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犯罪檔案 - 維基百科
RAINBOW-二舎六房の七人- - Wikipedia
官網:http://www.ntv.co.jp/rainbow/
top.jpg 
簡介:昭和30年(1955年),日本景氣才剛開始復甦時,6個少年因犯罪而進入「湘南特別少教所」的二舍六房,被世間遺棄,身心飽受摧殘的他們,在二舍六房終遇見一個改變他們一生的男人。動畫旁白由林原惠擔任。

人物介紹

7.jpg 櫻木六郎太(櫻哥)  声 - 小山力也
18歲,入獄原因不明,二舍六房的前輩,個性成熟,是大家的領導。入獄前是拳擊手。
1.jpg 水上真理雄(雄仔) 声 - 小栗旬
入獄時17歲,暴行罪 / 傷害罪 / 殺人未遂。血氣方剛,忿忿不平,絕對信任櫻哥。跟隨櫻歌學習拳擊
3.jpg 前田昇(水魚)  声 - 朴璐美
入獄時16歲,竊盜罪、詐欺等等無數小罪,身材嬌小。原爆中失去家人成為孤兒。
6.jpg 遠山忠義(義仔)  声 - 黒田崇矢
入獄時17歲,暴行罪 / 傷害罪 / 公務執行妨害 / 防衛過當。想加入自衛隊。
2.jpg 野本龍次(狂龍)  声 - 藤原啓治
入獄時17歲,詐欺罪 / 侵吞入所。在戰爭的殘酷中養成卑鄙、不信任他人的性格,剛開始冷眼的看待其他夥伴。夢想是賺大錢。
5.jpg 橫須賀丈(阿丈) 声 - 羽染達也
入獄時16歲, 暴行罪 / 傷害罪 / 不健全性的行為,混血兒,瞳色淡,長的十分俊美,個性懦弱。在孤兒院裡被女院長長期性虐待,妹妹是唯一的心靈支柱。夢想成為歌手。
4.jpg 松浦萬作(椰菜)  声 - 脇知弘
身材高大個性溫和,愛吃,暴行罪 / 傷害罪,左臂有個牡丹刺青
1.jpg 小池(則松) 節子(こいけ(のりまつ) せつこ) 声 - 貫地谷しほり
  莉莉  声 - 山像かおり
8.jpg 石原(いしはら) 声 - 石井康嗣
盡情的虐待毆打犯人的凶惡獄警。因為惡行被櫻木看見,處心積慮要除掉他。
熊.jpg 熊谷 声 - 青木強
火災事件後,暫代石原管理二舍的獄警,是個溫厚、關心少年犯的好人。
9.jpg 佐々木 義助(ささき ぎすけ) 声 - 土師孝也
感化所的醫生,總是要求石原要善待囚犯,總是掛的大佛般的笑容,私底下是會任意性侵少年犯的變態。
  横須賀惠 (よこすか メグ) 声 - 豊口めぐみ
丈的妹妹,被孤兒院長賣給以性為目的的養父。


STAFF
原作 - 安部譲二、柿崎正澄(小学館ヤング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監督 - 神志那弘志
シリーズ構成 - 高屋敷英夫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菊池愛
総作画監督 - 菊池愛、高橋美香
美術監督 - 清水友幸
撮影監督 - 増元由紀大
色彩設計 - 堀川佳典
編集 - 寺内聡
音楽 - 髙見優
音響監督 - 三間雅文
プロデューサー - 中谷敏夫、田村学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マッドハウス
企画制作 - 日本テレビ
製作著作 - バップ

第1話 After the rain
突然發現這部是接在只想告訴你之後耶~風格跳太大了吧wwww也是我期待很久的作品,純粹是監獄片,我不一定會想看(我不喜歡為黑而黑的作品),但是看到wiki上的介紹,還有這是原作的的親身經驗,感覺上很有可為,第一話的感覺嘛,雖然有點煽情,但也還不到預料之外,這季應該沒有別的番是社會寫實,所以會繼續追下去。

