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塚 KUROZUKA - Wikipedia(日文)
官網:黒塚 -KUROZUKA-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源義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簡介:夢枕獏小說「黑塚 -KUROZUKA-」,是以能樂“黑塚”改編的現代舞台劇本,其漫畫版由野口賢於2002年~2006年在集英社的「Super Jump」上連載。而根據本作改編為全12話動畫,Mad House制作。時間是鐮倉時代,源九郎(源義經)和大和坊(武藏坊弁慶)在逃跑的旅程中遇見名叫黑蜜的不老不死吸血鬼,源九郎在受重傷之際與黑蜜進行了血之儀式並使自己變成吸血鬼,最後圍繞兩人展開長久的旅程故事……

CAST
源九朗(源義経) 声:宮野真守
黒蜜 声:朴璐美
大和坊(武蔵坊弁慶) 声:中田譲治


ライ萊 声:桑島法子
歌留多 声:藤原啓治
嵐山 声:三木眞一郎
久遠 声:入野自由
居座魚 声:井上和彦
長谷川 声:大川透
車僧 声:銀河万丈
沙仁輪 声:藤田淑子
花月 声:山像かおり
トンバ 声:魚建
黒づくめの男 声:滝口順平

STAFF
原作:黒塚(集英社刊)夢枕獏(「陰陽師」、「大帝の剣」等 多数)
コミック: 「KUROZUKA-黒塚-」夢枕獏・野口賢–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デラックス刊
監督:荒木哲郎(「DEATH NOTE」)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筱雅律(「シグルイ」)
制作:マッドハウス
製作:ソニー・ピクチャーズ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第1話 安達原
OP的女主角變臉秀
在我印象中的黑塚倒不是夢枕獏的玄幻冒險故事,而是日本怪談"安達高原的鬼婆",那個荒郊野外坐在屍堆裡欺騙旅客的鬼婆婆,基本上是架構簡單的通俗怪談,這個故事請詳見安達高原的鬼婆 - 妖怪煉成陣。所以出現了義經讓我有點好奇故事到底是如何。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不過另外提一下,能劇是帶著面具的戲劇;歌舞伎是純男性扮演的豪華戲劇,最為通俗;文樂則是用人偶演出的戲劇,日本傳統戲劇很籠統的可以這樣分XD

這部好像時間線會跳的樣子?一開頭義經獨自站在化為廢墟的都市,回憶(?)起過去,蠻意外原來故事並不複雜,開頭的打架畫面超棒的啊!!!整個氣氛非常對我胃口!血噴的又多(喂)

而且男主角比女主角美麗啊啊啊啊!!牛若丸主僕好棒喔喔喔一整個被萌到!雖然宮野聲音好少年有點遺憾(照歷史,義經扮行腳僧避禍時已經28歲左右,都半個大叔了ORZ),黒蜜由朴璐美配還沒看是覺得有點怪,可是看了反而並無違和。

居然把兩個故事結合的非常巧妙,不愧是夢枕獏,一是義經扮成僧侶逃亡,二是原本黑塚的故事就是在安達原居住的鬼婆婆(這裡可以取其為活很久的女子之意),同意過路僧侶求宿,但絕不允予其看某一間房間,但僧侶違背約束窺看,看間堆滿屍體的房間而遭到鬼婆的追殺故事。


(點圖放大)本作故事為躲避兄長及仇人的追殺,義經不得以裝扮成僧人與僕人弁慶逃入山中,因為義經身體不適而求宿於獨居深山的神秘女子黑蜜,黑蜜允諾,單與他們約地絕不續偷看她的房間,而弁慶隔日即已下山買藥為由,請黑蜜代為照護主人,恩...就變成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情戲囉(牛若丸先生你家的靜御前會哭喔),但好景不常,追殺義經的殺手終於追到此地,義經擔心(?)黑蜜所以不顧先前的約定看到了房間內,黑蜜正在吸食人血的模樣,而兩人都過於震驚,所以被殺手偷襲,黑蜜被斬下一條手臂,義經背後被砍一刀,為了救黑蜜,義經不顧傷勢奮力抵抗,但仍不敵對方人多勢眾,就再臨危一刻,竟被黑蜜所救。原來黑蜜已是活了百餘年的不死身。

即將因重傷死亡的義經與黑蜜道別,黑蜜卻問"九朗大人,你願與我同行嗎?"
"去哪?"

