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數位相機是FinePix -A310在2003年7月 8800NT(公司補助7000元)購入的

相機正面

 

入門機 親子機隨便怎麼叫它啦

反正一聽就覺得爛

沒錯我也覺得他很爛~最討厭的就是因為它是入門機,所以色彩一定會幫你調整= =凸

所以兩年來的玩具照片我都忍受著這種照片

 應該是最早的玩具照之一

細部完全毀掉,色彩要靠佛陀夏普撐~囧

某日(就是星期二啦)
御姐姐把DPI調到最低,當日我購入萌股票,興致大發的拍了幾張圖(因為一些原因好久沒買玩具~這是後話)

原本就已經很差了,解析度還變成最差,結果就是調了色彩之後,沒一張能看的(一秒) ,當下就MSN去罵罪魁禍首。(禍首裝無辜中)於是我只好自力救濟的調回來,啊?為啥我不一開始就自己調回來?這就是笨事的原因了...

我兩年間從未仔細看過使用說明書啊(摔),都是拿起來直接用(喂),正當我怒很大的想把解析度調回來,卻發現一般模式下沒有條解析度的選項,這時候我就出玩這台相機來的首次疑問,不可能不能調解析度啊。。不然某禍首怎麼有辦法動她?

相機的背面是長這個樣子的

一目了然的按鍵(才怪)

沒錯功能鍵就只有四個!原來它有個很殺的調法,每個鑑要互相配合才能進調整模式,簡而言之就是要用轉盤,到不同功能裡面,再用上下左右鍵進行調整的不看說明書就是永遠的謎之調整法。

所以說,那個永遠的迷就在這個偶然的情況下解開了,幹!我的相機能近拍10公分= =凸~

兩年來

的這種照片

 = =""""

打了4個光+腳架還是這鬼樣的這種照片

= ="

所有攝影技巧全部用到結果還是這樣的照片

其實我還挺滿意的。。

而使用了謎之技巧,沒有用腳架,沒有打光,加上會發抖的雙手,連背景到懶得用了的結果卻是

帥氣吧~

取景不好,可是很清晰~~

 這張拍的我很喜歡~~

分模線啊!這是分模線啊!兩年來我第一次在我的相片裡看到分模線~囧~這實在太囧了,誰來還我兩年的青春啊啊啊啊啊,哪有人用這個詭異的方式做功能調整啊啊。。。富士我真是猜不透你Q_Q

啊?我看說明書了沒?當然是還沒,我怕看完我心臟負荷不了~囧

延伸閱讀是A310的詳細規格

FinePix -A310鏡頭使用全新開發的六組五片非球面鏡頭,焦距長度已經相當於35mm鏡頭的38mm-114mm。一般拍攝有效距離從80公分到無線遠,近拍模式下,最近可到10公分。快門速度從2至1/2000秒。

擁有64區平均測光( 64-zone TTL metering ),將場景畫面分隔64個區域,此時根據各種參數,如對焦點、物體大小、亮度、反差等數據,加以平均計算,可計算相當具有可性度的平均曝光值。可適應各種正常測光環境。A310還新增了與老大哥Finepix F601相同的4種拍攝模式,包含了最簡單常用的人像特寫、全景、動態、夜景 四種拍攝模式,只要輕鬆旋轉轉盤即可選擇。

FinePix A310還配備創新的F按鈕,可讓您輕鬆一按,便可隨時設換至不同的感光度、顏色、影像畫素素及儲存模式等,無須時常在選單上選擇,操作更加快捷方便,特別新手只要使用這個F鍵即可設定完成整台數位相機,不需操作複雜的選單。

內建網路攝影機功能,搭配微軟公司NetMeeting網路通訊軟體,無論要來場跨國視訊會議,或久未見面的外國友人網路影音對話,都可以輕鬆完成,無須再選購其他配件。FinePix A310也配備了可切換 NTSC / PAL 的視訊輸出 ,方便影像分享與瀏覽。

數位相機搭載Fujifilm 獨家的 Advanced Color Technology 色彩技術,ACT 的技術可以使得 DC 的最後成像更加地艷麗,並且包含更多的影像細節。同時相機本身也提供曝光補償、白平衡、閃光燈補光等個人調整選項,以控制適當的曝光量。

動畫功能,可拍攝長達120s的動畫影片(320X240畫素AVI影片檔),動畫影片使用Motion JPEG 格式壓縮(QuickTime),可藉由e-mail傳送至全球的各地。

記憶卡使用高擴充性記憶卡xD Picture Card,xD-Picture Card 是新世代儲存媒體中,最小型的記憶卡,它同時兼具體積小、重量輕、容量高、低耗電的優勢 ,未來的容量預計可達 8GB 。xD-Picture Card 無論擴充性與速度都與現行的SD或MS不相上下,但價格極具競爭力。

內建智慧型可變強弱閃光燈,可自動偵測當光源不足時自動補光,並提供各種閃光模式,提供自動、減輕紅眼閃光、強制閃光、強制不閃光、慢速同步閃光模式。慢速同步閃光模式在室內可有效減少背影的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