嗯~即使是這麼灰暗的作品,我也腐的起來,所以不能接受惡搞心得的人就別往下看啦。
1.jpg 
凡舉黑獄作品不論是現實、BLG、電影還是這個,入獄後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菊花開啦~六個人應該要開六朵花,很可惜只給我們看最大那朵花(?)
2.jpg
可以一擋六的櫻哥,依然不得不低頭,咬牙承受肉體的折磨,那種從最強,一瞬間變成如此的無力,這就是監獄這就是完全的弱肉強食,衝擊性超強,不只是那六人,我也看傻了眼~
人不要做壞事.jpg
(點圖放大)開頭是公車上,小羅莉愉快的玩著洋娃娃,再這種氣氛下一眾被押解黑頭套的犯人上了車,所有人紛紛對他們抱以厭惡的眼神,小女孩的娃娃掉下來時,犯人(丈)好心的幫她拾撿,女孩不但不領情還害怕的大哭起來,下了車,那女孩更把原本心愛的娃娃,像垃圾一樣丟下車...這個開頭覺得很棒,犯人們已經被社會判了死刑。

這種故事多半把犯人犯入獄的原因,講成冤獄,或是情有可原,以讓大家同情角色,要是真正的凶惡犯,受到這種對待,我們反而會很爽吧?不過這就是他話了。

第一話的劇情,就是六個少年因為各種原因,失去可能的未來,進入監獄,開始接受到遭到各種慘無人道的暴力、凌虐,兒這只是煉獄的開端,當他們受完被玻璃棒探測肛門的檢查後,身心俱疲的來到二舎六房,以後他們家拘禁於此,那裡面只有一個犯人,一開始櫻哥並不給六人好臉色,導致再找發洩出口的六人一起攻擊他,卻紛紛被打倒,之後獄警石原來,叫櫻哥跪著脫去上衣讓他毆打,其他少年看著打倒他們的人,只能毫無反抗的挨打,都感到無助的恐懼,石原甚至要他們一起打櫻哥,卻無人動手,石原憤怒的想打其他人,卻被櫻哥拉住,石原更加憤怒,幸好最後被佐佐木醫生阻止。

這個事件之後,奇妙的感情就在七人間發酵,七個人認識了彼此,共享了一支菸,這就是故事的開頭。

第2話 Fugitive
剛剛本來想截誤圖的,義仔和耶菜的仰臥起坐視角真的很謎,不過這集本來就有不誤就在性虐待的,我還是收斂一點好了‵
虐.jpg
從小阿丈為了自己和妹妹,只能忍受又老又醜又變態的孤兒院院長發洩性慾,夜夜成為玩物。
逃獄.jpg
(點圖放大) 在六人入住一個月後,阿丈被孤兒院院長告知妹妹已經被人收養的消息,阿丈知道才12歲的妹妹將要面對與自己同樣的命運而惶惶不安,在洗澡時阿丈注意到送貨的門開了,產生動搖,同樣是孤兒又失去自己家族的元魚無法放阿丈不管,咬破自己手背引開獄卒的注意,櫻木推了阿丈一把,六個人聯手製造混亂,阿丈趁此時頭也不回的飛奔出去。

六個人之後被毆打後關禁閉,但是他們已深深體會到夥伴之情。

阿丈回到孤兒院,院長早以通報警察,背壓倒在地的阿丈痛罵院長多麼無恥變態,玩膩孤兒後就賣掉孤兒,氣的院長拿花瓶砸阿丈,正當院長要刺殺阿丈時,阿惠出來,冷漠的要阿丈回去,她自以一個人也能活下去,他們這種人是註定要在別人的利用下存活,其實阿惠很高興哥哥拚死來找她,但她必須斷絕阿丈的那種念頭。

絕望的阿丈回到監獄,被嚴刑拷打,但不管如何都比不是內心的痛。

這部裡面,有正常的大人嗎?囧~一方面覺得很慘,一方面又覺得慘到不真實這樣,覺得配這種角色的朴姐好辛苦XD~黑田和藤原則是覺得你們裝什麼幼恥,然後阿惠的變態養父好像是黑田兼用配的?~

