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マクロスFRONTIER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 Wikipedia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 Wikipedia(日文)
TOP.jpg
劇情架構與TV版大至相同,等於是把TV版前半的劇情整理過,並且讓人物關係合理化(蘭花從半路跑出來的妹,變成以前就認識的妹),平心而論我覺得故事比TV版好,不過站在女王廚的角度,覺得女王被去女神化,有點小小的無奈,蘭花則去腦殘化,而且中島愛配音進步好多,如果劇場版比TV版先看的話,相信我不會這麼討厭蘭花,現在已經有刻板印象了洗不回來。

其他角色也有不少更動,不再有角色受編劇迫害造成的性格扭曲(河森你總算願意思考什麼個性會做怎樣的事情啦~),公主也沒這麼渣,劇場版從頭到尾他都偏向蘭花,女王有點喜歡他,但是公主對女王還沒有超越朋友那條線....身為女王廚有點接受不能啊(抱頭)。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戰鬥畫面不夠多吧?整個著重在人物的感情交流上,當然靠雪露的演唱會舞台,氣勢還撐得起來啦~
演唱會.jpg
(點圖放大)劇場版主力宣傳的黑兔白兔,是很可愛的女王自攻自受喔~但這首歌沒有很和我的口味就是~~

劇場版的故事集中在三位女主角(?)身上,枝節和旁線都一語帶過,平衡感卻比TV版好很多,當然TV版還是有優點啦~~捧出了雪露這位女神(好像也只有這個優點)
表情.jpg
布雷拉是我覺得重塑後魅力升高最多的,表情豐富、做事圓滑,沒有才看到蘭花就馬上變深妹控,感覺很聰明,一開始就出現在葛雷絲身旁,雪露也認識他,在集團裡的地位比較高的感覺,希望後續不要走和TV版相同路線阿。
抖.jpg
聽到擅自開VF25要被軍法審判,抖到的阿爾特真可愛XDD,我們公主這邊總算不是對不起那張美麗臉龐的熱血笨蛋了(擦眼淚)~阿爾特入隊也從自己一頭熱的闖進去,變成妹控讓他選擇要不要知道真相加入SMS。

劇場版中也講了更多阿爾特為什麼逃離舞台的心境,也沒TV版中不聽別人講話、衝動,加上和兩個女主角的關係比較明確,整個也是漂白很多~
蘿.jpg
時間真是殘酷,那麼可愛的蘿莉長大居然變成人渣(掩面哭),阿爾特真的是從舞台上逃離的,除了不想走在父親決定的人生上以外,還有他懼怕那種投入角色後,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男是女,而且自我的存在好像也消失了的感覺....真是屬於天才的奢侈恐懼啊~
裸.jpg
全裸淋浴!
出浴.jpg
這時候讓米海爾走過去世偷看故意的吧XDDD~米海爾你這傢伙(推推)
約會.jpg
死大腐果然很知道觀眾吃哪一套啊~~BL的王道配對,夜半的情人座XDDD~~
BL.jpg
雖然米海爾戲份不多,但是和公主的閃光是一定要開的啊~~是說甚麼時候出柯藍和米海爾的專屬劇場版啊~~我想看那個啊(敲碗)
體驗.jpg
(點圖放大) 阿爾特居然把頭髮放下,然把女王的耳環戴起來啦!到底這是夾式耳環還是阿爾特有耳洞啊?漂亮是蠻漂亮的啦~我內心這種震驚的感覺是怎樣~~到底是覺得這畫面很糟糕還是很美麗呢?

