前其實蠻關心仁丹的喔!是聽到麵麻才抓狂~大家都還是不坦率的小鬼嘛~
淚水.jpg
其實麵麻內心還是有長大的,"至少我死了這點,自己還是知道的"好心酸喔QAQ~~要是大家都變得很冷漠也許還不會這麼哀傷,媽媽至今還是會用咖哩飯祭拜麵麻,非常催淚;發現大家都變得跟以前不一樣,包括自己的家裡也是,麵麻有無處容身的感覺。

仁丹一直把麵麻當成自己的幻覺,突然覺悟到,這是千載難逢的道歉時機,所以奔跑到童年基地,裡面卻有色大叔居住的痕跡,結果居然是小時候很可愛現在超兄貴波波,波波一開口就叫仁丹的綽號,我被感動到了(つд⊂) ・゚,每個人都那麼的壓抑灰暗,還是有現在仍舊忠於自己本性的孩子啊!!
挺可愛的.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對峙有點腐XDDD

第2話 ゆうしゃめんま 勇者麵麻
這話步調就好像有點緩了,我還以為至少會讓哪個仁也看的道麵麻(結果只有一隻狗ORZ)~~也不是不好看啦,是上一話水準太高這樣子XD
你在做什麼.jpg
雪集自重啊~~到現在還保留麵麻的洋裝來聞,感覺超陰暗的(倒退),我要把他想成奈勒斯的毯子,不然這個角色破格了XDDD||||
好學生.jpg
仁丹小時候的的榮光,不過說小時候好像也沒很小,2009年的校內馬拉松大賽,2年前而已@@?所以仁丹只是因為高考失敗墮落的?
YA.jpg
(點圖放大) 波波如今將自己單純又容易感動的個性發揚光大,成為自世界流浪的旅人了(拇指),只是他東南亞玩騙了,卻還沒來過台灣耶~不要跳過台灣啊!!波波是大好人,直接相信麵麻真的回來了,還提出自己的意見,麵麻的心願可能是神奇寶貝金版的稀寵(好像要兩支傳說神奇寶貝連線合成),雖然麵麻想要的當然不是這個,卻讓安鳴和仁丹關係不在那麼緊張,甚至是立旗了XDDDD

安鳴小時候因為喜歡仁丹的關係,所以對可愛的麵麻是討厭但是又最喜歡了,麵麻似乎是為了要追,後悔說出麵麻是醜女奪門而出的仁丹失足落水的,所以安鳴覺得都是因為自己逼仁丹告白才害麵麻意外而後悔不已。另外就是,安鳴現在的辣妹朋友挖苦仁丹是噁心的NEET,安鳴沒有反駁,被在旁邊唸書的鶴子無意間撞見,鶴子相當刻薄的數落安鳴是濫高中,被濫朋友同化,雖然我覺得鶴子只是對安鳴失望所以嘴巴很狠(之前碰到狀態更糟的仁丹,鶴子還挺理性),但是這個學校出來的怎麼都降子,感覺好討厭啊ORZ

第3話 めんまを探そうの会 尋找麵麻之會
這個人.jpg
雪集你要崩壞到甚麼程度才行(掩面),繼上次聞衣服後,這次乾脆連衣服都穿了嗎?而且劇鶴子的證言,雪集一直都有再買女用品,所以我們要有第四個女角了嗎?(倒)~傲嬌跟安鳴重疊了啦!(駁回)
每天早上.jpg
每天早上都要來車震一下,仁丹辛苦了!不過其實麵麻也整個仁丹太太化了XDD
重聚.jpg
(點圖放大)麵麻去弔祭仁丹媽的畫面實在很詭異XDDDD~~仁丹媽果然是病死的,結果仁丹又在後悔仁丹媽生前沒有好好孝順,小心下次冒出來的就是老媽啊(抖),仁丹爸對仁丹完全放縱的理由不知道是甚麼。

波波在撒尿的時候看見麵麻的幽靈(是說,波波你不會連拉屎也露天的吧(皺眉)),於是發起了麵麻&納涼&烤肉之會,邀請超和平破壞隊成員們參加,結果就這麼簡單的6人重聚,本來連雪集都在最後末出來我很感動(而且不是女裝啊!),結果卻是.....~~~這個進度是快還是慢呢囧?但是各自的問題都沒有解決,麵麻幽靈;仁丹持續拒絕上學;波波很棒;安鳴不敢在朋友面前承認仁丹;鶴子毒舌;雪集變態ORZ~~

鶴子應該真的是喜歡雪集吧?所以才會在意雪集買那些女性用品給誰,雪集那個笑臉真的很討厭,整個像吃定鶴子的自信笑容啊!!!