第3話 Distrust
櫻木真的超帥啊啊啊啊~
失火.jpg
(點圖放大)野本小時候,戰爭期間,母親為了一點食物,賣身給醜陋的老農夫,那個農夫送給他一盒牛奶糖,這件事讓他明白沒有人可以信任,至今野本仍不認為自己和二舎六房的人是夥伴,石原看出他是二舎六房的縫隙,所以告訴他,櫻木是殺了雙親而入獄,對人性更加失望的野本,刻意去挑釁櫻木,讓石原有機會去處罰櫻木。

石原一直想要除掉櫻木,除了櫻木從來沒有屈服在他的虐待外,似乎櫻木也知道不該知道的真相,而成為石原的眼中釘。

野本跑去圖書室偷偷吸菸,被石原抓到,慌亂之中把沒有輾息的菸蒂丟出窗外演變成大火,延燒到牢房,石原想趁機除掉櫻木,故意把二舎六房的鑰匙丟掉,但沒想到櫻木為了看野本的情況跟著到圖書室,留再牢房的只有另外的五人,石原根本不再乎那五人的生命,櫻木則不管大火要回去救他們。

"就算他們不在信任我了,我們仍是夥伴"櫻木這樣對造成大火又無力阻止石原想害死同伴的野本說。這群孩子人生中最幸運的的是遇到像櫻木這樣的大哥吧~或說回來櫻木也才十八歲啊~那種滄桑~那種氣魄說他三十歲我都相信XD~啊啊,我十八歲時在幹嘛啊ORZ

第4話 Dissolve
雖然故事很慘啦~可是我卻沒什麼難過的感覺,好奇怪喔~我淚點應該很低的~應該說中心的7人太單純,而周圍的人又太邪惡,好像是兩個星球的生物一樣(連長相都是ORZ)
櫻哥過去.jpg
(點圖放大)火災事件櫻哥不顧性命回去救大家,雖然沒什麼成果,還被大石砸腳,但是有沒有救到不重要(很重要好嗎),重點是櫻哥重新喚起大家求生意志;野本第一次感受到比生命還重要的夥伴,死守著好不容易找到的鑰匙,任由石原毆打,後來石原件到房屋崩塌,覺得櫻木睹定沒救了,而放開野本,野本衝入火場,終於把大家放出來,一起合力就出被石頭壓中的櫻哥。

櫻哥脫離火場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揍了石原一拳,之後不支倒地。在病床上,櫻哥說起自己殺死父親的原因,父親是名軍人,出征後就音訊全無,他有五個哥哥都戰死沙場,只剩下他和母親相依為命,長大後,即使窮母親仍硬是買下拳擊鞋送給櫻木,只是這時從西伯利亞監獄放出來的父親回家了,變成一個落魄滄桑的老頭,鎮日只知道喝酒,在櫻木在在拳擊場上正式出道的前晚,櫻木看到在與中乞討著酒喝的父親,父親指責他怎麼可以玩敵人(美國)的拳擊遊戲,忍無可忍的櫻木忍不住說父親幾句,父親聽完後又是懺悔又是絕望,要櫻木照顧母親,隔天父親的屍體在河床上找到...

沒有給父親活下去的動力,櫻木就認為是自己害死父親。

大家聽完這段後終於了解弒親的意思,櫻木在這次出院後後就可以出院了,乍看事情似乎逐漸好轉了,可是病床外佐佐木醫生卻虎視眈眈的看著櫻木...

第5話 Someday…
本來這話想玩些腐惡搞的~
腐.jpg
像是為什麼阿丈會躺在遠山的懷中之類的~~~可是~
痛.jpg 
這種畫面都出來了,我怎麼笑的出來呢?這是真理雄的右手,越看越沉重,我覺得有一天我會因為太慘而看不下去orz
酷刑.jpg
(點圖放大)石原因為火災事件短暫停職,代替他的是溫柔的熊本,只剩一個月就可以出獄的櫻木,為了想和伙伴團聚硬是提早出院,七個人渡過短暫的和平時光,櫻木看著六個人在樹下刻下未來的夢想,但這樣平靜生活,隨著石原的復職消失無蹤,櫻木不知看到石原和佐佐木何種醜事,石原為了在櫻木出獄前合法封口,刻意轉調櫻木到一舍八號房,裡面都是石原的爪牙,奉命在一個月內把櫻木虐死。
飯蔡澆頭.jpg
櫻木強忍著各種屈辱,每日無情的毆打、嘲笑,飯菜澆頭,吃灑在地板上的食物,也決不反抗,那些傢伙可如何踐踏他的身心,卻無法動搖他的靈魂,櫻哥是真男人啊!