時.間.的.盡.頭。


(點圖放大)開頭十分甜蜜的主僕,好傷心弁慶最後好像背叛主人了(哭),嗚嗚忠僕設定這個不要改啦>"<,雖然還不一定啦,看起來是有點像弁慶去告密的(搞不好只是很像的別人?) ,但既然要殺義經那為何不在一開始就殺?這部有不少比喻或捏歷史、怪談的地方,不過看過怪,這根本是小菜一疊XD


石蒜花就是彼岸花,是長在三途川的死者之花;很多鬼片或是怪談中,會出現被砍頭的地藏王,象徵阻擋不淨的結界已被破壞,也可能意指著此地有鬼吧?

第2話 因縁塚
用能劇當前情提要真有趣(笑)上一集還在鎌倉時代,這一集已經到新選組出來的幕末了(汗)不是說要演從鎌倉=>室町=>戦国=>江戸=>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到近未來嗎?(滾動)人斬岡田以藏豋場!(岡田以藏 - 維基百科)在寅魂就是那位被紅櫻吞掉下落不明的大叔...和我興奮了一下原來前半是弁慶的洗腦過程啊(煙)

(點圖放大)時間觀跳來跳去的,不知道是真的時間流逝還是劇中人物的意念~這集畫面挺混亂的,其實劇情很簡單,不過畫面血很多肉很多就是了(吸個血都要脫光光+叫春啊,還有刀子的進進出出);大概九是九朗變成吸血鬼的過程,而弁慶在最後背叛,把九朗的頭被砍下來,然後等九朗醒過來使已經身處在近未來(似乎因為不是吸血鬼完成體,所以復原的慢?),黑蜜不知何去...
<=九朗的頭...這集戲份很多呦XD
弁慶為何而背叛呢?看被洗腦那段,感覺是因為喜歡黑蜜(看到那女人血都沸騰起來了),然後對自己自卑(弁慶不過是個空有蠻力的奴才),和怕被九朗拋棄吧...我理解我理解...但是也不能砍少爺頭兩次啊(指),害的義經這集只能用頭演戲,原來我在看莎樂美嗎(黑蜜拿頭來玩的時候超像的);上集看來很威的惡役集團,一瞬間就被剛變吸血鬼開威能的義經給秒了,剛升級跟開新機一樣一開始都很威,也是一種慣例嘛XD~雖然下一秒一驚頭就給弁慶砍下來了(默)
 
黑蜜的前一個(不只吧)男人(?),長的挺像頭髮變白的九朗的~

第3話 明日香
時間來到近未來,這部劇情連接性不強啊,留下眾多疑點後下集又跳到另個時空背景,雖然是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啦,但還蠻意猶未盡的....所以說男主角每集都要死一次是這部動畫的慣例嗎囧?是說古裝的時候還好,時裝就很明顯了,這部作品人體比例上的四肢細到很病態,比起血腥畫面那雙跟骷髏一樣的雙腿,才更讓我不舒服。

 
(點圖放大)在近未來時有一顆小行星(?)將要衝撞地球,世界各國紛紛發射核導彈試圖阻止,卻不起什麼作用,而且還演變成各國用核導彈互相攻擊的情況,終於世界上的所謂強國,紛紛毀滅,但即使如此地上人口依然存活下七成,真正造成大毀滅的原因是,接著持續了兩年半的冬天與黑夜,終於日本人口只剩下原本的百分之ㄧ。

而之前追補黑蜜尋求永生的神祕集團,也點變為擁有怪物和強大火力的"赤帝軍",他們冷血的屠殺人類(為了找吸血鬼?);而失去記憶的九朗就在這種情況下醒來,一無所知的走再已經變成唐人街風味的日本街頭,而後被找尋對付赤帝軍武器的歌留多撿走,並向九朗解釋現在世界的情況,而九朗因此回憶起黑蜜在眼前被赤帝軍攻擊的回憶片段...,此時赤帝軍開始攻擊歌留多他們所在的城鎮-明日香...原本九朗在歌留多幫助下也許能安然躲過一劫,但是九朗看到赤帝軍身上有幾百年來不斷追殺他們的那個符號,失去理智秒殺了赤帝軍的偵查兵,卻被突然現身的赤帝軍-嵐山以非人的實力砍成重傷,嵐山並沒有進一步殺死九朗只說了"如果這傷勢有痊癒的一天的話,我們會再見面。"就離開了。

而後在歌留多的面前,九朗隨著本能吸食了剛剛殺死的赤帝軍女兵的鮮血...