問到大家相不相信麵麻存在時,仁丹麵麻先不說,波波相信,安鳴想要相信,鶴子因為安鳴相信所以自己也相信(這是某種道歉形式吧XD~~因為鶴子對安鳴的隨波逐流一直很惡口),雪集則是為了自己對於麵麻,不輸給仁丹謊稱自己也看的到麵麻(根本就假扮成麵麻了吧ORZ)。這集各方面來說雪集都表現得很糟糕啊~~~不過看在雪集是唯一帶了正確的烤肉食材上原諒他吧,那也是因為他很了解這群人絕對都是準備亂七八糟的東西的細心吧!(<=個人還是想要喜歡雪集,因為臉很好看啊!(咬手帕))

第4話 白の、リボンのワンピース 白色的連身裙緞帶
只有臉蛋是不行的(懺悔),雪集的崩壞是沒有止境的(打滾),前面講那些屁話真的連我都想揍他了,不過這個結局實在太可憐了,我忍不住又同情心過剩了ORZ
爸爸感動了.jpg
爸爸開心了!!!真是個好拔拔啊>////<雖然兒子不像話,不過你家媳婦是乖孩子!
啊啊啊.jpg
(點圖放大)我也想捏麵麻的鼻子(ノ゚∀゚)ノ,仁丹真的很不錯,即使被羞辱,他也不會叫麵麻證明自己的存給大家看~~麵麻不是他用來得到什麼的手段,而且他真的氣雪集是氣在雪集扭曲麵麻的想法~

安鳴好讚,我都快想幫她扶正女主角了,整個是很好的女孩,只是這即放下她可能會被辣妹團排擠的伏筆,雖然那兩個沒水準的醜妹丟了也不可惜,只是怕他們會整安鳴;從以前雪集就嫉妒仁丹和麵麻的好關係,隨著麵麻去世這份心意也越加扭曲,所以如今他最不能接受的是,仁丹又再次獨佔麵麻(雪集觀點),所以他故意說謊,說雪集看到的麵麻,不希望他們聚在一起,假藉自己要實現願望的名義胡鬧。仁丹雖然也知道大家不會那麼簡單相信他,所以從來不會多作辯白,但這次雪集完全扭曲麵麻的意志,而讓他跟雪集爭辯起來。

之後早就看穿一切的鶴子,私下拜託仁丹去用麵麻激怒雪集,說雪集的麵麻是假的,雪集果然上鉤,再次穿女裝去他們面前晃,之後逃跑不及就....
看光光.jpg
雪集,今天回家就去刮腳毛吧(拍肩)

好狠!!超狠的!!!這種女裝被發現,在熟人面前一次全爆的曝光法!!!(吶喊臉),明明我只是個觀眾,雪集被手電筒照到,我怎麼有在大街上被扒光的羞恥感啊(打滾),我覺得這集我絕對看不了第二次,超羞恥PLAY的啊~~鶴子超S的啊~~都不怕雪集被抓包會做出啥傻事的,那種心高氣傲的傲嬌美男子 ,自尊被崩壞被踐踏的一瞬間,啊~~這樣講起來好像還挺萌的,突然覺得鶴子做的好!以後就叫他喪家犬雪集好了 ゚∀゚)ノ

某種意義上我想看仁丹恥笑雪集的樣子,反正有這種等級的把柄的話,做這樣那樣OOXX的事也都OK吧(羞笑),雖然人物設定上這是不可能的事XD

第5話 トンネル 隧道
胸.jpg
奇怪地方的用心,幹麻把這種沒穿胸罩時的垂墜和柔軟感畫出來啦XDDDD~言歸正傳,這話我差點沒有勇氣打開,上集結束的地方實在太恥了,幹嘛讓我們深刻的感受到雪集的窘迫啊ORZ
bl.jpg
呼呼呼呼呼~~~結果即使是女裝男,CP依然是雪集X仁丹(笑滾),為什麼手電筒照到那麼嬌羞弱氣可憐的女裝雪集,最後被推倒的卻是仁丹啦(拍桌笑),最後仁丹還被雪集當眾顏射不明液體了,當雪集說:我看起來像麵麻嗎?時,我還以為他下一句會接,所以你可以喜歡我嗎?XDDD