最敬愛櫻木的真理雄,聽到八房的人如何虐待櫻哥,忍不住打了其中一人,被熊本拉開,隔天希望能代替櫻哥被虐的真理雄,自願去被他們毆打,光是打還不夠,他們把真理雄壓倒在地,砸爛了他的右手,等於是斷送了真理雄想成為拳擊手的夢想,回到房間八房的人拿出來跟櫻哥炫耀,怎樣的屈辱都可以忍,唯讀重要的夥伴不許任何人傷害,櫻哥終於忍無可忍,揮起拳頭...

在雨中熊本背著重傷的真理雄求救,雖然真心想幫助少年犯們,但溫柔的熊本並不是老奸巨猾又變態的佐佐木和石原的對手....

第6話 Truth
/_\~這部也是這季新番中我很難一次看完不按暫停的作品,但理由跟裏僕不同,這部實在慘到慘絕人寰啊orz~其實我沒掉半滴淚,也沒有感到感動,只是慘劇慘劇慘劇,都是慘劇讓人很難心平氣和的看下去~下集是什麼水刑地獄是吧?哈哈哈(乾笑)~我不想追了(哭走),但最後一定會看就是了~
櫻哥.jpg
(點圖放大)這集揭開櫻木知道的秘密,在櫻木剛入院時與牢友荻野榮一因為年齡相仿,荻野又是因為母親而去搶劫,這讓是母親拉拔大的櫻木被感親切,兩人很快的交好,但石原接受佐佐木賄賂,每晚拉著荻野去讓佐佐木性侵,荻野因為被騙可以因此提早出獄而咬牙忍受身後的屈辱,但是卻被石原嘲笑根本沒有這回事,荻野因此崩潰自殺,留給櫻木事情真相的遺書,櫻木發誓要幫他報仇雪恨,大聲指責石原,石原和佐佐木因此絕對要除掉知道真相的櫻木。

當離櫻木出獄只剩三週,八舍所有人都被櫻木一人打倒,而且沒有人指證櫻木下,石原的借刀殺人計畫失敗,在佐佐木的建議下,石原改由凌虐六舍的夥伴來刺激櫻木動手,不忍再看有人因他挨打受苦,櫻木最後還是拉住石原了,之後被關入禁閉室,由石原親自送飯,這是為了要餓死櫻木,所有的食物都直接倒進糞坑,眼看櫻木要餓死時,六舍的大家把飯留下來,前田護送著米飯醬菜飯糰,一邊挨打一邊衝到禁閉室,終於把食物送給了櫻木,吃著血跡斑斑的飯糰,為了那些可愛的弟弟們,櫻木再次湧起生存的意志。

櫻木很真男人所以我不好說什麼,但如果櫻木精明一點可以不用把自己搞成這樣啊,要嗆聲也等出獄再嗆嘛,在自己還無能為力時就一直在威脅石原,要石原不把他幹掉都不行啊~最後把大家都拉下水了,還報不了仇,不過他的確也還是在衝動的年紀啦~而且櫻哥要是這麼有心機他就不是櫻哥了/_\