...三木真一郎+藤原啓治+宮野真守再度同台(雖然三人是三木媽媽殺掉宮野,藤原爸爸一整個廢的關係),雖然可能不是特別的事啦(畢竟三個人都挺紅的),只是這三個聲優都很喜歡,所以阿彌很高興而已XD以我的印象應該要是三木應該配痞子歌留多,藤原應該是鬼畜嵐山啊!!!雖然反過來也不壞XDD(<=毫無節操) 

第4話 埴輪人
覺得被永恆追殺的永生真的很慘耶,ACG界中有永生者是過的幸福快樂的嗎?...九朗每次都死在反應慢半拍(遠目),然後一死記憶好像就會被格式化,其實黑蜜也是很辛苦的(笑)

『我們的愛比世間的任何一對男女都要深...』
 
(點圖放大)劇情:前半是九朗在夢中回憶二戰時被追殺的往事,這個情景不斷輪迴,當九朗醒來時她在萊的房間,萊遊說九朗加入他們"埴輪",但九朗拒絕了,但為知黑蜜的情報,最後還去了(能不能不要這麼傲嬌啊ORZ),在那裡先遇見對他不懷好意的青年久遠(兒子?),然後和埴輪的老大居座魚一起去看了,20年前黑蜜血濺的岩石,九朗當場就當掉了,居座魚順事說是赤帝軍把黑蜜撿走的,要求九朗成為他們戰力對抗赤帝軍拯救黑蜜,九朗原來不是當掉式系統還原,回憶起雖然殺掉黑蜜的是赤帝軍,但是撿走黑蜜的是居座魚,居座魚九改口為黑蜜是他們重要的武器,還是要九朗加入他們(這個大叔好欠揍!)...真是有夠錯綜複雜啊,九朗要求見黑蜜並拔刀時,久遠衝出來已不遜於九朗的身手攻擊九朗,然後居座魚不愧是井上大叔(啥邏輯),衝到中間一手擋下一個...

居座魚對九朗說,在他們之中只有沙仁輪能決定能不能見黑蜜...是說看WIKI沙仁輪就是那個誰嘛ORZ(想被捏的請自己去維基看囉)

第5話 沙仁輪
 
(點圖放大)最近博士角色都是好帥的變態XD開場是赤帝軍內部所做的殘忍人體實驗,他們把抓回來的人像玩偶一樣送上生產線,不斷重複著注入黑蜜之血的實驗,只有少數能接受黑蜜之血的人會成為像是嵐山那般的戰士,其餘幾乎全滅,然後像廚餘一樣被清掉,為了持續這樣的遊戲,需要更多的實驗體和黑蜜的血,所以他們決定要攻擊埴輪。就算是嵐山也不過被當成殺人道具,他看著那些實驗的表情,似乎有叛變的可能?

場景轉回埴輪這邊,九朗歷經重重幻影和久遠的攻擊(入野最近專走死小孩路線?),終於見到沙仁輪,她同意幫忙讓九朗見到黑蜜(裝笑維),但是這時候赤帝殺進來,要奪取黑蜜和存放黑蜜之血的御稜威...九朗擺出拔刀架式,本集完。

出乎意料的緩慢啊,這個長達千年的愛情故事XD

第6話 御稜威
劇情還是意外的緩慢...作畫問題,九朗好像變年輕了,嗯!嵐山好繩技!你是跟小莎偷學過嗎?看起來好像啊!久遠很愛搶鏡頭喔XD嗚~果然是中段高潮,所以三木和井上退場了QQ~
  
在赤帝軍的猛烈攻勢下,沙仁輪打算放棄基地拯救能整拯救的人,卻被居魚座因為自己的私心而讓赤帝軍幾乎滅了埴輪,而居魚座自己則稱亂注射了黑蜜之血,妄想得到不屬於自己的力量,最後什麼也沒得到就在嵐山面前自爆了,痾,這傢伙很黑心又是井上大叔配的,居然這麼瞥三下場囧,好歹也打嵐山一拳嘛ORZ;隨後趕到的九朗一群人,迅速輕光雜魚後,久遠和九朗一起對付嵐山,最後九朗開加速器滅了嵐山,這麼威的九朗好不習慣啊(笑),九朗不是一向負責在關鍵時刻掛掉的嗎XDDD

