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也是感謝皇冠試讀,可是我遲到了= =",不過查一下書還沒出的樣子(不是重點),並不是這本無趣到蛀不下去,是上一本活屍之死啃太久了,早知道先吃節奏明快的這本>口<"
LEE CHILD李查德中文官方網站
(因為正式版好像還沒出,有興趣的話請注意上面這個網站)


"In Jack Reacher we get a superhero, indomitable and ruthless yet also compassionate and occasionally gentle..."

前面的作品我都沒看這本是傑克李奇系列第四本(running blind),看一下原文官網已經出系列12了囧~好大的坑,不過我前三本也沒看到,這本吃起來也沒啥障礙,不過跟日系書比起來我比較懶得找資料= =",而且也非熟悉領域,更直接說根本是幾乎不看阿多仔(喂)的懸疑推理小說,所以這本圖會少但離題也不會多就是了(喂)~

簡介:如果以前有人說傑克‧李奇會在某個地方定居,李奇一定會說他瘋了。沒想到如今他卻真的在紐約住了下來,還有了自己的房子、車子和心愛的女人裘蒂,這是流浪成性的他生平第一次定居下來。正當他還在適應這一切,卻被聯邦調查局以謀殺罪名逮捕!原來有兩名同樣因性騷擾事件而退役的女軍官,都在自己家裡被殺害,而根據FBI的嫌犯側寫分析,李奇竟完全符合兇手的特質!雖然李奇的不在場證明讓他洗去了嫌疑,但是FBI卻以裘蒂的安全來威脅李奇,要求他加入協助調查。不得已之下,李奇只好來到了FBI總部。沒事惹上了FBI,李奇知道自己得跟平靜的生活說拜拜了,奇怪的是,他竟感到有些雀躍……

除了真凶太爛,手法太犯規外,其實還蠻好看的(喂)...我算是很不用腦袋看書的人,但是當犯罪手法和人物關係出現以後,就猜到兇手是誰了,然後我一直等待後面推翻...結果真的是,現身的時候我都快囧哭了...不過中間還有繞漫大一圈的,甚至湧起一線生機想,不可能是這個人用這個方式吧?結果還是...特意出現犯罪者的心理描寫是有點欲蓋彌彰,有其時當某章節出現一切都是被害者自己來的...實在是給解給太大了,然後也很容易猜到海灘上沙子的問題,因為有點到利益問題也是超大的提示= ="

覺得不是謎題不好,是怕被讀者最後翻桌還是怎樣的,中途給的線索太明白了,也沒有預設書本前的是挑剔的讀者而沒有擋住某些在現實中"也許"不成問題,但是出現在小說中就未免太直白的劇情,例如在大部份閱讀經驗裡你知道多數"故事裡"的兇手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覺得是爲了看推理會有點失望吧?因為兇手不難猜,理由也很簡單,犯罪手法又犯規,而且沒有複雜謎團的包覆...但重點不是放在推理上,看Jack Reacher耍帥就很夠本了,也許看到結局時沒讓人拍案叫絕,但是中間南徵北討,橫跨美國各地(應該啦,我地理不好,尤其是美國的= ="),來去自如自由奔放不受束縛,看到的就是一種帥氣,一種緊湊,如果從開頭到結尾都很享受,又何必在意劇情上的不足呢?像我討厭李奇這種性格的男人(風流卻不花心隨時隨都有女人想上他、女友苗條優雅成功、聰明冷靜睿智又有正義感、漂泊不定自由自在不受所有規則限制,有像是父親上思會贈與房子與女兒-3-...簡直是男版Mary Sue),可是我承認,他真的很帥!

因為我也沒看前面三級,更不可能去肯後面的原文版,所以我不知道風格前後有什麼差異啦...不過這次變態殺人的手法,女人們泡在深綠色油漆浴缸裡缺氧(防捏反白)而死,生前沒有掙扎為被性侵,且死者雖是女子卻都是經貫穿業訓練的軍人絕不是軟腳蝦,這種變態的死法,以及後來將半凝固的油漆與屍體拿去解剖,油漆臭味四溢緊黏肌膚僵硬的頭髮等等的細膩描寫,身為怪奇死法控我得到相當的滿足XDD~(喂)

像個動作影集英雄一樣,身邊總是不缺乏美女相伴,不過可惜這級的幹練裘蒂或是熱情的麗莎都只是隻內外兼備的花瓶而已,不然怎麼叫做Jack Reacher系列呢XD~

比起美式硬漢的粗曠作風或195公分99公斤的身材,我還是更欣賞李奇的吐槽功力!!!跟新八是同一個等級的,從頭吐到尾一點都不留餘地XD~(雖然有時候會想巴他頭,當男人當的這麼不乾不脆XD~),不過跟新八不同的是,身為兔槽兼裝傻角色,李奇還要跟阿銀一樣辛苦的收拾殘局(在這類型作品用銀魂捏好像很欠揍||||)

因為廢話很多,總評就是這是本不需要腦袋、放空所有想法的書,像看部好萊鎢影集一樣跟著李奇的身影抽絲剝繭,參予這絕無冷場高潮迭起的死亡遊戲...也許不能再讀罷有什麼人生的啟示(女人發飆是很恐怖的?),沒沒有讓人感到特別真實人心的險惡,更不會拿李奇當成人生目標,可是他絕對能給人三小時愉快的閱讀時間-誰說好書一定要想太多呢(<=那你前面再廢話啥)。

書籍資料:
作者:李查德
原文作者:LEE CHILD
譯者:陳明哲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4454
規格:平裝 / 480頁 / 15*20.8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