好了~好了,妄想到這邊結束,事實上真的能看出雪集對仁丹真情的,不是開頭的肉體碰撞,是後面救安鳴,雪集瞬間想到的朋友是宿海,讓我感受到這對的可行性XD
告白.jpg
結果雪集之所以對麵麻那麼執著,除了喜歡麵麻以外,又是一個自認為害死麵麻的小鬼了,在當初仁丹跑走,麵麻追出去時,雪集叫住麵麻,以一隻花花夾對麵麻告白,卻被麵麻軟性拒絕了,之後麵麻就發生了意外~~~所以雪集不能接受麵麻是出現在仁丹身旁,麵麻拜託仁丹告訴雪集:髮夾謝謝~~對不起。這是只有雪集和麵麻兩人知道的事情,所以雪集就被排毒了ヽ(´∀`)ノ~~太好了,雪集終於不會搞出更變態的事情了(拭淚)

當初那隻告白失敗的花花夾被雪集扔在草叢裡,卻被鶴子偷偷珍藏起來~
病.jpg
雖然雪集麵麻重症,但是鶴子的雪集病也到了末期啊(滾動滾動),不只是會帶上戴上那隻花花夾自娛,連女裝都全盤接受,看看鶴子在筆記本裡畫的雪子比現實萌化了n百倍有;對這些小孩子來說,童年往事到底幸福回憶,還是把人生送進死胡同的枷鎖,我都快搞不清楚了~~不過雪集X鶴子應該能安心期待吧?
結果.jpg
(點圖放大)後來雪集和鶴子的關係沒有因為這件事起什麼變化,所以鏡頭又移往上集留下的伏筆,辣妹二人會怎麼整安鳴。辣妹們以友情作要脅,硬要安鳴跟她們去唱KTV,同行的還有兩個玩咖男,玩咖A看上安鳴,拉著安鳴上賓館,那男的覺得安鳴也是愛玩女很輕浮,對安鳴極為不規矩的摟上她的腰,眼看就要被帶進賓館硬上時,被雪集所救。

在回家的電車上,雪集故意跟安鳴告白,讓安鳴承認自己喜歡宿海,"你忘不掉忘不了麵麻的宿海"雪集這麼說,但雪集說的話似乎總是反映著自身,大概雪集也還內心還是認為宿海是好朋友吧~~~此時電車暫時在隧道中停了下來,根本就是在象徵他們這些無法從麵麻停下來的時間離開的伙伴嘛>"<

不過雪集問安鳴要不要交往時,為什麼我心中極期待安鳴答應啊(掩),我明明正常向支持的是仁丹X安鳴,雪集X鶴子,麵麻是大家的~才是啊ORZ

第6話 わすれてわすれないで 忘了還是沒忘
超自然.jpg
世紀末超自然學園!!!果然胖子和水電工才是男主角!
萌.jpg
開頭美得不像仁丹的仁丹~~~所以說,只要沒過期(大概17歲吧),男孩都有可口的時候~~~是說,開頭那個什麼食物的廣告,櫻井你好煩!!!超好聽出是櫻井配的啊!這是故意的吧~"好吃!太好吃了(陶醉)"我整個大笑,完全覺得是雪集在螢幕裡變態XD
噗.jpg
愉快的裝成開朗少年樣子的雪集,鶴子到底是怎麼受的了雪集在學校這種雙面人性格啊(笑滾)~不過這學校雙面人真的好多,像上面那女的,前一秒還在扭捏裝害羞,下一秒就直接潑辣的指著鶴子的鼻子罵,鶴子現在這種扭曲性格,根本是幫雪集趕了太多蒼蠅養出來的吧~~

我很喜歡雪集在鶴子面前,什麼都敢講甚麼都不怕的態度,連鶴子說要把女裝雪集照片發出去都能笑著打哈哈帶過,完全吃定鶴子喜歡自己吧XDDD~~雪集排毒排的超徹底啊~~~然後,鶴子和雪集不愧是腦派,他們終於想起,當天大家會聚在秘密基地是為了麵麻要宣布某事,這應該會是願望的關鍵吧?