第7話 Determination
痾~對熊谷之死,你們的反應也太淡薄了吧?"熊谷老師死了""什麼?"這樣就結束了,比知道櫻哥被打還冷靜耶ORZ~好歹他也是一直幫助你們,最後因你們而被害死的好人啊ORZ
熊谷之死.jpg
(點圖放大)之後熊谷偷偷帶東西給櫻井吃,想要餓死櫻木奸計失敗,再度讓石原氣的跳腳,熊谷察覺到佐佐木和石原有勾結,然後佐佐木又發現熊谷幫助六房的人(這是什麼諜對諜),通知石原,當晚熊谷幫櫻木送飯時,見到遭到水刑全身失溫的櫻木,還又正在等著他的石原,當晚熊谷就被石原偽裝成意外殺死,見到石原和佐佐木如此歹毒,真理雄發現只能讓櫻哥逃走才能救櫻哥一命,而把幫助櫻哥逃跑的想法告訴夥伴們,最先贊成真理雄的居然是野本,其他人當然也義不容辭,即使被抓到就不是感化院,而會送到監獄,他們也要救出櫻哥,野本制定了計畫,像與櫻哥第一次見面一樣,六個人共享了一支菸,然後準備去實行櫻哥脫逃計劃。

其實這部不是壞人多麼奸詐狡猾(那個石原根本智障到不行),實在是好人方天真無邪到近乎愚蠢啊ORZ~

第8話 Freedom
逃獄.jpg
(點圖放大) 逃獄計畫從丈去色誘佐佐木開始,丈把佐佐木這個變態好好教訓一頓,最後再裸體捆綁,真爽XD~不過這個佐佐木喜歡的不是攻人是被攻嗎?

偷到鑰匙的丈開了六房的門,順便偷了一些急救用品,真理雄把石原打倒,救出櫻哥,櫻哥的體重輕的不像話,之後遠山、野本、松浦為了掩護其他人出去,自己留下來擋追兵,讓櫻哥、真理雄、丈、元魚成功脫逃,但櫻哥擋下石原的埋伏(石原被打成豬頭樣的圖,值得永遠珍藏啊XD),無法止血....等待再他們面前的未來,恐怕不會是康莊大道吧(不然就結局啦!),話說這個少年院的警備有夠差囧a,感覺根本是來去自如阿~~

第9話 Lament
突然轉成拳擊作品了~怎麼連續兩集都是美人丈耍帥的回合啊XD
裡面外面.jpg
(點圖放大)逃出來的四個人在節子小姐的幫助下,躲到廢棄農舍,四人也漸漸恢復元氣,櫻哥好好不容易醒來,卻十分擔心還再少年院的三個人遭到什麼酷刑,希望丈、真理雄、元魚回去救其他三人;果然再牢裡的三人被石原打算殺來洩憤,都遭受了水刑垂危之時,丈回來了,表示櫻哥還持有佐佐木和石原的犯罪證據,如果對他們不利的話就會公佈出來,迫於無奈佐佐木離開湘南特少,石原轉調其他房,在牢中的四個人總算過的上正常的日子。

在外面的真理雄和元魚,都覺得不能再吃節子的軟飯,決定去尋找工作機會,在黑市巧遇招募與美軍拳擊比賽的妓女莉莉,天真的兩人以為這是賺錢的好機會,但他們把拳擊比賽看的太簡單,真理雄上場無法反擊的慘敗,又被美國佬欺負,最後落得連回家的錢都沒有,反被莉莉幫助。

第10話 Vengeance
/_\~又是壞人偷聽害死好人的模式啊~丈真的變很多,之前那懦弱的個性不知道哪時候消失無蹤了,現在一整個堅強又充滿自信啊!
對峙.jpg
(點圖放大) 遠山因加入自衛隊,獲准提前出所,成為7人中第一個堂堂正正離開的人,最高興的是松浦;因為元魚沒有和家人的合照鬧脾氣,節子向同事借了相機,而被佐佐木發覺,節子可能窩藏那三人,讓石原去跟蹤節子,果然發現那三人的蹤跡,趁著大家都不在屋子的時候,佐佐木徹底搜查房子確定沒有證據的遺書,而交給石原一把手槍,要他去解決櫻木,實際上佐佐木打算連石原一起除掉,通知警察說染上毒品的石原,與脫逃的少年合夥販賣槍械。

到了拳擊比賽的當天,元魚遭到逮捕,得知是石原通風報信趕緊給櫻木電話,所以在拳擊場上真理雄是獨自上場的,石原帶著槍想殺櫻木,真理雄在拳擊場上聽從櫻木的教誨默默挨打....結果又要到下一回啦,不知道這世季番還是半年番,總覺得這麼黑的劇情,半年番我可能撐不下去/_\~