劇情簡介和tv版差不多的地方略過
阿爾特和蘭花是舊識,蘭花對阿爾特有好感,阿爾特對蘭花也有不希望蘭花誤會自己和雪露有一腿程度的感情;阿爾特在雪露演唱會排演上和雪露有摩擦而認識雪露,也就是在故事開始兩位女主角都已經和阿爾特認識。

Frontier政府一開始就懷疑雪露是Galaxy派來的間諜,但雪露似乎也並不是完全不知情(從布雷拉和葛雷絲和雪露的談話中猜測),而且雪露還知道蘭花是船團的倖存者。

奧茲馬要阿爾特和蘭花遠離雪露,而葛雷絲也發現蘭花是Q1,打算利用雪露的歌聲讓蘭花覺醒,之後在蘭花和雪露的偶遇中,知道蘭花對阿爾特心意的雪露,表示自己的和阿爾特的關係並不是那樣,阿爾特誤會雪露要攻擊蘭花,讓雪露大為傷心。

阿爾特找到雪露的耳環,從耳環中知道雪露小時候悲慘的過去,也知道自己誤會了雪露,當公主去找雪露環耳環,沒想到奧茲馬隊長和凱西趁這時打算逮捕葛雷絲,這時候已經知道葛雷絲是軍人(這麼早知道的話,葛雷絲不知道還會不會當最終魔頭),葛雷絲則說出令人震驚的消息, Frontier為了自己的利益,無視遭到Vajra攻擊發出求救訊號的Galaxy,這時凱西又收到政府發出無視求救的密令,更讓眾人產生動搖。

擔心故鄉難民的雪露,用自己的財產雇用SMS拯救Galaxy難民船(基本價一億兩千萬起跳XDD),SMS也享用自己的眼睛去找事實的真相;在雪露的最後一場演唱會時SMS跳躍到Galaxy進行戰鬥與救援,但是雪露和蘭花的歌聲引來Vajra群跳躍到Frontier,雖然最終成功擊退蟲群,但也造成Frontier莫大的損失。
女王.jpg
因為是雪露雇用的,所以SMS這次行動代號是銀河妖精,Koenig Monster上也痛上雪露的塗鴉XD~

蘭花想起自己是可能引來蟲群的人,犧牲自己讓蟲捉走,而雪露受到蘭花的激勵體內的力量也覺醒了,最後阿爾特在布雷拉的幫助下救回蘭花,蘭花和雪露的合唱歌聲響遍整個Frontier。

葛雷絲有可能被洗白,真實身分一下子就被揭穿,而且還熱血的幫女王全艦放送歌聲,也沒有隱瞞女王這次是她最後的機會,還有葛雷絲結局時說的話,種種一切都不像惡役的鋪程,雖然目前還沒直接證據會被洗啦~~很難想像誰能當新惡役,壞人是誰說不定這會變成劇場版的爆點XD
3P.jpg
丟女王在後面納涼的畫面真讓我不開心啊(扯手帕)~這劇場版這個劇情走明顯再走蘭花線(舊識+彼此鼓勵+可以說內心話),女王出手會有明知道蘭花心意還動手的嫌疑,以女王的人格應該不可能(嘆氣),而且也有把女王講成只需要朋友的感覺~
放開女王阿.jpg 
(點圖放大)...那死公主你就不要去勾引女王啊,還誤會女王、推開女王,看雪露難過的樣子我超心疼的啊,笨蛋公主!~~~不過這只是我的氣話,事實上公主沒做出太超過的事情,劇場版的公主可是智商提高了30%的公主呢~這集這種程度感情關係還可以接受啦(當成平行世界)~但要走蘭花線請趕快走,不要玩弄我們女王的心後再走蘭花線啊(怒)

話說~~綠毛的圖截好少喔~
顏射.jpg
蘭花被納豆顏射哈哈哈哈....對不起,我綠毛黑的惡習改不過來(被圍毆)
路線.jpg
米海爾和柯藍的感情線也壓縮到只講到兩句話ORZ,不過柯藍倒是變成跟阿爾特他們同學校的學姊了~米海爾逃過第一沒便當可喜可賀,大結局也請加油,別讓柯蘭在哭啦!

這集大概到這裡結束,不管是哪方便都還沒出全力打,所以敬請期待真完結篇,新娘禮服都出來了,阿爾特不准開雙翼!!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