啊哈哈.jpg
(點圖放大)仁丹好像打算不管麵麻說啥都要遵守了,所以他決定去上學,本來以為在學校會被刁難,沒想到安鳴被傳成去賓館跟大叔援交被PTA抓到的浪蕩女,還被校長叫去約談,全校都在傳安鳴在援的謠言,對純潔的安鳴來說,教室就跟地獄一樣。結果仁丹,你超帥!!!>////<b
超帥.jpg
仁丹跳起來,明明不久前還有人群恐懼症的他,拍桌大喊:大家快看我!我可是不上學的那傢伙喔!安城是絕對不會去援交的!!(大意)安城超級感動...了一秒鐘,講上癮的仁丹開始爆料大家所不知道的安鳴(笑滾),安鳴羞的拖著仁丹衝出教室,仁丹菊花線也跟著暴衝起來XDD,是說仁丹吼~雖然上次還沒到校門口就回家了,但這次復學也只上到一節課,仁丹什麼時候有辦法好好上完一天學啊XDDD

不想回家被媽媽訓話的安鳴,決定逃家到秘密基地,結果就和波波仁丹三個人去麵麻家拜訪,麵麻媽雖然表面上十分高興麵麻的童年友人來訪,但在大家背後露出複雜的表情,麵麻的房間雖然保留下來,但卻收拾乾淨了,波波借到當時麵麻的筆記本。

麵麻知道仁丹他們去自己家還見到媽媽,不希望媽媽在受刺激,希望媽媽忘掉自己的麵麻,大哭起來,仁丹對麵麻總是為別人著想為別人難過而生氣。
哈姆太郎.jpg
聽說這是哈姆太郎,聽說這是安鳴畫的。

官網有每集登場角色服裝的投票,選擇與角色們最搭的服裝,最高票就有機會以該套服裝做製作成特別桌布!
http://www.anohana.jp/special/fashion.html
這根本是為了雪集舉辦的投票wwwwwww,目前每話都有換新衣服的是安鳴和仁丹呢~

第7話 ほんとのお願い 真正的願望
開始有這部只做一季的實感了~~
哭了.jpg
安鳴你每晚都對他們做了什麼啊>////<~~為什麼你一拿到,他們就哭了XDDD?
當年.jpg
小時候波波也是雪集競爭的對象嗎XD?
推倒.jpg
啾下去也是OK的喔>////<
差點S.jpg
(點圖放大)小孩子真可怕(點頭),什麼拿捲筒來做火藥,差一點點全員一起幽靈化啦(抖)
煙火.jpg
(點圖放大)鶴子的雪集病還是一樣嚴重,你們快點在一起啦wwwwww~雪集學年第二,鶴子學年第四,好強喔喔喔喔~~~鶴子是不是連名次都追求跟雪集並列啊XDDD;仁太君越來越帥氣了!

雪集想起麵麻生前的某個願望,但因為麵麻說過只有仁丹不要讓他知道,所以這個願望不會是跟仁丹媽相關吧?至於波波他們則是在麵麻日記中,發現麵麻想要製作大大的花火,兒詢問煙火師的結果是最便宜的也要20萬日圓,當波波提出要不要去打工時,應該很懼怕人群的仁丹卻馬上答應了,白天跟安鳴去影音店打工(順道還當個護花使者),晚上就跟波波去工地工作,雖然不想讓麵麻知道,可是麵麻還是從鄰居家的三姑六婆口中知道了(婆婆媽媽情報網真可怕)