這一役的結果,來襲的赤帝軍全滅,埴輪則只剩下萊、歌留多、沙仁輪、久遠和九朗五人..而沙仁輪決定帶著他們去找黑蜜。

第7話 神楽村
1-1.jpg
(點圖放大)"老公定期放個血才健康啊"(甜笑),所以九朗掛掉是養身用?這次掛掉九朗的人居然是黑蜜囧,難怪記憶每次都要格式化(煙),九朗久遠父子感情意外的好 ,久遠是刀子嘴豆腐心啊XD
2-1.jpg
(點圖放大)沙仁輪一行人來到神樂村,這個村子聚集著大災難後的變異者,所以他們能接受並保護黑蜜的存在,但是這個村子又被赤帝軍搶先血洗,全村只剩下畫家敦巴還活著,黑蜜也失蹤了,藉著敦巴的畫作,九朗想起自己曾被黑蜜所殺的過去,正當九朗想逼問更多黑蜜的事情時,殺人的藤蔓從敦巴身上湧出,九朗他們拚命逃離此地(久遠的槍很好用,還會發閃光彈XD),逃出門口時等著他們的是,赤帝軍操縱藤蔓的魔人花月和烏龜車僧...不過都有跟嵐山那一戰了,總覺得這兩隻沒什麼勝利像,大概一集就會被清掉了吧XD。

第8話 鬼哭蔦
花月的聲優好強大!薑果然還是老的辣(拇指)懸疑的氣氛蠻好得,武打也棒,不過...這集好髒喔,九朗拿著老頭子三天份的大便耍帥,實在是很噁心啦,動畫世界的人類不是頂多只會尿尿,後面的洞只用來放出粉紅色的煙嗎?
鬼哭蔦-1.jpg
(點圖放大)一開始又是摸不著頭緒的突入,場景拉到九朗在進埴輪之前,遇到一個沒有下半身的乞丐,他要求九朗施捨,以情報作為回報,後來得寸進尺的拜託九朗處理他的糞便...(略)其實故事沒有亂跳,五人已經展開與花月和車僧的戰鬥,前半故事是九朗掉進車僧的幻術裡動彈不得,幸好被久遠所救,九朗轉而趕往沙仁輪處,但來不及了,沙仁輪慘遭花月攻擊成重傷,當花月忘我的敘述她與沙仁輪的戰鬥時,九朗偷襲花月,在要給花月最後一擊時,反被花月用盡最後一口氣捆綁,這時候...黑蜜出現(亂入王啊!),殺死花月,並對九朗說...去赤帝城找她,然後消失...下次要是能見到黑蜜實體,請先扁一頓再說,一點都不知道別人辛苦的=皿=。

上一集以為可以一集清掉兩隻,不過這集只清了花月,而且還讓沙仁輪最後重傷不治ORZ,結局是四人決定聽從黑蜜的話,前進赤帝城,嗯...剩下四集是配好一集死一個嗎?(煙)

第9話 走風火
歌留多神經有夠大條的XDD,連九朗都跟著神經大條起來,然後最後連久遠都一起拖下水了,久遠原來有宅屬性啊XD~

今天第一次看到機車的九朗
"把機車給我"
"不行太亂來了"
"沒關係,大概跟騎馬一樣"
大哥,主角威能不是這樣用的啊XDDD
嗚嗚嗚.jpg
歌留多這集很帥,所以他死了(翻桌),難道真的如我所預言的,配好一集死一個嗎(淚)
走風火.jpg
(點圖放大)花瓶的戲份便多時果然難逃便當QQ,前面是車僧與花月的相知相惜的片段,所以對於殺死花月的九朗,車僧有熊熊的復仇意志;一派樂天知命的歌留多,消緩九死一生的緊張感,即使如此現實還是襲來,畢竟往赤帝前進正如飛蛾撲火一般,接近赤帝中心時,兩架轟炸機與車僧沿路攻擊,雖然九朗和久遠各打下一架飛機(其實很誇張XD),但在駕駛座上的歌留多還是受了重傷,但他還是一聲不吭咬著牙的,把萊、九朗和久遠送進赤帝,一直都是普通人代表的歌留多,用堅強的意志輾過赤地君,然後死去Q口Q。

除了歌留多,車僧這集也蠻悲情的,果然是戲份過了,這集出來向搞笑一樣,一邊說著漂亮的台詞,一邊被無視、被用機車丟、被久遠推下海,就連最後一幕都是打都還沒打就被九朗一刀斃命ORZ

總之他們進城了,下話不知道掛掉的是萊還是久遠(喂)