第11話 Showdown
這話好狗血~好狗血啊啊啊~~
好噁心.jpg
(點圖放大)我對我忍不住腐了石原X櫻木趕到罪惡, 這話實在好糟糕喔,一整個命運的敵(ㄌㄧㄢˋ)手(ㄖㄣˊ)感,石原簡直是苦追不得手到最後壞掉的典型代表,啊啊啊啊~那是石原耶壞到不行的渣耶!!我為什麼什麼都可以腐啦啦啦~(搥胸啜泣)

櫻木決定與持槍的石原正面對決,石原大概不敵櫻木的聖光,有槍還會輸,這個櫻木也是很糟糕,奪槍以後把子彈開完就丟,這也就算了,還把重要的遺書直接送給石原,要不要這麼聖母啊啊啊~~~最後被石原撲倒把刀子插進去了~然後在走回拳擊場時,被警察與佐佐木圍住,手裡拿著刀身上帶著血的櫻木,讓警察更相信佐佐木所言....;在拳擊場上的真理雄,雖然聽從櫻哥的話,以一拳擊倒美國兵卻還不足以一發取勝,但真理雄決定犧牲右手也要戰鬥下去....

第12話 Promise
櫻哥之死.jpg
(點圖放大)在歷經無數苦難還有死裡逃生中,櫻木還是死了,雖然日本警察想要手下留情,美國大兵卻還是亂槍掃射;昭和32年終於所有人都出獄回歸社會,真理雄在當酒保、兵哥在自衛隊辛苦的鍛練著、胖子靠勞力生活、元魚繼續從上校那邊進貨去黑市賣、丈在樂團當雜役,但6人對石原和佐佐木殺了櫻木的憎恨使他們無法邁向明日,6人決定要報復,正好遇到佐佐木參選市長,並且最有望當選,野本想到一個讓佐佐木墜入地獄的計畫;真理雄獨自一人去殺石原,但石原已經因為吸毒而神智不清,把真理雄當成櫻木,並且期待被殺死....石原果然對櫻木戀戀不忘啊。

大家長大了是很好,可是過兩年而已大家也20歲不到,怎麼通通大叔化啊XDDDD~雖然早在他們17歲的時候看起來就不年輕了。

下話是總集篇耶!果然有2季嗎?但這部看的壓力好大,每次拿到檔案都不太想打開,到底哪裡是「愛と勇気の物語」啊!!(拍桌),只看到欺凌、黑暗好人都是智障而已啊!看到石原和佐佐木的下場就覺得這部足夠了~"~

第14話 Revenge
這真是我追到現在最好看的一集~這種片的醍醐喂就在好人爆打壞人啊!!!~不過那時候的錄音設備真先進,可以在海邊海浪拍打中清晰又沒雜音的錄到人聲耶!好啦,反正是壞人遭報應,就不吐槽細節了~
爽.jpg
(點圖放大) 真理雄察覺石原早在那天被櫻哥打倒,如今是毫無意義的廢物,放棄殺死石原。石原果然愛著櫻哥啊!

其他人依照野本的計畫,利用佐佐木的癖好綁架佐佐木,在深夜把佐佐木埋進海邊的沙坑,用水刑逼他自白一切,之後把佐佐木放回旅館,讓他以為是一場夢(太好騙了吧="=),然後在市長選舉的政見發表時,把昨天錄下的自白公開播放:買通獄警姦淫玩弄少年犯,使少年不堪性虐自殺,並為湮滅證據殺死櫻木的超級醜聞,成為當天新聞的頭條,市長選舉當然不可能了,而佐佐木也為了選舉賣掉醫院,一夕之間佐佐木失去了,醫院、名譽、財富,這就是少年們的復仇。

終於了結了石原和佐佐木,少年們和節子終於能走出櫻木之死前進了。

我應該是追到這集為止吧?雖然不排斥看黑的東西,但是這種八點檔單純又盲目的二元式黑,看的我很痛苦,而且大概中間又會虐很久,一季後才會有光明的結局,看動畫還是別有那麼大的壓力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