麵麻跟到工地去發現仁丹努力的身影非常感動,她在仁丹差點跌倒時,把工地的燈投向仁丹,麵麻可以做到這種事,可是撲到人身上時,對方好像只能感受到重量而不是人呢~~

雪集和鶴子應未考試將近的關係,沒有參予湊錢,波波三人好不容易湊到訂金,煙火師卻說祭典幹事不准煙火師幫他們做,而幹事市麵麻家的爸爸(微小的可能是媽媽)
媽媽壞了.jpg
"姐姐,仁太君他們好像在位你做各種努力喔....開什麼玩笑(ふざけてるわね)。"
(;゚д゚)新名言誕生,其實上次他們來上香時,麵麻媽也表情複雜,我可以理解~~~心愛的女兒跟一群朋友去玩,卻只有女兒一個人出意外死了,是我生為母親的話,應該也不知怎麼面對他們,十年後他們都成長茁壯了,女兒卻再也不會長大了,現在再厚著臉皮回來藉著女兒胡搞亂搞,真希望這些小鬼一輩子抱著陰影自責到死~~

所以下集換麵麻媽穿白洋裝出來逛街XD?怎麼辦好像有點想看(掩)

第8話 I wonder
這話真的讓我差點哭啦><
媽媽.jpg
媽媽爆發了,果然是覺得害死麵拿的人拿麵麻的事情來取樂 (´_ゝ`),麵麻媽在麵麻出事以後跟仁太一樣自我封閉~~~
告白失敗.jpg
安鳴告白失敗・゚(ノд`゚)
光頭.jpg
仁丹爸是禿頭啊啊啊啊啊啊(其實最驚嚇的是這個XD)
證實存在.jpg
(點圖放大)這次包括雪集和鶴子都一起去拜訪麵麻媽,希望麵麻媽幫忙拜託麵麻爸讓煙火升空,但他們卻看到無法從麵麻死亡陰影走出來的麵麻媽,強烈憎恨他們的樣子,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點覺得這是仁丹的幻想,所以陪著仁丹療傷,但看到那麼傷心痛苦的麵麻媽,大家多少都覺得不該這樣"玩"下去了。

仁丹覺得,所有人都因為麵麻的關係自責痛苦著,卻只有自己看的到麵麻獲得救贖,實在太不公平了,所以實現麵麻心願也是他一個人該負的責任,身兼更多打工終於不支倒地,看不過去的安鳴,對仁丹做出告白,但仁丹無法回應安鳴....

麵麻知道仁丹被誤會,所以從仁丹家中打電話給所有人,大家接到無聲電話雖然有一點動搖,因為當時仁丹在打工,但是還是認為電話是仁丹做出來,為了讓大家取信的惡劣玩笑(現實之壁是很難跨過的),所以雪集又發瘋了,而且其他人都無法原諒仁丹,到這種時候還"說謊",雪集差點揍仁丹時。

已經來到秘密基地,決心要讓大家發現自己的麵麻,在自己的日記本上(日記被偷看了居然沒生氣XDDDD)寫下,"今天和長大的大家一起在秘密基地玩,打架是不行的,超和平破壞隊一直都是好夥伴。"
信.jpg
經麵麻控雪集變態鑑定,是麵麻的字無誤。

原來這招能用的話就早點用啊!!!!啊啊啊QAQ~~在仁丹受這麼多誤會,信用差點破壞殆盡時這用了,我真是不爭氣的想掉淚啊QAQ

第9話 みんなとめんま 大家與麵麻
完全完全沒有因為麵麻真的存在而讓事情好轉,大家反而陷入更深的泥沼了,安鳴和鶴子必須去面對他們的對手仍然存在,雪集則得承認對於仁太,他是完全敗北了,波波對麵麻也有難言之隱。
什麼展開.jpg
(點圖放大)開頭我笑了,整個很像什麼心靈體驗實驗室XDDDD~處於中心(但也許是離真相最遠)仁太和麵麻這集整個笨蛋情侶化,面對還難以接受麵嘛回來事實的其他人,大方的炫耀他們的好感情,導致雪集完全壞掉,妒恨妒恨妒恨妒恨妒恨,滿滿的妒恨,也讓雪集下定決心要讓麵麻成佛升天,讓麵麻離開仁太,這樣的雪集到底是太在意輸給仁太,還是那麼的喜歡麵麻我都搞不懂了,或者兩者都是吧~~
什麼.jpg
結果雪集跑去安慰安鳴,順帶再次問安鳴要不要交往,然後被鶴子看到了,鶴子整個黑掉,其實心境最接近雪集的人是鶴子啊!!雪集妳回頭看看吧?雖然因為是朋友,所以鶴子在你身旁,你應該習慣到像是她不存在一樣,但鶴子確實在那邊等著你,因為麵麻而看不見鶴子,鶴子認了,但是雪集在麵麻之後的選擇居然是安鳴,我都想哭了QAQ~安鳴右是很隨波逐流的人,我真的很怕庵明會呼是自己的真心去跟雪集在一起啊~~
HAHA.jpg
如果雪集要跟安鳴在一起的話,我到還希望鶴子X安鳴算了XDDD