第10話 幻影城
幻影城.jpg
(點圖放大)這集爆點好大,原來九朗長生不老的只有頭,所以每隔100年黑蜜就要幫他找一具新的身體,而每次砍頭換身體,九朗的記憶就會失去一次,而黑蜜疑似跟長谷川達成協議,要幫九朗做一具最完美的身體,也就是由九朗身上抽取出來的完全體久遠...而久遠就是奉命把九朗帶進赤帝城的間諜。怎麼黑蜜越來越黑啦,快點漂白吧囧

上集想說這集會掛掉的是萊還是久遠結果,兩個都從鬼門關走一遭XD長谷川沒想像中利害,一下就被打飛了,然後就變身了,這麼快放大絕估計不會是大魔王。話說大川透以前有配過這麼變態的角色嗎?

第11話 戦輪廻
這集好電波(其實每集都很電波XDD),上集逃過一劫的萊,這急死的超慘,先被長谷川終極凌辱,已經半死不活了又被久遠一槍打穿腦袋,踢下高樓屍體像沙包一樣彈跳,黑塚裡女孩子沒免死金牌啊ORZ這樣死得其所歌留多還比較幸運一點...
久遠被玩壞了.jpg
(點圖放大)前半是長谷川的變態大戰,在萊和九朗聯手下,很勉強的打敗長谷川,但九郎抱著來繼續網天頂前進,遇到因為黑蜜幻影而瘋狂的久遠,久遠不說分由的攻擊九郎,他認為只要九朗不在了,就能得到黑蜜的愛,就不是只是九朗的備份,在身體的優勢下,久遠略勝一籌,但不久發生爆炸,墜樓的久遠反被九郎所救,但懸在半空中的久遠以嘲笑的語氣說出黑蜜的身體特徵,九朗知道黑蜜與久遠發生關係,一瞬間表情扭曲了(超經典的表情啊!),最後九郎放手了(做的好),黑蜜你真是所有對不起九朗的事都做過了(遠目),即使久遠是間諜,要殺自己,掛掉萊,九朗都還打算救他,不過動到老婆就去死吧,男人這種生物啊XD

九朗終於只剩一個人,去砸開頭那個能劇大叔的場(笑) 所以大魔頭是弁慶嗎?

第12話 黒乃塚
為什麼邊人都在放無薪假我卻無薪加班連續到11點?好了~這不是重點,只是我想靠夭而已。

真不愧是完結篇,把前提提要給作掉也無所謂XDDD

”我在你爸的蛋袋還沒有你的時候就開始練劍了!”九朗大叔化!真不愧是結局!

真不愧是結局,剛好一分鐘,你作惡夢了嗎?九朗花了一千年作惡夢,我花了六小時陪他一起作(掩面)劇情就是九朗把前情提要殺掉後,再殺了弁慶(雖然是最後登場,但實在稱不上魔王),然後又被黑蜜砍下腦袋,迎接下一場追逐遊戲,結局是這整個故事也許只是一開頭九朗與弁慶逃亡時,黑蜜讓九朗看到命運的一場幻覺。

結局沒告訴我們,整個故事是真是假。不過謎底到是都解開來了,弁慶因為愛上黑蜜而背叛,又因砍下九朗的頭而被不甚吞下九朗和黑蜜混合的血,雖然活了一千年卻日漸衰老,為了解開永生得秘密所以跟長谷川合作。

黑蜜則是為了讓不完全體的九朗陪伴的她的永生,而不斷砍下九朗的頭,然後幫九朗找到新的身體時,讓失去記憶的九朗去找她,砍頭、尋找、砍頭、尋找...這就是陪伴到時間盡頭的約定,地獄般的輪迴,這女人真可怕ORZ

雖然是這種開放式的結局,又幾乎是夢結局走向,但我卻覺得收的很好,在最後九朗被三分鐘快轉12集,感覺到的不是劇情空乏得被婊,而是無盡輪迴的可怕~無止盡的冒險無止盡的死別然後都是沒有意義的...總之,雖然人設我不喜歡(骨架太瘦,女性不夠漂亮),不過確實蠻值得看得作品,頭尾都沒有弱掉~

頭.jpg
也能怪上集九朗會抓狂,一千年以來都看得到吃不到,結果久遠這小鬼先吃了,是我我也會炸掉XD”我在你爸(也就是我)的蛋袋還沒有你的時候就開始裸抱了!”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