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一個頂著女人臉孔的惡魔。只要一想到那個女人做過的事情,我就不寒而慄。我不知道她的真實姓名為何?現在又使用什麼樣的名字,但是我相信她仍然存活著,而且繼續欺騙眾人,同時也面不改色地繼續殺人。』

I'm sorry mama有點虎頭蛇尾的小說,簡介:一群黑心中老年人聚在一起的黑心故事。

老實說捏…有點失望。當初是在書店看到阿捻夫妻被燒死那邊,所以還挺期待後續的,可惜後面的故事也只於這樣的蜻蜓點水的迴圈。

可能是沒有一件要講的事情吧,整個故事浮浮的,發展感覺也是邊走邊埋線,於是有些線埋下去卻沒什麼用,除了讓故事看起來很瑣碎外,也挺可惜的。當然這種寫法可能是要表現人際關係薄弱卻致命的關係。

當然本作還是作者一貫的黑暗風格,不過玩到有點超脫現實了,感覺反而是惡趣味比較濃厚啊,現實殘酷反倒是沒有感覺。

由『愛子』這個從來沒有被愛過也從來沒有愛過人的角色開始,從愛子的逃亡路線(尋母路線),牽出一條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線,這條線牽引的每個人,悲慘的命運被己身骯髒的人性搞的更為錦上添花,這本故事裡沒有美好的部分,情愛不過人類用來安慰自己罷了…

簡而言之就是上面那一段話的惡搞版,就是本書大概的內容吧XDD(<=偏頗)

阿捻和美佐江,把母親的愛與戀母情節徹底的發揚光大了,到底是美佐江的過度保護和刻意溺愛造成的,還是阿捻的懦弱與過分依賴搞出來的,總之造就了一段相差25歲到了60幾歲還在玩變態嬰兒遊戲的速配夫妻。這一對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故事。

下一對是妻子長年臥病在床,搞出了一個嚴苛暴躁的老太婆,加上發覺自己變裝興趣的變態老公(70歲),可惜的是,這一對出場只是要帶出,星子學園與托育政策的可怕,可是還想多看點老頭的故事啊啊啊!!

在接下來提到的,是愛子殺人與一些做愛的事,然後扯到榮美,以及經營巫女志都子,沒想到這兩段關係都在最後開花結果了。

不過關於愛子的一生,就在這種視點亂跳,時間混亂的情況下浮現了,到結局的時候勝制應該已經埋藏的秘密也浮現了,當惡魔出現了一點良心的時候,厄運與崩壞也就隨之而來了,所以壞人有壞報囉,是說這故事也沒有好人啦,連小鬼頭都欠揍的要死~囧||||||

不只是愛子,本書出現的所有女人都讓人不想要與之有瓜葛。

(一句話:我想看…更殘酷更真實的東西啊啊啊<=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