此外這集還有仁太不希望麵麻離開自己,再來麵麻出事時的拖鞋搞不好也是關鍵,麵麻似乎只能在自己的日記本上寫字,另外麵麻有出現單獨和波波在一起,仍然有物理現象的劇情,應該可以完全排除仁太幻想說了(<=雖然我從來就不信這個XD)

我一直覺得這部音該是大家一起療傷的作品,所以當時應該只是意外事件,但是種種跡象又讓我開始擔心,是不是還真有誰害死麵麻的問題啊~~拜託不要,真的><

第10話 花火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你們這群小鬼(用力搖),當麵麻從對她感覺是自己害死的亡者,回歸成看不見但存在的朋友時,漸漸因戀愛扭曲的心情,也凌駕在愧疚之上,然後在這種心情下,送麵麻成佛,這樣子麵麻怎麼走的了啊(TдT)~~~
透明.jpg
漸漸變透明的麵麻,這樣子的走法,很像絕症再死一次啊啊啊(繼續哭),麵麻可以出現好像跟仁丹媽有關?
好人.jpg
麵麻爸是好男人!!!!仁丹爸也是好男人,為什麼爸爸都是這麼好的人啊QAQ~~這次本間拔拔不再選擇讓妻子逃避,還是扶持妻子一起走出陰影,麵麻媽也稍微放開了一點,聰也對麵麻媽說出類似希望你堆注意我一點的話,沒問題的,這家人漸漸往好的方向前進了!!!畢竟是交出麵麻那麼可愛女兒的家庭(雖然女兒十幾歲就去跟男人同居了XD),你們一定沒問題的!!!
變態.jpg
雪集你為什麼倒退了啊....一直聞假髮,上面不是只有你自己的味道嗎?看起來孤獨又變態呢/___\,尤其是他推測麵麻會答應仁丹的告白後,那種我得不到的女人,乾脆消失好了的心情真的很不討喜,那幾乎等於是殺人犯的想法了啊!還好麵麻沒真的成佛~~
煙火.jpg
(點圖放大)明天就是放煙火的日子了,但在今天各種情感都逐漸發酵,雪集越來越無法控制自己對仁丹的忌妒,鶴子對雪集愛之入骨(她今天跟蹤了啊),對雪集即使是替代品也選擇安鳴痛苦不已,安鳴覺得仁丹永遠不會喜歡自己,連波波也壞掉了,波波過去無法對任何是伸出援手如今懊悔不已,那個雪集逼仁丹告白,波波在旁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
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說啊,嚇死我了QAQ~這群朋友只有麵麻真的天真善良實在讓人感嘆啊ORZ

仁丹終於對麵麻說出喜歡,我還以為麵麻會當場消失呢(降煙火都不用放了)
淚水.jpg
跟那時候的傻笑相比,這次麵麻只是眼淚不斷的留下QAQ

麵麻回家的路上再跟仁丹確認一次心意,自己也跟仁丹告白(仁丹也確認不是友情的喜歡),仁丹忍不住開口要麵麻不要走,麵麻搖搖頭說她要成佛轉世,這樣才可以和大家普通的說話,只有麵麻是這樣的為大家想,結其他人的想法都是私慾嘛!QAQ
各懷鬼胎.jpg
煙火中於昇空了(圖是發射前XDD),每個人都懷抱不同的想法,也許只有大家都真的走出來的時候麵麻才會走吧~~~鶴子證實麵麻最後一句話是"為了仁丹有事想拜託",以時間點來說,有沒有可能是為了仁丹媽做什麼? 

最終話 あの夏に咲く花  那個夏天盛開的花朵
懺悔、爆料、仁丹看不見麵麻、給每個人的信,大家都看見麵麻,消失在陽光中的麵麻的笑臉,走出過去的大家,非常非常豐富的最終回啊!
肛肛.jpg
聽說只要肛過了,就會是一輩子的好碰友,為了麵麻的願望(超和平破壞隊一輩子都是朋友),仁丹也只好趴下去了,雪集試用過的感覺似乎很滿意XDD
真願望.jpg
麵麻真正的願望,是與仁丹媽去世前做的約定,要讓仁丹哭(白話:坦率感情),仁丹媽好有先見之明,這個時候就幫仁丹訂下媳婦了QAQ
麵麻掰掰.jpg 
(點圖放大)麵麻媽對這群小鬼點頭致意,我可以自行理解,麵麻媽走出心結了吧QAQ

大家趁麵麻入睡時出來開檢討會,每個人都對面麻感到非常愧疚,覺得麵麻沒有成佛,都是因為在完成願望時只想到自己的事情造成的,大家湊在一起各自坦白了自己的心事。
安鳴:麵麻升天,自己就有可能可以跟仁丹在一起。
雪集:對麵麻喜歡的心情完全沒變,實在太過季度只有仁丹看的道麵麻,所以乾脆讓麵麻升天。
鶴子: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絕對不可能比過麵麻,所以當理解者、替代者也甘心,可是能和雪集交換心事的是安鳴,所以從小她忌妒的對象是安鳴。如果麵麻升天,安鳴有可能跟仁丹在一起,自己又可以回歸到雪集身邊。
波波:如大家預料的,波波見到麵麻出意外落水的那一刻,什麼也不能做的看麵麻越沖越遠,使他害怕的甚至逃避到國外去(看來前面有講到波波在國外有接觸過宗教相關的文化也是伏筆啊),所以這次波波想為麵麻做些什麼來紓解自己的愧疚。
睫毛.jpg
安鳴的兩條睫毛~~來的真是太是時候了XDD~經過又哭又笑的一陣之後,這次大家是真心對想幫麵麻實現願望,但麵麻的願望,可能在大家彼此都坦白時就實現了,仁丹回家想接麵麻跟大家集合,麵麻卻已經因為身體變成半透明的倒在地上,仁丹想帶麵麻去跟大家見最後一面,這是最喜歡麵麻的大家,還有大家最喜歡的麵麻的願望。

到達基地時,仁丹已經看不見麵麻,只聽的到聲音,見到仁丹發狂的找自己,麵麻假稱這是在玩捉迷藏,所有人都一起衝出去找麵麻,趁著這最後的一刻,麵麻寫下給大家的信。(這段我覺得感情起伏的太狗血一點XDD)

我最喜歡善良的鶴子
我最喜歡努力的雪集
我最喜歡有趣的波波
我最喜歡有主見的安鳴
我最喜歡仁丹,仁丹的最喜歡是想要成為仁丹新娘的最喜歡。

大概是最後最後的奇蹟,大家一起呼喊之下,居然最後所有人都看的到聽的到麵麻了,大家都對麵麻說最喜歡麵麻了,雪集那個摸雞濃(もちろん)最喜歡,不知道聽一次笑一次XDDD~講的太理所當然,又有點自嘲的感覺XD

仁丹的最喜歡,讓麵麻秒哭,我也差點跟著哭了啊QAQ~最後捉迷藏結束了,大家一起對麵麻說:麵麻,找到你了。麵麻在晨光與笑容中消失。~~好痛苦啊QAQ~~麵麻好像死了第二次一樣~

日後談:
是好人.jpg
仁丹上學了,也許可以跟安鳴走下去,辣妹二人看起來是好人耶!!黑髮辣妹給仁丹巴頭,我心中的股價一下子飆升了兩百倍,難不成我在心中一直很想揍仁丹嗎(驚)
這兩人.jpg
雪集和鶴子一如往常,不過鶴子別上了新的花花夾,我想這對是沒問題了,真是讓人高興QQ。
波坡.jpg
波波在打工之餘自我進修,看他看的書單因該是想考技師之類的執照吧?

最後當然了,大家永遠都會是好朋友,這也是麵麻最後留給大家的話。基本上除了小地方的節奏有點亂套外,我蠻喜歡這個結局的!是個好作品!!我會永遠記得麵麻消失在朝陽中的笑顏的Q口Q~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